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單打的技巧,怎樣提高羽毛球單打技巧

2022-01-14 15:09:28 字數 5032 閱讀 1793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是一個對於技術和體能十分要求的運動. 球員在有限的時間以及體力當中, 如何尋求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的限度便成了一個重要的課題. 不管是再好的球員, 毫無章法的一味猛殺狂砍的效果畢竟有限, 甚至可能被對方牽著腳步走, 累死自己卻沒有什麼收穫.

在這個章節jeff要介紹羽球場上的各項基本戰術, 以最少的消耗發揮出最大的效能.

之所以稱之為戰術, 顧名思義就是指在一個侷限的範圍之內取得勝利的戰法. 以羽球運動來說, 戰術就是指取得現在的這一分的方法. 大方向的戰略以及心理戰的攻略則是不在戰術的考慮範圍之內.

一般來說, 從發球到球落地, 過程可以分為幾個部分:

1. 發球:

依照現今的打法, 發高球已經是相對少用的戰術了, 主要是因為發高球容易讓對方掌握主動權, 在現今的高速羽球風氣中是很不利的. 開高球現在都是當作出奇不意的一擊使用比較多. 而發平高球可以有效的減少對方的反應時間, 造成對方的失誤.

但是當對方熟悉之後, 可能會因為自己的反應時間也很短而吃大虧. 當對方抓住你發平高球的軌跡的時候是最糟糕的情形 - 對方多半會直接殺球過來, 攻守轉換的難度較高.

發球的時候應該要多用心觀察對方的情形, 然後決定要用那一種發球. 如果對方站的很後面, 那你可以放心的依照平常一樣, 發個短球測試水溫. 如果當對方站的比較前面, 發高球會容易造成對方的手忙腳亂, 增加對方失誤率並且使回球的質量減低.

如果今天對方已經準備撲球了, 那當然就是給他來個開後門摟!

2. 接發球:

從上面的發球資料可以知道, 當自己站的比較前面的時候, 對手很有可能會開一球遠球. 而當自己站的比較後面的時候, 對手多半是發短球, 甚至於當你站在正**的時候, 對手會有可能發快速的平球來給你一個措手不及. 如何把自己於接發球的被動情形轉變成主動就是我們要討論的關鍵了.

接發球最重要的課題有三個, 一是不能失誤. 當你接發球的時候失誤的時候, 多半都會被對方抓到機會, 並且一拍打死. 最常見的就是回球變成中場高飛必死球.

對方接下來多半都是殺球, 想要擋都沒辦法.

第二就是要儘量回低於網子的球給對方, 讓對方變成被動方, 來使自己有進攻的機會, 並且也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要回下手球給對方打.

最後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回球一定要先看球再回球. 很多人的習慣是發完球之後上網, 這個時候如果你連看都沒看, 就回網前小球過去, 下場大概會是被撲球. 所以一定要先注意到回球的地方是對方的空檔處.

如果找不到空檔處的話可以推平球過去到對方的反手底線, 算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3. 來回拉鋸和過渡球

發球之後, 雙方正式進入拉鋸戰. 兩方如果都找不到破綻的話此情況會比較長. 一般來說都是以長球為主, 打點的調球為輔.

雙方不斷的進行攻守交換, 見招拆招. 在此狀況之下所考驗的是雙方的穩定度. 一旦有一方露出破綻, 另外一方很容易就可以進行"將軍"的準備.

有經驗的球友通常都會考慮到減少自己的失誤, 並且增加自己的喘息時間而多擊出高遠球, 但是同時則必須考慮兩個問題: 高遠球把主動權交給對方, 和高遠球讓比賽變成多拍, 拍數越多, 對於穩定度和體力上的負擔都會增加. 高遠球的使用時機是此項的重點.

拿來當救命招式可以, 但是拿來經常用的話則可能會造成自己的負擔.

4. 設定最後一擊

一旦雙方在拉鋸的過程有一方出現漏洞, 對方容易打出可以決定勝負的設定球, 而露出破綻方的回球則多半是質量不高的回球, 例如:半場球. 基本上, 設定球的擊出是很決定性的, 只要能夠逮到機會, 這種球的補救機會一般來說並不高.

