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洗頭髮可以嗎,可以用香皂洗頭嗎?

2023-01-01 20:00:12 字數 5307 閱讀 4244

1樓:南美

香皂、洗髮液都是強鹼性,如果說香皂的鹼性對頭髮有損傷,那每天用洗髮水洗頭髮一樣有損傷,而且香皂必須是要兌水的情況下才能洗髮,所以如果控制得當,鹼性是可以適當控制的,少塗一點就有很多泡,然後馬上衝洗掉可以很清爽,不存在網上說的那麼恐怖,事實是香皂的成分主要天然材料,對**的傷害反而是更小的,毒***要遠比一些不明成分或者隱藏了成分的洗髮水要安全,而且香皂遇水溶解後就會被稀釋得很充分,經過清水沖洗後在頭皮和頭髮上的殘留物會相對更少,所以很多人會覺得香皂洗頭之後覺得頭皮很乾燥,因為沒有殘留所以乾爽,從這方面來說香皂洗頭要比洗髮水更安全。過去的年代沒有洗髮水,人們的頭髮一樣烏黑亮澤,用的就是最普通的香皂,現在市面上的洗髮水多得數不清,有毒有害成分根本來不及進行專業的鑑定,有些產品宣傳得很好,很多年輕人濫用各種洗髮水後髮質不但沒有得到改善,反而脫髮掉髮更加嚴重,和濫用洗髮水是有一定關聯的,其實從現代醫學角度說,通過洗髮水來改善髮質是不可取的,因為頭髮的生長是靠自身營養物質來合成的,外用物只是從表面上改變了已生長好的頭髮,相反外用物如果殘留在頭皮上對頭皮毛囊細胞的代謝環境造成了破壞,那就有可能會影響到頭髮的生長,比如每次洗頭大量掉髮。

要知道,香皂的使用歷史遠比洗髮水長,而且香皂的製作工藝比洗髮水簡單傳統,成分也更簡單更好鑑定,洗髮水則不然。

可以用香皂洗頭嗎?

2樓:應俊馳

可以 我就用了一年香皂洗頭 一開始頭皮屑稍微多點 但是保持天天洗 三天以後效果開始明顯 一點頭皮屑都沒了 我感覺用香皂洗比洗髮水好 不傷頭髮。

3樓:肥蕤鬱良朋

不能,肥皂是鹼性的,一般洗髮水都不宜用太多。

有人認為洗髮泡沫越多越好,是錯誤的想法,這樣洗好後的頭髮只會越幹,不用護髮素是不行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大部分香皂呈鹼性 對**有一定的侵害、腐蝕性 故不應該用香皂洗頭髮 。

5樓:範谷申夢菲

定傷既洗髮水用洗髮水呢電視說香皂洗髮質損傷。

6樓:老機家族

油性發應該要經常洗,具體用什麼洗髮水,一般都是用焗油的,油性發用焗油的就對了。

7樓:吉米化妝學校

不可以用肥皂洗頭,因為肥皂屬於鹼性物質,頭髮屬酸性,用肥效洗頭會損害發質,日常頭髮護理方法如下:

1、平時儘量少用夾板夾頭髮。拉直頭髮本身,對頭髮的髮質已經有了傷害,再用夾板來夾頭髮,相當於是對頭髮的第二次傷害,到時,受損的髮質很可能再難修復了。

2、要想使頭髮柔順,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平時少吃油炸食品少吃甜食,多吃水果蔬菜,能夠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物質。

8樓:堅持住快到了

可以的,建議用香皂洗下,然後再用滋潤型的洗髮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傷頭皮和毛囊了,建議別用了。香皂鹼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香皂或者鹼性的洗面奶 **會更變得油不是說把油洗掉了 就不油了 之後會更油 經常這樣乾性都能成油性每天洗頭頭皮也會更油。

建議你每2天洗一次(開始可以每天洗 油改善後馬上換成2天一次)你不要有那種洗髮水洗不乾淨的想法 洗髮水洗了之後出油是正常的 用去油很強的 之後只會更加油。

每兩天洗1次。

用洗髮水。洗頭是先洗頭髮 沖水後 再重複洗一次(就是用兩次洗髮露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不要,我試過一次,頭皮屑一抓一大把好像飄雪,而且黏糊得好像塗了一層生蛋白,你可以試一下,不會再想用(我試女,短髮)

