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腿抽筋如何補鈣,中老年人腿抽筋如何補鈣

2022-01-17 06:38:07 字數 3846 閱讀 1455

1樓:小小鳥兒

鈣這個東東 有事很貴不一定吸收的了

平時先從飲食上 多吃點含鈣的食物 可以每天睡前喝點牛奶 促進鈣吸收又安神對您母親很有好處的

如果覺得慢可以試試益生堂膠原蓋 效果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如何正確科學補鈣?

五花八門的補鈣廣告是否也讓你中過補鈣的念頭?琳琅滿目的補鈣產品是否也曾讓你眼花繚亂,無從選擇?所以我們不能只看廣告。

中老年人補鈣刻不容緩!

中老年人隨著年齡增大 ,各種生理機能均有不同程度的退化 ,以鈣代謝障礙與內分泌功能失調為主的疾病是老年人常見病 ,多發病。人體缺鈣和隨之產生的鈣代謝紊亂是老化和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人過中年,骨鈣就逐漸丟失,婦女進入更年期及絕經期後,骨鈣丟失進一步增加,65歲以後女性可能丟失骨鈣的35—50%,男性丟失30—36%。

這種長期持久的負鈣平衡、入不敷出的狀況,將伴隨人生直至生命結束。

缺鈣的結果使骨骼中鈣減少,血管和腦中的鈣增多,骨質疏鬆、動脈硬化、高血壓病、心臟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等都接踵而來。特別是如關節炎、關節積水、老年指關節退型性變;骨質增生引起的四肢麻木、骨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小腿抽筋、疲勞無力;骨質疏鬆症除了給患者帶來疼痛外,其直接後果是引發骨折,有時僅僅因為一個轉身,一個噴嚏就可以引起骨折。 骨質疏鬆一旦引發骨折,不僅**困難,不易癒合,而且可導致終身的殘疾,也會威脅到病人的生命,或長期臥床,拖累家人。

如何正確、科學的補鈣?五花八門的補鈣廣告是否也讓你中過補鈣的念頭?琳琅滿目的補鈣產品是否也曾讓你眼花繚亂,無從選擇?

世界權威鈣研究專家經過20年探索得出的結論:選擇補鈣產品主要取決於四個方面,一是含鈣量,要選擇的含量,不是含量越高越好,單次劑量在200毫克左右的補鈣產品最為適宜;二是在腸道中的溶解度,溶解是吸收的前提;三是吸收率高低是判斷鈣劑好壞的重要標準;四是鈣在骨骼中的沉積量也是很重要的條件之一。

根據上面的幾個標準,目前很多專家都推薦採用國際最新奈米高科技技術研製的補鈣最前沿產品——超溶奈米鈣。我是醫生,我的母親吃過這個鈣,我把這個產品的特點告訴大家,希望能給一些朋友帶來健康。

因為它的特點非常多,第一:離子鈣。無論那種鈣劑進入人體都必須離解為鈣離子(離解成離子的鈣稱為活性鈣),才能被人體吸收並利用。

超溶奈米鈣就是超溶的離子鈣,離溶解度非常好。第二;奈米級,易吸收。超溶奈米鈣採用奈米高科技對碳酸鈣等成份進行超微粉化,吸收率是普通產品的3倍。

第三:沉積好,更有效。超溶奈米鈣特別新增了cpp(酪蛋白磷酸肽)、維生素d3,使鈣質在人體腸胃充分溶解,促進鈣質的吸收和有效利用,懸浮的鈣離子結晶能長時間滲透骨骼並沉積到骨骼中留住鈣質。

第四:特別含有骨膠原蛋白。人體骨骼主要由鈣和膠原蛋白兩部分構成,其中鈣鹽佔2/3,膠原蛋白佔1/3,能夠使骨的硬度和韌性增強。

所以在補鈣同時應補膠原蛋白。這樣,鈣才能在膠原蛋白的黏合下,沉積在骨骼中,增強骨的韌性、硬度。

服用中還應該注意一下事項:

作為中老年人,首先在補鈣的同時不要攝入過多含有草酸、鞣酸的食物(如菠菜等)和含脂肪酸的食物(主要指豬油和肥肉),這些物質就會和鈣結合,使身體對鈣的吸收減少;其次一定要應選擇容易吸收、對胃刺激小的鈣劑,如超溶奈米鈣;再次服用時間上講一般應在晚間服用,一方面是影響吸收的因素少,另一方面晚間12點至凌晨人體血鈣最低;最後就是平常可以出去到戶外晒一下太陽,適當的做一些參加適量的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等,這樣有助鈣的吸收,以提高療效。另外老年人冬季注意保暖,少吃鹽,鹽吃的多了對身體不好,而且不利於鈣的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服藥不行,飲食和晒太陽.

