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做披薩方法,用電飯鍋可以做披薩嗎

2021-12-29 08:24:16 字數 5166 閱讀 5236

1樓:小貓咪豬

關於乳酪:如果用普通的乳酪烤制比薩,不會有拉絲的效果,所以做批薩時一定要用專門的乳酪,批如大型超市可以買到的馬蘇裡拉乳酪,或者用北京乳酪代替也可以。

材料:比薩餅底的用料:麵粉200g,鹽1/2茶匙(3g),白砂糖1茶匙(5g),黃油1湯匙(15g),乾酵母1茶匙(5g),牛奶100ml,餡料:

香蒜辣醬2湯匙(30ml),乳酪100g,甜玉米2湯匙(30g),豌豆2湯匙(30g),青,紅椒各1/2個,洋蔥20g,黑胡椒2g,油少許

做法:牛奶中加入40ml清水,加熱至40度,放入乾酵母,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將麵粉、鹽和白砂糖混合後,加入酵母水,揉成麵糰,加入黃油繼續揉到麵糰光滑,蓋上保鮮膜餳置2小時,之後擀成需要的餅底即可。

洋蔥洗淨切碎。青、紅椒洗淨,切成小丁。乳酪切成細絲。

電飯鍋底刷一層薄油,將餳好的面擀成1cm厚的薄餅放入,用叉子扎一些小孔。在麵餅上均勻地塗沫一層香蒜辣醬,撒少許乳酪絲,再依次撒上甜玉米、豌豆、洋蔥碎、青椒丁、紅椒丁和黑胡椒最後再均勻地擺上一層乳酪絲。

開啟電飯鍋加熱20分鐘即可。

小訣竅:

使用電飯鍋製作比薩,麵餅不要擀得太厚,餡料也儘量選擇易熟的。同時要注意,電飯煲開關跳起後,不要急於拔掉電源,利用保溫功能可以將批薩烘熟。

2樓:乍暖

電飯鍋臘腸批薩

食材:麵粉250g、洋蔥1個、黃瓜1根、西紅柿1個、酵母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黃油適量、臘腸適量、番茄醬適量、批薩草適量、馬蘇裡拉適量

做法:1)麵粉加入酵母,鹽,糖,溫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三個小時左右。

2)臘腸,洋蔥,黃瓜按自己的喜好改刀。西紅柿去皮切碎,加入番茄沙司炒成醬。

3)電飯鍋里加黃油化開,把醒好的麵糰做成批薩餅,放入鍋裡,蓋上蓋子再次醒發半小時。

4)麵餅中間用叉子叉一些小眼,把番茄醬倒入中間,上面撒上馬蘇裡拉再鋪上洋蔥,臘腸。蓋上蓋子用蒸煮檔加工批薩,十分鐘左右開啟看看,電飯鍋的功率不同,要根據自己家的電飯鍋來調解加工時間。不要煎糊。

5)中熱上面的材料都熟了就可以把餅取出,放在烤盤裡,放上黃瓜片再撒上馬蘇裡拉,放在微波爐裡用燒烤檔5分鐘即可。

用電飯鍋可以做披薩嗎

3樓:長虹美菱股份****

電飯鍋可以bai做披薩,

1、和麵du。將一小zhi碗純奶溫熱

dao,一小勺酵母用溫水融內化。二者倒入適量麵粉,

容使勁和。和麵做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才算和好。然後將和好的麵糰置於溫暖的地方發酵,大約40分鐘,麵糰發成原來的1.5倍大小時就可以了。

2、發麵的空隙將菜備好。

3、擀麵餅,擀成比電飯煲鍋底稍大點的餅。用勺子壓壓邊緣,讓四周厚,中間薄。

4、電飯煲預熱,倒入花生油,覆蓋住鍋底足以。油熱後放入麵餅,用牙籤扎眼,這樣可以使油滲到表面來,加速表面乳酪融化。

繼續按之前順序撒乳酪、配菜。

6、最後擠上醬料。

7、蓋上蓋子,一直打在煮飯鍵。它不停的跳到保溫,你就不斷的撥回煮飯。直到乳酪融化,菜被固定住。出鍋。

如何用電飯鍋做披薩

4樓:才

用料麵餅麵粉 一飯碗

酵母 一勺

溫水 半碗

番茄醬番茄 兩顆

洋蔥 半顆

大蒜 三瓣

黑胡椒粉 一勺

鹽 酌情

糖 一勺

番茄醬 兩勺

餅料香腸 一袋

青椒 一個

口菇 七個

洋蔥 半顆

玉米粒 半碗

馬蘇裡拉乳酪 一碗

電鍋自制披薩的做法

麵粉加入酵母后用溫水和成麵糰 放在溫暖的地方發到原來麵糰的2~3倍

在番茄上割十字刀口 放入熱水中煮至掉皮後 撈出切成小塊 洋蔥 大蒜也都切成小塊 鍋中加油(我用的玉米油)放蒜末和洋蔥煸炒後加入番茄粒 加鹽、糖、黑胡椒粉、番茄醬 燉煮成醬狀

