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更加自信,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2022-01-16 14:09:14 字數 4738 閱讀 9363

1樓:五嶽獨尊

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加自信?

⑴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學習的突破,人生的成功需要積極向上的自我意識。在創造積極向上的自我意識和健康的心理過程中,中學生感到最普遍而又最嚴懲的困難是什麼?那就是「缺乏信心」。

有人說,信心是一種相信「我確實能做到」的積極的心理認定,它能夠激發潛意識而釋放出熱情、精力和智慧,產生能力和技巧,獲得如何去做的方法,最終使每一個人的慾望所求(精神方面)轉化為事業、成功(物質方面)的有形價值。信心的力量是驚人的,它可以改變一切惡劣的現狀,令我們的每一個意念都充滿力量,造成令人難以預料的結局。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說「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

」可見,缺乏信心的人即使是「反掌」、「折枝」這樣的易事也難完成。

信心是每一個成功者必備的心理素質,擁有信心的人才敢於迎擊困難,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候,仍然保持樂觀奮進的拼搏精神;而缺乏信心的人,總是認為自己無能為力,不敢迎接挑戰,最終一事無成。所以,愛迪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決。

」托爾斯泰說:「信心即成功。」拿破崙·希爾說:

「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有人曾經對6000名大學生進行問卷調查:「認為自己最困難的私人問題是什麼?

」有75%的人在答卷上選擇了「信心不足」。而廣大中學生普遍缺乏自信心的現象更加令人擔憂。比如,女生們因自己長得不如別人漂亮,男生們因自己身材較矮小就產生自卑,或者因成績比別人差,家庭條件不如別人好,甚至讀的不是尖子班等等。

具有自卑感的人總認為自己事事不如人,自慚形穢,喪失信心,進而悲觀失望,不思進取。一個人若被自卑感控制,其精神生活將會受到嚴重的束縛,學習的聰明才智和創造力會因此受損。因此,它是一種危害巨大的心理障礙和精神枷鎖。

⑵天下無人不自卑

著名的奧地利心理分析學家a·阿迪勒在《自卑與超越》一書中認為:「人類所有行為都是出於自卑感以及對自卑感的克服和超越。」由此可見,人人都有自卑感,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們發現,每個人自己所處的位置是我們希望加以改進的,人類的這種改進的慾望是無止境的。而人類最終不可能超越宇宙的博大與永恆,也無法掙脫自然法則的制約,這種不可調和的矛盾正是人類產生自卑的根源。從哲學的角度上說,人類產生自卑是無條件的,但就具體個人而言,自卑的形成是有條件的。

首先,自卑感的形成與其童年的經歷有關。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孩提時代,總覺得父母比我們大,而自己是弱小的,要依靠父母、仰仗父母,另一方面,父母也會強化這種感覺,令我們不知不覺地產生「我們是弱小的」這種感覺,從而產生自卑。奧地利精神分析心理學家弗洛依德認為,這種童年的經歷雖然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淡忘,甚至在意識層中消失,但仍將頑固地儲存在潛意識中。

其次,自卑感往往與外部環境及他人對自己的態度和評價緊密相關。比如,某個學生因家長、學校的同學和老師都對他的作文給予否定性的評價,那就有可能讓他對自己的寫作能力產生懷疑,從而在寫作這一方面產生自卑感。因此,從理論上講,天下無人不自卑,你就大可不必因自己自卑而自卑。

要知道,自卑本身也包含著積極合理的一面,畢竟它包含著對改變自己處境的合理要求。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需要改變就用一種非現實的假定的標準來衡量自己,難道你真的就因為自己想長到喬丹那麼高而又無法實現就覺得自己無能而自卑嗎?當然不會。

但事實上,很多同學都會這樣。比如,「我本應該如此這般」、「我本來可以考第一名」、「我們應該像某人一樣有出息」。實際上,你自己就是你自己,你不必去像別人,也無法像別人,更沒有別人來要求你像他。

偉人也有自卑的時候,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並且偉人之所以偉大,就在於他們能戰勝自己的自卑,走出自卑,並取得偉大的成就。種種事實證明,大凡成功者,科學家、時代偉人都沒有什麼與生俱來的特殊稟賦,也不是一生出來就具有超凡脫俗的自信心,他們所有的這些能力都是在後天的實踐過程中逐漸培養建立起來的。他們當中,有的學歷很低,如***只是一名師範中專生,既沒有上過一天軍校,也沒有上過一天的政法學校。

恩格斯讀高中沒畢業。富蘭克林上過一年多的小學,愛迪生上小學僅三個月,臺灣著名企業家王永慶、日本著名企業家松下幸之助、發明火車的史蒂芬遜、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發明炸藥的諾貝爾,包括科學家法拉第、戴維、赫胥黎……學歷都很低……。有的地位低、職業差。

大作家狄更斯是雜貨店的小夥計,大哲學家梭羅是花園裡的園丁,啟蒙思想家盧梭是一名流浪的孤兒,鋼鐵大王卡耐基、世界船王包玉剛、香港首富李嘉誠、著名企業家霍英東早年都家貧如洗,未成年就棄學打工,地位很低。有的年齡低、資歷差。伽利略發表關於自由落體學說才20歲,牛頓23歲創立微積分,海森堡24歲建立了量子力學,李政道獲諾貝爾獎爾時29歲,馬克思發表《共產黨宣言》時,也是29歲,恩格斯才27歲,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才26歲……身體條件差的人也同樣可以獲得極高的成就。

