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有哪些好處,吃芹菜有什麼好處?

2022-01-15 04:59:18 字數 5211 閱讀 340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多吃芹菜的好處,簡直就是太多了。

比如,芹菜中的鈣含量,可以說是植物中最多的,而且要遠比用牛奶的方式補鈣適合老人和孩子。因為老人和孩子的腸胃吸收功能並不是很好,牛奶的吸收,可是個挺費勁的事情,哪怕是擔心芹菜太硬了不好消化,那完全可以剁碎了嘛。

芹菜可謂是老年人的不老丹啊!

因為一些老年病之類的,芹菜都是有很好的裨益的,像是芹菜能夠降血壓這個事情,已經是家喻戶曉了吧,這是因為芹菜中的酸性物質可以有效降低血壓的。

同時,芹菜中的膳食纖維,更是會輔助腸道,刺激腸道的蠕動,對於便祕和腸道動力不足,這都是有很大幫助的。裡面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則是可以提高免疫力,並且能夠保持**彈性和營養眼睛的。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要經常吃一些。

在吃芹菜的時候,選擇的烹飪方法就是清炒,或者是水燙涼拌,因為烹飪過程中持續的高溫,會破壞掉芹菜中所含的豐富維生素以及其他的營養成分的。

同時,芹菜還富含元素鐵,這貧血的人,吃了也是一件極好的事情啊!

尤其是芹菜本身就是一種一年四季都可以購買到的蔬菜,**上也不貴。

這麼好的東西還物美價廉,這多吃點,可就是一個極好的事情麼。

而且芹菜全身上下都是可以吃的,芹菜的莖部,可炒可燙。葉子也不會浪費,可以做成芹菜餅。

而芹菜根,更是可以在清洗乾淨了之後,做成一個爽口小菜。

2樓:人生之探索

瞭解營養,把握火候,針對性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

3樓:一米陽光

吃芹菜的好處還是有的,因為畢竟是健康綠色蔬菜嘛,要不然人們幹嘛還要當你這麼多的關於芹菜的吃法呢,比如說芹菜炒肉、芹菜粉條、芹菜炒香乾等等。

反正是芹菜炒的東西我都愛吃,可以說是個人口味吧,感覺芹菜特別的香,而且十分的脆,很好吃。

芹菜最明顯的好處就是可以**大便祕結的症狀,如果說你家裡有老人經常大便祕結或者乾燥,而且很費勁,那麼你就可以給他多吃一些芹菜炒的東西。

主要就是因為芹菜中含有人體不容易消化吸收的纖維素,這種物質在人體中很難被消化,然後就會被從消化道慢慢經由十二指腸進入肛腸處,進而形成一定的堆積的時候,就會有一種酣暢淋漓的排便感。

其實纖維素就是平時像羊和牛比較經常吃的草裡面所含有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在羊和牛的胃部被消化吸收,因為這些動物的胃部含有人體所沒有的某種酸。

另外呢,芹菜也有**的效果,尤其是喝一些煮熟的芹菜汁特別見效。

我的姑姑就是經過別人介紹喝芹菜汁,慢慢的她由原來的180多斤,變成了現在的130多斤,也算是被芹菜汁給拯救了身材吧。

剛一開始的時候,芹菜汁在我姑姑的眼裡簡直是比中藥還難喝,每次喝芹菜汁的時候都是被我姑父捏著鼻子灌下去的。

後來,我姑姑就在芹菜汁裡面放一些我白砂糖,然後就真的見效了,很好喝的樣子,而且在堅持半年不到的時間就減下來了。

4樓:狐假虎威

首先,芹菜對於我們大多數人都會有的便祕特別有效。可能大家平時吃芹菜都是覺得芹菜很好吃才會去吃它,還有就是芹菜的**也比較便宜實惠,但是很少會有人知道吃芹菜原來對於我們的便祕還很有效果。我以前也不知道,我是通過我室友才知道的,有一段時間可能因為天氣比較乾燥,而且那段時間也沒有吃任何水果,水也是很少喝,所以便祕就特別厲害,我室友發現了我便祕,她說她有辦法給我解決,她說特別有效,她以前就是這麼做的。

她讓我每天多吃一些芹菜,可以是炒熟的,也可以是用熱水燙熟的,只要是熟的就可以了。我照著她告訴我的方法,吃了很多芹菜,果然在吃完之後的第二天之後就發現便祕真的好多了,於是我又繼續吃了幾天,便祕就真的好了。我是從那一次才知道芹菜還有**便祕的功效,從那以後我也就愛上了芹菜。

其次,芹菜還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壓力也越來越多,所以患高血壓和高血脂的人也越來越多,經過很多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壓和降血脂的功效。所以那些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病人,可以平時多吃一些芹菜,像我們這些還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平時也要多吃一些芹菜,去預防高血壓和高血脂。

多吃芹菜對我們身體真的會有很多好處,而且芹菜的吃法也會有很多種,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芹菜餡的餃子,真的是太美味了。

5樓:睿爸育兒記

吃芹菜有什麼益處?#星知計劃#

6樓:養生有約

芹菜味道不好,營養卻高,能平肝清熱,祛風利溼、利尿降壓。

吃芹菜有什麼好處?

