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適不適合學程式設計,女孩子適合學程式設計嗎?

2022-01-15 05:36:37 字數 5764 閱讀 9493

1樓:童程童美少兒程式設計

女孩子是很適合學習程式設計的。學少兒程式設計可以提高孩子邏輯思維、專注力

2樓:琵琶園

第一,程式設計可以培養我們女孩的邏輯思維能力,這一點對於女性同樣適用,小女孩從從小學習程式設計,就可以鍛鍊我們的邏輯思維能力,持續的鍛鍊,這種嚴密的邏輯,就能夠更加深遠的影響著,孩子們長大以後的思維能力和思考方式,這種方式會對,孩子們以後看待問題和處理問題的上面,有著重要的指導作用,能夠更加縝密的進行思考,從而最終找到解決的方法。

第二,程式設計可以讓女孩子們,克服一些天性柔弱的性格,造就女孩們甘毅果敢的一面,可以讓女孩子們具有更加冷靜的觀察力和分析能力,讓他們具有柔中帶剛的卓越氣質。

第三,女孩學程式設計,同樣能夠達到對綜合知識的運用和實踐能力的提高,讓女孩們愛上學習,自主學習和獨立學習。

3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每年都有無數的女生們在職業選擇時糾結於這個問題。「女」程式設計師,始終是一個熱門話題。總是聽人說,女生不適合做軟體開發,不適合程式設計,不適合做程式設計師。

事實果真如此嗎?導致人們的這一看法的原因是什麼呢?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4樓:武狂文化傳媒

聽我朋友說學程式設計很苦,天天要坐在電腦前面學習,上機,沒時間交友,戀愛。所以女孩子還要不要做那麼苦的行業了

5樓:永夜君之王

只要對程式設計不是完全不感興趣的來說,女孩子學程式設計是可以的,一般推薦的話都是前端開發,後臺開發更建議是本專業的,因為後太開發相對來說難度比較大而且招聘的時候大多數會招男生,前端相就不會有多大的限制,而且女生在it行業是比較吃香的

女孩子適合學程式設計嗎?

6樓:四葉草的_微笑

適合呀,女生在程式設計方面也可以找到工作的,只要你學的精,學的通其實在找工作方面也不會比男生差的,相信自己!!!學程式設計不一定找的工作就是編寫程式或**,女生做的工作比較多的方面是程式測試,這個是比做專案來說還是比較輕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適合學了,我相信男生能做的事情女生肯定也沒有問題。

但是工作則不同,以國內當前多數企業的現狀,軟體開發人員經常需要加班,還要每日面對電腦的輻射,所以,你覺得你能接收嗎?

另外,軟體開發工資相對高些,也有不用加班的公司,就看個人造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女性程式設計站的比例不好。側面說的話不太適合。

不過作為工作和興趣的話,可以嘗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 太累 經常要熬夜

女孩子適合學軟體程式設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軟體開發需要人能坐的住,心思縝密。軟體開發的工作也是如此。同時女性更為細緻,在**程式設計方面,有一種大部分男性不可比擬的優勢。

而且,女孩子學習比男孩更認真、更努力,表現的更為優秀。在承擔能力上往往表現的比男孩更加優秀。it行業中有很多企業都需要有技術的女孩子,但懂技術的女孩子數量很少,所以就更加是物以稀為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習程式設計得學很多東西,而且要求邏輯思維能力強。女生也有學程式設計的,但都是極個別的,如果你覺著自己大腦比較靈活而且有足夠的勇氣堅持學下來的話也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感興趣就行 這都什麼年代了 如果你學的好的話 同行還會高看你一眼呢,因為女生做電腦程式設計的很少,都是男生做的,只要你喜歡,能堅持下去就好,我們單位有一次就來了一個華為的女工程師,那技術真的是讓我刮目相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做伺服器,一點不比男生差,甚至更好,加油吧

13樓:

嗯 我覺得女生天生就有一種耐力 而且很文件不浮躁 做程式設計師嘛 最怕的就是心急浮躁的。我認為絕對可以的 勤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學習事半功倍,加油

15樓:

可以啊,在我那班裡也有個女的,挺厲害的,這就說明是男是女無所謂!不怕沒天賦,只怕沒興趣,天賦什麼的都是浮雲!

