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耳朵不好需要戴助聽器?助聽器會讓耳朵越戴越壞嗎

2022-01-15 01:50:53 字數 5586 閱讀 2015

1樓:yc慧

如果不戴助聽器,耳朵沒有聲音的刺激,反而退化的厲害。戴了助聽器,耳朵可以聽到聲音了,耳朵也因為長時間受到聲音的刺激,不能說聽力越來越好,但就像人經常運動一樣就會退話的慢些。人的機體隨著年齡的增長,各項功能都會慢慢退化。

科學的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一般不會導致聽力下降!但不能排除因身體疾病,外傷,手術,耳毒性藥物引起的聽力下降。現在助聽器都是根據您的聽力損失給你做出的補償,就像戴近視眼鏡一樣的道理。

所以驗配助聽器之前都需要一個客觀的檢查資料。純音測聽可以檢測出您的聽力損失程度和性質,根據您的情況,驗配師在選擇合適的助聽器個您試聽,除錯,效果驗證。在您聽得舒服且清楚的基礎上給您補償。

回去戴了以後,有聽得不好的聲音或者聽得不清楚,及時到門店除錯。一直調節到您舒服的聲音為止。堅持佩戴助聽器是有助於保護您的殘餘聽力和言語識別率。

2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經過專業除錯的助聽器一般不會對聽力造成二次損傷,也就是您講的越戴越壞。聽力下降佩戴助聽器,是為了提高您的生活質量,讓您輕鬆聆聽也讓別人講話輕鬆一些哦。並且如果長期沒有聲音刺激,聽力會逐步退化,時間久了也會影響言語分辨能力

3樓:懷化迎豐中路惠耳聽力

耳朵聽力下降就像眼睛視力下降一個道理,視力下降了根據度數配上合適的眼鏡就看的更加清楚,耳朵聽力下降了也要配上合適的助聽器,讓其聽的更好,千萬不要拖得太久,不要嚴重的影響的工作和生活才想起配助聽器。尤其是神經性聽力損失,時間耽誤的越久,越來越覺得聽得到別人說話的聲音,聽不清楚別人說什麼內容。後果很嚴重的。

4樓:

助聽器是幫助補償聲音的機器,是為了方便聆聽交流,提升生活質量的機器,並不是**工具,聽力下降是不可逆的過程,只能起到保護殘餘聽力的作用,無法保證以後聽力都不下降,那是不科學的

5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這是對助聽器瞭解的一個誤區,助聽器配戴沒有任何***,佩戴助聽器可以改善聽力,讓你輕鬆聆聽,提高生活質量,與戴眼鏡一樣。

6樓:惠耳助聽器東營

目前醫學上對於神經性耳聾,還沒有很好辦法!助聽器如眼鏡一樣起到輔助的作用,好的助聽器會很好的保護聽力,減緩聽力下降速度!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如果隨便買臺助聽器戴,效果不好不說,還會導致頭暈頭痛

7樓:

就和眼睛近視要戴眼鏡一個道理

耳朵不好就需要助聽器

8樓:安吉惠耳鳳凰店

助聽器佩戴是為了耳聾患者提高生活質量,保護殘餘聽力,助聽器不會越戴越聾

9樓:

不會的,佩戴助聽器大部分的會保護我們大腦的言語理解能力。

助聽器會不會把耳朵戴壞了?

10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很多人覺得,佩戴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有需要而不用助聽器,這樣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佩戴適和自己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就像近視又不戴眼鏡,近視的程度會加重,這是因為自身需要而沒有眼鏡的幫助,只能導致視覺的過度疲勞,加速近視的程序。聽覺也一樣。需要助聽器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

確切地說,配戴經過準確驗配的、適宜的、質量合格的助聽器不僅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不會加重耳聾的程度,反而有利於減緩耳聾程序。

無論何種原因造成的耳聾,只要科學選配、使用得當,均不會對原有聽力造成損傷。舉個例子300度的近視眼戴用800度的近視鏡顯然有害而無益,助聽器也是如此。所以,助聽器也需要驗配,而且是比眼鏡更復雜、更細緻的驗配。

很多人戴上助聽器一段時間後,會感覺助聽器不戴時,聽力反不如從前了,因此擔心助聽器會越戴越聾。事實上,這種情況是因為大腦已經適應了佩戴助聽器後的聲音感覺,突然拿下助聽器,一下子難以適應,如果持續一段時間不戴助聽器會恢復原來的感覺;就像眼睛從亮的地方突然進入比較暗的地方,會看不清楚,過一會以後,才會慢慢適應,能夠看清楚。此時檢查聽力,一般聽力並沒有下降,有些人反而因為助聽器的聲音刺激,部分頻率的聽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但也有些耳聾病人在使用助聽器過程中,聽力繼續下降,但這與助聽器無關,而是疾病本身的作用或是聽力自然衰老的結果,就像老年性耳聾和某些遺傳性耳聾都會導致聽力的不斷下降。

