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土榨花生油有什麼安全隱患,土榨花生油有什麼危害

2022-01-14 19:12:38 字數 2966 閱讀 1690

1樓:紫衣卿相醉韶華

小油坊土榨花生油食品安全隱患比較多。很多油坊對花生不作清理和篩選就直接榨油,導致產品可能含有超出國家標準的細菌數、雜質和黃麴黴毒素。眾所周知,黃麴黴毒素是花生在存貯不當的過程受黃麴黴菌汙染產生的一種極強致癌毒物。

廣大消費者一旦食用了含有黃麴黴毒素的土榨油,後果不堪設想

土榨花生油作坊大多分散在農村,沒有檢測和殺菌裝置,對花生不作清理和篩選就直接榨油,導致產品可能含有遠超出國家標準的細菌數、雜質和黃麴黴毒素。且劣質土榨油沒有經過必要的過濾和分離,油中許多雜質無法去除,烹飪油煙大,危害人體。其實際上榨出來的只能叫毛油,為半成品。

而根據《花生油國家標準》gb1534-2003規定,花生毛油是不能食用的。採訪中,許多購買土榨花生油的消費者也承認,土法壓榨的花生油看起來十分渾濁,而且油裡含有漂浮物和沉澱物,在使用的過程中,土榨油入鍋大多都會冒煙,用完後還有焦糊壯的殘留物。專家說,這是因為土法壓榨工藝不科學、衛生不達標,使花生油產生了雜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土榨花生油檢出黃麴黴素超標 「現場榨油,真材實料,看得到才更放心.」很多土榨花生油作坊,用這樣的廣告詞來吸引消費者.而很多消費者也因此熱衷於食用這些「無新增」「純天然」的土榨花生油.

在不少人的觀念中,冠以「土」字號的各種產品,往往都能和天然、綠色、健康、安全拉上關係.因此在很多地方,當地的土榨花生油,成為消費者的生活必需品.一些製作土榨花生油的作坊生意興隆,產品經常賣到脫銷.

土榨花生油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土榨花生油存在著三大不安全因素

1.生產步驟「偷工減料」

正規花生油的加工需要經過篩選、去雜質、壓榨、過濾、包裝等過程。但基本上所有的土榨花生油在生產過程中,程式有的被簡化,有的被省略。[詳細]

2.摻假嚴重 混入棕櫚油

不少作坊還公然摻入棕櫚油,矇騙消費者。這是土榨花生油為什麼賣得便宜的原因。而棕櫚油是植物油中品質最差的一種,它含反式脂肪酸,長期食用引發心腦血管疾病。[詳細]

3.用發黴的花生來榨油

花生原料也是不分好壞,有的甚至使用發黴的原料生產。很多人喜歡土榨花生油濃郁的香味,但現在,就連這種香味都有可能是假的。一些不法商戶為了讓自己榨的油更香,就往花生油里加一種特製的香料,而這種香料竟是用發黴、發臭的花生製做的。

4樓:聽不清啊

容易受到汙染,特別是黃麴黴毒素的汙染。其**有二。一是不能保證花生原料的新鮮程度,如果是陳年的,或是儲存不當的,就容易受黃麴黴毒素的汙染;二是來自於機器與器具的汙染。

若不能按規則嚴格清理消毒機器與器具,則它們很容易在天長日久的使用中變成汙染源。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混有發黴的花生!土榨花生沒有經過白陶土過濾,風險比較大

6樓:金典黑白灰

土榨花生油食品安全隱患比較多。很多油坊對花生不作清理和篩選就直接榨油,導致產品可能含有超出國家標準的細菌數、雜質和黃麴黴毒素。眾所周知,黃麴黴毒素是花生在存貯不當的過程受黃麴黴菌汙染產生的一種極強致癌毒物。

廣大消費者一旦食用了含有黃麴黴毒素的土榨油,後果不堪設想。

7樓:來自躍龍山瀟灑的松鼠

土榨油有了5個罪:1原料不合格,有用不合格的會廠生黃曲毒索。2是不衛生,機器不包有清潔工作,榨出來有毒。

3是加香精,其中假貨非常多,這不科學。4是農藥多,大多數土榨油原料農藥超標。5是毒質超標,你帶土榨油去檢測,發現毒害物會超標(包括黃曲毒物)。

土榨油不好。

土榨花生油的危害

8樓:嘟嘟小是我

地溝油事件的發生,讓人們對食用油的安全和健康問題憂心忡忡。有一些人開始嘗試用菜籽、花生、大豆等油料在家榨油,在食品加工工藝中,這種油稱為「**」,俗稱「毛油」或者「粗油」。

但是,這些油的安全、質量如何?

