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企業儀器和裝置的折舊年限是,的機器裝置折舊年限是多少年

2022-01-16 02:01:35 字數 5760 閱讀 4021

1樓:

一般企業儀器和裝置的折舊年限是5-10年,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規定: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1、房屋、建築物,為20年;

2、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3、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4、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5、電子裝置,為3年。

固定資產是指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對外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壽命超過一年會計年度的有形資產。固定資產不超過5000元可以直接進入費用。

2樓:更上百層樓

1、房屋、建築物,為20年。

2、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3、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4、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5、電子裝置,為3年。

注:折舊年限是指計算固定資產折舊時所用的年限。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在相當長的時間裡是按照物理耐用年限,即按固定資產經受物理磨損和自然磨損所能延續使用的時間確定的;後來逐漸又開始按照經濟耐用年限,即按固定資產在這種年限內單位時間如年、月,使用成本最低來確定折舊年限。

近年來,又逐漸按照經濟使用年(即把包括無形損耗在內的一切影響固定資產使用經濟效益的因素全部考慮進去,能夠使固定資產的使用獲得最大經濟效益的使用年限)確定折舊年限。

3樓:綠水青山

一般企業儀器和裝置的折舊年限是5-10年,具體要看是什麼裝置《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規定: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築物,為20年;

(二)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四)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電子裝置,為3年。

4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築物,為20年;

(二)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四)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電子裝置,為3年。

因此,儀器的折舊年限是 5年; 裝置的折舊年限是10年。 5

5樓:啊啊啊雜草

房屋30,車輛8,空調電腦等通用裝置5年。

的機器裝置折舊年限是多少年

6樓:一諾伴守

最低折舊年限為10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條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築物,為20年;

(二)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四)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電子裝置,為3年。

一般來講固定資產可分為八大類,各企業的後勤部門還可根據本企業的具體情況,具體規定各類固定資產目錄。

1. 房屋和建築物

房屋和建築物,是指產權屬於本企業的所有房屋和建築物,包括辦公室(樓)、會堂、宿舍、食堂、車庫、倉庫、油庫、檔案館、活動室、鍋爐房、煙囪、水塔、水井、圍牆等及其附屬的水、電、煤氣、取暖、衛生等設施。附屬企業如招待所、賓館、車隊、醫院、幼兒園、商店等房屋和建築物,產權是企業的。

2. 一般辦公裝置

一般辦公裝置,指企業常用的辦公與事務方面的裝置,如辦公桌、椅、凳、櫥、架、沙發、取暖和降溫裝置、會議室裝置、傢俱用具等。一般裝置屬於通用的,被服裝具、飲具炊具、裝飾品等也列為一般裝置類之內。

3. 專用裝置

專用裝置,是指屬於企業所有專門用於某項工作的裝置。包括:文體活動裝置,錄音錄影裝置、放映攝像裝置、打字電傳裝置、**電報通訊裝置、舞臺與燈光裝置、檔案館的專用裝置,以及辦公現代化微電腦裝置等。

凡是有專用於某一項工作的工具器械等,均應列為專用裝置。

4. 文物和陳列品

文物和陳列品,是指博物館、展覽館等文化事業單位的各種文物和陳列品。例如,古玩、字畫、紀念物品等。有些企業後勤部門內部設有展覽室、陳列室,凡有上述物品的也屬於文物和陳列品。

5. 圖書

圖書,是指專業圖書館、文化館的圖書和單位的業務書籍。企業內部的圖書資料室、檔案館所有的各種圖書,包括政治、業務、文藝等書籍,均屬國家財產。

6.運輸裝置

運輸裝置,是指後勤部門使用的各種交通運輸工具,包括轎車、吉普、摩托車、麵包車、客車、輪船、運輸汽車、三輪卡車、人力拖車、板車、自行車和小輪車等。

7. 機械裝置

機械裝置,主要是企業後勤部門用於自身維修的機床、動力機、工具等和備用的發電機等,以及計儀器、檢測儀器和醫院的醫療器械裝置。有些附屬生產性企業的機械、工具裝置也應包括在內。

8. 其他固定資產

其他固定資產,是指以上各類未包括的固定資產。主管部門可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劃分,也可將以上各類適當劃細,增加種類。

7樓:小小小魚生活

機器裝置分類:

一、供電系統裝置 15-20年。

二、供熱系統裝置 11-18年

三、**空調裝置 10-20年 四、通訊裝置 8-10年五、洗滌裝置 5-10年。

六、維修裝置 10年

七、廚房用具裝置 5-10年 。

八、電子計算機系統裝置 6-10年。

九、電梯 10年。

十、相片沖印裝置 8-10年

十一、影印、打字裝置 3-8年 。

十二、其他機器裝置 10年。

8樓:綠水青山

《企業會計準則——固定資產》19.企業在確定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時,主要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1)該資產的預計生產能力或實物產量;

(2)該資產的有形損耗,如裝置使用中發生磨損、房屋建築物受到自然侵蝕等;

(3)該資產的無形損耗,如因新技術的出現而使現有的資產技術水平相對陳舊、市場需求變化使產品過時等;

(4)有關資產使用的法律或者類似的限制。

只是以前的《工業企業財務制度》規定,工業企業固定資產分類折舊年限:

一、通用裝置部分 折舊年限

1.機械裝置 10━14年

2.動力裝置 11━18年

3.傳導裝置 15━28年

4.動輸裝置 8━14年

5.自動化控制及儀器儀表

自動化、半自動化控制裝置8━12年

電子計算機 4━10年

通用測試儀器裝置 7━12年

6. 工業窯爐 7━13年

7.工具及其他生產用具 9━14年

8.非生產用裝置及器具

裝置工具 18━22年

電視機、影印機、文書處理器 5━8年

二、專用裝置部分 折舊年限

9.冶金工業專用裝置 9━15年

10.電力工業專用裝置

發電及供熱裝置 12━20年

輸電線路 30━35年

配電線路 14━16年

變電配電裝置 18━22年

核能發電裝置 20━25年

11.機械工業專用裝置 8━12年

12.石油工業專用裝置 8━14年

13.化工、醫藥工業專用裝置 7━14年

14.電子儀表電訊工業專用裝置 5━10年

15.建材工業專用裝置 6━12年

16.紡織、輕工專用裝置 8━14年

17.礦山、煤炭及森工專用裝置 7━15年

機械裝置折舊年限 機械裝置折舊年限規定

18.造船工業專用裝置 15━22年

19.核工業專用裝置 20━25年

20.公用事業企業專用裝置

自來水 15━25年

燃氣 16━25年

三、房屋、建築物部分 折舊年限

21.房屋

生產用房 30━40年

受腐蝕生產用房 20━25年

受強腐蝕生產用房 10━15年

非生產用房 35━45年 簡易房 8━10年

22.建築物

水電站大壩 45━55年

其他建築物 15━25年

商業流通企業固定資產分類折舊年限

一、通用裝置分類 折舊年限

1.機械裝置 10━14年

2.動力裝置 11━18年

3.傳導裝置 15━28年

4.動輸裝置 8━14年

5.自動化、半自動化控制裝置 8━12年 電子計算機 4━10年

空調器、空氣壓縮機、電氣裝置 10━15年 通用測試儀器裝置 7━12年

傳真機、電傳機、移動無線**5━10年 電視機、影印機、文書處理等5━8年 音響、錄(攝)像機 10━15年

二、專用裝置分類 折舊年限

1.營業櫃檯、貨架 3━6年

2.加工裝置 10━15年

3.油池、油罐 4━14年

4.製冷裝置 10━15年

5.糧油原料整理篩選裝置 6━10年

6.小火車 6━12年

7.烘乾裝置 6━10年

8.醬油、醋、醬、醃菜腐蝕性嚴重的

裝置和廢舊物資加工裝置 4━8年

9.庫(廠)內鐵路專用線 10━14年

10.地磅 7━12年

11.吊動機械裝置 8━14年

12.消防安全裝置 4━8年

13.其他經營用裝置及器具 15━20年

機械裝置折舊年限 機械裝置折舊年限規定

三、房屋、建築物分類 折舊年限

1.經營用房、倉庫

鋼結構 35━45年

鋼筋混凝土結構 30━35年 鋼筋混凝土磚結構 25━30年 磚木結構 20━30年

危險物品專用倉庫20━25年

2.簡易房 8━10年

圍牆 4━8年 烘乾塔 12━17年

地坪、晒場、晒臺、貨場 5━10年

3.其他建築物 10━20年

裝置折舊年限

9樓:嘉悅年華

1、關於裝置的折舊年限,企業所得稅法對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做出了詳細的規定,工程公司可以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1)房屋、建築物,為20年;

(2)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3)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4)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5)電子裝置,為3年。

2、《企業會計準則》沒有對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做出詳細的、分類別的劃分。《企業會計準則》第十五條規定: 企業應當根據固定資產的性質和使用情況,合理確定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和預計淨殘值。

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預計淨殘值一經確定,不得隨意變更。

3、殘值率:《企業會計準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規定都是一樣的:企業應當根據固定資產的性質和使用情況,合理確定固定資產的預計淨殘值。

固定資產的預計淨殘值一經確定,不得變更。

4、工程公司新買的車,這些車的折舊年限要按照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這一項,折舊年限為4年;

5、計提折舊是不需要考慮工期的,影響折舊最大的因素是使用年限和殘值率。

一般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固定資產折舊年限

折舊固定資產的年限為 1 房屋 建築物,為20年 2 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3 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 工具 傢俱等,為5年 4 飛機 火車 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5 電子裝置,為3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條除 財政 稅務主管部...

工廠試驗檢測裝置的校驗週期一般是多久?

應該是檢定 校準的週期吧,根據不同裝置,有6個月或1年等不同的時間要求,具體計量法規有規定的。檢測裝置可信性的問題 只是說嚴加控制,有沒有說具體的方法措施,那你們就按照作業指導書的條款和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執行就行噻。另外通常檢測裝置每天使用前都要校驗,當天檢測結束後也要校驗,並要有相應記錄,這個是質...

win10企業版LTSC和一般的企業版哪個好

企業環境中如果不是特殊需求不建議使用ltsc版本。ltsc最重要的是穩定,為使用者提供長達五年甚至十年支援,也就是說在這5到10年的生命支援週期內使用者無需升級作業系統。但是不更新就代表ltsc不支援新的硬體以及新的外圍裝置,另外ltsc還不支援microsoft edge和microsoft 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