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能做菜嗎,電飯煲可以炒菜嗎

2022-01-16 12:34:06 字數 6930 閱讀 1916

1樓:澄愷戰綺梅

如果沒有湯鍋,可以煲湯,但是煲湯的程序中不要放鹽,由於鹽會腐蝕內壁的塗料,使電飯鍋鏽蝕。也能夠做蒸菜,只是沒有蒸鍋做的好吃只是很方便。

2樓:打傘和尚

電飯鍋也做不出太象樣的菜。中國的菜都講究火候。勸你還是買個電磁爐比較現實。現在便宜的才200多塊錢。

3樓:老朗冉高興

可以,但是應用範圍有限。「煎炒烹炸」是不行的,「燉菜」很好的。

我家常常用電飯鍋做:手抓羊排、清燉牛蹄筋、牛尾湯、五香醬牛肉、豬腳腿,不錯,很入味兒。

4樓:籍秀肥安柏

可以做一些蒸

煮燉的菜,煮麵當然沒問題,我朋友在金年好**公司那買了個迷你電飯煲,就是很小很q的那種,她還用那小東西做蛋糕煮糖水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不做炒的東西,一般煮啊鈍的什麼的都是可以的啊,其實一般人最多拿他當火鍋。

6樓:雪蓮大漠妞妞

可以做,你可以參照微波爐做菜的方法.但沒有炒的好吃.

7樓:旗佑孝婉秀

只能用來煮東西,電磁爐可以炒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炒菜的 還可以紅燒雞塊 只要按照做菜的方法就可以 只是要老去看看有些麻煩

9樓:同春勇格

可以煲湯哦,味道不錯的。

10樓:堵白易

這要看你做什麼菜,還必須看你使用什麼檔次的電飯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除了炒的菜,基本什麼菜都可以做。

12樓:等待奶茶樹

鐵定是不能炒菜的,因為鍋會短路.

吃火鍋很簡單啊,可以買現成的底料來煮鍋底.

做湯,雞蛋絲瓜(番茄/紫菜/韭菜)/青菜你把東東煮的差不多了放入打好的雞蛋攪一攪放鹽就好了.記得放一點點姜也好喝的.

也可以煮蘑菇湯,如果想要濃稠一點的湯可以放一點芡.

還有番茄排骨湯,排骨冬瓜湯,排骨土豆湯,排骨蘿蔔湯,做湯放點姜會鮮還可以去腥味,也可以放蔬菜吃,酸菜排骨湯也好吃,記住鹽最後放.

還可以做蒸的菜,蒸蛋啊,加一點肉末,蔥花很美味的.

還可以做涼拌豆芽,把豆芽用開水焯一下可以和海帶絲,萵苣絲做拌三絲.

13樓:楊慶

可以啊,煲湯就很好,還有紅燒肉

14樓:一生七天

雞蛋膏 雞蛋門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煲可以做菜蒸雙蛋 原料: 鮮雞蛋2個、熟鹹鴨蛋一個、鹽、麻油、雞精、薑末、榨菜丁、蔥花。 做法:

1.把鮮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勻待用; 2.將熟鹹鴨蛋去殼用刀切成末,儘量碎一些。

放入裝蛋液的碗中,加適量鹽、薑末、雞精攪拌均勻,最後加滿溫水(直接衝進去,不用攪拌); 3.電飯鍋煮飯檔,上面架蒸鍋,下面煮飯,等飯好,蛋也蒸好了; 4.取出淋上少許麻油、榨菜丁、蔥花即可。

白蘿蔔炒牛肉。

蘿蔔和牛肉切成絲:牛肉要炒得好,一定要切得好!

做菜 然後把白蘿蔔絲一谷腦倒進去。悶~悶個

三、五分鐘。

然後把蘿蔔絲和湯水撈出來。倒幹其餘水份。 加溫,讓裡面的水分蒸發掉。

然後加入油。一分鐘左右,電飯鍋跳閘,當然油的溫度也不會非常高,但是炒菜夠了。

倒入,姜,辣椒,蒜頭,等各類佐料。稍微翻炒幾下。

倒入牛肉絲,翻炒——可能比在煤氣上炒慢一點,但是也不慢很多。最後,牛肉絲顏色變了之後,把白蘿蔔絲和蘿蔔湯一起倒進去。

16樓:鞏霈次碧曼

能,keyiduncai

17樓:釁洲友水竹

那就的看你做甚麼菜了

18樓:靖賓寧紫雪

可以的主要是燉,蒸~,煮,煨。

19樓:落菱

可以,但是肯定不如炒的好

電飯煲可以炒菜嗎?

