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丟了怎麼辦?剛辦的新護照丟了該怎麼補辦

2022-01-14 19:42:39 字數 4497 閱讀 4515

1樓:芥末留學

未辦妥前往國家或地區的簽證之前遺失護照者,須到原領取護照的公安機關履行下列補發手續:

① 提交遺失護照經過的書面申請材料;

② 提交護照遺失地區的公安機關出具的報失證明;

③ 提交當地報紙關於護照遺失作廢的登報宣告(地級市以上黨政機關報紙)

④ 提交原申請護照時與出境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

⑤ 重新填寫《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並重新辦理單位蓋章等手續;

⑥ 持照人出境前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原則上自受理申請(報失)之日起三個月後,方予補發護照.

(2) 已辦妥前往國家或地區的簽證之後遺失護照者,也須到原領取護照的公安機關履行下列補發手續:

① 提交如(1)所示的有關證明材料;

② 提交前往國家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已發給簽證的證明;

③ 重新填寫《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並重新辦理有關手續後方可取得補發的新護照。》

從境外短期回國後遺失護照者 ,或因其他特殊情況(如損壞)等,需要重新補發新護照者,均須到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填寫有關申請**,並提供遺失(或損壞)護照經過證明材料,公安機關出具的報失證明,登報宣佈遺失護照的作廢證明等。經公安機關審理後,一般在一週左右即可獲得補發的新護照 .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掛失,是否要登報宣告,各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要求不一。你再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補發護照。補發護照 10 個工作日辦結。

3樓:樂莢小朋友

回答1. 要求申請人親自帶齊資料去當地公安局、出入管理局辦理。

2.需在出入境部門的社會服務照相點採集出入境證件電子照,

3.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背景為白色)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4.本市居民需交驗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5.軍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6.申請被盜、遺失補發,需在申請表內註明並填寫《申辦出入境證件宣告、確認書》,無需《出入境證件報失證明》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急也沒用 出了問題就要解決問題。你拿著辦理護照的時候的材料,如身份證、戶口本 去你辦理護照的出入境大廳掛失,一般不需要登報。掛失後重新辦理一個就行了,你也辦過護照,多長時間能下來 你也是知道的,一般15天左右就收到了,一個月不是有很充裕的時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公安局掛失,然後打遺失證明,到戶口所在地蓋章,帶遺失證明和其他材料到出入境重新辦理。

6樓:京城東哥

先去當地派出所掛失,後從新申請補辦。

護照遺失怎麼辦?

7樓:困難解決局

護照丟失怎麼補辦?需要先掛失,然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補辦。

8樓:魚要糧

護照遺失我們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首先要做的是即刻到管轄地公安機關備案,然後到公安機關所在地省級以上報紙登報申明該護照作廢。一般公安機關會在登報之日起受理補辦手續。

二.帶齊相關資料,到公安機關的相關受理部門接受稽核。

需要的資料:個人二代身份證;戶口本;登報作廢申明;公安機關出示的報案單。

三.仔細閱讀申請補辦護照回執,確認無誤後簽字。

四.耐心等待新護照下發。一般辦理的時限為登報宣告滿3個月後10個工作日(縣、市為15個工作日)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種種原因不慎將護照遺失,那麼,護照遺失後是否需要報失、申辦時是否需憑報失證明或者登報等,這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如果你真的不慎將護照遺失了,請按以下程式申請補發:

一、出境前遺失護照的,憑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到現戶口所在地地級以上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補發,原則上自受理之日起,3個月後再辦理補發護照的手續。

二、居民短期出境在國外遺失護照回國後申請補發的,憑駐外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到現戶口所在地地級以上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補發。

三、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後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提供能證明其身份的有關資料,到就近的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或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遺失護照申請補發不需憑報失證明或者登報宣告遺失。

10樓:藍海話生活

1、在出境前遺失護照的,憑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到現戶口所在地地級以上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補發,原則上自受理之日起,3個月後再辦理補發護照的手續。

2、居民短期出境在國外遺失護照回國後申請補發的,憑駐外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到現戶口所在地地級以上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補發。

3、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後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提供能證明其身份的有關資料,到就近的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或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遺失護照申請補發不需憑報失證明或者登報宣告遺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境外遺失,到中國駐改國使館申請臨時護照!

