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不認硬碟怎麼辦,東芝膝上型電腦不認硬碟應該怎麼解決

2022-01-16 12:08:02 字數 5201 閱讀 6272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不能說不能用桌上型電腦硬碟,只不過放不下而已。

1.硬碟無非有兩種,一種是3.5英寸硬碟,另外一種就是2.5英寸硬碟。

2.資料和供電介面都是一樣的。這就是sata硬碟。

3.3.5英寸一般用於桌上型電腦的主機,筆記本不能說不能用,只不過放不下而已。

4.2.5英寸的硬碟就一般用在筆記本上,體積小就註定這種硬碟的速度不能很快,一般是5400rpm(round per minute)轉/每分鐘。

有些也可以達到7200轉/分鐘的。而3.5英寸的硬碟最高能達到上萬轉/分鐘。

2樓:

筆記本開機找不到硬碟,可從如下幾個方面進行排查。

1)開機之後系統沒有找到或者是不能辨認出硬碟。

解決的方法:將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調換一根,如果不是連線的問題的話,那就將硬碟上的主從條線是否設定正確。2)bios設定不當也會導致硬碟出問題。

解決方法:只要按照主機板的bios說明書以及硬碟本身的情況進行正確的設定便可以解決。

3)有主分割槽卻無法啟動硬碟。

解決方法:只要在dos模式下輸入fdisk/mbr命令便可以了。

4)bios裡能辨認,但是系統無法辨認。

解決方法:進入裝置管理器裡的 「ide ata/atapi 控制器」---「重要ide通道」或「次要idc通道」的屬性,「高階設定」---裝置0---裝置型別,如果是「無」,改為「主動檢測」,然後重啟即可。

3樓:鏡飛掣其韋

進入bios是按f2或del鍵的,樓主沒有按錯吧,如果這兩個都按過了,就說明是筆記本本身的問題了。

4樓:戎秀榮宮環

可能未分配碟符哦,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鍵「管理驅動器號和路徑」--「更改」那裡試試!

5樓:宰父經裴男

cmos都進不了那不是硬碟的問題了,你試試看用官方的安裝盤刷下bios試試看,刷不成的話你主機板就廢了

,還有記憶體鬆動也有可能造成這個情況,重新拔插下試試看

東芝膝上型電腦不認硬碟應該怎麼解決

6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法:

1、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調換一根。

2、在主機板的bios中還可以設定硬碟的 normal、lba以及large等工作模式,這各處所必定要根據硬碟的情況來進行設定,否則的話也是很有可能會出現其它的毛病。對於這類情況的解決方法也不難,只要按照主機板的bios說明書以及硬碟本身的情況進行正確的設定便可以解決。

3、在dos模式下輸入fdisk/mbr命令便可以了,這重要是由於在fdisk命令檔案當中本身就已經包含了一個硬碟的主領導程式。

4、裝置管理器裡的 「ide ata/atapi 控制器」 —— 「重要ide通道」或「次要idc通道」的屬性,「高階設定」——裝置0——裝置型別,如果是「無」,請改為「主動檢測」,然後重啟即可。

膝上型電腦找不到行動硬碟怎麼辦

7樓:

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案:

行動硬碟盒和硬碟連線,首先請將硬碟的跳線方式設定在主盤的位置,跳線方法可以參見硬碟圖例。連線方式先連線外接電源,硬碟正常工作轉動後連線usb資料線。如在usb2.

0介面無法識別,usb1.1介面可以正常使用,可以安裝主機板自帶的usb2.0的驅動程式。

usb行動硬碟在連線到電腦之後,系統沒有彈出「發現usb裝置」的提示。

在bios中沒有為usb介面分配中斷號,從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地識別和管理usb裝置。重新啟動電腦,進入bios設定視窗,在「pnp/pci configuration」中將「assign irq for usb」一項設定為「enable」,這樣系統就可以給usb埠分配可用的中斷地址。

行動硬碟建議在電腦的後置主機板的usb介面連線,行動硬碟在電腦前置usb介面連線,而前置usb介面一般採用延長線連線,把板載的usb介面引到計算機外殼前端,所以增大的電源的消耗,使硬碟無法正常工作,系統無法正常檢測出正確名稱裝置或只檢測出行動硬碟盒的裝置,自然無法選擇安裝驅動程式,有可能無法識別。

