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仁月餅餡料配製比例,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及配料比例是什麼?

2022-01-16 09:23:20 字數 5627 閱讀 7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月餅皮:中筋麵粉150克、吉士粉8克(奶粉也可)、轉化糖漿113克、梘水2克、熟花生油40克、鹽1克。

五仁餡: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熟黑白芝麻、熟核桃仁、熟美國大杏仁和葡萄乾160克、白砂糖80克、麥芽糖50克、熟糯米粉140克、熟油35克、涼開水55-70克。

輔料:蛋黃液(一個蛋黃+1大匙蛋白,混合均勻)。

做法:1、準備原料。

2、轉化糖漿中加入梘水,攪打均勻。再加入油,攪打均勻後,加入鹽,攪拌均勻,最後篩入麵粉,拌勻,揉合成麵糰,覆蓋保鮮膜,鬆弛兩小時以上。

3、各種果仁提前剝好,炒熟,能去皮的去皮,擀碎(不需要很細碎,有顆粒感更好吃),這次做的時候有部分是用料理機打碎的,感覺有點太碎了。

4、將擀碎的果仁倒入容器中,加入白砂糖,麥芽糖,熟麵粉,熟油,涼開水,攪拌均勻,和成用手一握,可以成團的狀態即可。

5、將鬆弛好的餅皮分成30克/個,揉圓。五仁餡分成50克/個,團成圓形。

6、取一個餅皮,稍稍拍扁轉圓,放上一個五仁餡,放進左手手心裡,右手將餡料向裡推,同時左手旋轉將餅皮均勻貼著餡料推開,直至包住整個餡料,收口捏緊成一個生坯。將生坯在麵粉堆裡打個滾兒,抖掉多餘麵粉,放在模具裡。

7、手均勻用力壓下,抬起月餅模,推出月餅生坯,間隔擺放入鋪墊好錫紙的烤盤。

8、烤箱180度預熱,中層,烤5分鐘後,取出,放涼,刷上蛋黃液,送入烤箱,降到150度,再烤10分鐘左右至表面上色均勻即可。

9、月餅涼透後,放入保鮮袋子裡,密封回油2-3天后食用更好。

2樓:張一味廚記

大廚分享老式五仁月餅做法,配料比例分享給你,這個中秋不買月餅

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及配料比例是什麼?

3樓:蘭婷集需

五仁月餅製作的配料比例如下:瓜子仁100g、桔餅絲50g、菠蘿絲40g、花生65g、核桃10g、低筋粉100g、轉化糖漿70g,製作方法如下:

1、備好材料,瓜子仁、黑芝麻、倒入鍋中炒至焦黃即可。

2、鍋燒乾,燒熱,倒入糯米炒至發黃,吃起來不帶生味即可。

3、材料中大些的材料切碎,都倒入盆裡,再倒入白糖70g,植物油30ml,白酒10g,水80g攪拌均勻,再分次的倒入熟糯米,直到餡能揉成團,軟硬適中為止。

4、 轉化糖漿70g,花生油25g,鹼水1g、低筋粉和吉士粉倒入盆裡攪拌均勻,揉成團,室溫放置1小時。

5、五仁一個為57g揉成團,皮一個為18g揉成團,取一個皮,放入一個五仁餡,從下往上推包起來。

6、模子裡倒入些麵粉,轉幾圈再倒出來,放入餡輕輕按扁,壓出月餅來, 放入烤盤裡,撒上少許水,先以180°烤5分鐘。

7、拿出來刷層蛋液再烤15分鐘即可。

4樓:裴鉞

五仁月餅製作方法:

1、月餅皮、餡比重2:8。

2、餅皮按成扁圓片,包入餡,放入模具內,用手按平壓實,使月餅花紋清晰,再磕出模具,碼入烤盤,表面刷水或噴水。

3、月餅烘烤分二次進行:(1)烤至表面微帶黃色、出爐刷蛋黃液;(2)月餅烤至表面金黃色,不青牆、不塌腰。

4、爐溫,上火220攝氏度,下火190攝氏度。

5、質量要求,外形花紋清晰、飽満,餅腰微凸,餅面不凹縮,沒毛邊、爆裂、漏餡等,皮餡緊貼。皮質鬆軟、甜度適口,表皮汕潤光亮,底部呈淺褐色。

餡料:1、無糖五仁餡40000克。

五仁:一類搭配是如上面所說的五種果仁,另有著名搭配是:杏仁、葵花子仁、冬瓜子仁、欖仁(欖角)、南瓜子仁。如上選料成本較高,但味道亦更為出色。

皮製作方法:

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磁潤。

4、麵糰醒30分鐘後再使用

五仁月餅餡料配製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皮製作方法:

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磁潤;

4、麵糰醒30分鐘後再使用。

餡料:1、無糖五仁餡40000克

製作方法:

1、月餅皮、餡比重2:8。

2、餅皮按成扁圓片,包入餡,放入模具內,用手按平壓實,使月餅花紋清晰,再磕出模具,碼入烤盤,表面刷水或噴水。

3、月餅烘烤分二次進行:(1)烤至表面微帶黃色、出爐刷蛋黃液;(2)月餅烤至表面金黃色,不青牆、不塌腰。

4、爐溫,上火220攝氏度,下火190攝氏度。

5、質量要求,外形花紋清晰、飽満,餅腰微凸,餅面不凹縮,沒毛邊、爆裂、漏餡等,皮餡緊貼。皮質鬆軟、甜度適口,表皮汕潤光亮,底部呈淺褐色。

【五仁】:一類搭配是如上面所說的五種果仁,另有著名搭配是:杏仁、葵花子仁、冬瓜子仁、欖仁(欖角)、南瓜子仁。如上選料成本較高,但味道亦更為出色。

如何選購月餅

1. 看品牌,儘量選擇那些名牌老字號的產品。

2. 看商標,買生產標識規範齊全的產品。

3. 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月餅的鑑別

一看外觀。首先是月餅的塊型大小均勻、周正飽滿。廣式月餅表面呈淺棕色,立牆為乳黃色,蛋漿塗抹均勻,且圖案標有廠名和餡芯。

京式月餅無圖案、品名。如自來紅麵皮棕黃色,不光禿,不生不糊,不跑糖不露餡。

二聞氣味。質量新鮮的月餅,能散發一種月餅特有的撲鼻香味,由於原料不同,皮餡香味各異。如果是使用劣質原輔料製作或存放時間較長的月餅,則會聞到一股異味或哈喇味。

三是品嚐。一般廣式月餅是薄皮大餡、口味純正、口感綿軟爽口。餡芯以蓮蓉、椰蓉、蛋黃、水果和各種肉餡為主,甜鹹適度。

京式月餅的皮餡製作精細繁雜。月餅皮有油皮、油酥皮、澄漿皮和京廣皮四大類;餡芯又分為煉餡、炒餡、擦餡三個類別,餡芯內含果料較多,切開後可看到桃仁、瓜仁、麻仁、桂花、青紅絲及各種果料,自來紅月餅還含有冰糖,吃起來鬆酥利口、綿軟細膩。質量低劣的月餅不僅皮餡堅韌沒有酥鬆感,往往還會有一種苦澀味。

月餅的正確食用

近幾年,月餅市場種類繁多,出現了無糖月餅、冰皮月餅、水果月餅、雜糧月餅、素食月餅、鮮花月餅、食用菌月餅等,適合不同人群需要。據介紹,吃月餅時若佐以清茶,一則可解油膩、助消化,二則可細嚼慢嚥,增味助興。一般來說,吃鹹月餅以喝烏龍茶為好,吃甜月餅以飲花茶為佳。

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及配料比例,尤其是餅皮和餡料的詳細步驟及比例

6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  轉化糖漿115克、花生油50克、梘水6克、中筋麵粉190克、

