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為什麼聽不清了,卻不願意佩戴助聽器呢

2022-01-15 01:50:53 字數 5688 閱讀 3838

1樓:

如果還沒有佩戴,就說不喜歡戴助聽器,一般有幾種原因:1。影響形象:

很多老人無法接受自己「耳朵不好使」的現實,認為佩戴了助聽器,自己就是聾人了,絕大部分老人不願意相信、也不想承認自己聽了下降。2.意識不夠:

總覺得耳朵有點聾又不影響生活,平常在家裡與老伴和孩子說話,他們大點聲就行,我就聽見了。對老人而言,真正聽不見聲音才叫耳聾,他們只是耳背一點點,不是聾。其實一般情況下,越早佩戴,助聽器的效果也就越好,拖的時間越長,識別率也會繼續下降,造成言語理解困難,這時候再選配助聽器效果也就有限了。

3.助聽器**:到助聽器驗配中心或醫院聽力中心諮詢的聽力障礙者,都覺得助聽器**昂貴,這也是有些人不願意選配助聽器的一個主要原因。

4。戴上助聽器後,適應緩慢,覺得哪哪都不舒服,建議慢慢開導,助聽器剛戴上有**過程的,佩戴助聽器就是要來解決問題,那我們就應該要有適應助聽器的態度。5、很多人覺得,戴眼鏡的度數會越來越高,視力也越來越差,因此推斷戴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據專業的國際研究,助聽器不會給聽力造成二次損傷。

除非選擇的助聽器是沒有經過專業驗配的。聽力障礙者一定要接受專業的檢查,並且選擇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才能選擇到適合自己的、能有效改善聽力的助聽器。以上幾點,慢慢的和老人溝通解答後,相信會有一個好的結果~對待老人,不要急,要慢慢的開導,遇到對自己好的事情,沒有人會抗拒的~

2樓:海之聲揚州

因為長時間聽損,導致老人的言語分辨能力低下,需要長期在安靜環境下佩戴助聽器慢慢**

3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你的助聽器是從專業的地方驗配的嗎?要是是的話,老人的言語識別率是要一點點慢慢恢復的。畢竟他聽不清也不是一天就這樣的。言語識別率也是需要慢慢練習的

4樓:深藍聽覺普洱店

老人在聽力下降後,通常會經歷以下幾個心理髮展階段:第一階段:否認在發現聽力損失的初期,絕大多數老人認為,聽力損失並不會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因此他們否認聽力損失這一事實。

事實上,否認行為是一種防禦心理的階段性表現。針對這一時期的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我們需要設身處地的去了解其困境所在,幫助老人積極地度過「否認」階段,而非強制其做出改變。第二階段:

被動接受隨著時間的流逝,老人對待疾病的看法會逐漸由否認心理轉變為被動接受心理。他們認為,看不見、聽不清等身體變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必然發生的事實。然而,被動接受並不意味著他們願意做出改變,大部分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仍然不願對此採取干預措施。

坦然接受聽力損失卻不願主動**的心理是老年人失去信心、不願對聽力損失做出任何改善的根本原因。針對這一時期的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家人和聽力師將面臨更多溝通及交流,向該時期的老人普及更多科普知識,潛移默化地使其意識到早期干預的重要性。第三階段:

自我形象維護到了這一階段,雖然老人已經接受自己聽力下降的事實,但出於相貌及外觀考慮,一部分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認為,佩戴助聽器會使他們看起來「異於常人」,他們並不想因為助聽器而使自己的形象發生改變。

換言之,當其發現自己逐漸失去社會地位、可參與的社交活動越來越少、無法緊跟時代潮流、周圍朋友相繼去世時,他們會有意識的維護自我形象,不願對周圍環境的變化做出改變。

家人可在聽力師的指導和幫助下了解助聽器,從而為老年性聽力損失患者進行客觀、有效的選擇。

生理變化、心理變化、情感變化等諸多因素都是影響老年人群「不願承認聽力損失、不願積極採取措施」的原因所在。

我們應充分掌握老人的心理變化,採用理解、溝通、互動等方式對他們進行引導。

如此,老年性聽力損失人群才能由被動變主動,儘早佩戴助聽器、儘早避免聽力損失對生活造成的影響。

5樓:佳尼斯

第一,我覺得是心裡的原因,怕被別人知道。

第二,助聽器不合適,或者是佩戴起來不舒服。

第三,很多老人家不願意使用或者是不會使用,就算買回來了,可能也會放一邊放著。

第四,在**方面,有幾百到上萬元,老人家一般聽到這個**,就不想買了。

暫時只能想到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東方海之聲

帶老人到驗配中心讓驗配師慢慢給老人解析。

7樓:超人不會飛

可能是因為老一輩心裡的節儉

也可能是老人比較倔,心裡逞強

8樓:廈門惠耳助聽器

有些老人覺得佩戴助聽器是殘疾人,心裡觀念改不過來,但其實有聽損的話還是得及時去專業的驗配中心諮詢,根據聽損情況和需求驗配合適的助聽器。

家裡老人耳背大聲說話很多聽不清,想給她配助聽器但老人不願意,該怎麼辦?