應將usb傳輸線連線到計算機後面的usb介面上,同時使用ps/2輔助供電電源線,連線在電腦的鍵盤或滑鼠介面上,進行測試。連線ps/2介面需要在關機的狀態下連線,電腦啟動後連線usb介面。

在win98/me下用fdisk格式化時不能正確識別行動硬碟的容量,在win2000/xp下不能把硬碟格式化為fat32格式的檔案系統。

先到裝置管理器中「磁碟驅動器」下找到行動硬碟,將其「屬性可刪除」選項改為不選中狀態,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我們的驅動程式在安裝時預設是不選中狀態,但如果使用過其它usb裝置則有可能已將這個選項改為選中狀態。

因為2000,xp作業系統不支援大於30g的fat32的格式化,所以如果想對其格式化,可以到98系統對其格式化或利用pq等軟體。98系統不支援大容量硬碟的分割槽,所以您也要到win2000或xp下對其進行分割槽。

8樓:

1、在確保沒問題的usb介面上,插上行動硬碟,聽一下音箱有沒有叮咚一聲的響聲。如果什麼聲音也沒有,說明行動硬碟盒、資料線、介面這三者必然有一個有問題。換條線或換個行動硬碟盒試試。

2、如果有聲音,說明行動硬碟盒子是好的,可能是系統的問題導致沒識別行動硬碟。按如下方法操作即可:

1)右鍵點計算機,屬性,裝置管理器,磁碟管理器,如有黃色歎號的裝置,右鍵點它把它解除安裝掉。如果有標著向下黑色箭頭的磁碟,那就是被禁用了,就右鍵點選,啟動它。然後重新整理或重啟電腦,一般就找到了。

2)如果裝置管理器裡沒問題,那就是沒自動分配碟符。右鍵點計算機(或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找到要改變的磁碟分割槽,用滑鼠右鍵點它,選「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然後選「新增」,分配一個碟符即可。

3、1、2都不是的話,那就是行動硬碟裡的硬碟壞了。把硬碟從硬碟盒裡取出來,換個硬碟盒或直接插到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上的硬碟介面試下就知道了。

9樓:生活領域解憂雜貨鋪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生活領域解答員梓文。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不用重複詢問哦。我將以最快的速度回覆您,人工解答排隊中,過程比較擁擠,請原諒給您帶來的不便,我一定全力以赴,化忙碌為動力,全心全意為您提供一個完美的答案。

親愛的使用者你好 膝上型電腦不識別行動硬碟的解決方法:

1.滑鼠右鍵單擊電腦,選擇管理,進入頁面,單擊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找到任意 一個usb root hub並右鍵單擊它,選擇禁用裝置,彈出提示框中,單擊是,再次右鍵單擊該裝置,選.擇啟用裝置,最後重新插入行動硬碟即可。

2.右鍵點選左下角的微軟圖示,點選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員,輸入chkdsk,按下回車鍵,等待指令執行完成即可。

3.開啟電腦,右鍵點選行動硬碟,選擇屬性,切換到工具一欄,點選檢查,修復此驅動器,等待修復完成就可以了。

更多3條

10樓:磨漢都吉月

在磁碟管理器看一下如果有顯示就是行動硬碟出問題了,比如硬碟不轉就是電路板或馬達的問題、有異響就是磁頭的問題,正常轉就是不人就是韌體後壞道的問題了;如果沒有顯示就是韌體造成的。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認行動硬碟了

11樓:熊貓麻將充值

1、接入行動硬碟,進入裝置管理器將行動硬碟的驅動解除安裝,然後點選主選單,操作,掃描檢測硬體改動,這時會自動重灌行動硬碟驅動。

2、接入行動硬碟,然後右鍵桌面我的電腦,選擇管理,磁碟管理,找到行動硬碟,右鍵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給行動硬碟分配碟符。

3,用一張帶有pe功能的光碟,看看能否進入winpe,如果可以進入,馬上備份,然後重做系統,這個方法不行,換下面試試。

4,硬碟,然後用硬碟盒掛在另外一臺電腦上,看看能不能讀出來,要是另外一臺電腦能讀你的硬碟,恭喜,問題不大,馬上備份重要資料,然後用你的電腦重灌系統,徹底格式化,重新分割槽,安裝作業系統。

