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完多久能入住,新房裝修後一般多久能入住

2023-01-10 00:40:11 字數 5819 閱讀 9112

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2、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3、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2樓:發兔冷知識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3樓:妙招姐

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

新房裝修後一般多久能入住

4樓:搜狐焦點

裝修過後至少要將房屋空置1—3個月,充分通風散味。新房入住時間由汙染物程度決定。新房裝修後要空置多久可以入住,其實主要是由裝修後室內的汙染物程度而定。

新房裝修後如果新房裝修完不久,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達標,也是不能入住的。所以,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後可以入住沒有固定準確的標準。

5樓:我有一個美麗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

我家當時用了很多辦法,之後三個月住進去了。

1、多通風,通風有利於釋放出來的甲醛等裝修汙染排出,通風不好的可以藉助風扇輔助一下,一般建議通風3個月。

2、家裡可以放一些活性炭、葉廣泥材料長期吸附,只是活性炭會比較容易飽和,需要定期暴曬,飽和後會再次釋放,比較好的是葉廣泥材料,不是木炭材料是礦物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吸附能力也會比活性炭好很多。現在普遍使用的都是這種材料,沒有二次汙染。

3、家裡多準備一些鹽水,隔幾個小時就用溼毛巾擦拭,每擦拭都會帶走一部分甲醛,適用方便除味。

4、光觸媒,這個**過,需要紫外線,有的劣質的還會對人體有危害,不建議使用,沒有光照基本上沒有什麼作用,好一些的是光綠素,不需要光照,提取於植物體,沒有任何危害。

5、植物除甲醛,作用不是很大,但是對於家裡的溼度調節有一定的作用,還可以淨化灰塵,保持人體心情舒暢,可以放一些,除甲醛就不要依靠它了。

6、茶葉水、柚子皮、洋蔥片、白醋等這些就不要使用了,都是一些土方法,對於甲醛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

7、新風系統,新風系統是和通風去除甲醛方法類似,只不過新風系統採用後不用開窗,通風好的話其實沒有必要了。

8、龜背竹對於甲醛的去除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它那寬大的葉片能夠有效的吸收有害的物質,而且在植物當中吸收的程度裡,算是比較大的了。可以放一些蘆薈,菊花等綠植,可以讓家裡的空氣更清新還可以吸附一部分甲醛,方便實用。

9、暖風機除甲醛,關門關窗,用暖風機對著車內吹,每一小時開窗換氣。利用升溫使甲醛速溢位。試過,兩天就有極大的改善。

6樓:妙招姐

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

7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2、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3、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8樓:山水裝飾集團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新房裝修好之後,環境中會存在不同程度的氨氣、甲醛、乙烯、苯、甲醇等有害氣體,如果不進行一段時間的晾曬就入住,會對人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是孕婦、老人、孩子等特殊群體。 一般來講,通風、晾曬條件比較好的新房: 晾曬3到6個月的時間,普通成年人可以進行入住; 如果家裡有孕婦、老人或者嬰幼兒,建議至少通風、晾曬半年以上,有條件的晾曬時間最好大於一年,再進行入住。

在這裡,山水裝飾分享幾個方法幫您除去新房裡的甲醛等有害氣體: 第一,開窗、通風,夏季晾曬效果最佳; 第二,放置活性炭,注意定期更換; 第三,放置綠植,可以選擇綠蘿、虎尾蘭、吊蘭等; 第四,紅茶去甲醛,用開水沖泡紅茶置於房間內; 第五,煤灰去甲醛。 以上幾點都能有效去除新房內有害氣體,看完趕緊行動起來吧。

9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7天傳說只要裝修材料絕對環保,開窗通風7天就可以入住了,這絕對是謠言。就算是健康環保的材質也會用到粘合劑、粘合膠,不管是油漆、牆紙都需要用到膠類物質,難免會釋放出有害物質,7天入住新房肯定是不行的。

