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刷漆和牆面貼牆紙哪個更環保,貼桌布和刷漆哪個更環保?

2022-01-17 09:49:06 字數 4834 閱讀 4038

1樓:陳璐燕

1、效能方面。

乳膠漆和牆紙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

從裝飾效果來說,肯定是牆紙更好一些,圖案比較豐富,而且覆膜好的都是可以反覆擦的,耐沾汙能力要比乳膠漆強!

(乳膠漆雖然也可以擦,但是耐沾汙性不行,顏色容易滲進去出不來)

從保護作用來說,乳膠漆和牆紙是各有利弊。乳膠漆對膩子層有一個直接的保護作用,不耐水膩子刷了漆之後壽命也會變長,但是乳膠漆仍然對基層裂縫無能為力,開裂的現象比較多;牆紙並不能對膩子有保護作用,如果膩子質量差,牆紙就很容易起皮,所以一般做牆紙之前都要刷基膜,刷基膜之後質量差的膩子也會得到保護,而且牆紙可以有效的遮蔽底層的開裂,也就是說一般的開裂根本在桌布上提現不出來(當然,如果基層已經脫落了,那就沒辦法了),不過牆紙也是有弱點的,那就是比較容易翹邊,對牆紙的壽命預期設定在5年左右比較合適。(多說一句,乳膠漆的壽命也不會比5年長很多,恩!

)2、環保方面。

乳膠漆和桌布到底哪個更環保呢?

漆肯定是有voc和遊離甲醛的,不過一般大廠的名牌漆都能把有害物質控制在比較低的水平,而且漆乾燥之後這些有害物質也就揮發完全了,之後就不會再有環保問題。所以說漆是在短期內會有比較低程度的輕微汙染。

桌布的汙染主要是油墨和紙張。好的桌布有害物質的含量也是很低的,但現在桌布品牌較多,監管混亂,所以到底哪個桌布環保好些,不好說啊!差的桌布的汙染,可能會比那些正規的乳膠漆的汙染大的多的多。

比桌布監管更差的,就是桌布用的桌布膠和基膜,大部分桌布店裡的桌布膠和基膜都是看著好看,像那麼回事,但真正是啥,可能連賣桌布的人也不知道!尤其是基膜!!!

多說點關於"基膜"的事。基膜是國內替代"清漆"用的一種產品。而清漆本來是木器漆,為什麼要做到牆上呢?

這是因為國內大部分的牆面基層處理材料都不耐水(比如大白、老粉、灰膏、瓷膏等等),剛學著老外貼桌布的時候,因為基層不耐水,遇水就粉化,桌布沒多久就粘著基層一層白起皮了……於是聰敏的國人就嘗試著先用清漆把牆面封閉好,然後再貼桌布,誒,這樣果然不會像原來一樣起皮了。但是清漆富含致癌物質苯和二甲苯,那味道大啊,所以後來就又發明了所謂的"基膜"。不過"基膜"雖然名字叫得好聽,但在國家根本沒有相關標準。

換句話說,你隨便弄點液體,包裝好了,說這是"基膜"也是可以的……

3、造價方面。

我曾經寫過一篇比較詳細的帖子對比了刷乳膠漆和貼桌布的造價成本。結果當然是桌布的成本更高些。

一般來說,刷乳膠漆的費用應該在18-35元/平米之間,而做桌布的費用在30-80元/平米或者更高。對**非常較敏感的話,刷漆更實惠一些;如果**接受能力還可以,其實可以選擇區域性貼桌布。

2樓:樂居趙帥聊裝修

向業主朋友們介紹刷乳膠漆還是貼牆紙的優缺點

貼桌布和刷漆哪個更環保? 20

3樓:樂居趙帥聊裝修

向業主朋友們介紹刷乳膠漆還是貼牆紙的優缺點

4樓:鄭漂王大錘

裝修牆面貼桌布還是刷乳膠漆?哪個省錢又環保?從業5年小夥讓你輕鬆選擇!

