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洗頭髮後,可以洗護髮素嗎?具體步驟該怎麼做

2022-01-14 15:52:49 字數 6090 閱讀 9768

1樓:砸牛小頓的蘋果

用醋洗頭之後,可以用護髮素,也可以不用,根據自己習慣使用即可。

一、每次洗頭時,把白醋和水以一比十的比例混合,用來衝洗頭髮,能夠有效殺滅產生頭皮屑的元凶--卵圓形糠秕孢子菌。長期堅持用白醋洗頭,不但可以有效去除頭皮屑,還能讓秀髮變得柔順光澤哦。

二、抑制頭屑: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黑髮亮發:

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可在每次以中性洗髮液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2樓:漆影霧霓

要用,如果你覺得頭髮特別幹,可以不用護髮素,在該用護髮素的時候用發膜代替。就是洗完頭之後用免蒸發膜按摩5分鐘,這樣一個月之後就會有改善。因為護髮素只是暫時讓你的頭髮變順滑但是發膜會給你的頭髮補充營養。

另外乾性頭髮就不要每天洗,隔天洗就可以。

可以先用盆子接上溫水,加一點醋。頭髮泡一會兒之後用熱水一下衝掉,一定要完全沖掉,否則會有***。如果你認為味道有些大,就抹點洗髮水。要不要用護髮素,前面已經說了。

望採納!

3樓:篤遠

我一般不用護髮素。清洗好頭髮後,一盆清水裡滴兩滴醋攪勻清洗頭髮,然後在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4樓:

當然可以,不過洗護髮素不一定要用到醋,你可以先拿熱水洗頭,然後在拿冷水洗一下,在用熱水洗一下,頭髮幹後,隔半小時在用熱水洗一次就徹底洗掉了。如果要用醋的話可以洗的時候在溫水中倒點醋就可以了,量不用太多,洗髮水要同時用的話先用洗髮水洗,注意不要抹到髮根,然後用帶醋的溫水泡一遍,再衝一遍就可以了,不會有太大味道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醋實際上有護髮的效果的!!!望採納

5樓:王曉

建議用點比較好的醋。

用醋洗頭髮可以讓頭髮變直變順嗎?

6樓:大大的

一、每次洗頭時,把白醋和水以一比十的比例混合,用來衝洗頭髮,能夠有效殺滅產生頭皮屑的元凶--卵圓形糠秕孢子菌。長期堅持用白醋洗頭,不但可以有效去除頭皮屑,還能讓秀髮變得柔順光澤哦。

二、抑制頭屑: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廠廠班斷直登絆券豹猾。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三、黑髮亮發: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可在每次以中性洗髮液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還可以用有垂順作用的護髮素 或發膜之類的 用吹風機吹也挺管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髮水洗了後,在把醋倒到頭髮上,按摩,在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用醋洗頭具體的好處我說不上,但是蠻好的。我用過,頭髮會柔順挺多,還有減少頭皮屑。

我洗的時候是在洗頭水裡放進去幾滴白醋(這時那醋味好濃好香),然後就這樣洗了。當然洗髮水照樣用。不過如果剛好你的洗髮水在洗過後覺得它不能和醋一起洗的話那麼你最好換一種吧,或者是不用醋了。

不過我是還沒有遇到過就是了

普通的白醋就可以了,還可以用蘋果醋,效果比白醋還好啦,在超市就有得買.

洗面時加點蘋果醋在水裡,可清潔毛吼的汙垢.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一、每次洗頭時,把白醋和水以一比十的比例混合,用來衝洗頭髮,能夠有效殺滅產生頭皮屑的元凶--卵圓形糠秕孢子菌。長期堅持用白醋洗頭,不但可以有效去除頭皮屑,還能讓秀髮變得柔順光澤哦。

二、抑制頭屑: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黑髮亮發: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可在每次以中性洗髮液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還可以用有垂順作用的護髮素 或發膜之類的

用吹風機吹也挺管用的

用白醋洗頭的正確方法,是要在用洗髮水前用還是後面用

9樓:風鈴漫晚

白醋要在洗髮水之後使用。用白醋洗頭的正確方法如下:

1.在用醋洗頭髮之前先將頭髮用清水洗一遍,這樣可以先去除頭皮的髒東西。另外,在洗頭的時候切記不要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應該揉出泡泡了在抹到頭髮上,這樣可以減少洗髮水中的化學物質對頭皮產生傷害。

2.洗乾淨頭髮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醋洗頭了,一般會建議大家選擇一般的白醋或是蘋果醋就可以了。然後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接著用雙手輕輕的給頭髮進行按摩,大約10~20分鐘。

3.用清水將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乾淨,然後可以準備好的毛巾將頭髮包起來擦乾。如果不想要髮質受損的話,建議採用自然乾的方法讓頭髮變幹,或是非得要用吹風機的話,最好將吹風機裡頭髮30釐米遠吹,以減少傷害程度。

