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有臭味了還能吃不,鮮榨花生油氧化了有點臭味能吃嗎?

2021-05-10 12:40:30 字數 2002 閱讀 9881

1樓:在水一方

不能吃,因為花生油已經變質,食品裡面滋生出大量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拉肚子甚至中毒,危害身體健康。

2樓:windy漂浮星空

什麼型別的食用油都有期限也有儲存要求,有異味、或有絮狀物都是變質的現象,不要心疼可惜,趕快倒掉。

3樓:

絕對不能吃!不是毒藥勝似毒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因為花生已經變質了?吃了會生病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東西要慎重,我建議別吃了

鮮榨花生油氧化了有點臭味能吃嗎?

6樓:老張一片藍天

肯定不能吃了,正常情況下,食用油的保質期十八個月,過期最好不要吃

7樓:紅米小貓貓

油和雞蛋的保質期過了都不能使用。別說變質了。

8樓:捏成一團的紙

最好不要,食物沒了原來的味道那就是變質了

9樓:螽無意

可以吃,建議先把油放鍋里加熱再使用。

10樓:端木盼旋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 某些不法商家為牟取暴利利用劣質花生或過期黴變花生壓榨生產花生油,而消費者無法通.

花生油油熱了之後有一股臭味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用新鮮花生,自已現榨的花生油,如果出現臭味,最大可能是來至榨油槽或榨油機裡不清潔,長時間聚積以前的殘留物汙染了。另外,也有可能是花生裡有一些不新鮮的,發了黴的花生造成的。

既然花生油已經發臭了,就不要吃了,不要怕浪費,變質的花生或花生油有很多的致癌物。你是怕浪費還是怕生病,自己定吧。

最好就是將這些變質的花生油,拿去和穀皮、木槺之類的東西混和發酵,這倒是很好的肥料(這種肥我們這邊叫花生稃,也是很大一股臭味的。)

12樓:奧迪

那是油根雜質造成的,將油燒熱,至開始冒煙的溫度,

13樓:by阿爾的家

剛炸的時候油是熱的,沒有開啟蓋子,一直蓋著所以花生油才會臭

食用油存放時間長了,有怪味,怎麼解決

14樓:藍眼睛

食用油存放時間長了,有怪味,此時食用油已經不能再食用。

新鮮食物在常溫下長期放置會腐敗變質,這種腐敗變質會通過黑斑、黴點等形式告知人們,而氣味也是一種訊號傳遞。比如,糧食被黴菌損害會有難聞的黴味,魚肉類腐敗會有噎人的腐臭味,蔬果壞了會有令人作嘔的酸臭味。同樣,油脂壞了也有代表性的壞味道——哈喇味。

油壞了可不是單純的不好吃。變質的食用油會使人致病甚至中毒。

食用油脂和食品中脂肪的酸敗會受到脂肪酸飽和程度、陽光、水分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在光、熱和細菌的作用下,脂肪首先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而脂肪酸會進一步分解為酮和酮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可形成過氧化物,進一步分解為醛和酮酸,醛、酮等羧基化合物能使酸敗油脂帶有一股「哈喇味」。

15樓:固是一鳳

這是因為存放時間長了,脂肪酸被氧化了,俗稱 「哈喇」 。

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在鍋里加熱一下。

如果哈喇味兒嚴重,最好不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謹防食物中毒。

請勿使用變質食用油!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立刻立刻扔掉,謝謝。

17樓:陽仔

不能用了。有機物變質是不能回去的。而且放久了會把塑料桶的增塑劑溶解到油裡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那個怪味就是油脂變質了,不能再食用了

19樓:小小小英

重新加熱,放薑片煉一下,如果可以最好別要了,身體壞了因小失大

自己榨花生油的方法,花生油的壓榨方法

不建議自己榨花生油,花生如果有壞的,會有黃麴黴,是一種致癌物。還是買大廠家的成品油比較安全一些。花生油的壓榨方法 主料 花生油1000g 輔料 榨油機1臺步驟一 榨油機提前預熱30分鐘左右。步驟二 把發芽和壞的花生米挑出來不要。步驟四 榨油機預熱後,趁熱把花生米倒進榨油機的油料漏斗裡。步驟五 按下榨...

傳統土榨花生油有什麼安全隱患,土榨花生油有什麼危害

小油坊土榨花生油食品安全隱患比較多。很多油坊對花生不作清理和篩選就直接榨油,導致產品可能含有超出國家標準的細菌數 雜質和黃麴黴毒素。眾所周知,黃麴黴毒素是花生在存貯不當的過程受黃麴黴菌汙染產生的一種極強致癌毒物。廣大消費者一旦食用了含有黃麴黴毒素的土榨油,後果不堪設想 土榨花生油作坊大多分散在農村,...

花生油過期月了 還能食用嗎,花生油過期一個月了 還能食用嗎?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 油脂氧化 油脂 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 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 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 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