9樓:立聰堂興源北路

您好:家裡老人耳背大聲說話很多聽不清,想給她配助聽器但老人不願意,該怎麼辦?

這需要和老人家多交流,不過佩戴了助聽器後可以提高老人的生活品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0樓:立聰堂上海聆夢

你好,bai

dao怎麼辦?內

可以帶老人容人去測試一下聽力,瞭解一下聽力損失的情況,也可以試聽一下助聽器的效果。老人比較牴觸的話,還可以和佩戴助聽器的朋友,交流一下心得。家人還是要多關心老人,讓他明白理解你們為了和他溝通而付出的辛苦。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耳背大聲說話很多聽不清想給他配的兩元,但不願意這些怎麼玩你就和他說帶上這一個可以很好,有助而瀝青

12樓:家庭教師張

老人不願意就不要強迫他了,大點聲說話就是了。

13樓: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老人聽力不好聽不清,不願意配助聽器的現象很普遍,更多是老專人覺得聽力下降屬很正常,沒有認識到聽力不好帶來的影響;家人可以和老人科普一下聽力下降帶來的負面影響,例如家人溝通的不暢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以及長時間不聽清楚會對老人造成言語分辨能力的下降,反應能力的下降等等;也可以帶到助聽器店去檢查一下聽力,試聽助聽器,體驗助聽器帶來的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14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如果不是特別影響生活就算了,不要太勉強。

15樓:

你好,先了解老人為啥那麼排斥佩戴助聽器的原因,現在不少老人一聽到配戴助聽器專都會先排斥屬,感覺佩戴助聽器就是老了、人不中用或甚至是殘障。也有的聽朋友說助聽器戴了很吵、效果不好,不舒服等等。慢慢做老人的工作的,多舉例一些比較積極地案例勸說老人,或者周圍有相熟悉的人開導老人,慢慢的老人的心態調整好了,帶老人到助聽器店先測試聽力,驗配師給老人再做一些工作,讓老人實際試聽感受一下助聽器,老人從心理上接受了助聽器,後面再提給老人配助聽器,老人也會更配合,佩戴助聽器也會更積極。

16樓:yt媽媽

其實很多老人都是拒絕這些東西的,因為這就意味著他真的聽不見,應該對他注意些,心情舒坦

17樓:快樂魚的一天

你好,這就需要你們家人好好做思想工作了,瞭解老人抗拒排斥的原因,然後再做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實在不願意到店,也可跟助聽器店的工作人員聯絡,看看能不能上門試聽驗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8樓:立聰堂鎮江店

你好,家bai里老人耳背大du聲說話很多聽不清,想給她zhi配助聽器但dao老人不願意,該怎麼回辦?老人不願答意多半是覺得 自己耳朵還沒那麼嚴重以及捨不得孩子們花錢,家人一定要耐心的和老人溝通,可以把老人帶到當地助聽器店檢查下聽力,然後讓老人試聽機器,讓老人自己體會戴上助聽器的好處。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19樓:他看嘞

我覺得應該非常耐心的告訴老人應該佩戴這樣才會聽見我說的話

20樓:oo哈利擼呀

家裡老人耳背大聲說話很多都聽不清,想給他配個助聽器,可是老人不願意,你可以哄她去醫院配一套就可以了。

21樓:立聰堂聽力**

你好,家裡老人

bai耳背大聲說話du很多聽不清,想給她

zhi配助聽dao器但老人不願意專,該怎麼辦?首先屬還是需要本人願意使用,接受佩戴助聽器才可以。耐心的給老人做做思想工作,並告知不帶助聽的壞處以及帶的好處。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2樓:蕈龠

那你就跟老人說啊,這個是**補貼的,自己不用花錢。

23樓:澂癥蠠藝

我家也出現了這種情況,建議你先把它買回來,錢花了老人自然會帶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面老人耳朵有點聽不清楚的話,那也沒辦法,這個要看他自己願不願意去配了,如果你不願意配的話,你給他配一個他也不帶,這也是浪費錢,而且非常的影響不好會影響你們的關係。