10樓:凹凸小田螺

用醋洗頭一般私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使用的。

1、用醋洗髮前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不要直接把香波直接倒在頭髮上,皁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發根。

2、洗乾淨頭髮之後開始使用醋。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給頭髮按摩按摩,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但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白醋就可以了,還可以用蘋果醋,效果比白醋還好,因為頭髮屬於蛋白質,酸性太強或者太弱的物質都會損害頭髮的,會造成頭髮裡面的蛋白質變性,我們平時直髮和拉法就是部分利用這種原理的了。

3、用醋洗完頭之後就用清水進行清理,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掉,然後利用毛巾把頭髮上面的水弄乾淨,如果想頭髮自然一點,不損害頭髮的髮質的話,最後用自然風風乾它,用醋洗頭,可以令頭髮飄順,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頭皮屑的功效。

11樓:侍芹

先用洗髮水把頭髮洗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醋洗頭了,選擇一般的白醋或是蘋果醋就可以。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接著用雙手輕輕的給頭髮進行按摩,大約10~20分鐘。再用溫的清水洗淨醋,用毛巾擦乾頭髮就好了。

12樓:滕州南鍛數控機床

用白醋洗頭是在洗髮水前用,軟化頭髮和頭皮,然後再用洗髮水清潔頭髮效果比較好。

13樓:虞璇

用白醋是需洗髮中間應用把頭髮打溼用白醋,然後再投下去。

14樓:

後,洗髮水是鹼性的,而頭髮在弱酸的環境中性質最好,如果先用白醋,酸鹼會中和,沒有效果,

15樓:迷失

白醋洗頭有什麼用,那應該是前面先用白醋吧

用醋洗頭髮怎麼樣洗?是先用洗髮露,再用護髮素,再用醋,然後再用清水洗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洗頭髮其實就是為了平衡頭髮的酸鹼度 使頭髮回覆到弱酸性的健康狀態 具體方法是先把頭髮用洗髮水洗乾淨 然後用盆接溫水 倒少量的醋攪拌均勻 將頭髮浸泡三四分鐘再衝洗乾淨用護髮素 不過這種方法比例不太好掌握 最好是直接使用酸性洗髮水和酸性護髮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1、用洗髮水洗乾淨後;

2、醋和水按 水:醋=3:1的比例調一小盆;

3、將洗好的頭髮(別泡到頭皮、以免**不適) 泡三至5分鐘(根據頭髮粗細決定)

4、最後沖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用醋肯定要傷頭髮的,要用水稀釋。

介紹個兩方法

一:用洗髮水:水=1:1的比例,加醋瓶子的蓋蓋測量半蓋醋在容器裡調和後代替洗髮水洗頭

二:在容器里加入一個蛋清、洗髮水、醋少量代替洗髮水洗頭,後將蛋黃均勻的塗在頭髮上,用溼毛巾裹住約半個小時,之後洗掉。如此很是保養頭髮,但是有股怪味會持續一整天

用醋洗頭正確方法

19樓:巴掌說法

以下為用醋洗頭的正確方法。

1、先用水洗頭。很多人以為用醋洗頭就是直接用醋洗了,其實不然。因為醋無法把頭髮的髒東西洗掉,所以用醋洗頭之前是要按照平常的步驟去洗一次自己的頭髮。

2、晾乾。用了洗髮水正常洗了一次頭後,用毛巾把頭髮擦乾,大概等到頭髮又7成到8成幹後才可以進行下一步用醋洗頭。

3、用醋洗頭。用醋洗頭不是直接把醋倒在頭上,直接使用可能會把頭皮弄傷了。需要1:10這個:比例用水來稀釋一下,混合在一起然後再攪一攪。

4、浸泡。把混合後的液體弄到頭上,用毛巾或者是拿個手套等東西把混合物抹在頭髮上,在頭髮尾部要多抹一些,而頭髮的根部則少一些,頭髮都塗滿好等待大概15分鐘,讓混合物充分的被頭髮吸收掉就可以去洗頭了。

5、頭髮洗完後再用一次發膜或者護髮素再清洗,等到再吹乾頭髮,頭髮大概8成乾的時候抹兩三滴髮油在髮尾。用吹風機吹完後,頭髮會非常的有光澤而且根根分明又柔軟,狀態非常的好。

20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第一步,先正常洗頭髮。第一遍是讓你正常洗頭髮,包括洗髮水也是正常使用,和平時一樣。這個時候是不用醋的,否則會影響清潔效果。

