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達自動變速箱油怎麼換,捷達變速箱油怎麼換

2021-10-03 05:25:04 字數 4185 閱讀 3801

1樓:幸念仇雨蘭

新捷達變速箱油更換,先把油底殼裡的油放光,然後灌進去新油,用氣罐把冷卻器裡的油從回管吹到變速箱裡。然後拿一根長管子接到原來被拔掉出油管的介面上,開發動機跑上5~10分鐘,把油從管子裡泵出來,等泵出來的是新油顏色時就換好了。

自動變速器油簡稱atf,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油代替。由於工作狀況和技術要求差異很大,所以發動機油作為自動變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

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器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

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儘量選用原廠的atf。不能錯用混用自動變速器油。

汽車保養手冊上使用何種型號atf就用哪種型號的。atf由於型號不同,摩擦係數也不同。某些汽車廠家是根據汽車變速器的技術指標設計出有針對性的油品,使用這樣的油品可以保持變速器良好的機械效能,延長壽命。

2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換法有2種。一種是重力換油,一種是迴圈機換油。自動擋變速箱建議用迴圈機。換油換的徹底。

捷達變速箱油怎麼換 5

3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放油螺栓,放油,之後拆下油底殼,換掉濾芯,按相反順序裝好。加3升油,之後發動車,將檔位順序掛一下,掛入p檔。油溫35-45,拆下放油螺栓,有油向下滴,則油加夠,否則直之加夠為之

4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放油螺栓,放油,加入汽巴波箱清晰油,之後拆下油底殼,換掉濾芯,按相反順序裝好。加3升油,之後發動車,將檔位順序掛一下,掛入p檔。油溫35-45。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去修理廠或者4s店去把 自己換很有難度的 萬一一不小心把有加錯了 事就大了

6樓:崽崽娃火鍋

開到修理廠,他們啥都會為你搞定。你只要付錢就好,,還可以在一邊喝茶。呵呵

自動變速箱油怎麼換

7樓:布樂正

1、更換變速箱油的方法一般有兩種,重力換油及迴圈機換油。重力換油的優點是經濟實惠操作簡單,一般車輛需要4~5升變速箱油即可。缺點很明顯:

因為變速箱的構造原因,常壓下靜態換油的方法會導致49%左右的變速箱油並不能排出變速箱,變速箱油換的其實並不乾淨,差不多隻能更換一半。

2、對於自動變速箱,也可使用重力換油的方式,但推薦迴圈機換油的方法,迴圈機放油的缺點是需要的變速箱油更多,一般車輛需要10~12升,這就導致了保養成本的上升,而且迴圈機換油的時間也相對比重力換油的時間更長。

擴充套件資料

誤區一:無需換油:很多車主,並沒有養成更換自動變速器油的意識。而更換了劣質油和不按型號換油,也會導致自動變速器「短命」。

誤區二:變質才換:自動變速器油的更換週期是以行駛公里數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未標明,則按照6萬-8萬公里的里程(相簿論壇)來更換。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節省變速箱油且比較徹底的換油方法

1、將變速箱油放乾淨

2、拆下油底殼,更換變速濾網,清洗油底殼和磁鐵3、洗好油底殼後往變速箱內加入約6—7升變速箱油4、拆下冷卻器回油管放入一個超過4公升的容器內,啟動發動機等回油管流出超過3公升髒油後,就熄火重新接回回油管;對於將冷卻器裝在變速箱上的車型,列入09g/al4/nissan

cvt等,需要將冷卻器拆下,裝上專用接頭才能夠將髒油排出。

5、往變速箱內再次加入4公升變速箱油,然後達到溫度要求後檢查油量。

9樓:絢麗輪紅

正確更換變速箱油 定期檢查變速箱油現在城市的交通狀況越來越差,堵車時的走走停停,讓開手動擋汽車的車主不勝其累。因此,輕便、省事的自動擋汽車幾乎成了大多數城市人的購車首選。雖然自動擋汽車好用方便,但由於自動變速系統是一個非常精密的總成,尤其是手自一體的自動變速箱其結構更是複雜。

因此,一旦自動變速箱發生故障,維修起來可是十分麻煩且昂貴的。鑑於此,自動變速箱需要更細心的照顧和保養。

定期檢查變速箱油

自動變速箱內注入的是一種叫atf的潤滑油,它的作用除了潤滑降溫,更主要的是要傳遞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動力。atf油的工作溫度一般在120攝氏度左右,因此對油的質量要求很高,還必須保持清潔。

要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自動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卻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一般不管是手動變速箱還是自動變速箱建議最長12個月或二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也有的車型的使用說明書上寫著24個月或四萬公里更換。但上述只是一般情況下的建議,由於北京車況特殊,風沙天氣多、道路擁堵、空氣質量差,建議車主要定期檢查及時更換atf。

正確更換變速箱油

一般在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時大都是卸下自動變速箱油底的螺絲來漏掉舊油再加入新油,但這樣大約只能換上30%的新油,而還有70%的舊油仍殘留在變速箱內。如果以拆卸油底殼的方式進行換油,則可達到70%的換油率,這樣其實就已經能確保變速箱的健康了。但目前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

通用、豐田、福特等品牌的自動變速箱的摩擦係數不同,所以atf油不同,不能混用。混用atf,會造成變速箱的摩擦片損壞,出現離合器、制動器打滑等現象,嚴重的則會毀掉摩擦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迴圈機更換自動變速箱油,這樣更換比放油更換,更換的更加徹底,但是需要的變速箱油會多一些!