香腸(我用的是雙匯香酥小香腸)、青椒、口菇、洋蔥切片(口菇用油炒熟後加入青椒和洋蔥快速拌炒30秒備用)玉米粒洗好備用

平底鍋裡抹一層油 把發好的麵糰壓扁 均勻推滿整個鍋底 用叉子在麵餅上扎孔 防止麵餅加熱後鼓氣泡

平底鍋加熱 麵餅熟了一面後 翻另一面烙 兩面都熟後 把扎孔一面朝上 均勻抹上自制的番茄醬後撒上口菇、青椒、洋蔥、香腸、玉米粒 最後在上面鋪滿馬蘇裡拉乳酪 蓋上鍋蓋開小火加熱至乳酪融化能拔絲的程度(時刻關注 麵餅容易糊)就可以開鍋切塊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先把面用泡打粉發酵起來(想要口感好就用牛奶來和麵)作為餅底,然後把它擀成電飯鍋底一樣大小,在電飯鍋底塗上一層油,放上餅底,鋪上一層番茄沙司,再鋪上各種你喜歡的比如玉米、青豆、火腿、香腸、洋蔥等等輔料(再用手稍稍按一下,防止脫出),再鋪上切成絲的乳酪,乳酪要多放,最好能把餅鋪滿,這樣做出來的比薩就好吃多了,最後將電飯鍋通電,按下煮飯檔,如果電飯鍋是700w的,待跳閘後15分即可起盤,如果電飯鍋是500w的,待跳閘後還需要再按下一次煮飯檔,待再次跳閘後15分起盤,一盤美味的比薩就好了。當然,烤箱烤是最好的,如果沒有,電飯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把鍋倒過來一敲就出來了。

可以用電飯鍋做披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推薦買好和自己家鍋一樣大的披薩餅皮,芝士,披薩醬可有可無,炒好自己喜歡吃的菜。餅皮放鍋裡,抹上披薩醬,鋪好炒好的菜,撒上芝士碎,該蓋子,10-20分鐘,芝士碎化掉就好啦,不過出來的餅皮邊上會很硬的,口感不好。化解方法燒水開水水開後關火放籠屜上悶一會,時間自己看情況,千萬時間不要長。

電飯煲能做披薩餅嗎?

7樓:即將啟動

其實很簡單,先把面用泡打粉發酵起來(想要口感好就用牛奶來和麵)作為餅底,然後把它擀成電飯鍋底一樣大小,在電飯鍋底塗上一層油,放上餅底,鋪上一層番茄沙司,再鋪上各種你喜歡的比如玉米、青豆、火腿、香腸、洋蔥等等輔料(再用手稍稍按一下,防止脫出),再鋪上切成絲的乳酪,乳酪要多放,最好能把餅鋪滿,這樣做出來的比薩就好吃多了,最後將電飯鍋通電,按下煮飯檔,如果電飯鍋是700w的,待跳閘後15分即可起盤,如果電飯鍋是500w的,待跳閘後還需要再按下一次煮飯檔,待再次跳閘後15分起盤,一盤美味的比薩就好了。當然,烤箱烤是最好的,如果沒有,電飯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好大,這個東西是燒烤出來的,別說你家的電飯煲還帶燒烤功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吧,做出來口感怕是成問題。不過倒是平底鍋可以做的。

披薩可以用電飯鍋做嗎

10樓:長虹美菱股份****

當然可以啊

下面是具體的方法和步驟,材料可根據您的喜好替換

1、和麵。將

一小碗純奶溫熱,一小勺酵母用溫水融化。二者倒入適量麵粉,使勁和。和麵做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才算和好。