7樓:小杰琪琪

經常食用芹菜確實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如果患有高血壓或者有高血壓家族病史的可以多食用有芹菜的飯菜,此之外,芹菜可以有**貧血,美容養顏以及鎮靜安神等保健作用,多吃芹菜還有止咳利尿的好處。

8樓:駱姐小駱姐姐

芹菜味道不好,營養卻高,能平肝清熱,祛風利溼、利尿降壓。

9樓:慎墨莊彥

粗纖維潤腸通便降血壓

10樓:釗悟泥迎波

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且有糖尿病的可以多吃芹菜

11樓:危新穎宛旻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芹菜可炒,可拌;可熬,可煲;還可做成飲品。芹菜還有,廚房裡的良藥之稱。

下面介紹一下芹菜的食療作用。

1.平肝降壓

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可使血管擴張。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2.鎮靜安神

從芹菜子中分離出的一種鹼性成分,對人體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

3.利尿消腫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水鈉瀦留,利尿消腫。臨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達85.

7%,可**乳糜尿。

4.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5.養血補虛

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食之能避免**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

注意:芹菜葉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比莖多,因此吃時不要把能吃的嫩葉扔掉。在烹飪時將西芹先放沸水中焯燙(焯水後要馬上過涼),除了可以使成菜顏色翠綠,還可以減少炒菜的時間,來減少油脂對蔬菜「入侵」的時間。

12樓:代向南塔丹

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13樓:淡蘭蕙藤芹

芹菜的功效:

1.芹菜的平肝降壓作用,主要是因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壓成分,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2.從芹菜子中分離出的一種鹼性成分,有鎮靜作用,對人體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

3.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鈉瀦留,利尿消腫。

4.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5.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佳蔬。

6.芹菜對於血管硬化,神經衰弱患者亦有輔助**作用。

7.芹菜的葉、莖含有揮發性物質,別具芳香,能增強人的食慾。芹菜汁還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預防痛風有較好效果。

8.芹菜含有鋅元素,是一種性功能食品,能促進人的性興奮,泰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常吃芹菜能減少男性精子的數量,可能對避孕有所幫助

14樓:印澄邈旗鸞

芹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b、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磷、鐵的含量更是高於一般綠色蔬菜,芹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藥用價值。

歷代醫學文獻都有論述,認為芹菜有「甘涼清胃,滌熱祛風,利口齒、咽喉,明目和養精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功用。中醫臨床表明,芹菜是**高血壓和因

高血壓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有效藥物,對防治糖尿病、貧血、小兒佝僂症、血管硬化和月經不調、白帶過多等**病也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經常吃些芹菜,對於及時吸收、補充自身所需要的營養,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增強人體抵抗力,都大有益處。尤其是在寒冷乾燥的天氣,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經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肝火過旺、**粗糙者及經常失眠、頭痛的人可適當多吃些,由於芹菜富含礦物質元素,所以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兒童以及孕婦、正在哺乳期的婦女,更宜多吃芹菜,以增加體內的鈣和鐵。

同時,芹菜還含有揮發性的芳香油,香味誘人,吃些芹菜對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都大有好處。

不好的是

如果是男性,不要經常吃芹菜,因為芹菜殺精!古代裡男子避孕的處方里都有芹菜

15樓:靖海雪督唱

好出很多,芹菜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含有鈣,鐵磷,有起到通便的作用。還有平肝和清熱的作用

16樓:禾旻卻仙儀

芹菜葉莖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慾,還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據測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2.2克,鈣8.

5毫克,磷61毫克,鐵8.5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家庭吃芹菜時只吃莖不吃葉,這就極不科學了。因為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

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17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是我比較喜歡吃的蔬菜 還有香菜也愛吃

18樓:斐薄漢荷

膳食纖維含量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19樓:稱帥第愷樂

芹菜有降血壓的功效,但是多吃芹菜會讓**黑色素產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粗纖維,可以緩解便祕,還有利尿消腫,降壓的作用。

21樓:老沙門徒

芹菜可以抗癌,**,多吃對人的身體很好,並且因為粗纖維的關係,吃完之後對便祕也有一定的療效。

吃芹菜對身體有何好壞,吃芹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芹菜營養豐富,希望大家多吃,呵呵。利用芹菜保健的幾種不同的食用方法 1.芹菜炒乾絲 芹菜25o克,豆乾300克,蔥白 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乾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姜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乾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起鍋即成。本菜鮮香可口...

吃芹菜有什麼好處解析芹菜的8大功效

芹菜又名旱芹 藥芹 水芹或香芹。芹菜和白菜一樣是我國居民的家常菜,它入口香脆,顏色碧綠,色香味俱佳。傳統醫藥認為,芹菜味甘 苦,性涼,功能為平肝清熱,祛風理溼,能防治高血壓 眩暈頭痛 面紅目赤和瘡癤。芹菜營養豐富,蛋白質和磷的含量比瓜類高一倍,鈣和鐵含量比西紅柿高20倍。還含有多種生理活性物質,主要...

吃芹菜一定補鐵嗎,多吃芹菜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芹菜補鐵。芹菜營養價值 1 芹菜的營養價值很高,有較高含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和多種人體必需礦物元素,其中,鈣和鐵的含量比西紅柿高15倍左右。2 此外,芹菜中含有較多量的黃酮類化合物,尤以葉中含量豐富,具有降血壓 降血脂 保護心血管和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芹菜適宜人群 1 特別適合高血壓 動脈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