25樓:afang大

說實話,碰到這樣的老人,你都有點背,只能靠手寫或者書面語言跟他交流了

26樓:zhaofuxian雙子

其實吧,老人就是不是不願意,就是不捨的讓兒女花錢,如果真是買了,老人會戴上的

27樓:迷人的危險號

怎麼辦 那你們做子女的說話聲就放大嘛!老人就是怕花錢

28樓:王維維

您好!家裡來

老人耳背大聲說話很多聽源不清bai,想給她配助聽器但老du人不願意,該怎麼辦?zhi

老人聽力不好聽不dao清,不願意配助聽器的現象很普遍,更多是老人覺得聽力下降很正常,沒有認識到聽力不好帶來的影響;家人可以和老人科普一下聽力下降帶來的負面影響,例如家人溝通的不暢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以及長時間不聽清楚會對老人造成言語分辨能力的下降,反應能力的下降等等;也可以帶到助聽器店去檢查一下聽力,試聽助聽器,體驗助聽器帶來的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老人而言,真正聽不見聲音才叫耳聾,他們只是耳背一點點,不是聾。

絕大部分版老人不願意權相信、也不想承認自己聽了下降,總覺得耳朵有點聾又不影響生活,平常在家裡與老伴和孩子說話,他們大點聲就行,我就聽見了。

其實一般情況下,越早佩戴,助聽器的效果也就越好,拖的時間越長,識別率也會繼續下降,造成言語理解困難,這時候再選配助聽器效果也就有限了。

老人的消費觀念是不捨得花錢,認為人老了都是這樣,這就要告家屬對老人的鼓勵及解釋。

配了助聽器聲音是挺大的,但是聽不清,什麼原因?

30樓:h海之聲江夏店

為什麼配了助聽器還是聽不清楚

剛剛配了助聽器的老人抱怨:「配了助聽器聲音是挺大的,但是聽不清你說的是什麼,不管用啊!」

有很多人對助聽器不是很瞭解,覺得戴上助聽器自己的聽力就和正常人一樣了。

一般老年人的聽力屬於漸進的聽力損失,也就是隨著時間的流失慢慢的感覺聽不清別人說什麼了,尤其是在嘈雜的環境。這是由於某些頻段丟失,長時間聽不到這些頻段的詞語,就會造成言語的丟失,形成了「語音退化」,此時大腦識別言語的功能也在退化。聽力損失時間越長,言語識別就越差。

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提高聽力損失的言語可懂度呢?

1.助聽器是補償聲音的,聽懂聲音還是要靠自己大腦的配合。

2.一旦發現有聽力損失,儘快佩戴助聽器,把丟失的頻段儘快補上。

3.佩戴助聽器後,聲音不要放的過大或過小,這樣反而聽不清楚。要適中,要舒適。

4.佩戴助聽器後,與別人聊天時,要求與你聊天人的語速慢點,給大腦有一個反應的過程。

5.最好讓家人給你每天念20分鐘的報紙,聽完後進行敘述,直到敘述正確為止,一定要堅持。

6.最重要的一點,一些有損失的人,因與別人溝通不暢,造成自閉,不愛說話。戴上助聽器,要多與人溝通,可有效的提高言語識別。

婚外情女人,為什麼不願意捨棄情人,也不願意離婚,她們到底怎麼

因為這樣的女人都是沉迷慾望的人 她們其實誰也不愛 最愛的是自己 她們以沒有廉恥道德 責任家庭對她們來說都是可有可無的 其實她們知道婚外沒有真情但是她們還是願意 所以說 出軌的女人賤如狗 妓女小三還知道要錢呢 她們不要錢是因為她們怕要錢影響名譽 怕社會 面子和父母親人的鄙視 不要男人離婚因為她們知道男...

離婚男人為什麼不願意朋友提起前妻

主要是被傷的太深,不願意被人提起往事,傷到痛處。作為朋友,也要考慮他的情緒,儘可能不在他面前提起那個女人,免得他痛苦,大家都不開心。還用問嗎,好事都願意提。另外也是不想去回憶 離婚了男人不願意親戚朋友提起他前妻是為什麼 他心裡很痛,那是不能揭開的傷疤,提起他就心煩 一個離婚男人不願意談他和他前妻的事...

為什麼給女孩買東西主動付錢她卻不願意

這個問題,只能說因人而異吧。畢竟我們都不是那女孩子,不可能知道她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可能是不想歉你人情吧 為什麼女孩喜歡你就會主動請你吃飯買東西給你,不喜歡你就問你要錢要東西吃讓你請她吃飯?額,不會吧,你遇到的是個別吧,大多數女孩是很要臉的 不會吧,我不喜歡的話不會用他的東西 為什麼出去玩男生不願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