12樓:馬馬張張馬馬

香皂洗過的臉都幹,更何況頭髮呢。

香皂可以洗頭髮嗎

13樓:瀟湘

我個人認為不使用香皂洗頭髮。最好是用洗髮水,用適合你頭髮質量的洗髮水和沙宣等護髮素,飄柔系列對護髮養髮都有一定的好處。

14樓:憑子瑜

3、香皂分為六種,分別是一般香皂、法國香皂、浮水香皂、油性香皂、透明香皂、特殊形態香皂,其中透明香皂含有甘油和植物油,特殊形態香皂含有殺菌除臭以及藥物成分,油性香皂常用於嬰兒,也稱嬰兒香皂。

肥皂可以洗頭髮嗎?

15樓:拜秋梵豫

肥皂當然不能洗頭啊,因為肥皂的鹼性太強會使頭髮發黃的,一般是蛋白質變性引起的。建議使用正常的洗髮水,避免傷害頭髮。

16樓:憑子瑜

3、香皂分為六種,分別是一般香皂、法國香皂、浮水香皂、油性香皂、透明香皂、特殊形態香皂,其中透明香皂含有甘油和植物油,特殊形態香皂含有殺菌除臭以及藥物成分,油性香皂常用於嬰兒,也稱嬰兒香皂。

17樓:扭力彈簧投石機

肥皂用來冼頭髮不好,因為肥皂的鹼性過強對頭髮的傷害太重,經常用肥皂洗頭會導致頭部起皮霄頭部發癢,還會導致斷髮掉髮的情況,所以最好還是用洗髮膏較妥吧。

18樓:qi著蝸牛飆車

原則上可以用肥皂洗頭,肥皂洗頭可以有效去除頭大上的汙垢 但不可以經常用肥皂洗頭 經常用肥皂洗頭會使頭髮變得枯黃。

19樓:城聽芹

肥皂也可以洗頭的,以前就是用肥皂洗頭飛到沒有那個叫啥洗頭膏用著好,也沒有修高,現在那麼絲滑,所以到洗了頭髮是澀的。

20樓:琦丹紅

用肥皂洗頭可以是可以,但是對頭髮有傷害,用了以後頭髮乾燥,不順滑,最好用洗髮水,既滋養頭髮又順滑,肥皂一般用來洗衣服的,

21樓:網友

肥皂也分很多種類,有的可以洗頭髮,有的肥皂洗頭髮就沒有洗髮水好用,可能會讓你的頭髮更乾枯。現在的洗髮產品有很多,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可以用來洗頭,但是不建議經常用來洗頭,畢竟肥皂和洗髮水的化學構造成份不一樣,肥皂對頭皮的傷害更大。偶爾使用一次不會有太大影響。

23樓:宇月威

肥皂可以洗頭髮的,我記得有硫磺皂就是用來洗頭髮的,還可以去頭屑,但是不能長期用,頭髮會乾枯。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急去汙使用可以的;目前最好用不損傷髮質的洗髮水吧。

25樓:小米大米

我覺得肥皂不能洗頭髮,肥皂對頭髮不好,建議使用洗髮水。

26樓:網友

1肥皂偶爾洗一次頭髮是可以的。

2但不能經常用。

3肥皂鹼性大會損傷頭髮的。

4使頭髮乾枯毛躁不順滑。

5最好不用肥皂洗。

27樓:網友

肥皂可以洗頭髮比洗髮水好在八十年代前沒有洗髮水大家都用肥皂洗頭髮。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對頭髮損傷挺大,不建議用。

29樓:樂訊木心

可以洗頭髮,但是會很乾澀。

用香皂可以洗頭嗎

30樓:柳笛輕揚

每天都洗當然會有傷害啊。如果你頭皮都很乾,那每週洗兩次甚至一次就可以。如果是。

頭皮油頭髮幹,那平常洗頭的時候,打個比方如果你應該隔天洗一次,每週洗三次。那麼前兩次有仔細清潔頭皮就好,頭髮只是大概順一下;第三次的時候才把頭髮頭皮一起清洗。頭髮出油其實是護髮的,只是都堆在頭皮上會阻塞毛孔。

如果有條件的話,我建議你頭皮和頭髮用兩種洗髮水。我們不能讓頭皮太油,影響美觀而且阻塞毛囊;但是頭髮又不能太乾。而且市面上大多洗髮水都會損傷頭髮,燙染過的更是不堪一擊。

