菠菜和什麼搭配最好,菠菜和什麼一起吃最好

2022-01-14 12:57:35 字數 5395 閱讀 7909

1樓:琪食美味

最近這氣溫越來越高,吃炒菜太熱了。今天來做個涼拌菠菜,將千張切細絲跟煮熟的菠菜一起涼拌,不但色彩清新秀麗,味道也超讚的!千張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也相當高;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

2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回答您好!我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請稍等一下,我立刻為您整理答案!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菠菜宜和冬瓜、花生、海帶、雞蛋、茄子、胡蘿蔔、粉絲等一起吃效果好。

冬瓜是利尿的,尤其是夏天多吃冬瓜,尤其的好。那麼,菠菜加上冬瓜的合理搭配,更好的將兩者之營養長處激發出來,菠菜所含有的大量膳食纖維,不僅有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垃圾,還能與冬瓜的利尿作用一起,改善人體體質。菠菜和海帶,這兩種食材的微量元素是磷和鈣。

可以幫助維持身體中鈣和磷的平衡,對生長發育期的孩子特別的重要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

3樓:地方歇後語

菠菜營養搭配

1、菠菜+雞蛋

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還能提供一定量的脂肪、維生素a和礦物質,與菠菜同食可以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同時對身體有很好的補血、強身作用。

2、菠菜+茄子

加快血液迴圈預防癌症

3、菠菜+海帶

防止結石

4、菠菜+豬肝

防治貧血,豬肝富含葉酸、維生素b12以及鐵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較多的葉酸和鐵,兩者同吃,葷素搭配,相輔相成,非常適宜貧血患者食用。

5、菠菜+粉絲

促進營養素的吸收

6、菠菜+花生

有利於維生素的吸收

7、菠菜+橙子

橙子中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維生素c、檸檬酸、橙皮苷、煙酸、鉀、鈉、鎂等營養元素,吃菠菜後,隔一段時間再吃一個橙子,有利於鐵的吸收。

菠菜搭配什麼吃最有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而,這種說法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因素,包括豐富的鉀和鎂,還有維生素k。

人們都知道,鈣與酸鹼平衡密切相關。在蛋白質類食品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洩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100克菠菜中含鉀達311毫克,含鎂58毫克,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蘋果鉀含量的2.7倍,鎂含量的11.6倍。

有了菠菜中豐富的鉀和鎂,豆腐中的鈣就能更好地留在人體當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促進骨鈣形成的強大功效。維生素k是近年來營養學的研究熱點之一,它是「骨鈣素」形成的必要成分。維生素k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和植物油中,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僅次於羽衣甘藍,含量達415微克/100克。

調查資料表明,中老年婦女每日攝入的維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骨折危險可降低30%。也有研究證明,每天補充200微克的維生素k,就有維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說,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研究表明,如果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的效果,促進鈣沉積入骨骼當中。富含鈣和蛋白質的豆腐,加上富含鉀、鎂和維生素k的菠菜,正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那麼,菠菜中的草酸怎麼辦呢?由於草酸極易溶於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鐘撈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過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沒有問題了。

幸運的是,維生素k不怕熱,也不溶於水,所以焯菠菜不會引起它的損失。然而,維生素k和胡蘿蔔素一樣,需要油脂幫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放些油。

5樓:愛家美食記

菠菜營養特別豐富,秋天這樣吃菠菜,幾種食材搭配,營養翻倍,味道鮮美

菠菜和什麼一起吃比較好?

6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菠菜是一種非常營養有好吃的綠葉菜,大名鼎鼎的葉酸,最早就是在菠菜的葉子中發現並提取出來的。菠菜的營養十分豐富,我就很愛吃菠菜。

記憶中最好吃的菠菜就是用水輕輕焯過,然後將菠菜從水中取出來,擠幹菠菜中的水分,然後將菠菜切成一寸左右的小段,蘸醬吃。那是一種消失的味道,媽媽的味道。醬是媽媽特意加了肉絲炒制的,很香。

焯水後的菠菜微微帶著點甜味,很好吃。再加上醬汁的香味,我一次能吃一**。

其實菠菜加工成冷盤,也是非常經典的菜餚,比如菠菜蛋絲涼拌菜,菠菜豆腐涼拌,涼拌菠菜粉絲等等。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天蔬菜的攝入量是500g,其中綠葉蔬菜要佔到總攝入量的50%,也就是250g,半斤的葉菜,聽起來很多。其實如果你買上半斤菠菜,炒熟了,或者焯水後食用,數量一點都不多。