16樓:sc孫超

喜歡就沒有什麼適不適合的,我也是女生我還學工程的呢

女孩子適合學習程式設計嗎?

17樓:程式媛amber愛前端

每當別人得知我是一名女程式設計師後,我都會被問到以下問題:會禿頭嗎?**會差嗎?

加班多嗎?女生是不是不適合學開發?今天我就來一一解答,並且給正在糾結猶豫要不要學**的女生一點自己的建議!

18樓:宦蝶辜蔓

和性別沒有關係,和興趣有關係。現在女強人並不少,並不用去在意別人怎麼看你的職業。

19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0樓:獅子和狐狸

完全可以的!計算機專業性別差別小,男女都可以的!

21樓:編玩邊學

本身這個問題就問錯了,你應該這麼問:我自己適合學習程式設計嗎?

再來看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什麼樣的能力,自己在這些能力中有優勢嗎?

程式設計主要是邏輯思維能力,加上一定的數學應用,程式設計水平越高,一般而言對數學的需求也越高。

其次是英語讀寫能力,因為程式設計的前沿技術大部分都是英語主導的,所以要有所成就,英語的讀寫能力不可少。

22樓:尚矽谷

女孩子適合學習,而且女生學習程式設計比男生有優勢,選擇程式設計培訓機構重電關注機構的口碑情況,除了口碑再瞭解機構的師資、課程、就業、費用等等方面,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女生適合學軟體程式設計嗎?

23樓:熱心曉朋友

女生是適合學習程式設計的,而且it行業中也有大量非常優秀的女程式設計師。目前整個it行業有大量的女性從業者,這些女性從業者的崗位遍佈ui設計、程式設計、策劃、產品經理等領域,所以說,是否適合從事程式設計工作並不是由性別決定的,更多取決於自身的知識結構和職場發展規劃。

24樓:雁南飛

女生適合學軟體程式設計嗎?女生心思縝密,如果學軟體程式設計也是很容易的。如果和男生比較起來,男生容願意打遊戲,這是男生的優勢,女生的優勢就是女生的心思非常縝密。

25樓:都都

女生適合學軟體程式設計嗎?我覺得女生不太適合,因為軟體程式設計是一項很苦的工作,女生不要太累,以後的工作加班加點非常辛苦的

26樓:紫羅蘭

只要數學好,邏輯分析能力強,都可以學軟體程式設計

2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習,跟著老師的課程進行學習,完全可以跟得上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我感覺平面設計更適合

29樓:海語昳

適合,女生有這男生沒有的穩重與細心,也認真能吃苦

請問女生適合學程式設計嗎?學哪種程式設計工資高?

30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說到程式設計師,可能大家腦海浮現的第一形象就是格子衫、黑框鏡鋼鐵直男。據統計,男程式設計師寫的**採用率為74.6%,而女生寫的**採用率達到了78.

6%。在某種程度上這也說明了女生比男生更擅長寫**,在有些時候,女生學習it比男生更有競爭力。可以總結一點就是女生學it,竟然比男生更有優勢!

1、首先你可以瞭解一下世界上第一位程式設計師是一位妹子!

你沒有聽錯世界上第一位程式設計師是一位女同志!

她的名字是阿達·洛芙萊斯,她製作了第一份程式設計流程圖,作為計算機程式的創始人,她建立了迴圈和子程式等現在程式設計領域極為重要的概念。

2、it 的整體行業男多女少已經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

也就是這種情況對於女生的優勢是更大的,無論是在面試過程還是在工作上都是享有一定的優勢的。

01、女性的「弱勢」地位已慢慢退出社會舞臺

以前無論是什麼工作,女性都有可能被歧視,當做弱勢群體。如今這種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緩解。而且就it行業而言,並不需要過多的體力勞動,女生也完全能夠勝任。

02、女性性格更佔優勢、與環境更加融合

相對來說,女性比男性更加細心、細膩,在工作中往往能夠看到很多男生看不到的東西,為團隊節省大量找bug的時間。在職場上,女性的感知能力、記憶力、想象力和溝通能力要強於男性很多,可以幫助她們更快、更好的適應環境。

