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產檢有哪些專案是必做的,一般產檢有哪些專案是必做的?

2022-01-15 16:15:16 字數 3764 閱讀 4284

1樓:阿軍侃社會

現在隨著家裡孩子的變少,也因為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使得家裡的孕婦非常受關注。在整個孕期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都需要到定點醫院做產檢,並建立相應的孕期檔案。

就我個人看來,在整個孕程中,必須產檢的專案有,胎心監護、b超、糖耐,以及四維彩超。針對不同的檢查專案,有著不同的作用:

一、胎心監護胎心監護是每次產檢必做的專案,主要為了監測寶寶的健康狀況。通過寶寶的胎心,來看寶寶的發育是否健康,以及有沒有出現危險的情況,需要及時的處理。

很多時候在檢查的過程中,醫生都會根據胎兒的發育情況,來給孕媽一些合理的建議和指導;使得孕媽的孕程會更加的輕鬆,寶寶的生長也會更加的健康。

二、糖耐糖耐是一項針對孕婦的檢查,主要檢查孕婦有沒有血糖高的情況。如果有妊娠期高血糖,這對於孕婦來講,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所以通過糖耐的檢查,就可以及時的排查出這樣的情況,避免孕婦高血糖,影響到個人和寶寶的身體健康,而且也有利於後期的生產。

三、四維彩超四維彩超也是孕婦在產檢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項檢查,而且四維彩超也是必做的檢查。通過四維彩超的檢查,可以排除胎兒有無畸形的情況出現。

如果有不好的情況,醫生都會第一時間通知寶媽寶爸,然後給出他們合理的建議。讓他們決定寶寶的去留,通常情況下,寶寶都不會有問題出現。

通過四維彩超我們可以收到,寶寶的第一張「**」,也可以通過這張**,看到寶寶的模樣,這是他和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除了以上幾點檢查的專案以外,在整個孕程中,還有很多其他的檢測專案,都需要我們按時去做。

2樓:成都市瑪麗亞**諮詢

第一次產檢必做專案有:超聲檢查、子宮頸防癌塗片檢查、抽血檢查,比如:肝腎功能、艾滋病、梅毒、乙型肝炎病毒、血常規、血(ab0、rh)、心電圖、尿常規、全身體格檢查。

全身體格檢查包括一般檢查和生命體徵檢查:身高、體重、血壓、體重、血壓、心率等。

首次產前檢查的時間應從確診妊娠早期開始。目的是確定孕婦和胎兒的健康狀況;估計和核對孕期或胎齡;制定產前檢查計劃。並給孕婦做健康教育工作。

提供營養和生活方式指導。一般情況下,首次檢查時間應在6~8周為宜。

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產檢主要是用來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和孕婦的身體狀況,一般來說產檢的專案都包括彩超檢查、聽胎心、抽血化驗、做胎心監護等。產檢應該有10次左右,在不同時期產檢檢查的專案是不同的,例如在孕早期主要是建檔、檢查彩超等,中孕期做唐氏篩查,在24周以後會進行妊娠期糖尿病的篩查,有的還需要做糖耐量檢查。每次孕檢應測血壓和體重瞭解孕婦是否有血壓升高,在孕23-28周需做彩超進行系統性排畸檢查,即大排畸檢查,在孕晚期每月進行一次超聲檢查,觀察胎兒的發育情況。

孕婦應規律定時進行產檢,對於孕婦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發育情況的健康都有很多的好處。

4樓:上海百佳

婦保科量血壓、測體重,詢問夫妻雙方健康情況,營養指導。產科做空腹驗血,包括兩對半、遺傳基因等五項指標。之後做尿常規和白帶常規�;掛鯞超,檢查bb發育情況。

如果是建卡後第一次產檢,掛婦保科做唐氏篩選(空腹驗血);產科主要是量宮高,腹圍,聽胎心,彩超排畸。

5樓:瑪麗婦兒諮詢

產科檢查必做的專案主要包括:1、懷孕12周之前進行的一次系統檢查,包括身高、體重、血壓、心肺聽診等一般體格檢查。血常規、尿常規、血型、血糖、肝功、腎功、病毒八項檢查等實驗室檢查。

超聲檢查,包括測量nt值;2、中期唐氏篩查,在懷孕16-18周之間進行,再次測量體重、血壓;3、彩超大排畸檢查,懷孕24-28周之間進行,測量血壓、體重、宮高、腹圍等,28周後產檢時應觸控胎位;4、妊娠期糖尿病篩查,在懷孕24周以後進行;5、妊娠晚期,應每月進行一次超聲檢查,同時測量體重、血壓、宮高、腹圍等,32周以後應規律做胎心監護。

6樓:

第1次產檢(懷孕12周左右):身高、體重、**檢查、血常規、尿常規、白帶、梅毒篩查、b超檢查。之前沒有做過婚檢、孕檢的人,還要增加地中海貧血的篩查,家裡養寵物的人,則要增加寄生蟲檢查。