相信大多數人一次都能吃完。

但是,菠菜中含有比較多的草酸,草酸可不是什麼好東西,它會在腸道內一直鈣、鐵等礦物質元素的吸收,進入我們的血液之後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所以我建議,吃菠菜的時候,或者烹調菠菜之前,最好是將菠菜稍微焯水,經過焯水的菠菜,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

對了,還有許多關於菠菜的傳言,比如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菠菜能夠補鐵等等,且讓這些謠言飄搖去吧,菠菜豆腐是非常可口而經典的菜餚,可以做成湯,菠菜豆腐湯,再加上一些蜆子肉,味道簡直是鮮美極了。

其實關於菠菜的美味有很多,南方北方都有菠菜的種植,相信各地都有菠菜的不同吃法!

菠菜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種綠葉蔬菜。不僅**親民,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深受食客們喜歡。至於菠菜和什麼一起吃更好呢?

這確實是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每個人對口味的追求不太一樣。其實菠菜是比較百搭的蔬菜,就說說日常裡常見的菠菜的組合吧。

菠菜與豆腐,其實很配呦!不要被什麼在一起吃產生結石給忽悠了,踏實吃!

其實無論是菠菜豆腐湯,還是菠菜燉豆腐,異或是菠菜燒腐竹,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可是有人會說豆製品裡有鈣,菠菜裡有草酸,這玩意一結合不就草酸鈣嗎?可是腎結石的主要成分。

想多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菠菜焯個水不就完了。即使是遇到了,也是在胃裡、腸道中相遇,和腎結石沒啥關係。所以大可放心地吃。

菠菜做的小冷盤,搭配蝦仁、海蜇、花生米、或者直接用蒜泥拌,爽口還健康。

還有就是菠菜做湯、包餃子、做成菠菜雞蛋餅都可以,這麼一看菠菜確實是很百搭的一款蔬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最好的方法去吃菠菜,換著花樣吃唄!

總結一下就菠菜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綠葉蔬菜,經常換著花樣吃一吃,真的很好。早上我就喝了一碗菠菜蛋花湯。

7樓:秒懂百科精選

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8樓:踏實雙魚

牛肉和菠菜搭配食用,很好的葷素搭配,吃起來也不膩,有補脾胃,益氣血的功效,常食可強筋骨、健腦強智。對人體還是很有幫助的。

9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菠菜和雞蛋一起吃比較好。菠菜上面含有草酸,所以最好不要和豆腐一起吃,因為吃完後會容易使人體長出結石,平時適當的吃菠菜,有利於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10樓:落筆

菠菜宜和冬瓜、花生、海帶、雞蛋、茄子、胡蘿蔔、粉絲等一起吃效果好。冬瓜是利尿,尤其是夏天多吃冬瓜最好。菠菜加上冬瓜合理搭配,更能將兩者之營養長處激發出來,菠菜所含有的大量膳食纖維,不僅有利於排出體內多餘垃圾,還能與冬瓜利尿作用一起,改善人體體質。

菠菜和海帶,這兩種食材的微量元素是磷和鈣。可以幫助維持身體中鈣和磷的平衡,對生長發育期的孩子特別的重要。

11樓:板崖思

菠菜雞蛋湯、菠菜豆腐湯。

菠菜和什麼一起吃有營養

12樓:我不要太可愛

1、菠菜可以單炒,由於菠菜裡富含豐富的鐵質和鈣質,從而可以促進菠菜裡面鈣的吸收,又不會破壞菠菜裡面的鐵質。

2、菠菜可以與雞翅搭配,這樣既可以保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需求。

3、菠菜可以與雞蛋搭配,也可以與麵條搭配菠菜面,這是大家比較喜愛的一種麵條。

4、菠菜粥,這是比較常見的,用菠菜適量,大米適量,再加入水煮成粥即可。

13樓:

菠菜最好是單獨吃比較好,如果烹飪的方式是炒的話,建議單獨吃。如果是做成湯品的話,可以和雞蛋、雞鴨血、豬肝等一起烹飪。儘量避免和大豆蛋白類食品一起烹飪,因為,大豆蛋白內富含大量蛋白質同時也富含鈣質,菠菜在富含大量鐵質的同時,也富含大量的銅元素,與大豆蛋白一起烹飪時,一是影響口感,會出現麻澀的感覺;二是大量的銅元素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容易造成鈣沉積。

14樓:息壤辛嶽

血豆腐,補血效果好。

15樓:秒懂百科精選

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菠菜和什麼相剋

16樓:妙招講堂

不能和菠菜一起吃的食物,我也是現在才知道,趕快回家告訴家裡人,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7樓:

1、豆腐

豆腐裡面含有大量的硫酸鈣、氯化鎂等,但是菠菜裡面還有草酸,兩者相結合的話會形成草酸鈣或者草酸沒,這兩種沉澱物質不僅僅會影響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同時也會導致結石症。

2、黃瓜、牛奶

黃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分解酶,菠菜中含有維生素c,兩者相結合會破壞菠菜裡面的維生素c。菠菜裡面含有大量的草酸,容易和牛奶裡面的鈣相結合,從而形成不容易性的沉澱,影響了身體對鈣質的吸收。

3、豬肝

豬肝裡面含有大量的鐵和銅,當和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菠菜相結合時,金屬離子就會氧化維生素c,從而失去了營養價值。大豆、蛋黃、動物的肝臟裡面都會含有大量的鐵質,所以也不能和含有草酸較多的菠菜一起吃,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

4、乳酪、蜂蜜

乳酪裡面會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會影響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另外菠菜和蜂蜜不能一起吃,引起心臟疼痛。

5、鱔魚

菠菜不能和鱔魚一起吃,不然會導致腹瀉,因為鱔魚新聞具有健脾益腎、補氣養血、除瘀祛溼的功效,菠菜性冷,兩者相結合,容易導致腹瀉。

6、黃豆、韭菜

菠菜和黃豆一起吃的話,會影響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會抑制銅的釋放,不利於營養的發揮。菠菜和韭菜一起吃的話,會引起腹瀉。另外菠菜和豬肉也不能一起吃,不然會減少對銅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菠菜不能和以上的食物一起吃,不然會破壞裡面的營養價值,只有正確的吃法才能發揮最大的營養。菠菜所給身體帶來營養價值是意想不到的,常常吃菠菜能夠保持大腸裡面的糞便溼潤,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特別適合於便祕的患者。

另外菠菜裡面含有亞硝酸鹽,能夠預防心臟病的發生。除此之外菠菜也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促進了糖分的分解,讓身體裡面多餘的糖分轉化為熱量,平衡了脂肪。菠菜也可以中和胃酸,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菠菜和什麼菜搭配最好,菠菜和什麼搭配最好

一 菠菜宜搭配的食材 1 菠菜 花生醬 有利於維生素的吸收 2 菠菜 豬肝 防治貧血 3 菠菜 雞蛋 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 4 菠菜 茄子 加快血液迴圈預防癌症 5 菠菜 花生 有利於維生素的吸收 6 菠菜 粉絲 促進營養素的吸收 7 菠菜 海帶 防止結石 8 菠菜 楊桃 可防止細胞氧化,還有助於...

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菠菜的食用禁忌

食用禁忌如下 1 菠菜與黃瓜 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2 菠菜與豆腐 菠菜中的草酸與豆腐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3 菠菜不能與鈣片同吃。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離子在腸道內與鈣結後易形成草酸鈣沉澱,不僅阻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且還容易形成結石。4 菠菜不能黃豆同吃。若與黃豆同...

擇菠菜和芹菜時,應去掉什麼,擇菠菜和芹菜時應去掉什麼什麼和什麼。

首先無論是菠菜還是芹菜,都應該首先去除菜上泥沙,根鬚,黃葉和爛葉。菠菜要去掉壞的葉子,黃葉和根鬚 而芹菜要去完所用的葉子和根以及壞掉的部分,芹菜葉子單獨去除壞的或者黃葉外,洗乾淨還可以留著燒湯或者焯下用來涼拌。菠菜是去掉根部,枯黃或者有些爛掉的葉子 芹菜去掉根部,葉子如果不老的話可以用水焯一下拌成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