當你察覺到對方的防守有死角的時候不妨把球打往那個方向, 對方的回球也許會很勉強, 質量不高. 進而造成自己得分的機會. 比較常見的設定球有幾種:

殺球, 切球, 追身球, 小球, 反手方向的底線球, 對角球, 以及平抽球. 這些球都容易造成對方的回球困難, 回球容易造成高空必死球.

5. 死球

當今天有機會能夠結束此點, 球員都應該立刻抓住機會來爭取勝利. 常見的球有幾種: 殺球, 撲球, 小球, 空檔球.

只要抓到機會, 不論是大力殺球或是輕輕的把球推過網都能夠得分.

在此狀況之下值得注意的是, 球友們容易過度放鬆而造成自己的失誤.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場上有人在網前撲球撲出界, 高空必死球殺下去的時候掛網, 看到對方球員來不及回來所造成的空檔球卻因為太心急揮空拍. 這些都是要多注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 沒 有 問 題

賠 率 髙 木 有 用

莘 譽 才 喠 要

無線網絡卡插到電腦上,只是連網的硬體條件之一。還需要在系統中安裝該網絡卡驅動程式,配置網絡卡連線引數,以及所連線的上級網路通暢。

1、網絡卡插入電腦,安裝隨網絡卡附帶的驅動程式。如果是免驅網絡卡,可省去此步驟;

2、驅動安裝成功後,桌面右下角托盤中,會出現無線網連線圖示。右鍵點選圖示,彈出連線視窗如下;

3、在上圖中,點選自家的wifi ssid(wifi名稱)項,彈出wifi連線密碼輸入對話方塊,輸入兩次後按「連線」按鈕,即自動執行wifi 連線任務;

4、連線成功後,檢視網路資訊視窗,會顯示如下網路連線狀態。其表示從 電腦 → 路由器 → 寬頻伺服器出口連線 internet。若通道線上有「紅叉」時,表示網路中的某段不通。

怎樣提高羽毛球單打技巧

3樓:道峰山營

羽毛球單打技巧:

1、力爭在身體前上方擊球,千萬不要讓球落至頸部以下高度,否則回擊的球就沒有攻擊力。

2、握拍手儘可能保持放鬆,以便最大限度地發揮手腕的力量。

3、在單打時,每次擊球后應立即回到中心位置。在雙打防守時則應回到與同伴平行的位置,而在雙打進攻時則應與同伴保持前後的位置,在雙打發球時,發一短球后應立即向前封網以防對手打短球回擊。

4、在單打時,除非扣球,千萬不要把球打在對方的中場,儘可能打兩角。

5、在進行有力的正手或反手擊球時,身體應向擊球一側轉動以便站穩雙腳。

6、單打發球要儘量高而遠,雙打發球要短,球的飛行路線要貼近球網的上緣,發球要多變。

7、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儘可能多用假動作迷惑對方,但事先不要流露自己的意圖。

8、打高遠球時,要準確地判斷球的飛行方向,球要儘可能打得高而且接近對方底線。

9、吊網前球時,球的路線要短,並儘可能靠近球網,打對角。

10、扣球的應儘可能遠離對手或直接命中對方的握拍手或肩。

11、當你一時不知所措或需要短暫的喘息機會,可打一高遠球,然後回到本場中心位置。

12、對於初學者來說,反手端線通常是其薄弱區域,應注意打其弱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羽毛球單打技術提高方法:

1、羽毛球怎麼拿都可以。發球的首要條件是在於精確,所以只要能夠使球穩定,任何拿法都行。而通常拿羽毛球的方法可分為下列兩種:

以手指輕捏羽毛頂端,球託部分向下。或以五指輕握住球的球託上方,球託部分向下。不管用哪一種方式拿球,平時都要訓練到能夠在一定的位置擊中球。

2、握拍手儘可能保持放鬆,以便最大限度地發揮手腕的力量。

3、力爭在身體前上方擊球,千萬不要讓球落至頸部以下高度,否則回擊的球就沒有攻擊力。

4、在單打時,除非扣球,千萬不要把球打在對方的中場,儘可能打兩角。

5、擊球時必須掌握力道,等能控制球后,找人練習自己由四個角落分別打向對面球場的四個角落,因為打四個角落能讓對手跑最遠的距離。由後方二角打長球至對面後方二角,放□球至前方二角。由前方二角挑對面後方二角,放前方二角小球,共可衍生四四十六式打法。