03、女性美感意識更強

大多數的女性比男性更具美感意識,尤其是在網頁設計方面表現的更加明顯。在介面的美觀、圖形的處理方面女性更勝一籌,她們設計的作品更加細膩,具有色彩感。

3、反而言之,相對於男生,女生在語言的學習方面本身就帶有學習上的天賦,一些研究表明大腦語言處理的部分女生活躍度更高。而寫程式設計也是一個需要緊密思維的工作,所以對於細節的把握女生是比男生更有優勢的。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1樓:尚學堂j**a學院

程式設計不是男生的專利,女生學習一樣能成為出色的程式媛。

程式設計通常被大家認為深奧難懂,也令很多女生望而卻步。

但實際上,只要肯下功夫鑽研,多看、多想、多練。

每個人都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開發工程師。

同時女生的實力也是不容置疑的,而且還具備一定的優勢。

女程式設計師本身就偏少,學起來的時候更容易受到大神的指點哦~!

多給自己一些自信,加油努力!有興趣就去學,其他一切都是浮雲!

還有哦,要自己感興趣才去學,不然會很困難的。

至於工資嘛~it行業的薪資都挺高的。詳細的瞭解可以看看這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2樓:庹甜恬

女生是適合學習程式設計的,而且it行業中也有大量非常優秀的女程式設計師。

目前整個it行業有大量的女性從業者,這些女性從業者的崗位遍佈ui設計、程式設計、策劃、產品經理等領域,所以說,是否適合從事程式設計工作並不是由性別決定的,更多取決於自身的知識結構和職場發展規劃。

​其實從工作本身的性質來看,女生是比較適合從事程式設計師工作的,早期在國外就有大量的女性程式設計師,比如格蕾絲·霍波就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女程式設計師,「bug」就是她「發明」的。女性有天生的細緻和敏銳性,這對於程式設計工作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在軟體開發領域多年的工作期間,我曾經跟不少優秀的女程式設計師合作過,其中有兩名女程式設計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個是在2023年左右,當時開發一個人臉識別系統,專案在開發的過程中遇到過多次技術障礙,其中一個女程式設計師屢屢攻堅克難,她當時是合作方的技術經理,可以說這個女程式設計師的開發能力是非常強的。

​另一個是在2023年的時候,在開發一個機器學習相關專案的過程中,結識了一名女程式設計師,她雖然只是一名普通的開發人員,但是她的職業素養非常高,工作認真負責,幾乎每天都能看到她的成長,這名女程式設計師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這名女程式設計師已經成長為開發團隊中的主力研發人員,未來上升空間也非常大。

在大資料時代背景下,不少女生開始從事資料分析、資料呈現和資料整理方面的工作,這些崗位也都非常適合女生從事,而且這些崗位未來的發展前景十分廣闊,就業情況也比較好。

總之,女生學習程式設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3樓:程式媛amber愛前端

每當別人得知我是一名女程式設計師後,我都會被問到以下問題:會禿頭嗎?**會差嗎?

加班多嗎?女生是不是不適合學開發?今天我就來一一解答,並且給正在糾結猶豫要不要學**的女生一點自己的建議!

女孩子適不適合做外貿?外貿業務員是不是很累

我認識的很多女 bai孩子都在做 du外貿,只要能接zhi受短期出國dao出差,那麼女孩子就很專適合做外屬 貿的啊。現在做外貿大部分大部分公司都已經開始使用了ai只能系統,外貿業務員也並不需要和以前一樣天天釋出新聞 釋出產品,每天回到家腰痠背疼頸椎疼似的,現在只需要每天跟蹤下客戶進度,把訂單發到倉庫...

女孩子到底適不適合做房產銷售,說的詳細點,謝謝

能抗壓 有口才 專業知識過硬的 平易近人的女孩子適合做房產銷售,詳細介紹如下 1 銷售是一個抗壓的行業,堅持不斷抗壓的過程,所以壓力比較大。女孩子心理承受能力較差的不建議做銷售。只要自己肯吃苦努力,就會做出成績。2 有口才的女孩子可以很自然很容易在談話中去推銷房產了,自然而然的就在房產銷售這一塊取得...

女孩子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女孩子適合什麼型別工作?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女孩子不想依靠男人,首先就應該在經濟上保持獨立,也就是要找份好工作。快搜搜小編推薦女生最賺錢職業 一 公關 公關是女生的 傳統優勢專案 也是現代社會經濟生活中一門高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