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害處呢 如題謝謝了

2022-01-16 07:41:34 字數 991 閱讀 4386

1樓:潘正得頭三

好處多多,但不知害處在那,也許是喝多了會影響睡眠吧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害處嗎?如題 謝謝了

2樓:納薇

◆ 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有涼性及溫性之分,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 ◆ 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弱。

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 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 ◆ 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

最好晚飯後飲用,空腹飲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喝茶的八大常見誤區 一、喜喝新茶 由於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應忌喝。

二、喝頭遍茶 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汙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3樓:染火楓林

綠茶有清油脂與幫助消化的功效,多喝綠茶還能防癌、美白、預防感冒和預防牙周病.孕婦和剛動手術的病人都不宜喝綠茶.雖然綠茶的成份有助於抗癌,能有效對付惡性腫瘤,但是對於孕婦和一些手術病人就不適用了。

因為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綠茶裡含有的一種物質:「egcc」會阻止「新生血管生成」。

這種反應對殺死不好的癌症細胞頗為有效,因為它是靠阻斷新生血管,藉由讓癌症細胞缺乏營養的供給,以「餓死」的方法來對付癌細胞,因此你可別以為綠茶妙用無窮就一直猛喝喔! 患有糖尿病的病患可以多喝綠茶來預防產生失明的後遺症,但是對孕婦而言,因其身體正在進行新血管的增生以便撫育嬰兒;而剛動過手術的病人喝綠茶會使傷勢的痊癒得較緩慢。還有綠茶因為屬性較涼,所以胃不好的人,也不能多喝,否則反倒有害處呢 少喝為妙,難得喝可以的,不能當水那樣老是喝,飲料一般都有防腐劑的

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喝綠茶有哪些好處

好處 美容養顏,提神,提高新陳代謝,延年益壽。壞處 喝多了睡不著,對胃不好,牙齒不白啦 喝咖啡可以少活兩年 喝紅茶可以多活一年 喝綠茶可以多活兩年 好處 解渴 壞處 費錢 輻射會使人容易長痘痘,缺少水份 多喝綠茶,擦隔離霜 喝綠茶有哪些好處?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

綠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綠茶是一種不發酵茶,為我國產量最大的茶類,產區分佈於各產茶省 市 自治區。其中以江蘇 浙江 安徽 四川等省產量高 質量優,是我國綠茶生產的主要基地。綠茶是以適宜茶樹的新梢為原料,經殺青 揉捻 乾燥等典型工藝製成的茶葉。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 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另外,綠茶還是生產花茶的主要...

天天喝綠茶對人身體好嗎,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為什麼?

經常喝綠茶的功效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 血管 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飲茶能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