第二步,用醋洗頭。頭髮洗完之後,再倒上一盆溫水,倒出3瓶蓋左右的醋進去攪拌一下。用這樣醋水清洗頭髮10分鐘左右,最好邊洗邊按摩,讓頭髮接觸充分。

第三步,清洗一遍。用醋洗完頭之後再用清洗清理一遍,把頭髮上的醋清洗掉,不要殘留,為了保持頭髮柔順的效果,最好不要用熱吹風吹頭髮,而是讓其自然幹。(熱度也會導致毛鱗片開啟)

在冬天,氣溫低、空氣又幹燥,這樣子都導致頭髮也很乾燥,有靜電。而且到了冬天,人們洗頭的頻率也就少了,因此頭髮在用梳子梳起來的時候就會有打結的情況,很多人為了讓頭髮變好而使用方法。

人的毛鱗片有這樣一個特性,遇到鹼性環境會張開,遇到酸性環境會閉合。洗髮水一般都是弱鹼性,洗完頭髮後毛鱗片大面積張開,張開就意味著脆弱,保護不好就會毛鱗片受損,導致第二天頭髮毛躁不平。洗髮後用點醋再洗一次,有利於幫助毛鱗片閉合,毛鱗片閉合後頭發當然又柔順又光滑,原理就是這麼簡單!

21樓:智慧機器人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用醋洗頭,但是對怎樣用醋洗頭效果好就不是很瞭解了!用醋洗頭的好處的確很多,所以怎樣用醋洗頭的方法也是值得推廣的!在這裡,為大家奉上用醋洗頭的方法,用以幫助大家瞭解和掌握怎樣用醋洗頭!

白髮和脫髮是現在人們最常見的兩個頭髮問題,而通過用醋洗頭的方法,這兩個最嚴重的頭髮問題都可以被抑制。用醋洗頭可以使頭髮柔順,並可以防止頭髮乾枯分叉,相信很多的朋友們已經瞭解了用醋洗頭還可以頭髮更有光澤,那麼具體怎樣用醋洗頭髮呢?

怎樣用醋洗頭髮效果好:

醋的主要成份是醋酸,還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有機酸、糖類、維生素b1、b2等。在溫熱的洗髮水中,加少許醋,洗頭後會感覺格外涼爽、舒適,頭髮會柔順挺多,還有能減少頭皮屑。

怎樣用醋洗頭?用醋洗髮時,可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然後再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但要注意的是,醋的材料最好使用酸性比較小的,比如蘋果醋或米醋,陳醋刺激性過強,應慎用。

同時,漂洗時一定要讓頭髮均勻地浸透,這樣洗出來的頭髮光澤度也才均衡。

抑制頭屑: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黑髮亮發: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這種情況應該怎樣用醋洗頭呢?可在每次以中性洗髮液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此外,還可以用淘米水洗頭。做飯時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視室內溫度情況,放上1~2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直接漂洗頭髮(不用洗髮水)。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很正常,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兩遍即可。

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會變得又黑又粗。

可以保養和護理頭髮的方法非常多,最簡單的就應該是用醋洗頭的方法了。所以如果大家有白髮或者是脫髮的現象,而且又不想太麻煩的話,可以嘗試下用醋洗頭的方法。最後,希望大家看完此文都能夠曉得怎樣用醋洗頭!

電完頭髮一定要用護髮素嗎,洗頭髮時,護髮素一定要用嗎?

根據髮質不同,有的人可以不必用護髮素,而有些人是需要用護髮素護理的。護髮素的作用 頭髮的表層是毛鱗片結構,在使用洗髮水時,頭髮的毛鱗片會被充分開啟,以便髮絲得到徹底的清潔,然後用專業的護髮素將毛鱗片徹底關閉以鎖住髮絲的水分及養分。使用護髮素,可使頭髮的表皮鱗片閉合起來,令秀髮光滑易梳,健康柔順。一般...

大家拉直頭髮軟化洗頭還放護髮素嗎

適時洗髮,根據毛髮的質量,乾性發皮脂分泌量少,洗髮週期可略長,一般7 10天洗一次。拉直髮前可以洗頭嗎?可以用護髮素嗎?大家平常都是先用洗髮水再用護髮素。但是最近科學家們通過親自體驗 先用護髮素,再用洗髮水 的方法,發現了驚人的祕密!如果髮質比較脆弱,極度缺水,建議選擇保水效果更好的護髮素。護髮素作...

現在頭髮狠傷,如果天天都洗頭,用護髮素,頭髮會變成怎麼樣

專業人士來告訴你 短頭髮完全沒必要洗護髮素,那是浪費國家資源.因為無論你頭髮多長,離髮根5 10cm處都是健康頭髮,而且無論你頭髮有多健康,髮尾永遠都是受損的 短髮除外 而人的頭皮呈酸怍,護髮素呈鹼性,所以護髮素一定不能洗到頭皮上,否則易引起大量頭皮屑.實在要洗,剛在髮尾抹兩下ok.對頭髮和頭皮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