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在正常情況下為什麼耗電那麼快

2022-01-15 01:50:54 字數 3652 閱讀 9746

1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耗電快,可以參考以下方法延長手機電池使用:

1、及時關閉耗電服務:wifi不關,掉電如流水,因為在開啟了wifi且沒有wifi的環境,手機會不停的搜尋wifi,這個過程特別耗電。所以,不用的時候要記得關掉wifi。

同理,行動網路、藍芽、gps等服務不用時不要開啟。

2、關閉不需要的後臺執行程式:軟體在後臺沒有使用,並不代表沒有執行、不佔用記憶體,其實軟體在後臺是一直處於執行狀態的,這必然會消耗電量。可以上滑快捷欄點選「一鍵加速」清理手機後臺執行記憶體。

3、適當減少滑屏、解鎖等操作 :適當減少滑屏、解鎖,可以減少電量消耗。

4、必要時啟用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 :進入省電模式後,手機會通過關閉一些功能,智慧調節cpu執行,將手機功耗降低,以達到省電的目的。開啟省電模式:

進入i管家--省電管理--開啟普通省電或者超級省電模式即可。

2樓:慢慢的注意

手機用電快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硬體升級導致耗電增加。耗電量增加的原因首先就是硬體,與之前的單核手機想必,手機內部在這幾年已經發生了鋪天蓋地的變化,4核手機8核手機,手機運算速度提升的同時,需要更強的電力,還有就是手機的螢幕,從3.5寸到現在的6.

7寸,巨大的手機螢幕也是造成手機耗電量增加的一個主要原因。

2、功能增加導致耗電增加。現在的手機發展已經開始逐步替代電腦的地步,wifi、藍芽、高達百兆的4g網路、海量的應用軟體,這些功能的背後就有無數的手機小小電子原件在工作,同樣需要很多電量的支撐才可以。

3、使用不當導致耗電增加。耗電速度快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手機智慧化,可以同時啟動做任務,有時候使用過程中,就忘記了關閉一些後臺程式,導致多程式同時執行,手機根本無法得到休眠的時間,自然耗電量就會大大**了。

3、電池蓄電量降低。現在很多在充電的時候使用手機,對手機產生影響,導致手機電池蓄電量逐漸降低。

解決方法:

1、在手機充電的時候儘量不要使用手機,不要影響手機電池的壽命。

2、將手機一些不使用的功能或者程式關掉(如:藍芽gps等),不要造成電量不必要的流失。

3、經常清理一下後臺執行。

3樓:科科趣

為何手機耗電那麼快?真正的「罪魁禍首」竟是我們每天都用的它!

4樓:我叫小小蘇丶

如果手機出現耗電量大、待機時間短的情況,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1.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工作管理員(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5樓:一朵天空飄的雲

及時關閉耗電服務:wifi不關,掉電如流水,因為在開啟了wifi且沒有wifi的環境,手機會不停的搜尋wifi,這個過程特別耗電。所以,不用的時候要記得關掉wifi。

同理,行動網路、藍芽、gps等服務不用時不要開啟。

2、關閉不需要的後臺執行程式:軟體在後臺沒有使用,並不代表沒有執行、不佔用記憶體,其實軟體在後臺是一直處於執行狀態的,這必然會消耗電量。可以上滑快捷欄點選「一鍵加速」清理手機後臺執行記憶體。

3、適當減少滑屏、解鎖等操作 :適當減少滑屏、解鎖,可以減少電量消耗

蘋果手機突然耗電很快怎麼回事?

6樓:小勇叔

只需要關掉一些設定和軟體就可以有效緩解,比如:運營商:不要設定為自動搜尋,這樣會找訊號,是很費電的,振動自己根據需要進行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耗覆電快可能是後臺開啟的服務制太多;還可能是手機bai

8樓:港島妹妹

顯示屏出故障復

。系統未升制

級,系統不穩定。

鋰離子電池自身溫度低於8攝氏度會停止工作。

安裝的軟體與系統發生了衝突。

尾插排線壞了或是電池壞了。

系統韌體相容性問題。

蘋果手機突然耗電很快解決方法:

建議先強制重啟系統試試(home鍵+開機鍵長按8秒)。

到售後中心讓工程師檢測是螢幕還是主機板的問題。

試著同時按下home和休眠/喚醒鍵,並保持不放大約10秒鐘,就可以強關機了!

