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怎麼辦理

2022-02-04 22:46:34 字數 961 閱讀 5686

1樓:咖啡肉仔搖搖熊

一方辦理一方不知道還能領證?

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的規定,結婚證辦理的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登記三個步驟:

(一)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還應該持有醫院的婚前檢查證明。

(二)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三)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不與登記的,應當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與登記的理由。

2樓:金星百合

這種情況按正規途徑是不可能領得到結婚證的。

如果通過非法途徑獲得結婚證,那麼可以根據相應的情節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1)如果是婚姻登記機關人員的故意或疏忽造成單方領取結婚證的,可要求婚姻登記機關撤銷結婚登記。

(2)如果未通過婚姻登記機關,而是辦理的假結婚證,那麼相關人員可能以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而受到相應的行政或刑事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根本不可能.

要雙方一起去交材料,簽名,合照才能領證的.

如果有人冒認領證,那婚姻是無效,相關人員會被追究法律責任的.

4樓:海的風

一個人怎麼可能辦到結婚證呀,結婚登記,除了要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還要兩個人一起照相,簽字按手印才能完成的.

5樓:

結婚要雙方到民政局才能辦理的,領到證時,夫妻雙方還要按拇指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嗎?必須要雙方到場才可以的。

結婚證怎麼登記,如何辦理結婚證??

可以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

再婚的人怎樣去辦理結婚證,再婚辦理結婚證都需要什麼手續

再婚要領結婚證,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需要帶上離婚證,雙方戶口本,雙方身份證,三張二寸紅底雙人照可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鄉鎮,區人民 或縣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

辦理結婚證需要準備什么材料,辦理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辦理結婚證需要的材料有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如果是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需要本人的有效通行證 身份證 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