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牆面裝修貼桌布和刷塗料,哪個更環保一些。這主要取決於材料的選用。如竹炭五合一乳膠漆肯定是環保的。

天然材料牆紙採用真正的糯米膠鋪貼,同樣也是環保的。如果較低材料檔次,那就肯定會有環保不達標的情況

6樓:遵義創藝裝飾

牆紙和刷漆,相比之下牆紙應該更加環保一些,畢竟牆紙是紙質的,而刷的漆是化工產品。大面積的牆面貼桌布更顯得高檔一些,更豪華一些,花紋更有立體感。

7樓:付豔娟一一

牆紙沒有牆漆環保,膠多,有膠就有甲醛,甲醛這個問題很關鍵哦,要是你很想用牆紙的話,我建議,客廳用牆紙,臥室刷牆漆 這個說錯了,如果用無紡布或者紙漿桌布、澱粉膠,那麼甲醛釋放量比漆少。

8樓:用心聆石

那當然,貼桌布是潮流,也可以部分貼桌布,要跟裝修風格配套。刷牆漆以後再想貼桌布就困難一些,要全鏟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您選擇什麼 價位的乳膠漆、、、、同等級別的話牆紙相對於比乳膠漆環保!應該說牆紙適合家用,牆紙樣式,花色要豐富些!翻新方面,牆紙和乳膠漆都方便!建議還是用牆紙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環保的啊說實用性嗎啊還是塗料好點啊,一般牆紙時間一長容易變色發黃的啊,想改掉就要大面積清除掉很麻煩的啊,不像塗料可以調好色彩就行了真接塗就行了啊

11樓:hy巨集益床墊

牆紙感覺更好,美觀環保,而且經濟方便。

房屋裝修牆面是刷漆還是貼牆紙哪個更好

12樓:養傲菡喻顏

牆面漆更經濟實惠一些,但是相對來說比較單調;牆紙會貴一些,但是由於有漂亮的花色,會顯得更好看。一般現在流行的是大面積牆面用牆面漆,區域性用色彩鮮豔的牆紙來點綴。

13樓:嶽如之姬琳

現在大多數用牆紙的也挺多的,相對牆紙會貴一些,不過便宜的牆紙也有,牆紙有漂亮的花色,會顯得更好看。用牆紙現在是越來越多人家裡有些全貼、看自己情況的需要。我家就是全貼的。

牆紙在美之源牆紙買的,感覺效果挺好。剛開始也怕不好看,貼上去了就是跟白牆不一樣。

14樓:校陽伯茂朝

還用問,是牆紙就比漆好,貴點使用時間也長。實際裝修不是就圖個好看嗎

房子裝修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好?哪個更便宜?哪個更環保?....

15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還是要根據牆壁的情況和當地的氣候來決定的,如果牆面出現腐朽脫落的情況,只能先剷除再補石灰或者膩子,這種情況就選擇乳膠漆比較好。如果牆面狀況良好太髒的話就建議選擇桌布。一般情況下桌布的**肯定是比乳膠漆的**便宜很多的,而且桌布施工方面是比較的簡單方便的。

16樓:

乳膠漆。

乳膠漆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又稱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有機塗料的一種。

建築乳膠塗料施工後,隨著水分蒸發迅速成膜,在施工環境條件好的情況下,一天可多道塗刷施工,大大縮短工期,節省施工費用。遮蔽性好是高質量乳膠漆的組成要素,代表了效果更好,時間消耗更少,用量更省的粉刷工作。

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出現裂縫和瑕疵,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因此它們是選擇乳膠漆的重要指標。適用性好的乳膠漆在操作過程中不會引起氣泡四溢、飛濺等情況,它會帶給居室光滑的牆面。

彈性乳膠漆具有優異的防水功能,防止水滲透牆壁、損壞水泥,從而保護牆壁。

在25℃時,30分鐘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即可完全乾燥。髒了可以用水洗,是吸引消費者購買乳膠漆的最主要原因,很多乳膠漆在**時也以溼布輕鬆擦去兒童在牆上的塗鴉為例。優質的乳膠漆耐刷性可達2000次以上。

乳膠漆又稱合成樹脂乳液塗料,其中顏料和填料是無機礦物,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助劑的用量在乳膠漆體系中用量非常少,只要企業嚴格把關,選擇那些有機揮發物含量少、不含重金屬的產品,就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7樓:樂居趙帥聊裝修

向業主朋友們介紹刷乳膠漆還是貼牆紙的優缺點

18樓:

各有各的好處。

桌布有多元的圖案與線條,可以加強視覺上的豐富性與效果,缺點就是當桌布汙損時,清理、更換桌布或換成刷漆,都比較麻煩。而刷乳膠漆乾淨好清理,修補又方便,較為耐用,但視覺效果不如桌布豐富。

