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需要做那些體檢??中老年人體檢專案有哪些?

2023-03-23 20:40:06 字數 2095 閱讀 5464

1樓:淡然又純樸的桃花

一般都是基礎或各種不同的**體檢,我幫我奶奶在南京明基醫院體檢中心預約了一個全身體檢,幸好這個方便快捷,後來醫生還給做了詳細分析,好評。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甲公立醫院做健康體檢**就可以。

醫院更可靠。

3樓:成都新華諮詢

老年人體檢專案有哪些這個可能是大家每年做健康查體的時候比較關注的問題。但作為一名老年科醫生,我們在給病人選擇體檢專案時,還是有這樣的建議:首先,老年人需要明確自己可能患有哪些慢性疾病,比如:

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腦血管疾病或者肺部的問題、腎臟的問題等。針對自己的慢性疾病的情況,選擇合理的和有針對性的體檢專案。這樣更有利於篩查出很多疾病的臨床狀態和早期臨床症狀。

4樓:巨集娜昶宇

中老年人體檢要有針對性,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選擇適合自身的健康體檢專案,對於中老年人的身體特點,一般我們可以考慮做以下檢查專案: 經顱多普勒:瞭解顱內及顱外各血管、腦動脈環血管及其分支的血流情況,對腦血管疾病進行動態監測。

肝功兩項:檢查肝臟代謝功能是否正常,有無肝臟受損。 空腹血糖:

檢查有無糖尿病及是否低血糖;也是篩檢糖尿病的基本方法。 血脂四項:血脂濃度與心腦血管疾病關係密切,此檢查有助於診斷動脈硬化症,冠心病及腎病綜合症的診斷。

頸動脈彩超:早期發現動脈血管病變,為有效預防和減少冠心病、缺血性腦血管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發病提供客觀的血流動力學依據。 癌抗原19-9(ca19-9) :

對胰腺癌、膽道腫瘤、胃腸癌等的篩查及療效監測 乙肝五項:檢查是否感染乙肝,是否有乙肝抗體。 微量元素四項:

檢測體檢鈣、鎂、鐵、鋅體內水平,觀察近期營養情況。 腫瘤兩項:檢查心、肺、肝、膽、脾、腎、腸道、神經系統有無異常。

骨密度:判斷有無骨質疏鬆及疏鬆程度。 眼科檢查+裂隙燈、眼底:

檢查視力是否正常,有無屈光不正、色盲等。 腹部超聲(彩超):檢查肝、膽、胰、脾、雙腎結構及形態是否正常。

肺功能檢測:檢查肺臟功能及呼吸運動是否正常,有無異常症狀。 甲胎蛋白:

原發肝癌腫瘤標誌物。

中老年人體檢專案有哪些?

老人要做哪些體檢?

5樓:無限出品

需要重點關注的必查專案:(1)心腦血管檢查。這是老年人體檢的重點。包括測血壓、心電圖、腦動脈檢查,以瞭解血壓、心肌和腦供血情況、心律失常等。

(2)b超及胸部攝片。b超檢查可發現是否有肝、膽、膀胱腫瘤或結石,頸部彩超可瞭解頸動脈內壁是否有斑塊。由於這是一種無創傷檢查,所以老年人可進行多次檢查。

胸部攝片可早期發現肺結核、肺癌。而胸透檢查因輻射量大已經從體檢專案中取消。

(3)血糖和血脂。肥胖或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老人尤應注意此項。

應該增加的專案:(1)查眼底。可及早發現老年性白內障、原發性青光眼。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患者,可通過查眼底反映出動脈是否硬化。

(2)檢測骨密度。老年人容易患骨質疏鬆,因此50歲以上的男性和45歲以上的女性應進行骨密度檢測。

(3)大便潛血試驗。50歲以上的老人,尤其是老年男性應將其列入體檢補充清單,以瞭解是否有消化道疾患。

(4)老年人體檢的專案包括查腫瘤標誌物。腫瘤標誌物應作為老年人必查專案。同時,因近年來癌症的發生有年輕化的趨勢,建議有家族史或相關危險因素的年輕人也要重視這類檢查。

中老年體檢哪些專案比較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心臟病的可以做下心電圖,心臟彩超(偏貴,有條件的或高血壓病史長的建議做下)

老年人查下肝腎功能血糖,三大常規,胸片。

偏頭疼原因就比較多了可以查下頭部彩超,ct具體原因最好到醫院就診。

中老年體檢專案哪些比較合適

7樓:欣辣城勒

病情分析:心電圖,胸部透視,肝膽脾彩超,可以篩查一下:可以查 afp、cea、ca125、ca199、ca153、男的可以再加上psy,還有ct,但是可以先這樣查,如果有問題,或者說線索,再針對性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一般體檢的基本流程要過呢,別的就看個人清況做了。

中老年人如何改善睡眠,中老年人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養生7原則 1 流通氣 古人認為,睡眠的空間環境,對於健康睡眠極為重要。我們每時每刻都需要唿吸,睡覺的時候也不例外。因此,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對人們睡眠質量也頗有影響。此外,臥室不宜堆積雜物,以減少室內空氣的汙染。2 選好床 床的選擇,對於人們的健康來說,也很重要。過軟或者過高的床,會影響人們的睡...

適合中老年人補品有哪些,中老年人應該吃哪些保健品

老年人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補品,想要提高老年人身體機能,建議首先了解老年人的體質後再行選擇補品更為合適。對於平和體質的老年人來說,其實並不需另行補氣養血,這些營養物質都是可以在日常食物中獲取到的,只需補充流失的鈣和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即可。對於食量少或者是食量可以但是消化吸收較差的,可選擇健脾類補品或...

中老年人腿抽筋如何補鈣,中老年人腿抽筋如何補鈣

鈣這個東東 有事很貴不一定吸收的了 平時先從飲食上 多吃點含鈣的食物 可以每天睡前喝點牛奶 促進鈣吸收又安神對您母親很有好處的 如果覺得慢可以試試益生堂膠原蓋 效果很好的 中老年人如何正確科學補鈣?五花八門的補鈣廣告是否也讓你中過補鈣的念頭?琳琅滿目的補鈣產品是否也曾讓你眼花繚亂,無從選擇?所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