20樓:99承情

可以的,而且有利於營養的儲存,不會讓營養過分的流失,但是要注意安全,因為電壓不穩定。

拓展資料: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電飯鍋。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煮、燉、煨等多種操作功能。

常見的電飯鍋分為保溫自動式、定時保溫式以及新型的微電腦控制式三類。現在已經成為日常家用電器,電飯煲的發明縮減了很多家庭花費在煮飯上的時間。而世界上第一臺電飯煲,是由日本人井深大的東京通訊工程公司發明於2023年代。

使用技巧:煮飯、燉肉時應有人看守,以防湯水等外溢流入電器內,損壞電器元件,輕拿輕放,不要經常磕碰電飯煲。因為電飯煲內膽受碰後容易發生變形,內膽變形後底部與電熱板就不能很好吻合,導致煮飯時受熱不均,易煮夾生飯

使用電飯煲時,注意鍋底和發熱板之間要有良好的接觸,可將內鍋左右轉動幾次飯煮熟後,按鍵開關會自動彈起,此時不宜馬上開鍋,一般再燜10分鐘左右才能使米飯熟透。在清潔過程中,切勿使電器部分和水接觸,以防短路和漏電。

21樓:娜lucky哈哈

可以用料西紅柿2個

雞蛋2枚

油、鹽    少許

電飯煲版番茄炒蛋的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打散

2.電飯煲空鍋加少許油,加熱到用手能感覺到熱氣,有滋滋聲,倒入雞蛋,用勺子稍加攪拌,雞蛋凝固後,用勺子剁成小塊狀,盛出

3.煲中放入西紅柿塊,加熱到出湯汁

4.放入炒熟的雞蛋,攪勻,加少許鹽,出鍋

22樓:旁竹淡凰

現在有可以炒菜的電飯煲了,樓上的大概沒見過而已。要看說明啊,不是每種都可以炒菜的。很不錯的說,沒油煙,但是不能用鐵製或者不鏽鋼的鍋鏟炒,用特別配製的就ok,味道比傳統的鐵鍋好很多。

不過**,看個人。我家買的那個是兩年了,差不多,3600元。

23樓:應涉操茹薇

電飯鍋當然可以炒菜,就是看你的廚藝了,還有就是電飯鍋要是四周比較高的話炒完菜不好清潔。還有就是平時用的鐵鍋可以射入少量的鐵元素,鐵可以補血,可是電飯鍋做不到!

24樓:千金墨鵬煊

按照要求電飯鍋是不能用作炒菜用的。用過的都知道要炒菜的話要用空鍋,電飯煲用空鍋是不行的,會跳回保溫狀態無法加熱。但是有例外,有的卻可以。

比較大的電飯鍋由於下面的彈簧無法支撐電飯鍋本身的重量,使過身接觸下面的加熱盤就不會跳回保溫狀態了。這樣就可以炒菜了,

25樓:宋吉行葉飛

電飯鍋只能用來蒸、煮、燉、涮等,不能用來炒、炸等,因為溫度不夠,電飯鍋的設計,決定了電飯鍋所能達到的溫度超不過105度。

樓主可以學習一些蒸、煮、燉的菜餚。

26樓:輝錕寸歡悅

我也試過火鍋,還不錯,炒菜的話,我覺得會對鍋心有一定損壞吧,再說也不好控制啊,不一定好吃。

27樓:閉曄旅爾容

不能,這樣會傷鍋體的表層,以後做米飯會糊的,吃火鍋或者煮菜就可以了。

28樓:塗塗影視匯

還不會做飯是嗎,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菜,看完趕緊露一手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內鍋往下按住就能炒菜。

30樓:一直在的呀呀呀

可以的啊 就是會比炒菜鍋

普通電飯鍋到底能炒菜不能?

31樓:小全

能炒菜的!

但對電飯鍋也有影響,最好,先取少量水倒入鍋中把鍋燒熱,然後把水倒掉鍋擦乾,再放入油稍微溫一下就放入菜,用此鍋做菜千萬急不得,最好邊看電視邊做菜,不過炒出來的菜味道還行,覺得和電磁爐的味道差不多。另外你用電飯鍋煲湯是最好的,我現在仍喜歡用它煲湯,特別是整雞整鴨,實在是太方便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普通電飯鍋只有在鍋裡放一定重量的的東西才會加熱,而且鍋內溫度超過102度就會自動斷電,跟本達不到炒菜的溫度。

33樓:

能的,我們宿舍就是用電飯鍋做飯炒菜吃的

34樓:盛

普通電飯鍋不能炒菜,實在要炒菜,很麻煩的一個辦法:用東西把電飯鍋內鍋壓著以便加熱,然後再倒油再炒(其實也不算炒,油的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會自動斷電,放豬油之類的油,只能將就了!)哈哈哈!!!

電飯鍋 做菜對身體有害嗎

35樓:梅花棋子

理論上人體吸收鋁過多,會導致細胞受損,特別是老年人,可導致老年痴呆症。

但是,人體具有自我調節功能,不一定會產生什麼嚴重的***。

當今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食物或用具是絕對無害的。

難道你就絕食了嗎?

條件如此,又能怎樣?

生死在天,富貴在命。

想開點,

除非你有更好的條件,

去改變現狀。

36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上面的金屬會脫會脫落對人體當然有害了!鋁化學成分:

矽 鎂 鐵 銅 錳 鋅 鉻 鈦 其它

單個unit 其它

合計 total ai

0.20-0.60 0.

45-0.90 <0.35 <0.

10 <0.10 <0.10 <0.

10 <0.10 <0.05 <0.

