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裡的紅絲和綠絲是什麼,五仁月餅的紅綠絲是什麼?

2023-01-10 16:35:13 字數 4327 閱讀 9619

1樓:生活仁昌

月餅裡的青絲是用橘子皮,紅絲是用蘿蔔絲或許西瓜絲,染色後糖漬的,也有用玫瑰花瓣。目的一方面是調節口味,吃起來不那麼膩,另外就是為了好看。是常用的湯圓、月餅、糕點等食品餡料。

傳統的什錦五仁月餅裡,經常會看到一些「青紅絲」,也叫「紅綠絲」。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青紅絲,青紅絲是用於加工高檔食品的一種色鮮味美的特殊調料。以前月餅裡面的青紅絲都是用蘿蔔醃出來的,當然也有橘皮的,味道不一樣,那中很粗的都是蘿蔔絲。還放糖等。

1、工藝流程:備料→切絲→浸漬→上青紅色→糖漬→拌糖粉→日曬→包裝。

2、原料配比:鮮桔子皮25公斤,白砂糖25公斤,明礬150克,食紅素、食青素各適量,糖粉適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絲,也叫青絲玫瑰絲是常用的湯圓、月餅、糕點等食品餡料,其加工原料為橘子皮、蘿蔔皮等。青絲玫瑰由橘子皮青梅和玫瑰切絲加顏色和糖做成的,那種條比較寬的是用面糖 再加上一些實用膠做的,儲存好的話可20年不壞。以前月餅裡面的青紅絲都是用蘿蔔醃出來的,當然也有橘皮的,味道不一樣 ,那中很粗的都是蘿蔔絲。

真正的青絲是青杏的乾絲 玫瑰就是玫瑰花瓣加糖侵泡成泥後做作的 不過這2種調料現在很少家了,因為貴和數量的少,所以沒怎麼常見了 市面上用橘子皮做的就算是真的了,蘿蔔皮的很難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青紅絲,用蘿蔔做的一種餡料。

五仁月餅的紅綠絲是什麼?

5樓:零零後新科技

五仁月餅中紅綠絲到底是何東西,雖然很難吃,製作卻很難。

6樓:結果是已收到

紅綠絲,也叫青絲玫瑰絲是常用的湯圓、月餅、糕點等食品餡料。

紅綠絲有多種原料:

高貴版「紅綠絲」——青杏、玫瑰真正的青絲是青杏的乾絲,玫瑰絲就是玫瑰花瓣加糖浸泡、糅合成泥後做出來的。真正的青絲、玫瑰絲畢竟是由自然材料製成,它們的膠質感並不重。

平民版「紅綠絲」——橘子皮、蘿蔔皮那咱們平時吃的「紅綠絲」一般是由什麼做的呢?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用橘子皮做的了。將新鮮的橘子皮經過備料、切絲、浸漬、上色、糖漬、拌糖粉等等工序,就能製成橘皮底的青紅絲了。

月餅中的青紅絲 是什麼

7樓:食品有意思

傳統的五仁月餅、八寶月餅中常見青紅絲(又叫紅綠絲),這種青紅絲,紅的血紅、綠的油綠,嚐起來味道還怪怪的,長得就像一條條染色的小蚯蚓,盤曲在各種果仁當中,看了都頭皮發麻,更別提吃了……

其實這種青紅絲並不是什麼怪物,最開始的青紅絲出身可以說十分高大上。青絲用的是青杏蜜餞,將青杏切成細絲,酸甜可口,生津潤肺。而紅絲則是玫瑰蜜餞做的,將其切成細絲,香甜芬芳。

用這種青紅絲來點綴點心,即可增色又能增味,兩全其美。

用青杏和玫瑰蜜餞做青紅絲,好是好,但是受制於**、人工等成本限制,過去往往只有宮廷或大戶人家才用得起它們做月餅餡料。但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的,很快就找到了替代物。

