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綠茶對人身體好嗎,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為什麼?

2021-12-21 19:42:27 字數 3179 閱讀 4418

1樓:我你還是喜歡

經常喝綠茶的功效: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防癌、提神,對眼睛也有好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 如果你是女孩子那就要多喝了 像現在的人都在吃油炸的食物 可是知道不好還是禁不了口 所以它會幫助你把體內毒排掉的 很好的 但也不用天天喝 個人認為它味道並不好 嘿嘿 **會變得好好的喲

4樓:

綠茶性寒,不適合秋冬喝。現在天氣涼了最好酒不喝了。

如果你的體質偏虛寒,也不適合天天喝。如果易上火,常喝是有益的。

綠茶可以清熱減脂,防癌抗衰老。

注意正確的泡茶方式,不然會損失大量營養物質。

5樓:壹世湮滅

曾經喜歡天天喝,也沒啥感覺。不知道好不好,不過綠茶功效很多的

6樓:蒼饒之痛

天天喝可以但要適量。

喝水太多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喝茶的學問很多,

你確定你能正確的喝茶嗎?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為什麼?

7樓:小小趣聊養生

我感覺經常喝綠茶對身體的最直接危害,就是可能會影響睡眠吧,因為綠茶有很好的提神醒腦的效果,如果在睡前喝一些綠茶,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失眠或降低睡眠質量,特別是對一些神經衰弱的人來說,有可能中午喝一些茶,到晚上還睡不著覺,所以我們喝綠茶的時候,儘量要在早上喝,這樣可以提升我們的工作狀態。當然除此之外,經常喝綠茶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有肝臟疾病的人少喝茶

因為茶葉是鹼性植物,茶水喝到我們體內以後會由肝臟來排毒,即使茶葉之內沒有毒素那麼鹼性,也會給肝臟帶來很多代謝的負擔,所以如果患有肝病的話,本身肝臟的功能就不是很健全,這個時候喝茶葉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肝臟疾病的恢復,所以有肝臟類疾病的病人應該少喝茶或不喝茶。

2、孕婦不要喝茶

由於茶葉中的茶多酚會對我們的身體和神經有一定的刺激,所以孕婦如果經常喝茶的話,不僅會影響自己的休息,還會引起對胎兒的影響,嚴重的有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所以孕婦朋友應該儘量不要喝茶。

3、空腹不要喝茶

有很多朋友喜歡空腹飲茶,特別是在早上起來的時候,他們認為既然早上起來喝一杯水有好處,那麼不如水與茶一起飲,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茶是鹼性植物,如果空腹飲茶會沖淡我們的胃酸,影響消化系統。

8樓:勇敢去飛舞

經常喝綠茶可以調理腸胃,經常喝濃茶也會引起精神興奮,睡眠不好。

9樓:半杯酒微醺

綠茶屬於涼性的飲料,喝多了會讓身體寒氣加重,夏天可以多喝綠茶,冬天不要喝了。

10樓:落

綠茶屬於涼性的,如果喝多了會導致胃寒,還會讓身體溼氣變重。

11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經常喝綠茶可以幫助身體消火,肝火旺盛的人最好多喝喝綠茶。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非常有好處,而且還可以幫助人們達到**的效果。

13樓:小李講情感

茶葉對人的身體是很好的, 經常性的喝茶,其實是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好處的。

女人每天喝綠茶好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可以抗抄輻射、抗癌,茶葉都具有醒襲酒敵煙、清脂**的功效。所以喝綠茶的確具有很好。但是也要注意,因為綠茶是不發酵的茶葉,性寒,不能喝太多了,一天控制在15克以內。

茶葉都具有**的效果,我之前喝了1,2個月的鐵觀音,瘦了6斤多。

建議女性,可以多喝喝紅茶,紅茶是全發酵的,性暖,冬日喝也好,不傷胃,紅茶還具有美容的效果。

泡過水的茶葉,1、晒乾(量多的情況),做枕頭。2、拿回家泡腳,去腳氣。3、綠茶用來敷眼睛,去黑眼圈。4、放到冰箱,吸附雜味。

15樓:九葉藍茶業

綠茶是公認的健康飲料,每天喝不僅能補充營養,而且能達到保健效果,

它有不同的種類,每天喝就選用絞股藍,味道清爽,而且能舒緩神經,

尤其適合辦公室的白領和老年人群體,可以長期飲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是肯定的。bai

但建議你訪問以下du我的空間,zhi

主要是介紹茶dao

葉的。綠茶回

你要學會區分什麼是綠答茶,還有了解這麼正確的泡茶等。可以明確的是:鐵觀音不是綠茶。

17樓:都會發生打架

常喝綠茶有哪些好處?這四個禁忌要切記!喝錯只會傷害身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有壞 女人茶每天喝喝還是有好處的 會使**有光滑有彈性 但是過量的話會對性器官方面有傷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忽悠人的回答↑上面的都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 可以抗輻射清火等等

21樓:進擊的糰子

這樣做事是可以的。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冬至快樂,生活愉快,在2023年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女人經常喝紅茶對身體好嗎,女人喝紅茶對身體好嗎?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 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有益...

喝瓶裝綠茶對身體好嗎,綠茶喝多了對身體好嗎

常喝綠茶有哪些好處?這四個禁忌要切記!喝錯只會傷害身體 患有糖尿病的病患可以多喝綠茶來預防產生失明的後遺症,但是對孕婦而言,因其身體正在進行新血管的增生以便撫育嬰兒 而剛動過手術的病人喝綠茶會使傷勢的痊癒得較緩慢。還有綠茶因為屬性較涼,所以胃不好的人,也不能多喝,否則反倒有害處呢 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那要看你喝什麼飲料了。可樂是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飲料,和多了不僅會發耪,女性還容易得骨質疏鬆。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不好,最直接導致人發胖,就不說飲料裡面放的新增劑對人體的害處了 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