6、單打發球要儘量高而遠,雙打發球要短,球的飛行路線要貼近球網的上緣,發球要多變。

7、單打方面先看對手那方面的球路比較弱,便喂招使對方摭肘,一般對手打的好壞可看他的反手拍俐落與否,若對手各種球路擅長則看對方那種球路比較不穩,多引對手失誤。

8、準備殺球之前先側身,左腳在前,兩腳的腳尖著地,並且用快速的後退步伐後退,使擊球點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為擊球點靠後的話就只能打高球了。

9、殺球前身體後仰,基本成弓型,這樣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10、殺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手心和拍柄之間要有縫隙,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先放鬆才能用得出力量殺球,否則如果握拍一直很緊的話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來了。要在殺球的瞬間握緊拍子使勁殺球。

11、在進行有力的正手或反手擊球時,身體應向擊球一側轉動以便站穩雙腳。

12、對於初學者來說,反手端線通常是其薄弱區域,應注意打其弱點。

13、在前場回擊高球時,應儘量採用扣球,扣球是重要的得分手段,但不要在底線處擊出高而短的球,這通常是給對手殺球機會的。

14、如果正在得分,不要改變打法,如果正在失利,則應立即調整文質彬彬法,如果連續進攻沒有奏效,可打一高遠球,然後尋找戰機重新發起進攻。

15、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儘可能多用假動作迷惑對方,但事先不要流露自己的意圖。

16、還要穿插一些專項素質練習。

17、在單打時,每次擊球后應立即回到中心位置。在雙打防守時則應回到與同伴平行的位置,而在雙打進攻時則應與同伴保持前後的位置,在雙打發球時,發一短球后應立即向前封網以防對手打短球回擊。

18、打高遠球時,要準確地判斷球的飛行方向,球要儘可能打得高而且接近對方底線。

19、吊網前球時,球的路線要短,並儘可能靠近球網。

20、扣球的應儘可能遠離對手或直接命中對方的握拍手或肩。

21、當你一時不知所措或需要短暫的喘息機會,可打一高遠球,然後回到本場中心位置。

22、許多運動員有自己的特有打法,因此要善於判斷球的落點,及時進入適宜的位置,但千萬不要過早暴露自己的動向。

23、殺球前手臂還要先回環引拍,殺球的瞬間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發力,就像抽鞭子一樣,這也是羽毛球所有後場技術都注重的,和網球不一樣,絕對不要靠甩大臂來發力,否則球過去後既沒有速度又會受傷。

24、殺球的瞬間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發力,就像抽鞭子一樣,這也是羽毛球所有後場技術都注重的,和網球不一樣,絕對不要靠甩大臂來發力,否則球過去後既沒有速度又會傷。

25、在雙打接發球時,要舉起球拍迫使對方發低球,如果對方的發球過高,立即上前撲殺。

26、如果要想打出跳殺球,那麼起跳的時候大概在球開始下落的時候,並且雙腿要先保持微屈的姿勢,靠腳尖蹬地的力量起跳殺球,殺球后立即轉身,左腳在後且先著地,右腳落地後即回到場地中心位置。

羽毛球雙打配合問題,如何提高羽毛球雙打的配合?

首先羽毛球單打和雙打是截然不同的,單打以打技術 拉開打為主,雙打則儘量平抽平打為主,而且接殺球時往往都是挑到對方後場 不像單打那樣以擋網為主,因為雙打進攻方進攻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一個人負責封網了 再說說混雙。混雙於男雙 女雙 相比,其戰術打法又有差別。因為女選手力量速度等各方面條件弱於男選手,而且往往...

羽毛球單打跑位

要練好羽毛球,你必須注意以下細節 1 練習前要做好準備活動,否則很容易受傷 2 要養成正確 靈活多變 正 反手 的握拍方法,堅決糾正 拳握法 和 蒼蠅拍握法 3 練每項手法技術都要採取多球訓練的方法,這樣才能強化技術 4 發球要從發高遠球練起,熟練掌握後逐步練習其他 5 後場技術也要把高遠球掌握好再...

羽毛球雙打的時間與直播節目,羽毛球雙打的時間與直播節目

2008年8月9日 女子單打前 64 名 男子單打前 64 名 9 00 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 女子單打前 64 名 男子單打前 64 名 14 00 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 女子單打前 64 名 男子單打前 64 名 18 30 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 2008年8月10日 女子雙打前 16 名 女子單打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