3個月3個月通風放味時間是新房入住的最低標準,3個月的通風放氣再加上運用生活中消除裝修異味的方法,勉強能夠入住,但是還是不夠放心踏實,儘量找專業檢測機構來檢測是否達到了入住條件,甲醛含量有沒有超標。

半年新房裝修完敞開通風半年以上是最安全的做法,通風透氣時間長,給足了傢俱散發有害物質的時間,保證裝修材料環保健康的前提下,運用科學有效的去除方法能夠儘快吸收室內裝修汙染氣體,通風半年入住沒有多大問題。

10樓:一顰一語如此

裝修主要有五大汙染:甲醛、苯系物、氨、氡、tvoc。這些汙染物達到一定的濃度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

以下是比較通行的幾種除醛辦法:

1、通風法。普遍且有效,一般建議新房通風一年以上入住,同時最好保證高溫高溼條件,有利於甲醛的揮發。通風條件不佳的可以輔助工業扇吹吹。

3、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室外空氣質量不佳的可以輔助此二者,裝修除醛的話我個人覺得不如通風。

4、綠植/燻蒸等。綠植主要還是美化、觀賞作用,家庭用量的綠植對於除醛等的效果幾乎可以忽略;用醋燻蒸啥的真的不要嘗試了。

11樓:斯帝沃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需要放置3個月-6個月左右才能夠入住。入住時間和裝修選擇的材料有較大的關係,如果裝修時選擇環保型主材,一般情況開窗通風放置3個月,房間又無明顯氣味,可以放置活性炭和綠色植物加快甲醛吸收,或者購買專業除甲醛淨化器配合使用。

12樓:

通常得半年吧。

而且還要經常通分風。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13樓: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1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個沒有一定之規。一般在開窗通風換氣常態化兩個月以後即可入住。但入住前應對室內空氣質量進行一次檢測,空氣質量達標,就可以放心入住。

如果沒有達標,同樣可以入住,但應每天定時開窗通風換氣半小時左右,而且應當配置空氣淨化器使用。

15樓:搜狐焦點

關鍵不是裝修完多久,要看通風效果,以及甲醛等氣體含量的揮發程度而定的,一般如果傢俱產品環保性好一點的話,2-3個月的通風就差不多了,如果用的材料不行,一年都有可能不行。

建議:一、選擇大牌子的家居,保證產品環保性。

二、用專業裝置多次測量室內空氣指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規定剛裝修完的房子多久入住不是很瞭解,但是全國抄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和異味,有以下幾個辦法襲可以除去甲醛: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風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快些的,不會一直封閉著味道不好散出去的。

2、然後知可以考慮用些好的材料來有效的除去,比如葉廣泥可以長期的吸附分解有害物質和甲醛的。

3、長期種植植物道,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17樓:夜凝夕

回答新裝修的房子需要3到6個月之後才可以入住。在家庭裝修當中,牆壁當中的乳膠漆、櫥櫃、衣櫃以及浴室櫃等木材當中都會含有甲醛,因此剛裝修好的房子是不可以立即入住,需要進行通風,使室內的甲醛含量降低之後才可以,如果通風的條件比較好並且使用的材料都是環保級的材料在三個月之久就可以入住,如果是冬天,通風情況不好時,一定要延長時間,必要時六個月以上才可以入住。

18樓:萌娃娃

關於新房子裝修完畢後,我們要隔一段時間才能入住。如空氣達標,可立即入住。而且有些新房子裝修後半年,室內空氣質量仍未達標,則仍不能入住。

因此,對於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沒有固定的準確標準。假如按大多數人家來看,有的半年,有的幾個月,這就要看室內有毒汙染物的處理了,那麼簡單的說一下如何縮短新房子的入住時間。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先空置幾個月。對室內晾曬擱置的時間,會受到不同季節或裝修新房所用材料的影響。春夏季空氣溼度大,氣流緩慢,因此新房裝修晾曬時間較長。