在境內遺失,則在當地戶籍派出所申請換髮,需要早報紙上登掛失廣告後三個月後受理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所在公安局綜合科補辦,但要帶身份證和戶口簿。

並且他們要調查你丟失的原因,還要你出具證明,原因是怕你把護照非法交易。

這個過程很麻煩,得需要時間。

**你可以查詢當地114。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跟辦護照的流程一樣的.可能還會複雜些.

所需要資料:戶口本、身體證 手續費(最好自己帶好身份證及戶口本影印件一份)

注:身份證需要正反面影印(要求影印在一張紙上),戶口本需要首頁及自己的那一頁(也是需要影印在一張紙上面)

14樓:逗比領域掌握者

護照丟了的補辦流程:

1.要求申請人親自帶齊資料去當地公安局、出入管理局辦理。

2.需在出入境部門的社會服務照相點採集出入境證件電子照,

3.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背景為白色)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4.本市居民需交驗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5.軍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6.申請被盜、遺失補發,需在申請表內註明並填寫《申辦出入境證件宣告、確認書》,無需《出入境證件報失證明》

15樓:魯孝福

不用登報掛失,帶上身份證,去直接辦理補辦手續,需要10個工作日

16樓:芥末留學

手續及所需材料:

1、申請人親自前來申辦並接受面談;

2、填寫《登出護照/旅行證件申請表》1張;

3、請提供擬登出的中國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原件及資料頁影印件;

4、領取辦妥登出的證件和證明信時,須繳納費用。

補辦【所需材料】

1、申請表

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普通護照申請表》1份;

2、**及回執

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光面彩色**(相片大小:48×33mm)1張,並提交廣東省出入境證件數碼相片檢測回執;護照變更加註的,提交相片1張;

3、身份資料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4、單位意見

國家工作人員(登記備案人員)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現役軍人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5、監護人資料

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應當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但還應當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6、指紋資訊

16週歲以上的申請人需要當場採集指紋。因指紋缺失、損壞原因無法採集指紋除外;16週歲以下的,根據監護人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申請人因手指傷病無法捺印指紋且受理民警無法判斷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證明,申請人可在手指傷病痊癒後重新申請換髮護照(費用自理)、補採集指紋。

7、提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

(1)護照加註:曾用名、外文姓名或前往國有關簽證上的外文姓名與漢語姓名不一致的,須提交戶口簿、公證書、前往國的入境簽證或入境許可或移民申請通知書等有關證明材料及有效護照原件和影印件;

(2)護照換髮:提交原護照及影印件;

(3)護照補發:損毀的提交損壞的證件及損毀原因說明;遺失或被盜的提交遺失或被盜情況說明。如在國外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提交駐外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4)屬於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申請護照換髮、補發或變更加註的,提交定居國外的證明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英國的護照丟了,但是人在中國。怎麼辦

我去上海大使館問,他們說只能在英國辦理 你這句話不合理因為這是他們的職責,不可推卸的職責 首先,是英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英國駐中國大使館是在北京你必須上你居住地的派出所或警局報案,拿著報案的單據,和你英國護照的副本 影印本 上英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通知他們這事實,要求補辦護照。你去過英國駐中國大使館了嗎...

護照過期,換了新護照,舊護照及有效簽證怎麼辦

有新護照後,舊護照上過期的簽證頁需要剪角 或者在護照封面剪角 在剪角之前告訴工作人員舊護照內還有有效簽證的護照頁不要剪掉,這樣這個簽證還是可以使用的。使用的時候把舊護照和新護照帶上一起使用,把舊護照頁上的有效簽證頁出示給出入境 看就可以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換新護照,再辦長效簽證 其實不少...

在南陽怎麼辦護照,河南南陽護照怎麼辦理

程式是 一 需抄要攜帶以下bai資料 1 身份證 2 戶口簿du 3 相片 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zhi館拍照,也可以在dao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二 辦理費用 護照200元,拍照和快遞費用大概50元左右。三 辦理時限 15個工作日。四 辦理程式 1 排隊拍照 如果預先準備,就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