現如今,最常見的青紅絲其實是用桔皮做的。將桔皮清洗後漂白切絲,糖水浸泡後使用或紅或綠的著色劑(胭脂紅、檸檬黃、梔子藍等)染色,新增一定量的防腐劑,經過晾曬乾燥就做好了。執行的是《gb/t 10782 蜜餞通則》產品標準。

就這樣,青紅絲的原料由原本的青杏、玫瑰蜜餞,變成了染色桔皮。雖然味道截然不同,但將成本真正的降了下來。所以在過去那個物質不太豐富的年代,一塊五仁餡月餅裡可以沒幾顆「五仁」,但絕對少不了青紅絲。

青紅絲從最開始點心糕點的點綴物,逐漸變成月餅餡的重要組成成分,大有喧賓奪主之勢。現在看來,將過去的「五仁餡月餅」稱之為「青紅絲月餅」,也許更為合適。

後來隨著食品工業的發展,青紅絲的原料也越加多樣,人們發現,不僅染色桔皮能當青紅絲,西瓜皮、胡蘿蔔、大頭菜、芥菜……許多原料染色之後都能做成青紅絲,工藝也都大同小異。

8樓:手機使用者

青紅絲,顧名思義,是青色和紅色的絲。雖然青色在漢語裡有很多意思,可以是黑色的、藍色的,不過看看它的別名「紅綠絲」,就能明白青的原意了。 青紅絲最主要的作用是調色,即讓糕點看上去更漂亮。

這種調色品是用無患子目芸香科植物橙(citrus sinensis)的皮、十字花目番木瓜科植物番木瓜(carica papaya)的果肉或者其他葫蘆目葫蘆科瓜類的瓜肉或瓜皮等製成,其實對原料的要求並不高——只要質地較硬,能充分吸收顏色糖分什麼的就好。製作過程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將原材料洗淨切絲,然後用紅色以及綠色的食用色素染色,再用糖醃製,最後烘乾就可以了。 說實話,不論是作為調味料的橙皮,還是作為水果的番木瓜,味道都還是不錯的。

番木瓜據說還有**的效果——不過那是謠言。退一步說,在過去用這種紅紅綠綠的小絲來給食物上色無可厚非,但是現在是食用色素高度發展的年代!

9樓:網友

八寶月餅中常見的青紅絲又叫紅綠絲,其實這種青紅絲,並不是什麼怪物,最開始的青絲,用的是青杏蜜餞,將青杏切成細絲,紅絲則是玫瑰蜜餞做的將其切成細絲,香甜芬芳。

10樓:一點點的距離

以前的青紅絲是用青杏加食用色素做的,現在就多了,橘子皮、胡蘿蔔、冬瓜、西瓜皮……

月餅裡的「青紅絲」是什麼?

11樓:狗狗與愛

五仁餡月餅中青紅絲(又叫紅綠絲),這種青紅絲,紅的血紅、綠的油綠,嚐起來味道還怪怪的,長得就像一條條染色的小蚯蚓,盤曲在各種果仁當中,看了都頭皮發麻,每次吃五仁餡月餅,我都要挑剔一番。

這種叫青絲的東西,細嚼之後,確實有一股微微的甜味,在物資匱乏的年代,也算是好東西了, 但也一直理解不了,為什麼月餅當中,非要放這個餡料,感覺裡頭有一股怪味,也究竟說不清是哪種怪味,後來老爸告訴我,月餅裡的紅絲是玫瑰花,青絲是青蘿蔔、橘子皮,是用白砂糖、色素製成的,常用於老式的傳統月餅中。

在老一輩的年代,就算蒸饅頭,還要蘸個紅印子,就算圖個喜慶,青紅絲也是同樣的道理,常被放在糕點中當裝飾,還能為餡料提味,讓糕點看起來更加好看,紅紅綠綠的樣子寓意生活的美好,吃了的人也可以像這青紅絲一樣更加有韌勁,青紅絲的口感,油潤不膩還有嚼勁,口味更加豐富多樣。