核桃仁190克、花生仁50克、瓜子仁80克、松子仁50克、白芝麻仁50克、冬瓜糖150克、糖橘餅40克、青紅絲15克、葡萄乾20克、玫瑰糖70克、熟糯米粉100克、花生油50克、白酒10克、水30克

做法1,將轉化糖漿和梘水放入容器中,用橡皮刮刀充分拌勻。

2,另拿一個容器中篩入三分之二的麵粉,倒入拌勻好的轉化糖漿和梘水。

3,加入花生油,用橡皮刮刀大致拌成粘稠狀。

4,蓋上保鮮膜,鬆弛45分鐘,再將剩餘的麵粉篩入鬆弛過的麵糰裡,用刮刀拌勻至麵糰表面光滑,再次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5,將核桃仁、瓜子仁、白芝麻仁、花生仁、松子仁放入預熱140度的烤箱裡烘烤5分鐘至微黃。

6,用兩條圓棍把餡料壓碎備用。

7,將切好的糖冬瓜、糖橘餅、青紅絲放入餡料裡進行拌勻。

8,篩入熟糯米粉,加入花生油、白酒,分次加入水,全部拌勻後鬆弛30分鐘。

9,將鬆弛好的麵粉分成每個15克,共24份滾圓,再將餡料分成每個35克,共24份,要將餡料團捏的緊實圓滾。

10,取一個餅皮用手掌壓扁,將分割好的餡料放在餅皮中間。以拇指壓住餡料,利用虎口將麵皮往上推,捏緊收口。

11,用毛刷在麵糰上刷上薄薄一層面粉,再將月餅模具撒上面粉,入模壓麵糰的力量要平均,這樣才能壓出清晰的餅紋。

12,將壓好的月餅胚放入烤盤中,再噴水使其溼潤。同時預熱烤箱上下火200度。

13,將月餅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烘烤7分鐘,烤至餅皮表面微微上色後取出。

14,待月餅冷卻至50度左右,用毛刷刷兩遍蛋黃液,再將月餅放入烤箱繼續烘烤7--8分鐘,當月餅麵皮呈金黃色即可出爐。

15,五仁月餅就做好了。

7樓:夏媽廚房

吃了30年的月餅,這種餡料還是第一次見,低糖爽口,做法還簡單

8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具體的製作方法如下:

餅皮50g月餅15g一個大概15個, 轉化糖漿90g 、花生油30g、 梘水1g 、中筋麵粉120g 、奶粉8g 五仁餡料(有什麼加什麼,重量湊夠就好,35g一個) 巴旦木80g、 花生80g 、蔓越莓碎60g 、細砂糖50――70g 、黑芝麻40g、 涼開水70g 、高度白酒(二鍋頭)8g、 玉米油30g 、熟糯米粉70g 、熟中筋粉30g 、蛋黃、 蛋黃1個、 蛋白1/4個 、水15g。

稱量好堅果備用,用的都是焙烤過的,如果是生的,要烤熟,蔓越莓切碎,巴旦木切碎,不然不好包。炒中粉和糯米粉,將它們放在鍋裡,小火炒至微黃即可,可以聞到淡淡香味。蛋黃水提前準備好。

製作餅皮,將轉化糖漿,梘水,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加入中粉和奶粉,攪拌均勻無干粉即可,不用過度揉拌,包住保鮮膜,鬆弛1-1.5小時。

鬆弛好後,先分餡料,35g一個,時刻保持蓋上保鮮膜,再分冰皮,15g一個,蓋保鮮膜防幹。用皮包餡料,先把餅皮按扁,然後放在虎口,慢慢推上去,封口,冰皮鬆弛到位,是可以很輕鬆延展的。將包好的月餅在玉米澱粉裡滾一下,去掉多餘的粉(為了防粘,不用過多)將月餅球滾成圓柱狀,好放進月餅模,然後按出月餅的形狀,建議直接按在烤盤上,就不用來回移動月餅,以防變形。

烤箱在開始包的時候就預熱,200度。入爐之前先在月餅上方,用噴水壺自然噴落少量水,入爐烘烤5分鐘,定型,出爐刷蛋黃水,將刷子在器皿邊緣,將多餘的蛋液排出,只需極少量的刷在月餅表面,側面不需要刷。繼續以190度烘烤12分鐘。