11樓:

不會的,助聽器是個精密的聽力輔助裝置,是根據聽力和需求精確驗配,不會對聽力造成損失的,如果是隨意購買不適合的助聽器,是不能帶的

12樓:

合適的助聽器是不會傷害耳朵的,還可以穩定你的聽力,只有佩戴不合適的助聽器才會對聽力二次傷害,導致聽力下降。所以還是建議到專業的驗配店去檢查後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13樓:hysound成都

通過專業驗配選配的助聽器,不僅不會傷害聽力,反而會不斷增強聽障者的言語分辨能力以及對聲音的感知能力。但是如果助聽器驗配的不合適,就非常有可能造成進一步的聽力下降或者給聽障者帶來種種困擾。所以需要到助聽器專業驗配中心,

14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不會變聾,前提是要專業驗配助聽器,去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根據聽力情況進行助聽器驗配除錯,只要不是過度放大對殘餘聽力是不會有影響的,但是耳朵也是身體的一部分,如果身體變差了聽力也是有可能下降的,跟戴不戴助聽器沒有關係,堅持戴助聽器能夠維持對聲音的分辨能力。

15樓:

助聽器對人的聽力不會有任何的影響,長期戴助聽器有助於保護自身的言語解析度

16樓:趙皛曹玉書

助聽器如果沒有經過專業的驗配,隨便自己買了就帶,會導致過度放大,長期戴這樣的助聽器會產生暫時性閾移的現象,也就是噪音性耳聾。如果是經過專業除錯過的助聽器一般是不會導致耳聾的。

17樓:刑桃慕皎潔

助聽器一般是根據聽力來選配的,現在的助聽器都是數字的,都有降噪處理,不會把耳朵帶壞。

18樓:程範左希慕

你好,助聽器會不會把耳朵戴壞,這個問題要看你是去**驗配的助聽器。如果你只是隨便的瞎買一個助聽器亂戴的話,這樣有可能由於聲音過大對耳朵造成二次傷害,對你的耳朵是不好的。一般選配助聽器都是要先檢測本人的具體聽損,再根據具體的聽損來選配助聽器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戴助聽器對耳朵好嗎?聽說越戴越聾,是真的嗎!

19樓:暢聽自然全安廣

你好。您是聽力損失了嗎?戴助聽器不會越戴越聾。因為: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對助聽器不能接受,擔心越戴越聾,其實助聽器是人為放大聲音的一種工具,對聽力沒有**作用,但也不會促使惡化。」同時選配不當的助聽器可能會把強聲放得更大,影響**的效果,反而會使聽神經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越來越聾。因此,應該去專業機構找專業人員幫助選配。

助聽器可針對老年人聽力下降的特點,主要放大高音。做到「輕聲多放大,強聲少放大」,配戴後感知到的聲音比較柔和。

佩戴助聽器後,獲得助聽更好效果的三步法。

在安靜的家中適應助聽器。試著使自己習慣所有新的聲音,聽聽各種背景聲音,試著區分每一種聲音。有些聲音可能與以前熟悉的聲音不同,必須學會區分它們。

戴累了可以減小音量或關掉助聽器,休息一會兒,漸漸地就能聽較長的時間,而且很快就可以全天佩戴助聽器。

與一個人單獨交談。在安靜的房間裡,坐下來,與一個人面對面交談。如果助聽器除錯正確,佩戴者比以前能更好地聽見和理解交談的內容。

聽收音機或看電視。請聽力正常的人將收音機或電視調到正常音量。如果佩戴者覺得聲音太大或太小,可以調節助聽器的音量旋鈕。

首先,練習聽新聞,因為新聞播音員的吐字更清晰。然後,再練習聽其他節目。如果發現聽收音機或跟電視練習困難,可向相關的專家諮詢,是否需要輔助聽力裝置。

20樓:

①雙耳整合作用。雙耳佩戴助聽器由於雙耳對聲音資訊的整合作用,可增加增益6~8db,這樣,在調整助聽器所需增益和輸出時,可降低5db。②減少「頭影效應」。

頭影效應指一側聲波繞過頭顱抵達對側耳時可損失6~8db,而以言語頻率中的1500~2000hz範圍損失最為明顯,損失可達10~16db;而且在噪聲環境中,噪聲進入對側耳的速度比繞射過來的聲音要快,故可使言語辨別率明顯下降。上述6~16db的言語頻率範圍內的聽力損失,對耳聾患者分辨言語具有重要意義。③降低噪聲4db。

