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粗鹽提純步驟,高一化學粗鹽提純的兩種方法

2022-01-14 13:28:39 字數 963 閱讀 3981

1樓:匿名使用者

粗鹽的成分比較複雜,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通常還含有泥沙等不溶. 性雜質及k+、ca2+、mg2+、so42-、co32-等可溶性雜質 。粗鹽提純的步驟分為:

1.溶解;2.過濾(除去不溶性雜質 );3.

加入稍過量的氯化鋇;4.過濾(除去so42-離子);5.在濾液中加入碳酸鈉和氫氧化鈉;6.

過濾(除去鈣、鎂和鋇離子);7.加入適量的鹽酸,除去碳酸根離子和氫氧根離子;8.蒸發結晶得到純氯化鈉晶體。

2樓:純子的淚

溶解:要用玻璃棒攪拌,加快溶解。過濾:

用玻璃棒引流。還有二低三靠蒸發:用玻璃棒攪拌,使受熱均勻,防止飛濺。

到大量晶體析出後,停止加熱,用餘熱把剩餘少量水蒸乾。結晶。

高一化學粗鹽提純的兩種方法

3樓:小肥肥

方法一:

①加入過量bacl2,過濾,除去so42-引入ba2+②加入過量naoh,過濾,除去mg2+引入oh-③加入過量na2co3,過濾,除去ca2+,ba2+④加入適量鹽酸,中和過量的oh-得到 nacl溶液。

保證③在①前,①②順序可換 。

方法二:

①加入過量na2co3,過濾,除去ca2+,ba2+ 引入co32-②加入適量鹽酸,中和過量的oh-,氣化co32-得到 nacl溶液。

4樓:記憶的匣子

初三化學實驗粗鹽提純

5樓:shine雷歐力

①加入過量bacl2,過濾,除去so42-引入ba2+②加入過量naoh,過濾,除去mg2+引入oh-③加入過量na2co3,過濾,除去ca2+,ba2+④加入適量鹽酸,中和過量的oh-得到 nacl溶液保證③在①前,①②順序可換

及時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溶解—過濾—蒸餾。就可以了。

高一化學粗鹽可溶性雜質提純加試劑順序

粗鹽中的雜質主要是ca mg so4 鋇離子是為了除去硫酸根離子,因為硫酸根離子最不易除去碳酸根離子的引入是為了除去鈣離子和過量的鋇離子,氫氧化鈉是為了除去鎂離子,先過濾後加入稀鹽酸,因為稀鹽酸會與沉澱中的氫氧化鎂和碳酸鈣,碳酸鋇反應,就會使除雜是白。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請追問。因為粗...

初中化學粗鹽提純具體方法是什麼,初三化學中粗鹽的提純的步驟是什麼,要注意什麼

溶解 過濾 蒸發 先將粗鹽溶於水,再過濾 注意一貼二低三靠 然後加入過量的bacl2溶液,除去na2so4 bacl2 na2so4 baso4 2nacl然後加入過量的naoh溶液,除去mgcl2 mgcl2 2naoh mg oh 2 2nacl然後加入過量的na2co3溶液,除去cacl2和b...

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五個問題

可以。但最好使用5ml量筒。是否溶解於水沒有明顯的界線。我們一般這麼規定的。溶解性判定表 溶解性 20 溶解度 難溶或不溶 0.01g 微溶 0.01 1g可溶 1g 10g易溶 10g3.普通漏斗主要是過濾使用,在往有隔板的試管中新增溶液使用,此裝置用於製取氣體,如co2 和h2。分液漏斗也可以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