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修主要學什麼呢?好學嗎,新能源汽修主要學什麼呢?難嗎?

2022-01-16 02:33:19 字數 5856 閱讀 4702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新能源汽車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大多在4s店,或者大型汽車工廠技術人員。

2、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車專業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4、你可以找個專業點的大學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維修店或者二手店也不錯。

現在中國的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技術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望採納!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出現,隨之也產生了相關崗位,有基礎知識,課程主要就是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了。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本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有電路基礎的話會更容易學。

新能源汽修主要學什麼呢?難嗎?

4樓:y小魚魚

新能源汽車這個專業目前來說是比較新穎的專業。而且國家大力發展復環保事業,新能源汽車技術也屬於其中之一。新能源汽車是國道家汽車能源發展的新方向,未來就業比較可以可觀。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新能源只是一個新名詞,但本質其實還是汽修,只是最近幾年流行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的意思只是燃料發生了變化,但是車子的構造是不變的,維修肯定也是差不多的,所以你們現在學的內容完全可以去維修新能源汽車。望採納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汽車構造、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原理、動力電池與電機驅動技術、汽車營銷、汽車故障診斷技術等。對於難和容易來說還是要看個人對待事物的難易程度來說,只要自己喜歡的就會去專研。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氣體內燃料汽車、醇燃容料汽車及太陽能汽車六類車型的結構原理與檢修和故障診斷等內容,對於難和容易來說還是要看個人對待事物的難易程度來說,只要自己喜歡的就會去專研。

8樓:

新能源汽修電動汽車維修培訓學校,電動汽車維修培訓,電動汽車培訓,電動汽車維修學校,學修電動汽車高階新能源汽修電動汽車維修培訓學校

職業培訓學校,今天已發展成為山東省著名的職業教育品牌學校。學校以培訓市場緊缺的高技能人才為目標,突出特色辦學。學校開設熱門專業:

電動車組裝與維修培訓、摩托車組裝與維修培訓、電動汽車組裝與維修培訓、機電維修培訓、製冷維修培訓、叉車培訓。高階講師、國家考評員任教。校企合作,全國知名的摩托車、電動車、電動汽車、機電製冷裝置製造廠等優秀企業提供技術支援。

全天實習,快速成才。技術人才的搖籃。新能源電動汽車維修培訓

培訓目標:高階新能源電動汽車維修學校,適應現代新能源電動汽車維修的新潮流,技術不斷升級,滿足電動汽車製造廠和售後服務高標準的要求,為祖國培訓優秀的高階新能源電動汽車維修工。

課程簡介:系統培訓電動汽車的組成、控制系統、輔助控制系統工作原理與故障排除知識。

培訓內容:

1、 直流電機的分類、特點、驅動控制技術、故障診斷與排除。

2、 交流非同步電機的分類、特點、驅動技術、故障診斷與排除。

3、 永磁同步電機分類、特點、驅動控制技術、故障診斷與排除。

4、 輪轂電機分類、特點、驅動控制技術、故障診斷與排除。

5、 掌握純電動汽車電氣結構基本知識。

6、 掌握混合動力電動汽車電氣結構基本知識。

7、 掌握交流電動汽車電氣結構基本知識。

8、 學習電動汽車空調系統、控制系統常見故障與排除。

9、 新能源電動汽車變速器、轉向系統、制動、行駛系統。

10、 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氣系統故障診斷技術、整車組裝、檢測、與除錯技術。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是最近幾年新流行的,但本質其實還是汽修,新能源汽車的意思只是燃料發生了變化,但是車子的構造是不變的,維修肯定也是差不多的,所以你們現在學的內容完全可以去維修新能源汽車。

學新能源汽修主要都學些什麼內容啊,容易嗎?

10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新能源汽修總體來說是不難學的。電動汽車主要分為電控技術、電池技術、電機技術,還有汽車原理。

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新能源認知與瞭解、發動機維修保養模組、底盤維修保養模組、新能源汽車電池及電源管理系統、電機及逆變器系統、新能源汽車技術檢測、新能源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電學基礎及高壓安全、汽車電氣檢測診斷、汽車電子控制檢測診斷等等。

發展背景:

1、新能源汽車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大多在4s店,或者大型汽車工廠技術人員。

2、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11樓:記明練

核心課程:電動汽車結構與檢修、混合動力汽車結構與檢修、驅動電機及控制技術、汽車電氣與電子控制技術、動力電池系統與維護、電動汽車網路技術與電路分析等。實踐環節:

專業認識實習、電動汽車及混合動力電動汽車使用與維護實訓、電動汽車及混合動力電動汽車檢修實訓、頂崗實習等。

新能源汽車知維修目前來講是一門新技術,掌握技術的人還在少數,如果能去專業學校學習,難度不是很道大。而且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廣闊,人才專需求量大,無論是名企就業還是自主創業都是很好的選擇。選擇學校屬時要注意學校的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權威出人才。