按照一般性的回答,大多建議採用塗刷乳膠漆,主要原因不外乎「潮溼環境下,桌布容易壞掉,使用乳膠漆牆面較耐久」,這些說法都對,也很理所當然。但是,隨著桌布材質與設計的進步與多樣化,以及室內除溼防潮技術的精進,桌布的地位已逐漸提高,甚至成為塑造住家空間氣氛的重要元素之一。

一是看家裝設計風格而定。如果家裝設計風格是極簡現代風,較適合粉刷牆面。要使用桌布,也要挑大面積、大色塊的桌布,或者現代風格色調的桌布,而且不宜全面性使用。

另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因素是居住環境。潮溼的環境的確不適合採用桌布,即使整天開著除溼機,仍很難避免桌布變形、翹起來,因此,就算再喜歡,寧願採用塗刷乳膠漆,或其它裝飾牆面的方法。

19樓:塗料工人李

最好選擇刷乳膠漆,油漆要竹炭、清新、環保的,費用也不高。牆紙雖然看著好看漂亮,但是一兩年後就會有開裂脫落等情況發生,最重要的是貼牆紙專用的膠粉中含有危害身體的物質、、、而且長期存在於牆體無論是國產還是進口膠粉都有這種情況。最終還是看自己喜歡種

20樓:大王來啦

不是的,貼桌布不用乳膠漆的!貼桌布有專用膠的,有進口的也不是很貴還環保!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做乳膠漆好,當然要大牌的,貼桌布**要大的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最重要的就是材料的選擇,對於牆面裝修的材料,都不是絕對的,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合適不合適。1.材料費,價錢是影響大多數人選擇的因素,現在很多家庭裝修牆面的時候,仍然以乳膠漆為主,原因就是乳膠漆價效比高,每平米的**在十幾二十到五十之間,而桌布的**高於乳膠漆,每平米四五十到兩三百不等,甚至可達上千。

2.視覺效果,桌布相對乳膠漆來說,圖案豐富,時尚感強,乳膠漆顏色單一,淺色居多,即使存在彩色乳膠漆,仍然沒有任何花色,裝飾效果上桌布更勝一籌。3.

環保性分析,乳膠漆有voc作為衡量指標,桌布的環保係數和桌布本身沒多大關係,關鍵在於貼桌布使用的膠和基層處理,市面上好的桌布膠可達到食用級別,但是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有股刺鼻的氣味。4.使用壽命,合格的乳膠漆和桌布使用十年都沒問題,牆面出現各種問題都是基礎沒做好的原因,乳膠漆或者桌布本身問題比較少,那麼什麼樣的乳膠漆或者桌布比較好呢?

無紡布牆紙,採用天然植物纖維製作而成,天然環保,手感舒適,發泡強,簡約而不失韻味,耐潮耐黴

23樓:bh深山白狐

是刷乳膠漆好還是貼桌布好,那個更環保對人體無害,

牆面貼牆紙了,屋頂是貼牆紙還是刷乳膠漆?

您好,牆體都是要處理過才能進行牆紙施工的,針對乳膠漆的牆體,選購產品時,要選乳膠漆牆體設計的,奈米技術,能夠滲透乳膠漆,加固膩子粉與牆體和膩子粉之間的牢固度,並在表面形成堅固的保護膜。這樣就不會影響牆紙貼上了。看你是什麼空間,如果是家裝的話一般很少頂面做牆紙的,白色乳膠漆是通用做法。ktv那些就看設...

貼牆紙前我的牆面要做什麼處理

牆面施工要求 1.原則上牆面達到平整 乾燥即可貼牆紙。2.水泥 磚牆上貼牆紙 本身較平坦,用膩子批平,刷上薄薄的一層清漆既可貼牆紙。3.石膏板 夾板和細木工板上貼牆紙 有接縫存在,需要先補縫再批平。補縫用膩子 只要加入較多白膠 醋酸乙烯樹脂 使接縫牢固,不會裂開。批平用膩子 只要加入少量白膠,以便砂...

新房牆面裝修噴漆還是塗漆好,房子裝修貼牆紙好還是刷牆面漆好?

1.牆紙的選擇顏色 我們在家庭裝修的時候,往往需要貼牆紙,貼牆紙已經代替仿瓷塗料等成為了家庭裝修最多人選擇的一種裝修方式,那麼在選擇牆紙的時候顏色是十分的重要,我們的選擇牆紙顏色的時候一定要與大體的風格相適應。一般來說,家庭內部進行裝修的時候,它的風格都是統一確定的,所以我們在顏色搭配上一定要與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