而且秋冬季通風條件較好,晾曬時間相對較短,基本兩到三個月即可入住。

另外,如果家裡有孩子和孕婦,建議住半年或者一年以上,要特別小心。如果裝修新房時選擇的裝修材料大多是綠色環保的,那麼釋放的有害物質會少很多,乾燥時間會比較短。如果家裡環保水平高,一兩個月就可以入住了。

入住後多通風,再配一臺斯帝沃除甲醛淨化器使用。

新居裝修完畢後,大家要注意的就是先把房子放幾個月。這個時候,裝修後的甲醛會盡量釋放出來。在甲醛完全釋放後,我們才能入住,這樣才能讓我們住得更舒服、更放心。

19樓:網友

一般裝修至少通風半年以上家中有寶寶更要加長通風,根據我的瞭解推薦幾種除甲醛的方法這要可儘快入住。

植物吸收法:經試驗證明植物對甲醛的吸收比較微弱,但也有一定的作用至少在陽光下能釋放出一定量的氧氣。

光觸媒:光觸媒可以在陽光的作用下分解甲醛,甲苯,tvoc等有害物光照越強效果越加。

物理吸附法:可通過一些材料瑪雅藍和活性炭等材料對甲醛做吸收處理。

20樓:妙招姐

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

2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2、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3、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22樓:發兔冷知識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新房子一般裝修完多久可以進去住?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子在搬進去之前,要先做好除醛工作,才能搬進去住,不然室內甲醛含量超標的時候,人體長期接觸,就會有損身體健康,預算足夠可以在選購材料時選擇一些環保材料,但也並不是說環保材料就無毒無害了,只是比普通材料散發的甲醛小一些,就算是實木傢俱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沒有甲醛,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您能儘快的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初中化學中提到的一種催化劑,通過光照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減少室內的甲醛含量,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6、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24樓:土巴兔裝修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人是所有業主最關心的問題,按正常情況來說剛裝修完的房子是不能立即居住的。房子新裝修後房屋內會殘留許多對人有害的化學成分在房子的空氣中。如果人馬上住進剛裝修好的新房,會出現過敏或者是引起呼吸道疾病。

一般情況下應該將剛裝修好的房子通風空置幾個月後才能居住。如果急需入住,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加快減少有害物質的殘留。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人?如果想盡快入住剛裝修完的新房,可以在房間內多放置植物。植物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會吸收屋內的有害氣體,釋放氧氣,讓新房內的氧氣含量增加,淨化新房內的空氣。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新房想要儘快入住新房還可以在新房內放置活性炭。活性炭對新房裝修後殘留的有害物質有吸附功能。

如果想要去除牆壁塗刷後的油漆味,還可以將洋蔥浸泡盆中放在室內,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想盡快入住新裝修完的房子還可以使用市面上一些祛味清潔劑來去除房子裡的有毒殘留物。只要將這些祛味清潔劑分別放置在每個房間內,連續幾天後就可以去除房子新裝修後殘留的有毒殘留物。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人?想盡快的住進新房可以使用以上幾個方法加快消除房子裝修後殘留的有毒殘留物。雖然大家都想盡快住進新家,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居住環境的舒適度,還是有必要在將新房通風空置一段時間,去除新房內的有害物質,將新房「晾一晾」後再入住。

新房裝修完多久可以入住,新房裝修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看完後終於放心了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大約半年,如果室內汙染除的較快,也可早點入住。反正不能馬上住,裝修完感覺不光光是有甲醛 苯的味道,還會有tvoc這些的,都是需要檢測然後去除的...

新房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看完後終於放心了

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多數人都可以簡單判斷...

裝修多久孕婦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後,孕婦多久能入住?

最好的可能就是半年以後的。新房裝修後,孕婦多久能入住?一般情況下一到兩個月是普遍採取的方法,但實際上保持通風4 6個月才是科學的,還不能是冬季,如果家中有小孩兒老人的話不要急於入住。如果你敞房的這一年多是平時保持通風,放些植物在家中,做的櫥櫃也要把門開啟當然是時間越長越好,不過三個月時間足夠了。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