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可以蒸蛋糕嗎?如何保證蛋糕不粘鍋呢?

2023-01-07 08:50:07 字數 1376 閱讀 1086

1樓:塔羅還得是我

蛋糕是大家都很喜歡吃的美食,也有許多美食達人喜歡做蛋糕,做蛋糕有一個必備的工具,那就是烤箱,但是並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會有烤箱,沒有烤箱又想嘗試做蛋糕該怎麼辦呢?電飯煲可以用來蒸蛋糕嗎?對於很多家庭來說,電飯鍋是做飯的必備工具,而做蛋糕所用的食材也很常見,主要是雞蛋和麵粉,用電飯煲蒸雞蛋對於沒有烤箱的家庭來說,是一件非常容易實現的事情。

其實只要掌握好時間和配方,電飯煲也是可以蒸出很好吃的蛋糕的。?

但對於新手來說,做用電飯鍋做蛋糕,很容易出現蛋糕粘鍋的情況,想要解決這些情況,需要有正確的配方和一定的技巧。主要掌握以下幾點做出來的蛋糕,既不會塌陷也不會粘鍋,一次就能成功。第一點是一定要將雞蛋清和雞蛋黃徹底分開,再將兩者分開攪拌,然後再依次加入蛋糕糊中。

第二點是要將雞蛋清和雞蛋黃充分打發,將它們攪拌成奶油的狀態(可以找一雙筷子試試,筷子直立插入而不倒下說明蛋液攪拌得很成功)。?

第三點就是在電飯煲的內膽裡面要塗一層色拉油,如果電飯煲的內膽不是不粘鍋的話,可以在裡面鋪上一層油紙或一張鋁箔紙,既可以防止粘鍋,又有利於蛋糕脫模。第四點是要將電飯煲先預熱,這樣的話,蒸蛋糕時鍋內就不會產生受熱不均勻的情況從而導致蛋糕粘鍋。值得一提的是,每個家庭的電飯煲型號都不太一樣,因此對於蒸蛋糕的時間以及溫度的標準也有所不同,大家可以在網上進行參考,但最終還是要結合實際,根據自己日常用電飯煲做飯的經驗,進行合適的時間以及溫度把控。

2樓:港島妹妹

可以的。把蛋糕周圍裹上一層錫紙就可以不粘鍋了。

3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電飯鍋是可以用來蒸蛋糕的,當我們只製作完蛋糕的麵糊之後,就可以把麵糊倒入電飯鍋中,按大概40分鐘之後,就可以將麵包體蒸熟了。但是,我們在倒入蛋糕麵糊之前,要刷一層黃油或者玉米油,不然是很有可能出現糊底或粘鍋的現象的。

4樓:大超說教育

電飯鍋可以蒸蛋糕,做法很簡單。在蒸蛋糕之前可以在電飯鍋鍋底刷上一層油,這樣就可以保證蛋糕不粘鍋。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電飯鍋蒸蛋糕,電飯煲蛋糕怎麼做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 麵粉雞蛋相剋食物 牛奶相剋食物 鹽白砂糖相剋食物 玉米油泡打粉 白醋相剋食物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5.三勺麵粉 三勺冒尖的量 一點...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呢?如何用電飯鍋做蛋糕?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 工具 1 電飯煲一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一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 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 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 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

電飯鍋做蛋糕怎麼做,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的流程如下 1 準備好3 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 盒裝牛奶也行 糖,油 鹽。2 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3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 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還有一勺子糖 5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