7樓:薄荷紅茶

必做的專案有:血液類的常規檢查、nt彩超、四維彩超、唐氏篩查、糖尿病篩查。孕婦需要按照圍產手冊的指導,定期檢查,孕婦在每個階段做的重點檢查不一樣,一定不要偷懶不查,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8樓:娛樂感情

必做的有三項,主要是胎心監測、糖耐和四維彩超,這是整個孕期都得做的,其他的還有排畸、唐篩篩查、肝功、腎功等,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9樓:微小甜食

現在產檢給你安排的專案都是有其必要性的,孕婦手冊上那些檢查專案最好都做一下

選做的基本都是一些附加專案,像是無創,羊穿這種,只是在需要的時候醫生才會建議你有選擇性的進行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在懷孕的時候,不同的孕期知所需要做的檢查是不同的。在懷孕早期的時候,最關鍵的是做b超檢查,確定宮內懷孕,並且瞭解妊娠囊的大小與停經天數是否相符。另外,也要抽血檢查有沒有感染導致胎兒畸形的病毒。

在懷孕中期的時候需道要做唐氏篩查,目的是排除先天愚型的可能性。在懷孕16周左右的時候,大概要通過二維彩超來了解胎兒發育的情況,在懷孕23-28周之間,還要專做四維彩超來了解胎兒的發育情況,尤其是胎兒的內臟、軟組織、四肢是否有畸形的可能性。在臨產之前還需要再做一次b超檢查,主要了解羊水量,瞭解胎盤功能,所以不同的孕周檢查的專案也不相同屬。

做產檢哪些專案是必須做的

11樓:善夜天

產檢主要是用來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和孕婦的身體狀況,一般來說產檢的專案都包括彩超檢查、聽胎心、抽血化驗、做胎心監護等。產檢應該有10次左右,在不同時期產檢檢查的專案是不同的,例如在孕早期主要是建檔、檢查彩超等,中孕期做唐氏篩查,在24周以後會進行妊娠期糖尿病的篩查,有的還需要做糖耐量檢查。每次孕檢應測血壓和體重瞭解孕婦是否有血壓升高,在孕23-28周需做彩超進行系統性排畸檢查,即大排畸檢查,在孕晚期每月進行一次超聲檢查,觀察胎兒的發育情況。

孕婦應規律定時進行產檢,對於孕婦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發育情況的健康都有很多的好處。

懷孕必須要做的產檢專案有哪些呢?

12樓:草莓外星人

懷孕必須要做的就是唐氏篩查和四維彩超了,這兩樣是必須要檢查的,唐氏篩查分早唐篩查和中唐篩查,這個可以諮詢醫生決定。其他的話,每個月按醫生的囑咐要進行常規檢查。

13樓:餘大姐黃大爺

首先,b超檢查,瞭解妊娠囊大小與停經天數是否相符,還有要抽血化驗,瞭解hcg是否正常,還要檢查肝功能,腎功能血常規,還有乙肝兩對半等等,都是必須要做的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孕期發現懷孕後就要到醫院檢查,甲狀腺的功能,空腹的血糖,肝腎功能,血常規凝血項,來初步判斷身體的情況,是否有存在風險。到了7周、8周的時候,會做一次b超來判斷是否是宮內孕,有沒有胎芽胎心。懷孕12周的時候,用b超來檢測篩畸,看胎兒是否有畸形,到了16周、18周,會做唐氏篩查,到了24周,28周,會做糖耐量的檢篩查,到了30周,40周,會定期做產前檢查,等常規的產前檢查。

15樓:小葉子32的

懷孕必須要做的產檢專案:血常規,尿常規,血壓,身高,體重,b超,糖氏篩查,宮高,胎心監護,三維彩超,艾滋病,乙肝五項

產檢一般有哪些專案?

16樓:敬梓雲

意見建議:

定期做孕期檢查,以便及時瞭解胎位和胎兒發育情況。妊娠7個以內每月檢查一次;8 -9個月時,應每半個月檢查一次;最後一個月應每週檢查一次。

汽車保養,一般有哪些專案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 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

全身體檢一般都包括哪些專案,想做一次全身檢查,一般有哪些專案,價格是多少?

那內科和外科都包括啊,抽血檢查加工六項還有肝功驗尿,然後ct方面,可以做肺部ct。然後就是身高體重,血壓血糖,這些 女生可以做 彩超男生做泌尿彩超可以檢查為的幽門螺旋桿菌檢測。腹部彩超,檢查五臟六腑,心臟彩超等。如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的症狀以上,這些檢查都是比較基礎的,可以做,如果要是深度檢查...

足浴有什麼專案,一般足浴都有哪些專案,怎麼收費啊?

足浴的專案 1 泡腳 這是足療的第一步,一般正規的足療店都會先泡腳,讓腳先放鬆下來。為了乾淨,有的足療店會在泡腳盆中放入一個大的塑料袋覆蓋泡腳盆。2 背部按摩 泡完腳以後一般會有專業的技師進行背部按摩,這樣做的目的也是為了讓顧客感到精神上的一個放鬆。因為人只有在精神放鬆的情況下才會有一個好的享受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