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襪子泛黃了,該怎麼辦,白襪子洗的多了就發黃,怎麼洗才能讓它恢復純白?

2022-01-15 13:02:03 字數 4485 閱讀 209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可參考以下方法清洗: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

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乾衣預塗法」去除,在襪子乾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泥漬等汙漬。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襪子: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襪子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襪子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白色衣物色漬淨,攪勻,放入襪子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襪子:將襪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襪子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重要事情說三遍

白襪子洗的多了就發黃,怎麼洗才能讓它恢復純白?

3樓:請叫我小軒女

洗襪子是我們生活中常做的一件事,可是你每次洗的襪子真的很乾淨嗎?我想很多朋友都會猶豫一下,因為襪子雖然經常洗,但洗乾淨似乎還是不容易。特別是最受歡迎的小白襪子,那麼要怎麼洗小白襪子才會乾淨呢?

橘子皮:取幾個新鮮的橘子皮放入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點火燒煮,等水開後煮10分鐘即可。然後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再清洗乾淨,衣服就可以潔白如新了。

用平常使用的牙膏:把牙膏擠在手掌心上,然後塗抹在襪子底,搓出泡沫,把髒的地方著重搓一下,洗出來會變白。

菠菜:對的沒錯就是菠菜,去市場買一斤新鮮的菠菜,放入鍋裡煮一鍋菠菜水。煮好後,把菠菜撈出來扔掉,把衣服放進去邊浸泡、邊搓洗。

10分鐘左右把衣服撈出來放桶裡,再加入些洗衣粉正常清洗乾淨,衣服就能恢復潔白了。

如果襪子實在太髒,就用84消毒液+牛奶:因為84消毒液有腐蝕性,使用的時候記得戴上膠皮手套。首先泡上十五分鐘,然後好好搓搓襪子,再用清水多洗幾次。

洗乾淨後就會發現白襪子好白、好新啊。

檸檬+白醋:在清水中加入白醋和檸檬汁,然後將白色衣服或襪子浸泡大水中15分鐘,輕輕加以揉搓,就洗乾淨了。

小蘇打法:把發黃的白襪子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襪子,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色。

阿司匹林:一般藥店都可以買到,將阿司匹林溶水後用來浸泡白衣服或者白襪子,白鞋子,或者將阿司匹林搗碎加入到洗衣粉中,按正常洗衣服方法清洗,洗乾淨晒後就會發現原來黃色汙漬不見了。

4樓:鶴燹

買回家的白襪子,穿幾次就黃了,怎麼洗都不白,心裡會很煩。別出心裁的清潔白色襪子的方法,然後髒的和黃色的襪子一洗就會變白,襪子就會和新襪子一樣乾淨。

也可以用小蘇打的方法:把黃白色的襪子放在熱水盆裡,加入幾勺小蘇打,浸泡一夜,早上洗,襪子就會恢復白色。但用84消毒法清洗白色襪子時,最好不要把彩色襪子放進去,以免使彩色襪子褪色。

另外,84消毒劑具有腐蝕性。洗衣服時最好戴橡膠手套。先把一些涼水放進盆裡,可以浸泡衣服,然後把一些過氧化氫放進臉盆裡,過氧化氫和水的比例是1:

10。攪拌均勻。把衣服浸在裡面大約5分鐘。

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漂白。是時候洗衣服了。

所以我們說白襪子洗得太多會變黃,有很多方法可以使它們再次變白,但我們在使用84消毒劑時需要小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平常使用的牙膏:把牙膏擠在手掌心上,然後塗抹在襪子底,搓出泡沫,把髒的地方著重搓一下,洗出來會變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襪子洗的多了就發黃可以用小蘇打加洗衣液浸泡

7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勤換,每次洗用84泡一下,洗的特別乾淨,注意安全呦。

8樓:4垚垚垚

最簡單的就是 用84泡一下,然後再清洗就會潔白了。

9樓:孫麗

白襪子洗不乾淨用84多泡一下在清洗就可以了

10樓:

白襪子變黃說明清洗沒洗乾淨 清水好好洗洗就好了

11樓:南絮

反晒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12樓:一片小葉子

用牙膏清洗乾淨後放在84消毒液中浸泡15分鐘,最後清水洗淨

13樓:

可以用84消毒液浸泡一下或者平時就用增白皁清洗

白襪子變黃了怎麼洗白

14樓:夾腦計劃

用了這三招,襪子輕鬆洗白白!像新的一樣哦

15樓:穰映

用增白皁,用增白皁清洗,能夠讓,變黃了的襪子,能夠變白的經常要用增白皁清洗白襪子,那樣就可以讓她鬆,保持白白的,稍微變黃一點就可以馬上洗過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洗衣粉溶液裡浸泡10分鐘左右,再用手搓洗,來回2遍,再用肥皂水浸泡5分鐘左右後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2、用稀釋的蘇打水浸泡2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揉搓襪子,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3、把白襪子放清水裡簡單的搓揉幾次後擰乾,將牙膏均勻的塗抹在有汙漬的部位,靜置五分鐘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用橘子皮煮水,將冷卻的橘子皮水用來清洗襪子,酸性可以分解髒汙和真菌並且能使襪子變得更白。

白襪子發黃了怎麼辦?

17樓:ct始終如一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襪子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檸檬汁法:洗白襪子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襪子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襪子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蘿蔔湯洗滌法:白襪子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襪子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漂白粉浸泡法:為了使白襪子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淘米水浸洗法: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襪子就不易發黃。

◆84消毒液: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再洗,能讓發黃的白襪子變白,按照瓶子上的使用方法進行浸泡就可以了,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白色的襪子會被漂的很白。

◆小蘇打法:把發黃的白襪子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色。

18樓:剪斷的風信子

白色襪子容易泛黃、沾上汙漬也特別難洗 ,一個小妙招教大家如何清洗白襪子,解決泛黃、汙漬洗不掉的小煩惱。

19樓:淫掌奶上嫖

用鹽或高錳酸鉀或檸檬汁浸泡然後洗

白襪子發黃該怎麼清洗

20樓:正能量女戰神

白襪子儲存發黃了的洗滌方法:用漂白液可以洗白。

工具:

漂白液、洗衣盆、搓衣板。

洗滌步驟:①準備半盆涼水,水的高度沒過白襪子即可;

②在水裡加入些許漂白液,不宜太多,戴手套;

③將白襪子放在加了漂白液的水裡浸泡一個小時;

④進行搓洗,如果不白繼續泡然後搓,效果很好。

注意事項:

白襪子不要在太陽下暴晒,會晒黃。

21樓:夾腦計劃

用了這三招,襪子輕鬆洗白白!像新的一樣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白 色 的 衣 物 都 容 易 泛 黃 , 不 要 隨 便 擁 漂 白 水 這 種 東 西 。 用 之 前 要 看 清 襪 子 的 材 質 , 也 可 以 擁 洗 衣 液 清 洗 。 其 實 有 些 襪 子 材 質 好 清 洗 起 來 還 是 很 方 便 的 , j a s a n h o m e 健 盛 之 家 的 就 不 錯 。

白襪子穿黑了怎麼洗,白襪子怎樣洗白?

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在衣服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 泥漬等汙漬。如...

白襪子怎麼能洗乾淨

用洗衣粉洗後,用84對氺泡一會再透一次。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在衣服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

襪子上的怎樣才能洗的更白,白襪子怎麼洗白

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在襪子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 泥漬等汙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