嘗試連線pc機,使用pp助手、itools等工具中的【重啟】功能。

更新系統。系統升級的方法:主螢幕-開啟設定-通用-軟體更新。

9樓:卻亮門鸞

耗電很bai快原因:

1.開啟的後臺應用du太多。

2.開啟了藍芽zhi,無線dao

區域網,個人熱點,定位

版服權務等高耗電功能。

3.螢幕亮度調的太高。

解決辦法:

1.關閉暫時不用的後臺應用。

2.在不使用藍芽,無線區域網,個人熱點,定位服務的情況下關閉這些功能。

3.降低螢幕亮度。

4.開啟低電量模式。

電池節電技巧:

1.3g是最耗電的,所以說iphone

手機能夠用1天以上的都是因為幾乎不使用3g功能,使用3g功能的耗電是打遊戲和wifi上網的2倍,是打**的3倍。耗電排序(聯通3g〉聯通4g〉移動4g〉移動3g〉2g〉wifi)

2.在不需要時儘量關閉推送和軟體定時檢查網路功能。

3.在不需要時關閉蜂窩資料、wifi、藍芽、功能中的一個或多個。

4.網路尋找非常耗電,所以如果在網路訊號不穩定的地區請關閉資料連線功能,在**訊號不穩定的地區可以調整到飛航模式。

5.gps非常耗電,不要沒事啟動gps功能的軟體。

6、聽歌時啟動均衡器會增加耗電,如果不需要可以關了。

10樓:籍脖嵌袒督

耗電快的原因:bai

1、充的電是虛電,du雖然手機顯示zhi

電量為100%,因此用的時候

dao很快就沒電了;

2、後臺版執行的軟體

權太多,很多時候我們開啟了軟體後會忘記關閉,這樣也是很耗電的;

3、開啟了不需要一些沒必要的功能,比如說藍芽、gps等,這些也會加快手機耗電;

4、也可聯絡蘋果售後020-8362-1957:電池214***格自5月1號開始,凡是更換手機電池者皆可享受214活動,提前預約免服務費,原廠配件,立等可取。(214活動;更換蘋果手機電池只需要214元人民幣)

oppo手機耗電太快怎麼辦

11樓:四十歲的男人

手機耗電太快是在手機後臺執行的應用過多或者手機功能開啟過多導回致的。

可以通答過關閉手機後臺執行的應用、設定應用不在手機後臺執行或開啟手機省電模式來解決耗電快的問題,這裡以oppo r9s手機開啟省電模式為例,具體方法如下:

一、首先在手機桌面開啟「設定」進入。

二、然後選擇「電池」選項。

三、最後開啟「低電量模式」一欄的開關即可。

12樓:張大俠美食

oppo手機耗電太快?只需簡單設定一次,手機電量翻倍用

13樓:互盾資訊

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辦呢?我們看一下

正常情況下,為什麼第一胎不能打掉

只能說是女性,多做一次流產手術,那麼對以後再次懷孕就會增加一份影響。如果女性是熊貓血,那麼第一胎懷孕是不建議做 手術的,否則再次懷孕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溶血情況的發生。因此建議您一定要慎重的考慮。你好 一般來講,偶爾作一二次人工流產對婦女的身體健康並沒有什麼不良影響,特別是早期妊娠,經負壓吸引流產後可以...

胃酸是強酸,pH等於0 9到1 5,正常情況下,為什麼不能損傷胃黏膜

因為胃黏膜上有粘液。胃液中的粘液的主要成分是粘蛋白。粘液的粘度是水的30 260倍。粘液的滑潤作用,可以減少堅硬食物對胃粘膜的損傷,同時可以保護胃粘膜,抵禦胃酸的侵蝕和被胃蛋白酶消化。胃粘膜上皮細胞分泌碳酸氫鈉,可以中和胃酸,對胃粘膜也有保護作用。這就是為什麼在很酸的環境中胃黏膜不被損傷的原因。但是...

手機在接收簡訊正常情況下無法傳送短該怎么處理

如您手機無法傳送簡訊,可嘗試重新開機或更換手機進行測試,並檢查是否存在以下情況 1.短訊息中心號碼設定錯誤,請重新輸入正確的短訊息中心號碼 2.無訊號或手機電池電量不足 3.節假日簡訊傳送量高峰期導致系統繁忙,建議您稍後再試或避開傳送高峰期 4.傳送格式不正確。如給小靈通使用者傳送簡訊,號碼前需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