羅斯福嚴重癱瘓,連任四屆美國**。海倫·凱勒既盲又聾又啞,卻精通五門外語,著書七本。貝多芬失聰,卻創作了《第九交響曲》。

左丘明的《國語》是他臏腳之後寫成的。司馬遷受宮刑,著《史記》。韓非囚秦,作《說難》、《孤憤》……古今中外,因厄難磨練而奮發圖強的成功者不勝列舉。

要知道,強者最初都很弱,強者不是天生的,強者也有軟弱、自卑的時候,但強者之所以成為強者,在於他善於戰勝自己的軟弱。一個人的真正價值,首先取決於他能否從自我設定的陷阱裡超越出來,而真正能給予你力量把你解救出來的人就是你自己。因此,醫治自卑的對症良藥,就是不甘自卑,發憤自強,予以補償。

這才是克服自卑的最有效的辦法。

⑶自信的另一個敵人就是恐懼

有人說,人類最無可彌補的一種損失,就是不知道可以通過一種什麼方法可使人發揮出充分的自信來,甚至有人認為,一個心懷恐懼、缺乏自信的人是一個「殘疾人」。目前,我們的教育體制對學生有關自信心的培養還相當的欠缺,我們太過於注重學生的知識技能的培養,而忽視了能力的培養。我們的考試只考學生的知識及其運用,卻不管其他能力如何。

老師在課堂上提問,有的同學明明知道自己有回答這個問題的能力,卻不敢舉手發言,原因是內心充滿了恐懼,怕萬一回答得不好而受批評。學校開會或班集體活動,若不是老師安排,普通的學生盡搶角落坐,前面的座位或顯眼的地方反而空著,他們都不敢表現自我的原因也是因為缺乏自信。他們不敢報名參加一些專案的比賽,因為害怕面對考砸後的心理壓力。

而困難、挫折並不會因為你害怕恐懼就自動消失;我們擔心學習落後,但並不是因為你心懷恐懼就能進步。有人這樣形容恐懼,恐懼就像一隻狗,狗看見你怕它,便愈加追趕你,恐嚇你,但是如果你轉過頭來對著狗,狗便不再吠叫,反而會搖著尾巴,讓你撫摸。

⑷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除了上面講的運用補償心理的辦法以外,心理學家還告訴我們,藉助改變姿勢與速度,可以改變心理狀態。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身體的動作是心靈活動的結果,就像語言的交流一樣,肢體動作同樣傳遞著資訊。焦慮往往坐立不安,窘迫時搔頭抓耳,搓手說明拿不定主意,害羞時臉就會紅,自卑畏懼或說謊時,目光遊移,走路的步伐沉重緩慢說明心情不愉快或缺乏自信心。

拿普通人的步伐和充滿自信的人的步伐比較,兩者給人傳遞這樣不同的資訊——前者說:「我並不怎麼以自己為榮,我還找不到感覺,成功是很遙遠的事情。」後者傳達的是:

「我很重要,我的分分秒秒都在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我很快就能實現自己的目標。」正因為這樣,適當調整肢體動作,把走路的速度比平常提高50%,並且抬頭挺胸,表情放鬆,你就會感到自信心在增長。

還有,練習大聲說話,並在說話時配合一些表示自信的動作,比如點頭,抬起握緊拳頭的手臂,也可以獲得同樣的效果。

所以,當你情緒低落、萎靡不振或缺乏自信的時候,請變換一下你的姿態,改變你的肢體動作,甚至不妨哈哈大笑,你都會有意外的驚喜和改變。人生短暫,不容蹉跎。只有勇敢地挑戰自己的人,才能開拓出自己成功的未來。

2樓:智思真

每天清晨的時候對著鏡子多講一些語言 這樣有助於培養你的口才以及自信心

3樓:酈秀榮居書

充實自己的生活,多多去交際

試著去勇敢

相信自己的觀點

人只有在自身條件充實的條件下才會自信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4樓:情感方案交流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首先要從小事做起,完很好的完成每一件小事,慢慢的小事變成大事,積累了很多經驗,心態也變了化了,這樣的話就自己越來越自信了

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加自信

5樓:長脖子de小鹿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

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

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自信是一種心態,只要能相信自己,那麼處理任何事情都顯的很麻利。不管是戀愛還是其他。自信了,生活中的種種都變的很簡單。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有自信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進入夢裡,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在水中浮起來

做夢是睡眠不好的狀態。而人在做夢的時候是無意識的,所以有時候才會覺得自己做的夢很奇怪。你好.您說的是清醒夢吧.可以把平時一部分意識帶進夢裡.這個是終極遊戲.比什麼遊戲都好玩.在夢裡你就是主角.你想創造什麼就創造什麼.但是要保持那種情況卻很難.你在清醒夢當中很容易會調回普通夢.通常.我們學習靈魂出體的...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陽光的活著,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在水中浮起來

有得必有失,改變先從思想上出發,在可控範圍內,至少重複17以上來改變原來在大腦中的牢固連線,重新進行體內資源的分配。記住一句話就夠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話能讓你在落魄的時候樂觀,樂觀就是陽光的基礎,望採納 把心放寬點!把心胸再放開闊點!別要為了一點事而計較太多!想想一切都是美好的 陽光是由裡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