使語言訊號提高,由於提高了訊雜比,使耳聾患者的言語解析度提高20%,所以雙耳助聽器在嘈雜的噪聲環境中使用時,對言語的分辨能力要比單耳助聽具有更大的優越性。④大腦左側皮層聽中樞選擇性地處理言語聲資訊,右側選擇性地處理**聲資訊,雙耳助聽可以充分發揮大腦皮層聽中樞的功能特性。⑤聲源定向作用和立體聲效果聲源的定位,即聲音在三維空間的位置辨別,在人類日常生活中具有重要意義,如空間定向、尋找目標、以至於逃避災害和危險等,都離不開雙耳的聲源定向作用。

⑥助聽器可以感受到立體聲效果,這在聽調頻立體聲廣播、音響、電視時,會充分感受到它的優越性。

21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助聽器正常的來說是對人體沒有傷害的 也不會影響患者的聽力下降 佩戴助聽器之前 一定要先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進行檢查 檢查耳道和鼓膜是否完整 完善純音聽力測定以及聲導抗的檢查 明確耳聾的性質以及聽力損失的程度

22樓:蒼白

戴助聽器對聽力有幫助。有很多人對助聽器不瞭解,以為越戴越聾,其實是相反的,你的聽力不好如果佩戴助聽器越早對你的聽力越有幫助!助聽器可以刺激你的聽力神經,延緩衰退!

兒童和老人不一樣,兒童有提升空間的。所以別再猶豫了,發現聽力下降趕緊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配助聽器!

23樓:聲藍聽覺開遠店

戴助聽器對聽力好的,因為戴助聽器可以避免聽力剝奪,聽得更清楚,提高聆聽質量。不會越戴越聾。

24樓:

一般來說是沒有害處的,不過的確有一部分使用者一旦長期使用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了。一般來說正常聽力的人是不會使用助聽器,也就不會產生依賴行為。正如有些人視力正常,不需要眼鏡的幫助,就不會佩戴眼鏡一樣。

「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大大滿足了助聽器使用者的生活和工作的需求。

25樓:臨安惠耳***

這是對助聽器瞭解的一個誤區,助聽器配戴沒有任何***,佩戴助聽器可以改善聽力,讓你輕鬆聆聽,提高生活質量,與戴眼鏡一樣。

26樓:

戴助聽器是有助於保護殘餘聽力的,用進廢退,堅持戴助聽器,提高聆聽質量

27樓:

你好,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對殘餘聽力造成損傷的。

28樓:

聽損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門鈴聲、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

佩戴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安寧感。研究使用者的佩戴經歷,顯示出戴助聽器通常將改進使用者的生活質量,並能給予他們許多幫助:

1.與家人更和睦相處

2.自己的感覺更良好

3.更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

4.能改善生理、身體健康

5.精神更集中

6.更不易疲勞、疲憊

7.更能與社交團體配合默契

8.提高社交力

9.能更好的處理工作

助聽器為什麼需要專業驗配,助聽器為什麼要助聽器驗配師進行專業驗配?

驗配 是指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宜於自己聽力的助聽器。與眼鏡一樣,助聽器是另一種需要 驗配 的人體生理功能輔助裝置。首先是因為人們的聽力障礙千差萬別。以老年聾為例 不同的耳聾型別 不同的聽力損傷程度 有沒有耳鳴 怕不怕大聲 聽覺分辨能力如何等等,導致了不同的聽覺差。而不同的聽覺下降需要不同助聽...

什麼情況下需要戴助聽器,什麼情況下需要戴助聽器呢?

聽力損失程度在40 60分貝者佩戴助聽器效果最佳,聽力損失程度在60 90分貝效抄果較好,聽力損失程度在90 110分貝效果欠佳,聽力損失程度在110分貝以上者無效。如出現以下情況,說百明您的出現了聽力損失,可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聽力測試。1.會出現一系列繼發性障障後遺症包括言語.語言及生理的變化。...

為什麼我戴起助聽器會耳朵癢,為什麼我戴上助聽器耳朵會癢?

戴 助聽器 後,外耳道被密封,空氣不流通,菌群生長異常致耳癢 耳朵對耳塞或定製機外殼過敏 外耳道出現紅腫癢 處理方法 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尋求專業人員意見 若是由於密封導致的癢,可以在佩戴過程中不定時拿下助聽器,讓耳朵透透氣,同時多運動增強身體素質 若是由於過敏導致的癢,則要向驗配師說明情況,換一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