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雙打配合問題,如何提高羽毛球雙打的配合?

2023-04-14 06:45:08 字數 1365 閱讀 1332

1樓:網友

首先羽毛球單打和雙打是截然不同的,單打以打技術、拉開打為主,雙打則儘量平抽平打為主,而且接殺球時往往都是挑到對方後場(不像單打那樣以擋網為主,因為雙打進攻方進攻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一個人負責封網了)。

再說說混雙。混雙於男雙(女雙)相比,其戰術打法又有差別。因為女選手力量速度等各方面條件弱於男選手,而且往往是對方進攻的物件。

所以在防守的時候,女選手只負責防守她所在的那一點點地方,而把場地其他的地方都交給男選手去防守,這樣可以減輕女選手的壓力。進攻的時候,男選手主要負責後場殺球,女選手主要負責前場兩邊的封網,且男選手發球的時候要站得靠後一些(類似單打發球的位置),以便準備發球後的進攻。

最後來說,不論哪種雙打,最基本的站位是:進攻時兩人呈前後站位(後殺前封),防守時呈左右分邊站位(為了各自防各自一側的來球)。

希望我的你能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就是。

1 當對手給你們高遠球,輪到你們佔主動可以進攻的時候,兩人換成前後站位,男生後場殺,女生封網。

2 一旦你們給對方回了高球,馬上往離自己最近的那個半場退防,每人防守半個場地。

3 不管怎樣,都要儘量壓制女生,結合大範圍調動男生,對手也會這樣做。

4 相信隊友。

3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水平 混雙的特點就是 往女的身上打就行了 而且女的一般站前場就行了 由於女生一般水平有限 平行站的話 很吃虧。

對方平行站的話 就打女的那邊。

對方前後站的話 就殺兩個邊線。

如果你們水平較高的話 那站位就有講究了。就當我之前沒說得了。呵呵。

如何提高羽毛球雙打的配合?

4樓:卅卌

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羽毛球雙打有哪些戰術,該怎樣配合?

5樓:啥地方

羽毛球雙打的站位非常重要,其次發球方式也很重要,不同的發球方式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其次雙方的接球方式也非常重要;當雙打時兩名球員水平相同,實力相當,則可以選擇攻人戰術,以攻擊對手為目標,通過前後配合達到想要的結果。

6樓:樂樂在此呢

兩個人必須要合理的配合,注意羽毛球的執行軌跡,要注意進攻的方式,同時要了解攻略,注意方法戰術方面的調整,學會攻擊對方的運動員。兩個人在平時應該進行默契的訓練,通過技術方面的調整進行配合,一定要有默契度。

7樓:阿斯達歲的說

要站在你同伴的前方,學會變換位置,在打羽毛球的時候一定要殺直線,因為直線距離比較短,而且速度比較快,對方是很難接到球的,要經常與自己的同伴進行溝通。

羽毛球雙打的規則

羽毛球雙打的時間與直播節目,羽毛球雙打的時間與直播節目

2008年8月9日 女子單打前 64 名 男子單打前 64 名 9 00 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 女子單打前 64 名 男子單打前 64 名 14 00 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 女子單打前 64 名 男子單打前 64 名 18 30 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 2008年8月10日 女子雙打前 16 名 女子單打前...

如何提高羽毛球反手,在羽毛球中,如何練好反手?

一 反手力量練習 最簡單的力量練習方法就是通過啞鈴來增強手腕的力量。當然啞鈴的練習不是用來舉的,要有針對性的練習手腕才行,小啞鈴可以用來揮動,大啞鈴就只能用來做屈腕動作練習。也可用飲料瓶灌上水,輕輕揮八字,重要的是要尋找與球拍拍把形狀相似的物體體會手感。等動作協調後,可用壁球拍或者網球拍等重量稍大的...

常見的羽毛球戰術有哪些,羽毛球雙打有哪些戰術

羽毛球這種回合制的運動所採用的戰術都是一些細節戰術,單打方面非常的單一,但是雙打的方面就非常的全面了,至於雙打雙,羽毛球雙打比賽中5種戰術,可以相互的靈活的運用,效果頗佳。羽毛球比賽和對手的實際情況的特點,選擇合適的方法,把自己的技術尤其是優點和長處發揮出來,以達到戰勝對手的目的,在羽毛球比賽中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