出爐,晾涼。密封儲存,大概2――3天回油(回油就是冰皮變得有光澤,柔軟)。

9樓:匿名使用者

皮料:月餅粉:1000克

糖漿:760克 吉士粉:75克 梘水:20克  花生油:260克

餅皮改良劑:6克

餡料:核桃仁:150克 杏仁:

100克 瓜子仁:150克   橄欖仁:150克 芝麻仁:

50克 糖冬瓜:150克  冰肉:550克 糖桔餅:

100克 白酒:200克 花生油:100克 麻油:

20克 生抽:20克   鹽:10克 胡椒粉:

10克 青梅:150克 水:200克 糕粉:

200克

製作方法:將月餅粉、吉士粉倒在面案上翻勻;開一個圓形鍋;加入糖漿、花生油、餅皮改良劑、梘水攪拌成稠狀;用疊面的方法疊成麵糰;大約鬆弛1小時後就可以製作了;

將糕粉倒在面案上,開一個圓形鍋;再依次加入核桃仁、糖冬瓜、瓜子仁、橄欖仁、芝麻仁、杏仁、胡椒粉、生抽、麻油、花生油、冰肉攪拌均勻;當用手可以握成團時就可以了;

把鬆弛好的皮料分割成每個15克的面劑;餡料分割成每個47克的餡團;

製作時將皮料用掌心壓成扁圓形,中心放入餡;包的時候如果沾手可帶少許麵粉進行包裹,注意不要漏出餡來;放入鋪有高溫紙的烤盤;用月餅壓模工具進行壓模,要求花紋清晰;成型後用噴壺在月餅的表面噴上少量清水以防結成白斑。

放入爐內進行烘烤;上火溫度:230℃、下火溫度:180℃、大約烘烤17分鐘;在烘烤7分鐘左右,月餅表面定型時,取出月餅冷卻到50℃,刷兩遍蛋液;刷完蛋液後再次入爐烘烤,上火溫度:

200℃、下火溫度:180℃ 、大約烘烤10分鐘 ;等到月餅表面呈金黃色時出爐。冷卻後還要刷上光亮劑增亮;這樣廣式伍仁月餅就製作完成了;

特點:天然果仁、清香純正。

五仁月餅餡怎麼做軟,五仁月餅餡怎麼做軟糯?

五仁月餅餡用熟糯米粉會有點幹,可以用熟麵粉,那樣做出來的軟。用料 花生仁 核桃仁 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各100克 冰糖50克 白糖350克 豬油150克 青紅絲50克 沒有可不放 熟麵粉100克。製法 1 將花生仁 核桃仁 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分別烤熟。2 將烤熟的花生仁 核桃仁與冰糖分別擀碎。...

五仁月餅的五仁是哪五仁,五仁月餅是哪五仁?

杏仁 桃仁 橄欖仁 芝麻仁 瓜子仁。五仁是中國傳統糕點 如月餅等 的一種餡料,它是用核桃仁 杏仁 花生仁 瓜子仁 芝麻仁五種料炒熟後去皮壓成碎丁,最後加入白糖調製而成。中國古代有 仁 義 禮 智 信 五樣道德準則,而 五仁 正好與之諧音。五仁月餅是中國傳統糕點之一,全國各地都有各自做法的五仁月餅,在...

五仁月餅怎麼吃,怎樣五仁月餅做

其實有一部分人是覺得五仁月餅太久遠了,相當老牌,不好吃。還有一部分僅僅是參與 五仁滾出月餅界 的話題歡樂一下。五仁月餅怎麼做?準備白糖雞蛋麵粉,糯米粉攪拌均勻後形成麵皮,準備五仁花生瓜子加入糖攪拌均勻後,用麵皮包好用模具一壓。自己在家怎麼做五仁月餅 用料月餅皮材料 轉化糖漿 90克 梘水 1克 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