12樓:獨行疾風

可以將行動硬碟連線到其它電腦上,看看能否被正確識別和使用。因為行動硬碟功耗高於普通u盤,最好不要通過usb延長線或其它usb聯結器與電腦usb埠連線,而是使用其自帶的usb資料線連線電腦。如果其它電腦亦無法識別該行動硬碟,則基本可判定其存在硬體故障,在保修期內則儘快尋求售後質保。

13樓:生活領域解憂雜貨鋪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生活領域解答員梓文。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不用重複詢問哦。我將以最快的速度回覆您,人工解答排隊中,過程比較擁擠,請原諒給您帶來的不便,我一定全力以赴,化忙碌為動力,全心全意為您提供一個完美的答案。

親愛的使用者你好 膝上型電腦不識別行動硬碟的解決方法:

1.滑鼠右鍵單擊電腦,選擇管理,進入頁面,單擊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找到任意 一個usb root hub並右鍵單擊它,選擇禁用裝置,彈出提示框中,單擊是,再次右鍵單擊該裝置,選.擇啟用裝置,最後重新插入行動硬碟即可。

2.右鍵點選左下角的微軟圖示,點選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員,輸入chkdsk,按下回車鍵,等待指令執行完成即可。

3.開啟電腦,右鍵點選行動硬碟,選擇屬性,切換到工具一欄,點選檢查,修復此驅動器,等待修復完成就可以了。

更多3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行動硬碟插別的電腦試試,看問題是否仍然存在,這樣可以準確判斷是盤的問題還是本子的問題。

15樓:莫範裘碧琴

要麼是電壓不穩,要麼是連線線出了問題,或者行動硬碟介面出現問題,先一個個排查吧

膝上型電腦不識別行動硬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將行動硬碟連線到其它電腦上,看一下能否被正確識別和使用。如能識別,且正常使用,說明是電腦介面或線出問題;如果其它電腦也不能識別行動硬碟,則說明是硬碟出了問題。

具體步驟如下:

一,在電腦螢幕上,找到「計算機」的啟**標,右擊,找到「管理」選項;

二,在「管理」的選項裡,大家找到「磁碟管理」,然後用滑鼠單擊一下;

三,這時,就會出現我們電腦上的一些硬碟,包括容量、數量等選項,而且前面都會有「狀態良好」的字樣,說明我們的硬碟是可以的;

四,大家找到位置一的「可行動硬碟(h)」,右擊滑鼠,會出現一個「更改驅動器和路徑」,再用滑鼠單擊一下;

五,給行動硬碟新增一個路徑,大家在開啟的頁面中,會發現有個「新增」的選項,用滑鼠點選一下,找到合適的路徑,然後設定一下;

六,新增好路徑後,我們就可以在管理頁面,發現自己新新增的路徑了!

七,返回電腦螢幕主頁,在主頁面,開啟計算機,就會發現自己新新增的可行動硬碟路徑了。

東芝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應該是病毒的問題,破壞了啟動的登錄檔或者程式 你在工作管理員裡面點執行,輸入 explorer 看看能不能進去 你進安全模式再建立一個賬戶,然後進新建的那個賬戶看解決了嗎?看看你的硬體加速是在哪個程度,以前我改變了硬體加速後螢幕就變黑了,重啟後也是黑的 w7 有很多個版本的 系統不相容 換個系統就好...

選東芝的膝上型電腦,東芝膝上型電腦怎麼樣

l630 08r 野玫紅 參考 5388 正版windows 7 home basic i3 350m 2gb 320gb rw 看看喜歡吧。就這些,感覺浪費,幸好很多,自己搜下就有了。東芝膝上型電腦怎麼樣 相信很多人電腦上的硬體都是東芝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東芝也有筆記本。下面就讓我帶大家認識一下吧...

膝上型電腦認不出硬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打不出0怎麼辦

1 硬碟無非有兩種,一種是3.5英寸硬碟,另外一種就是2.5英寸硬碟。2 資料和供電介面都是一樣的。這就是sata硬碟。3 3.5英寸一般用於桌上型電腦的主機,筆記本不能說不能用,只不過放不下而已。4 2.5英寸的硬碟就一般用在筆記本上,體積小就註定這種硬碟的速度不能很快,一般是5400rpm 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