老人家晚上腿總是抽筋怎麼辦補鈣也不管用

4樓:恭蕊臧婷

我個人分析老人晚上腿抽筋有以下幾種原因:(我父親63歲開始也經常晚上抽筋,後來按我的方法給他調理,3個月後就好了)

1.確實缺鈣的話,買些老年人已吸收的補鈣片吃2個月;

2.晚間吃完飯後不要直接睡覺,多活動活動,20:00以後再睡,因為睡覺時間長,如果保持一個姿勢不變的話,就容易抽筋;

3.老人上年紀後,白天適量活動的同時注意體力勞動不要過多,如果體力勞動多了(包括長時間走路)晚上睡覺後也會造成抽經的;

4.飲食補鈣:如果確定是缺鈣的話,多吃些補鈣的食物如蝦米、蝦皮;或者給老人定牛奶喝都行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老人缺鈣,總是腿抽筋要怎麼辦,要怎麼補鈣

5樓:

鈣爾奇地吃兩個月停一個月

6樓:喝涼水不談愛情

老人腿抽筋 補腎效果更好 補鈣沒什麼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補鈣針多運動多晒太陽

8樓:

加維生素d2補,有助於鈣的吸收

9樓:

沒有維生素d,補的鈣也流失了,補鈣的同時要吃維生素d,補鈣才能有效。

中老年人腿抽筋是嚴重缺鈣嗎? 5

10樓:科學闢謠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過腿抽筋的情況,特別是老年人,更是常常在夜裡發生腿抽筋。通常人們認為腿抽筋的原因多半是缺鈣,然而有時補鈣後卻並未見抽筋的現象有所緩解,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老年人腿抽筋不一定是缺鈣,也可能是患了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據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醫師陳志強介紹,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在該病初期,有些老人會出現下肢腫脹、發涼、抽筋、疼痛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間歇性跛行。

間歇性跛行的表現是,病人在不走路時沒有明顯的不適,但一走路患病下肢就會出現酸脹不適感,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休息一段時間後這種不適感消失,又可以繼續走路。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老年醫學中心主任醫師許巨集偉也表示,腿抽筋,醫學上稱「腓腸肌痙攣」。老人腿痛抽筋,其實與缺鈣關係不大,更多與身體機能老化有關。如老人血管動脈硬化後,腿部供血減少,血流不暢,代謝產物不能被血液帶走,當代謝物積累到一定濃度時,會刺激肌肉收縮,從而引起疼痛抽筋;再如老人腰椎間盤突出。

據統計,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中,腿抽筋發生率高達70%。隨著年齡增長,老人脊柱發生退行性改變,因脊神經根受壓和血流量下降,會發生腿抽筋。除此之外,藥物也會成為腿抽筋的一個因素,如降壓藥中的利尿劑,其在增加尿液排洩量的同時也會導致體內鉀元素流失,使老人因缺鉀而腿抽筋。

老人腿抽筋,最好諮詢醫生,檢查是否由藥物造成。

發生腿抽筋應該怎麼辦?山東省千佛山醫院神經內科、睡眠醫學中心主任醫師唐吉友表示,如果發生了腿抽筋,可以採取伸展牽拉區域性肌肉的方法緩解:在腳踝處彎曲腳,使得腳趾指向脛骨,從而起到牽拉小腿腓腸肌的效果;或者採取站姿,身體努力向前傾,也可以緩解抽筋。

如果發生次數較多,還可以嘗試睡前用熱水泡腳、按摩腿部肌肉等辦法來放鬆身體,能起到一定的預防效果。同時,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均衡,多進行戶外活動,但要注意適度,並且循序漸進。此外,唐吉友還建議,如果抽筋過於頻繁,每次痙攣程度都比較嚴重而持久,甚至影響到睡眠和生活,就要儘快到醫院就診。

本文由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海淀院區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尹鐵倫進行科學性把關。專家擅長腦梗死、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癲癇、周圍神經損害、顱內感染等疾病的診治。

11樓:山

建議常喝奶,多運動,晒晒太陽,如果不見效請到醫院查一下對症**。(心腦血管是否健康)?

12樓:張金鳳

是啊, 要注意在飲食上補充含鈣食物

13樓:週會會麗麗麗

多是缺鈣,也有缺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採用國際最新的博盈橄欖氨糖,天貓**直接搜尋就看見了。也希望對你的有一定的幫助。別買到假貨哦!

15樓:桃斯

一般情況是嚴重缺鈣(除非有什麼病情)

中老年人如何改善睡眠,中老年人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養生7原則 1 流通氣 古人認為,睡眠的空間環境,對於健康睡眠極為重要。我們每時每刻都需要唿吸,睡覺的時候也不例外。因此,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對人們睡眠質量也頗有影響。此外,臥室不宜堆積雜物,以減少室內空氣的汙染。2 選好床 床的選擇,對於人們的健康來說,也很重要。過軟或者過高的床,會影響人們的睡...

適合中老年人補品有哪些,中老年人應該吃哪些保健品

老年人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補品,想要提高老年人身體機能,建議首先了解老年人的體質後再行選擇補品更為合適。對於平和體質的老年人來說,其實並不需另行補氣養血,這些營養物質都是可以在日常食物中獲取到的,只需補充流失的鈣和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即可。對於食量少或者是食量可以但是消化吸收較差的,可選擇健脾類補品或...

適合中老年人的活動,適合中老年人的活動有哪些?

去公園 和同齡人進行些適當的鍛鍊 比如 太極 等等 要看老人的喜好了 適合中老年人的活動有哪些?散步,聽戲 跳廣場舞 練太極 釣魚等。散步散步對骨質疏鬆症 頸腰椎病 肥胖症 高血糖 高血脂 高血壓 冠心病 動脈硬化 中風後遺症 神經衰弱 抑鬱症 便祕 免疫力低下等疾病,有著輔助 的作用。散步使全身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