然後將和好的麵糰置於溫暖的地方發酵,大約40分鐘,麵糰發成原來的1.5倍大小時就可以了。

2、發麵的空隙將菜備好。

3、擀麵餅,擀成比電飯煲鍋底稍大點的餅。用勺子壓壓邊緣,讓四周厚,中間薄。

4、電飯煲預熱,倒入花生油,覆蓋住鍋底足以。油熱後放入麵餅,用牙籤扎眼,這樣可以使油滲到表面來,加速表面乳酪融化。

繼續按之前順序撒乳酪、配菜。

6、最後擠上醬料。

7、蓋上蓋子,一直打在煮飯鍵。它不停的跳到保溫,你就不斷的撥回煮飯。直到乳酪融化,菜被固定住。出鍋。

可以用電飯鍋烤披薩嗎

11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啊電飯鍋披薩的做法

用酵母、黃油、鹽和高精麵粉活一小塊麵糰,蒙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冬天沒有暖氣的地方室內溫度較低,發酵可以放在裝有溫水的電飯煲或電飯鍋裡,我因為後面用到電飯鍋,所以又把買麵碗轉移到開啟蓋子的暖水瓶上了)

用料酒、五香粉、薑末、黑胡椒和少許醬油將絞肉提前醃製,利用這段時間準備其他配菜

煸炒配料

將小番茄切塊,青紅椒切絲,玉米和青豆洗淨,香腸切片,洋蔥切碎

鍋內開小火,放入黃油,待黃油融化開始煎香腸片,煎到變色,微微流油取出備用

倒入青椒紅椒絲,利用鍋內剩餘的油(其中還包括煎香腸逼出來的油脂)將其略微翻炒一下取出

如果鍋內還有油,就到入玉米和青豆,因為其比青紅椒絲難熟,所以不能同時炒,可以小火把其煸炒的香香的,如果用電飯鍋的,可以翻動幾下後就蓋上蓋子等煮飯鍵自動跳起的時候就可以盛出備用。如果鍋內此時沒油了,那隻好再放一小塊黃油

將剩餘的油脂燒熱,倒入洋蔥碎,翻炒

炒出香味後倒入醃好的絞肉餡,繼續翻炒

絞肉變色後倒入小番茄,繼續翻炒

小番茄開始出水後倒入幾大勺番茄醬,我是直接拿罐子往裡倒的,沒計算具體到了多少,反正至少得讓醬汁變紅,拿不準的可以分次倒入,知道醬汁變成你喜歡的顏色

倒入一勺耗油、一勺醬油、小半勺鹽、和兩勺黑胡椒,繼續翻炒

到醬汁中的小番茄充分出汁並融化在醬汁裡即可關火,把醬汁盛出備用

將發酵好的麵糰擀成圓片(視發麵的情況發至1-2倍大小都可能),圓片的大小要比電飯鍋的底部略小,電飯鍋比較深,小一點可以留一些間隙,方便取出

在電飯鍋按下煮飯鍵,在鍋底融一小塊黃油

放入餅皮

用拳頭垂直將餅皮中間部分壓一壓,邊緣形成自然的一圈凸起

用叉子在餅皮中間扎若干孔

完成這些步驟後電飯鍋的煮飯鍵也差不多該跳起了,這時將餅皮翻面,可以看出烙過的一面呈漂亮的金黃色

再用拳頭或者工具將中間的部分壓一壓,用叉子在烙過的那一面也紮上孔,即可開始準備鋪料

將做好的番茄肉醬均勻的塗抹在餅胚薄得那一部分

在醬上撒一層馬蘇裡拉芝士絲(如果是片狀的芝士,這一層將芝士拉成細條,放入一片的量即可),同時切一小塊黃油,分別放在餅皮的四周,它會慢慢的融化

在芝士之上平鋪一層煎出油脂了的香腸片

在香腸片上鋪上青椒絲、紅椒絲、玉米和青豆,再撒一層黑胡椒

最後在所有的配菜之上再撒一層芝士絲(如果是片狀的芝士,這一層放入一片半即可)

最後按下可能之前已經跳起了的煮飯鍵,開始等待

視電飯鍋功率不同,煮飯鍵跳起的時間也不同,跳起之後不要掀開蓋子,也不要立馬按下煮飯鍵,此時也按不下去,等待7、8分鐘再試試,煮飯鍵可能就又能按下去了,再次等待跳起,依然不開啟蓋子,再等待10分鐘,掀開蓋子芝士完全融化,就可以取出食用了(不同的電飯鍋功率不同,時間有些許差別,不放心的話中途可以揭開蓋子看一下,不過會損耗熱量,延長一點時間)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電飯鍋蒸蛋糕,電飯煲蛋糕怎麼做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 麵粉雞蛋相剋食物 牛奶相剋食物 鹽白砂糖相剋食物 玉米油泡打粉 白醋相剋食物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5.三勺麵粉 三勺冒尖的量 一點...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呢?如何用電飯鍋做蛋糕?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 工具 1 電飯煲一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一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 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 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 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

電飯鍋做蛋糕怎麼做,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的流程如下 1 準備好3 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 盒裝牛奶也行 糖,油 鹽。2 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3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 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還有一勺子糖 5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