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怎麼辦

2023-03-06 08:05:07 字數 1160 閱讀 6584

1樓:12345a幫助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頁原件及影印件 ,再有2人合照2寸**若干張,再帶上自己本人,去某一方的戶口所在地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就ok了。很簡單。

3樓:象東

帶上兩個人的戶口本,然後去民政局辦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結婚的倆人帶著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去當地的民政局辦理 呵呵。

5樓:

帶上雙方戶口本,去你們街道或者社群的民政局,花9塊錢就能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 戶口薄 到當地民政局就可以辦理。

7樓:網友

拿兩人的身份證到當地民政局辦理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民政局公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戶口、身份證、二寸紅底(男左女右)的**,當然戶口上需要證明你爸爸已過逝,也就是要到公安機關辦理戶口登出,只是在你爸爸那頁上蓋上登出的印章,然後在民政局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只要在申請表上註明你媽媽已喪偶即可。

結婚證丟了怎麼辦離婚手續?

結婚證丟了的,可以在補辦結婚證之後辦理離婚。夫妻離婚的,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1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 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2 起訴離婚的,需要原告擬好起訴書,準備結婚...

結婚證怎麼辦理

一方辦理一方不知道還能領證?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的規定,結婚證辦理的程式,可分為申請 審查 登記三個步驟 一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登記的時候男...

結婚證怎麼登記,如何辦理結婚證??

可以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