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考取中(高)級汽車裝配工、汽車維修工、汽車駕駛員(c照)、汽車配件銷售員等職業資格證書。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畢業生可到汽車製造廠、汽車4s店、汽車檢測站、汽車運輸管理等部門從事相關技術服務與管理工作。

就業前景較好,發展空間較大。汽車新能源技術的話,現在是比較度主流,而且前景比較好的學習專案如果之前沒有解除過汽車的話。

1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工電子技術、新能源汽車電機及其控制技術、動力電池管理及維護技術、汽車電子控制原理與應用、電動汽車車身電控系統檢修、電動汽車電氣系統原理與維修、電動汽車充電站及管理技術、企業管理等。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般來說,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零部件中,電池、電機和電控是三大核心的部件。所以很多專業的設定也都與這三個有關。例如在電池方面,這裡面自然而然會涉及到很多的電學知識,當然也會涉及到物理學和化學的一些基礎。

對於電機來說,除了電學本身的知識之外,也會涉及到機械相關的知識,要學的專業與此有關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1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1、汽車機械基礎(動力轉向/傳動/零部件/機械識圖)

2、汽車電工電子(電子元件認知/基本電路邏輯關係/現代汽車電

3、子技術發展/汽車常見電子線路識別)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需要學習的內容如下:

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百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新能源汽車知維修目前來講是一門新技術,掌握技術的人還在少數,如果能去專業學校學習,難度不是很道大。而且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廣闊,人才專需求量大,無論是名企就業還是自主創業都是很好的選擇。選擇學校屬時要注意學校的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權威出人才。

1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教學內容:

1.新能源汽車認知

2.機械製圖

3.cad

4.電工學

5.汽車機械基礎

6.鉗工工藝

7.汽車構造與拆裝

8.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

9.汽車安全檢測

10.汽車維護工藝

11.汽車維修技能訓練

12.汽車維修企業5s管理

13.新能源汽車電機及其控制技術

14.動力電池管理及維護技術

15.汽車電子控制原理與應用

大體上是這些,具體教學哪些需要看培訓的地方科目。想學的話,認真學,不難。但新能源汽車上有高壓電,要細心,注意安全。

新能源汽修專業好學嗎?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出現,隨之也產生了相關崗位,有基礎知識,課程主要就是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了。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能源算是新的概念,但是技術其實用的也就是一直都有的技術

所以學起來並不難,當然要是想著不看書在學校呆一段時間就會了,那是不可能的,得在學校好好學習才行哦

2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朋友你好

汽車新能源專業不難學,也不需要什麼文憑的,很多有遠見的年齡大的人兒都在學。

正規的汽車新能源維修學校有很多了 。

但是好的,能學到真技術的也不多,汽修是技術活,需要動手練習的,如果打算學習,你可以到學校多去看看,做個比較再定。

學校好不好,看師資力量和教學態度,畢業之後直接推薦就業。

望採納 謝謝

2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課程主要包括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等,而且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車輛,各地還有政策補貼,所以前景還是很好的。

2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好學,而且就業好

這是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新能源是當前比較火熱的專業,就業方向也是比較寬的,很多汽修學校都有這個專業,如果基礎比較紮實的話可以去做新能源教師,也可以去比較高階的汽修店和連鎖店,當然有經濟基礎還可以自主創業

25樓:李國勳

主要學習(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具備燃油車和新能源車的檢測維修技術,成為行業緊缺的人才。

26樓:北冥

現在熱門的是新能源汽車專業,據統計,一季度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翻倍!現在還在快速增長,未來市場巨大!預計到明年,新能源汽車人才缺口將達68萬人!

當然其他汽修專業也是熱門行業,比如汽車檢測與維修寶馬工程師、汽車智慧檢測與維修工程師、汽車4s維修技師等

汽修專業 主要學些什麼

27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汽車新能源工作原理是什麼?好學嗎

新能源汽車的工作原理 1 新能源汽車是採用非石油衍生物作為動力的汽車,普通汽車的工作原理是由發動機將熱能轉變為機械能的過程,是經過進氣 壓縮 作功和排氣四個連續的過程來實現的,每進行一次這樣的過程就叫一個工作迴圈。而新能源汽車按照動力的不同,其工作原理也各不相同。2 混合動力汽車和氫發動機汽車的工作...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汽修專業裡面包括很多方向,有汽車前臺接待方向,汽車裝飾與美容方向,汽車鈑金噴塗方向,汽車製造技術方向,汽車整車檢測與維修方向,汽車電器檢測與維修方向。汽修專業主學課程有 汽車構造與裝配 含維護保養 汽車文化 辦公自動化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 汽車車身修復與塗裝 汽車識圖與製圖 汽車電工電子技術 汽車...

新能源汽車技術畢業就可找什麼工作呢?

您好,下面是為您介紹新能源專業的具體內容。一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學什麼。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汽車構造 汽車電控技術 電動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原理 動力電池與電機驅動技術 汽車營銷 汽車故障診斷技術等。二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介紹。培養目標 培養德 亂沒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