15 餘量

surplus 時間長了會傷害身體

37樓:樗檑

沒聽誰這麼說啊~

不過電飯鍋燉湯肯定沒有紫砂電燉鍋做的好吃!

3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鍍層如果脫落的話,吃進去肯定是不好的。煮完東西要泡著鍋,不要拿鋼絲刷。

39樓:

應該是沒有害的,我以前就是用電飯鍋做菜的,沒有發現身體有什麼異常。後來買了一個電磁鍋鍋,電磁鍋炒菜也是不錯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用帶塗層的,吃了對人體有害,優點就是不沾。不鏽鋼的好吧!就是貴點。要注意:身體健康是首要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您大可不必擔心電飯鍋上面的金屬會脫落,影響到你的安全. 因為我們經常用的是加熱式電飯鍋 ,它分為內鍋、外鍋和鍋體三層。內鍋是用來裝食物的,外鍋是用來安裝電熱元件、調溫器和定時器的。

這些電氣部件都固定安裝在外鍋上成為一體,且密封起來。所以您大可不必擔心 . 電飯鍋不光能煮飯.

電飯鍋是一種能夠進行蒸、煮、燉、煨、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炒菜是不行的.熬湯可用電飯鍋.

42樓:不想做好女人

未必,鍋跟鍋也是不一樣的,同樣的產品也是不同的質量,並不是所有的奶粉都還有三聚氰胺,也並不是所有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都會吃出腎結石的,所以不必太在意,用***信的過的就可以了

43樓:邛蕙竹恨寒

從理論上鋁製品做飯是對人體有害的,現在最新研究顯示,鋁製品做飯可以造成鋁在人體內蓄積,這樣很容易損害人體健康的。建議您應用鐵鍋做飯,鐵鍋是對人體有益的。

44樓:慶思巨翰飛

可以燒..但是火候不夠..做出來不好吃。

用電飯煲如何做飯菜(是飯菜在一起的)

45樓:小曉侃娛樂

用電飯煲做飯菜方法bai如下:

一、用料du

青椒2個  、  胡蘿蔔(小zhi)2根  、  香菇dao8朵  、  香腸

版3根   、 米飯4杯  、  鹽,雞精,醬油權,胡椒 適量。

二、電飯鍋蒸飯菜的做法

1、先把青椒,香腸,香菇,胡蘿蔔切成小丁備用

2、電飯鍋預熱一下,倒點香油。

3、把香腸先放進去翻炒一下。

4、再把各種丁都放進去一起炒。

5、然後加適量的鹽,雞精和醬油繼續翻。

6、之後把米下進去。

7、再翻均勻。

8、泡髮香菇的水千萬別浪費,直接到入鍋裡,讓水完全蓋住飯和菜。

9、然後就是把電飯煲的開關重啟一下,等跳到保溫以後再燜五分鐘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米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米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米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

46樓:巴山夜雨

做法如下

bai:

一、用料

青椒2個、胡du蘿蔔zhi2根 、香菇8朵、香腸3根、米飯dao4杯、雞精醬油回、胡椒適量。答

二、電飯鍋蒸飯菜的做法

1、先把青椒,香腸,香菇,胡蘿蔔切成小丁備用把米洗乾淨2、電飯鍋預熱一下,倒點香油

3、把香腸先放進去翻炒一下

4、再把各種丁都放進去一起炒

5、然後加適量的鹽,雞精和醬油繼續翻

6、之後把米下進去

7、再翻均勻

8、泡髮香菇的水千萬別浪費,直接到入鍋裡,讓水完全蓋住飯和菜9、然後就是把電飯煲的開關重啟一下等跳到保溫以後再燜五分鐘就可以!

拓展資料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電飯煲和電飯鍋一樣嗎,電飯鍋和電飯煲有什麼區別?

電飯鍋與電飯煲的外形區別在於電飯煲鍋和蓋是相連的,這樣有利於保溫,而電飯鍋是鍋 蓋分離的,在用途上,電飯煲可以蒸煮食物和飯,而電飯煲除此外還可以蒸蛋糕或者煲湯之類。n與電飯鍋剛剛相比,電飯煲可以說是它的一種延伸,新型的電飯煲在結構 功能及控制方式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由原來的內鍋外露的普通型到現在的豪...

電飯鍋可以用來燒開水嗎,電飯煲可以燒水嗎?

因為電飯鍋是可以加熱到100 以上的,可以達到水的沸點,所以可以燒開水。電飯煲相關知識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 電飯鍋。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 煮 燉 煨等多種操作功能。常見的電飯鍋分為保溫自動式 定時保溫式以及新型的微電腦控制式三類。現在已經成為日常家用電器,...

電飯煲做披薩方法,用電飯鍋可以做披薩嗎

關於乳酪 如果用普通的乳酪烤制比薩,不會有拉絲的效果,所以做批薩時一定要用專門的乳酪,批如大型超市可以買到的馬蘇裡拉乳酪,或者用北京乳酪代替也可以。材料 比薩餅底的用料 麵粉200g,鹽1 2茶匙 3g 白砂糖1茶匙 5g 黃油1湯匙 15g 乾酵母1茶匙 5g 牛奶100ml,餡料 香蒜辣醬2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