抽樣六個樣品 一樣品黃麴黴素超標

據有關負責人介紹,山東省電視臺農科頻道記者隨機從菏澤、濟寧等市場上買了六個樣品到菏澤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送檢。菏澤市食藥監局為了解市場上土法榨油產品質量,安排市食品藥品檢驗中心進行了檢驗。

檢驗結果顯示,六個樣品中,四個樣品均未檢測出黃麴黴素,兩個樣品檢測出黃麴黴素,其中一個超標。

一號樣品中黃麴黴素b1的含量為22.9微克/千克,超標。二號樣品檢出黃麴黴素b1,為16.4微克/千克,其他兩種樣品及品牌花生油未檢出黃麴黴素b1。

土法榨油無精煉過程隱患大 食藥監局建議購買正規產品

「黃麴黴素是廣泛存在於黴變穀物,豆類,花生之中的一種有害物質;黃麴黴素不僅存在花生油中,處理不當,花生及其製品都有可能被汙染。」

菏澤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中可能存在多種安全隱患,必須經過「精煉」過程的處理才能作為食用油被人類食用。油脂的精煉過程一般包括沉降、脫膠、脫酸、脫蠟、脫色、脫臭等步驟。**中雜質的存在,不僅影響油脂的食用價值和安全貯藏,精煉的目的是將其中對食用、貯藏、工業生產等有害無益的雜質除去,保留有益的"雜質",如生育酚、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

經過精煉的油脂才能長期儲存,利於人體吸收和健康。這些都是家庭小作坊無法做到的。

土榨花生油有什麼危害?

9樓:小諾諾撒

對身體不好,摻假嚴重,容易混有發黴的花生!

土榨花生油存在著三大不安全因素

1.生產步驟「偷工減料」

正規花生油的加工需要經過篩選、去雜質、壓榨、過濾、包裝等過程。但基本上所有的土榨花生油在生產過程中,程式有的被簡化,有的被省略。

2.摻假嚴重 混入棕櫚油

不少作坊還公然摻入棕櫚油,矇騙消費者。這是土榨花生油為什麼賣得便宜的原因。而棕櫚油是植物油中品質最差的一種,它含反式脂肪酸,長期食用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3.用發黴的花生來榨油

花生原料也是不分好壞,有的甚至使用發黴的原料生產。很多人喜歡土榨花生油濃郁的香味,但現在,就連這種香味都有可能是假的。一些不法商戶為了讓自己榨的油更香,就往花生油里加一種特製的香料,而這種香料竟是用發黴、發臭的花生製做的。

花生油有臭味了還能吃不,鮮榨花生油氧化了有點臭味能吃嗎?

不能吃,因為花生油已經變質,食品裡面滋生出大量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 拉肚子甚至中毒,危害身體健康。什麼型別的食用油都有期限也有儲存要求,有異味 或有絮狀物都是變質的現象,不要心疼可惜,趕快倒掉。絕對不能吃!不是毒藥勝似毒藥啊!不能吃,因為花生已經變質了?吃了會生病哦.吃的東西要...

大豆油與花生油有什麼區別,花生油跟大豆油有什麼區別?

大豆油的色澤較深,有特殊的豆腥味 熱穩定性較差,加熱時會產生較多的泡沫。大豆油含有較多的亞麻油酸,較易氧化變質併產生 豆臭味 從食用品質看,大豆油不如芝麻油 葵花籽油 花生油。從營養價值看,大豆油中含棕櫚酸7 10 硬脂酸2 5 花生酸1 3 油酸22 30 亞油酸50 60,亞麻油酸5 9 大豆油...

花生油和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一 原料不同 1 花生油 採用優質花生壓榨的。2 調和油 調和油選用精煉大豆油 菜籽油 花生油 葵花籽油 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米糠油 玉米胚油 油茶籽油 紅花籽油 小麥胚油等特種油酯。二 營養成分不同 1 花生油 含有甾醇 麥胚酚 磷脂 維生素e 膽鹼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2 調和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