正宗的青紅絲,是用青杏和玫瑰蜜餞做的,但是受制於**、人工等成本限制,過去只有宮廷或大戶人家才用得起,它們做月餅餡料,但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的,很快就找到了替代物,這其中就有橘子皮或陳皮,味道差不多,成本也降了下來,一塊五仁餡月餅裡可以沒幾顆「五仁」,但絕對少不了青紅絲。

青紅絲食材:橘子皮、食用色素、白砂糖。

1、準備3個橘子皮,將橘子皮裡層,用刀削去處理好,用薄快點的刀最好。

2、將皮沖洗乾淨,用剪子剪成細條。

3、放入半勺食用鹼,就是家庭吃飯的那種,用水浸漬一夜,約八個小時,目的是為了去除苦澀。

4、用水淘洗乾淨,多淘洗幾遍,然後分成兩份,分別加入紅色和綠色素,用牙籤沾點色素三四下逐步調好,食用色素,加入白砂糖各半勺,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三天。

5、取出晾曬,大約2-3天,乾燥即可,如果急用的話,放烤箱30度10多分鐘進行烘乾,然後晾曬,效果會快一些。

6、放入我的老式冰糖五仁餡裡,特別出味,這樣的青絲可直接食用,效果非常好。

因為傳統的五仁月餅,新增了青紅絲,所以在**上來說,比其他月餅,一斤要貴出1一2元,青紅絲看似簡單,但製作工藝卻是最難的。

12樓:鎮鮃

青紅絲,顧名思義,是青色和紅色的絲。青紅絲最主要的作用是調色,即讓月餅看上去更漂亮。早期青絲用的是青杏蜜餞,將青杏切成細絲,酸甜可口,生津潤肺。

而紅絲則是玫瑰蜜餞做的,將其切成細絲,香甜芬芳。

13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月餅裡的青紅色是胡蘿蔔、橙皮、蕃木瓜等切絲,用食用色素染色製成的,主要作用是增加月餅的色彩和口味兒。看起來很好看和口味更好。

14樓:桃之夭夭

五仁餡月餅中青紅絲(又叫紅綠絲),這種青紅絲,紅的血紅、綠的油綠,嚐起來味道還怪怪的,長得就像一條條染色的小蚯蚓,盤曲在各種果仁當中。

月餅裡面的紅絲綠絲是什麼

15樓:餘先強

你那是什麼餡的月餅,應該是裡面的餡,看看生產日期是什麼時候的。

五仁月餅紅綠絲是什麼

16樓:罌粟

青紅絲。用橘子皮加糖和食用色素醃製的。

月餅中的青紅絲是什麼

糕點裡邊加紅絲和綠絲是什麼做

糕點裡的紅綠絲是什麼東西做的

月餅中的青紅絲是什么,月餅中的青紅絲 是什麼

青紅絲,顧名思義,是青色和紅色的絲。雖然青色在漢語裡有很多意思,可以是黑色的 藍色的,不過看看它的別名 紅綠絲 就能明白青的原意了。青紅絲最主要的作用是調色,即讓糕點看上去更漂亮。這種調色品是用無患子目芸香科植物橙 citrus sinensis 的皮 十字花目番木瓜科植物番木瓜 carica pa...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是什麼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查詢結果 一絲不苟 小心謹慎 小心翼翼 不苟言笑 正襟危坐 一絲不苟 正言厲色 一絲抄不苟 形容辦事認真,連細微的地方也絲毫不馬虎。絲 計量單位,代表很細微 細小的東西。一絲不苟 的近義詞有 細緻入微 精細到家 細緻刻板造句 1,他在學習上有著一絲不苟的精神,所以才取得這樣好的成績。...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近義詞 小心謹慎 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 反義詞 草草了事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近義詞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 反義詞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你好,一絲不苟的近義詞 精益求精 反義詞 粗心大意 現場原創 devote oneself hear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