洗頭髮最好用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洗髮水。

31樓:憑子瑜

3、香皂分為六種,分別是一般香皂、法國香皂、浮水香皂、油性香皂、透明香皂、特殊形態香皂,其中透明香皂含有甘油和植物油,特殊形態香皂含有殺菌除臭以及藥物成分,油性香皂常用於嬰兒,也稱嬰兒香皂。

32樓:baby速度

可以的。在沒有洗頭液的情況下,用香皂洗頭也可以。但最好是使用洗頭液洗頭。

33樓:爬起來

可以。在原來沒有洗髮水時,都是用香皂洗頭,香皂和洗髮水差不多,都是袪除灰塵等髒物。

34樓:渝妹紙

有條件的話。還是買洗髮水,對頭髮會好一點,長時間用香皂洗頭,容易導致髮質受損,毛躁。

35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香皂當然可以用來洗頭髮。

香皂本身就帶有去汙的功能。

但是香皂和洗髮水相比還是不夠專業,偶爾替代一下還是可以的。

36樓:網友

用香皂可以洗頭嗎?身邊沒有洗頭液的時候,臨時用下香皂,偶爾用一下沒有關係,這隻能應急,長期使用對頭髮不好。

37樓:一葉玉衡

香皂洗頭適合頭髮不油的,最好還是加洗髮水。

38樓:中藥本草

可以是可以就是洗完頭髮後會顯得很澀,不光滑。

可以用香皂洗頭髮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洗頭膏可以用香皂洗頭,香皂的鹼性屬中性。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應急的話可以用香皂洗一下,如果並非應急情況下還是別用。

我就用過香皂洗頭,因為頭髮很油,以為用香皂會去油好些,問題是太去油太澀了,梳頭髮的時候梳不開,頭髮完全不潤滑,還是不建議用,或者用完以後再用護髮素滋潤一下試試。

用香皂洗頭髮可以嗎

41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不可以,香皂洗頭基本上沒有什麼效果,因為香皂是用來洗澡的,會很乾燥。

肥皂可以洗頭髮嗎

42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可以洗頭髮嗎?五六十年代人們都用肥皂包括香肥皂洗頭髮。少有什麼洗髮水之類產品賣。

43樓:憑子瑜

3、香皂分為六種,分別是一般香皂、法國香皂、浮水香皂、油性香皂、透明香皂、特殊形態香皂,其中透明香皂含有甘油和植物油,特殊形態香皂含有殺菌除臭以及藥物成分,油性香皂常用於嬰兒,也稱嬰兒香皂。

44樓:網友

可以是可以,但是很乾。

45樓:燧人涅磐

肥皂是不可以洗頭髮的,用肥皂來洗頭髮,頭髮會枯燥分叉的。所以最好還是用洗髮水來洗頭比較好。

46樓:沐詩小鬧心丿

肥皂不可以洗頭的,肥皂一般都是鹼性的,對頭皮傷害比較大。

洗澡用的香皂能洗頭嗎,可以用香皂洗頭嗎?

可以,但是效果比較差。香皂主要是一些皁基,比如硬脂酸鈉等等,主要功能是去汙,不含柔順成分,更沒有潤滑保溼效果。我們頭髮一般帶負電荷,灰塵帶正電,硬脂酸鈉正好增強了頭髮的負電荷,促使頭髮容易絞粘。而且頭髮呈酸性,且表面有許多細小的毛麟片,而皁類製品,為了達到較好清潔 油脂的效果,往往是鹼性的,用來洗頭...

用香皂洗臉可以嗎

這是可以的,很正來常的方法。自 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 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義大利。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植物弱酸性香皂有軟化的作用 而植物弱鹼香皂有保護與清潔的兩個作用,植物弱鹼有滑...

孕婦真的能用香皂洗臉嗎,孕婦可以用硫磺皂洗澡嗎

孕婦是可以用香皂洗澡的,懷孕後母體的養分是通過胎盤提供給胎兒的,很多小分子物質能透過胎盤屏障,到達胎兒體內,直接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作為人體的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謝系統,所以只有極少量的護膚品成分能夠通過 進入血液迴圈。儘管如此,孕婦在選擇香皂時要注意成分,護膚品裡普遍含有的防腐劑 芳香化合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