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綠茶對人體有好處,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為什麼?

2021-12-24 03:34:40 字數 1386 閱讀 7696

1樓:上海天倫李祝應

綠茶對身體的好處有以下這些:

抗衰老抑制心血管疾病

抗癌防輻射

抵抗病毒菌

美容護膚

醒腦提神

利尿解乏

降脂助消化

緩解疲勞

護齒明目

有效降低三高

夏天喝綠茶很好的!

2樓:

看電視時喝綠茶還能防止輻射,對保護視力也有好處。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為什麼?

3樓:小小趣聊養生

我感覺經常喝綠茶對身體的最直接危害,就是可能會影響睡眠吧,因為綠茶有很好的提神醒腦的效果,如果在睡前喝一些綠茶,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失眠或降低睡眠質量,特別是對一些神經衰弱的人來說,有可能中午喝一些茶,到晚上還睡不著覺,所以我們喝綠茶的時候,儘量要在早上喝,這樣可以提升我們的工作狀態。當然除此之外,經常喝綠茶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有肝臟疾病的人少喝茶

因為茶葉是鹼性植物,茶水喝到我們體內以後會由肝臟來排毒,即使茶葉之內沒有毒素那麼鹼性,也會給肝臟帶來很多代謝的負擔,所以如果患有肝病的話,本身肝臟的功能就不是很健全,這個時候喝茶葉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肝臟疾病的恢復,所以有肝臟類疾病的病人應該少喝茶或不喝茶。

2、孕婦不要喝茶

由於茶葉中的茶多酚會對我們的身體和神經有一定的刺激,所以孕婦如果經常喝茶的話,不僅會影響自己的休息,還會引起對胎兒的影響,嚴重的有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所以孕婦朋友應該儘量不要喝茶。

3、空腹不要喝茶

有很多朋友喜歡空腹飲茶,特別是在早上起來的時候,他們認為既然早上起來喝一杯水有好處,那麼不如水與茶一起飲,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茶是鹼性植物,如果空腹飲茶會沖淡我們的胃酸,影響消化系統。

4樓:勇敢去飛舞

經常喝綠茶可以調理腸胃,經常喝濃茶也會引起精神興奮,睡眠不好。

5樓:半杯酒微醺

綠茶屬於涼性的飲料,喝多了會讓身體寒氣加重,夏天可以多喝綠茶,冬天不要喝了。

6樓:落

綠茶屬於涼性的,如果喝多了會導致胃寒,還會讓身體溼氣變重。

7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經常喝綠茶可以幫助身體消火,肝火旺盛的人最好多喝喝綠茶。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非常有好處,而且還可以幫助人們達到**的效果。

9樓:小李講情感

茶葉對人的身體是很好的, 經常性的喝茶,其實是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好處的。

天天喝綠茶對人身體好嗎,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為什麼?

經常喝綠茶的功效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 血管 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飲茶能抑...

經常喝統一綠茶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不清楚沒有研究過.喝茶有好處,但經常喝就不太好了,況且統一綠茶是含糖的.先問lz一個問題 大家都說喝草藥對身體有好處,那你天天喝,或者3,4喝一次,你覺得是有害還是有益,想想林黛玉就是了,你也可以自己掂量掂量。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喝綠茶可是好處多多啊 不過你喝的是茶飲料,營養肯定比喝綠茶差很多了,而...

經常喝牛蹄筋湯對人有多大好處,吃牛筋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好處有 1 具有強筋壯骨之功效,對腰膝痠軟 身體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2 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3 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 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 的衰老,對於抗皺美膚是比較有效果的。牛蹄筋的營養價值 1 蹄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聚糖和膠原蛋白,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