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油的作用,自動變速箱油有什麼作用?

2022-01-15 17:49:11 字數 2753 閱讀 9271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溫於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潤滑效果,在嚴苛操作條件下減少油品損失。

變速箱油的特點:

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目前市場上自動變速箱,事實上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扭矩、重量、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原廠都有其自己指定的專用變速箱油。而不同的變速箱油,正是影響換檔品質的原因之一。

最根本區別是其摩擦體系的不同,hfm-atf有著更細膩的油分子,以及高效的抗剪下能力,在半離合的狀態下或在結合的一瞬間,作用在摩擦材料表面的油膜能起到一個非常有效的懸浮狀態而打滑,能緩衝瞬間的強大沖擊,讓結合更加平順,換檔更加暢順。同時細膩的油分子大大減少了卡閥現象,使閥體工作更加順暢。

2樓:質量監督管理科

主要功能是潤滑、冷卻。車在行駛過程中齒輪高速運轉、摩擦產生熱量,這就需要齒輪油來潤滑和降低溫度,一次保證車輛的正常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清洗,散熱,傳遞動力!

4樓:睿爸育兒記

變速箱的作用是什麼?#星知計劃#

5樓:光年胡克裡裡

汽車變速箱油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可能是潤滑、散熱吧

自動變速箱油有什麼作用?

7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變速器油是一種多用途、多功能的潤滑油,主要用於汽車自動變速系統。在自動變速箱和扭矩轉換器中裝有液力變矩器、齒輪機構、液壓機構、離合器和渦輪傳動裝置等,這些機構均用同一種油作為潤滑和傳送能量。所以自動變速器油必須具有多種功能和效能要求。

在扭矩轉換器中,利用自動變速器油在渦輪、導輸與葉片間傳遞動能。在摩擦片表面,自動變速器油也作為熱傳導介質,控制摩擦件的表面溫度,以防止燒結。在齒輪機構、導輪和止推軸承中,自動變速器油作為潤滑介質,保護部件以減少磨損。

8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呢!

親~,~您好呀,更換變速箱油的好處

第一。可以提升變速箱油的粘度,讓車輛變速箱內部齒輪更好的工作,減少磨損

第二,車輛變速箱內部閥體工作狀態更好

第三,車輛換擋更加平順,提速響應更快

更多4條

變速箱油有什麼作用?

9樓:專屬的花忻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

作用如下:

1、保持排檔系統清潔;

2、延長傳動裝置壽命;

3、抗低溫,於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潤滑效果;

4、在嚴苛操作條件下減少油品損失。

參考資料汽車之家

10樓:光年胡克裡裡

汽車變速箱油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呢?

換變速箱油的好處有什麼?

11樓:

一、變速箱是傳動系的一部分,內部有齒輪高速旋轉來傳遞動力,所以需要齒輪油來潤滑、冷卻、清潔、防腐等

二、一般在三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因為以前的齒輪油在高溫下可能變質,潤滑效果下降因此對齒輪的保護作用降低

三、如果不更換齒輪得不到較好的潤滑會加速齒輪的磨損希望你能對此有更深的瞭解,以便養成較好的愛車意識,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12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換了變速箱油有什麼好處?

13樓:雪儉鹹丁

1.變速箱是傳動系的一部分,內部有齒輪高速旋轉來傳遞動力,所以需要齒輪油來潤滑、冷卻、清潔、防腐等

2.一般在三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因為以前的齒輪油在高溫下可能變質,潤滑效果下降因此對齒輪的保護作用降低

3.如果不更換齒輪得不到較好的潤滑會加速齒輪的磨損

14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呢!

親~,~您好呀,更換變速箱油的好處

第一。可以提升變速箱油的粘度,讓車輛變速箱內部齒輪更好的工作,減少磨損

第二,車輛變速箱內部閥體工作狀態更好

第三,車輛換擋更加平順,提速響應更快

更多4條

變速箱油的作用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的作用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

16樓:應淑珍陸錦

給變速箱內部機械潤滑的作用,防止機械運動磨損過重變速箱漏油怎麼辦

17樓:

變速箱油能起到保持排擋系統清潔和潤滑的作用,維持變速箱正常工作。

18樓:睿爸育兒記

變速箱的作用是什麼?#星知計劃#

手動變速箱能換自動變速箱嗎,換變速箱油,需要更換變速箱濾芯嗎?

不靠譜,既然買車的時候就是手動的,要是改自動擋的,恐怕不好吧,畢竟變速箱也是個大件最好不要瞎折騰,要想開自動擋的車,不如在買輛新車,畢竟那是出廠就是自動的,手動變速箱能換自動變速箱嗎?變速箱肯定是換不了,傳動機構都是不同的,不僅僅是變速箱不同,自動離合器倒是可以裝,裝完了解放左腳,不過這東西靈活性差...

新捷達自動變速箱油怎麼換,捷達變速箱油怎麼換

新捷達變速箱油更換,先把油底殼裡的油放光,然後灌進去新油,用氣罐把冷卻器裡的油從回管吹到變速箱裡。然後拿一根長管子接到原來被拔掉出油管的介面上,開發動機跑上5 10分鐘,把油從管子裡泵出來,等泵出來的是新油顏色時就換好了。自動變速器油簡稱atf,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

換變速箱油需要換變速箱濾網嗎,換變速箱油要換濾網嗎

你好 只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才更換濾芯,一般六萬公里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和濾網,要使用專用的變速箱油 防止油質不同而損壞變速箱。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您說的應該是自動擋車型,有的車型需要更換,有的也是不需要更換的,您可以具體的去維修站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您好 不用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