通過重力作用把油放掉,但是換油率只有40%,和更換機油的原理差不多,例如一個容量8升油的變速箱能換3升到4升;

利用機器產生壓力,把變扭器的潤滑油 潤滑油 管和散熱油管裡的油進行動態更換,達到80%換油率,操作過程簡單、換油徹底,需要裝置的支援和有經驗,對有些車主來說可能難

新車剛出來,建議5萬公里換一次。再之後根據行駛路況,若行駛的路況好,四萬公里更換一次,若行駛路況不好,三萬或二萬公里更換一次,可以延長變速箱使用壽命,減少故障率,自動波箱免維護只是4s店的**手段。

11樓:95郭逗比

一般在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時大都是卸下自動變速箱油底的螺絲來漏掉舊油再加入新油,但這樣大約只能換上30%的新油,而還有70%的舊油仍殘留在變速箱內。如果以拆卸油底殼的方式進行換油,則可達到70%的換油率,這樣其實就已經能確保變速箱的健康了。但目前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

通用、豐田、福特等品牌的自動變速箱的摩擦係數不同,所以atf油不同,不能混用。混用atf,會造成變速箱的摩擦片損壞,出現離合器、制動器打滑等現象,嚴重的則會毀掉摩擦片。

12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換法有2種。一種是重力換油,一種是迴圈機換油。自動擋變速箱建議用迴圈機。換油換的徹底。

13樓:嵇如鹹莊靜

用pdk自動變速箱換油機

不過要去到他們的養護中心,不知你是在那裡。

14樓:錦業自動變速箱

換自動變速箱油,有手工換油、機器換油。建議您機器迴圈換油,換油比較徹底

15樓:人生海海,鴻毛御風

目前自動變速箱油的更換分為手工重力更換和裝置迴圈交換兩種更換方式!

16樓:沉甸甸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使用迴圈機更換法來更換變速箱油,因為迴圈機更換有清洗變速箱的作用。

首先把變速箱的進油管和回油管拆掉,連線迴圈機的2個油管,把新的變速箱油加入迴圈機,之後開動迴圈機來更換變速箱油

迴圈機換油的時間也相對比重力換油的時間更長。但迴圈機換油屬於動態換油方法

使用專門的保養裝置對舊的變速箱油和其它雜物進行抽洗,完全清除殘餘的油液

以免殘液與油泥、雜質內部油路堵塞。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變速箱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變速箱系統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18樓:大師兄修車

重慶傳速自動變速箱專業自動變速箱換油中心13102357210

新捷達變速箱應該換什麼油,新捷達手動變速箱油多久換

大眾新捷達變速箱油型號是5w90粘度,這種最適合。品牌推薦 摩特或紅線。加變速箱油都在4l左右。加到從加油口往外溢油就可以了。新捷達手動變速箱油多久換 變速箱油是2年或6w公里更換一次。長期不更換手動變速箱油,在掛擋時會感覺掛擋生澀,沒有以前靈活,在跑的時候感覺發動機沒力,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加。變速箱...

大眾捷達變速箱漏油怎麼辦,捷達變速箱差速器油封漏油怎麼辦

你好,這個主要是由於變速箱油封損壞引起的建議您上修理廠更換變速箱油封就可以了。更換密封元件,要是從飛輪殼處漏油,還要檢查曲軸後油封。做密封處理 沒別的辦法 大眾捷達變速箱漏油怎麼辦 你好,如果變速箱漏油的話,一般是由於變速箱的半軸油封損壞引起的,建議你上修理廠做個全面的檢查,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只...

手動變速箱能換自動變速箱嗎,換變速箱油,需要更換變速箱濾芯嗎?

不靠譜,既然買車的時候就是手動的,要是改自動擋的,恐怕不好吧,畢竟變速箱也是個大件最好不要瞎折騰,要想開自動擋的車,不如在買輛新車,畢竟那是出廠就是自動的,手動變速箱能換自動變速箱嗎?變速箱肯定是換不了,傳動機構都是不同的,不僅僅是變速箱不同,自動離合器倒是可以裝,裝完了解放左腳,不過這東西靈活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