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呢?

2022-01-17 12:43:24 字數 6190 閱讀 7430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機油:

如果車輛的機油粘稠度過高,容易導致發動機運轉出現問題,潤滑作用變差,導致發動機噪音大。所以這時要及時去修理廠檢查是否該更換機油了,或者自己算一下保養的時間是不是到了。

2、皮帶:

檢視皮帶是否有鬆動的情況,有時候皮帶鬆動了,會導致發動機艙的聲音變大。

3、水溫:

如果發動機噪音大,也有可能是水溫過高,要看看水溫表是否正常,發動機艙是否有冒煙的現象。一定要注意入冬前要換好冷卻液。

4、怠速:

如果怠速時感覺噪音比較大,車輛怠速偏高,很可能你的愛車節氣門、進氣道、噴油嘴該做下清洗了,尤其是節氣門。

5、隔音:

如果在外邊聽著發動機運轉正常,坐在車裡感覺噪音偏大,說明你的車輛隔音效果很差。應該檢查車輛的密封條,看看有沒有老化的現象。或者增加車輛的密封效果,再試試噪音如何。

2樓:愛車的車神

回答親很高興認識你馬上為您查詢

火花塞電極間的間隙對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響,間隙過小,則火花微弱,並且容易因產生積碳而漏電;間隙過大,所需擊穿電壓增高,發動機不易啟動,且在高速時容易發生「缺火」現象,故火花塞間隙應適當。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火花塞使用介紹如下:

一般蓄電池點火系統使用的火花塞間隙為0.7~0.8mm,個別火花塞間隙可達1.0mm以上。所以更換火花塞一定要注意更換尺寸相等的火花塞,車主安裝火花塞採用自購或隨車附帶火花塞套筒,套筒手柄較短,容易出現安裝扭矩過小。

扭矩過小火花塞密封墊片未被完全壓平,缸體密閉性差,執行一段時間後,容易造成缸體溫度過高,點火提前,反映的症狀是動力不足、發抖、搓車等。

更多4條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在踩油門時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出現這種情況只要的原因是發動機熱、或冷或者缺油的時候;一種是小排量的發動機在加速過狠時,也可能也會出現大聲。此外發動機聲音變大還可能是因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油泵、排氣管等地方出現問題。

4樓:

發動機的聲音變大證明發動機存在的一些問題,比如說燃燒不是特別充分就會造成動力不足,同樣的開車就會感覺到發動機消耗比較大,聲音也比較大。

5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呢?

6樓:

如果你發現坐在車內感覺到發動機的聲音有持續或變大的跡象,那麼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你的發動機出現的某方面的故障,下面為大家分析下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原因。

1、機油使用不當一方面,如果我們的機油黏度和發動機不匹配,就會容易產生積碳,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另一方面,如果機油黏度太低就會引起潤滑程度不夠,磨損發動機零件產生異響;機油黏度太高則會使發動機負荷過大,同樣產生噪音。處理方法:

使用用車手冊上的機油標號,不要混用不同品牌的機油。

2、正時齒輪異響齒輪經長期使用後,再加上齒輪間隙調節不當、齒輪皮帶硬化等原因,會產生過度的磨損,嚴重時甚至輪齒被磨禿,齒輪之間齧合鬆動,機器運轉時便會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處理方法:調整正時皮帶的鬆緊度,或更換磨損嚴重的正時齒輪。

3、機腳膠就是發動機跟車架之間墊的橡皮膠塊。它的作用就是用來減少減少發動機做工時的震動和緩衝,並起到固定發動機的效果。一旦這些機腳膠出現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就會發生抖動,速度越快抖動的聲音會越大。

處理方法:對機腳膠進行緊固或更換。

4、發動機在運作的時候,如果發出了類似拍打的沉悶的聲音,就有可能是因為氣缸閥門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把車開得很快,那這種聲音會在快速執行中消失。所以一旦開快車會消失的聲音,大概率就是由於氣缸閥門的問題了。

除此之外要檢查油壓的問題作為排除。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你踩油門的時候,出現那種砰砰的漏氣聲音。就有可能是排氣管漏出了氣來,這種情況下汽油會消耗地很大,處理方式:

候要檢查排氣管的情況。

所以,各位車主們在享受良好駕車體驗的同時,也要好好照顧愛車,養護愛車哦!

7樓:勝利村寧

出現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發動機出現了問題,或者是發動機不夠潤滑,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一定要及時調整,以免造成危害。

8樓:白珍全全全

那是因為不長時間的使用車輛,使得發動機出現了一些老化,因此才會出現這樣的聲音。

9樓:187小可樂

老化。這是發動機使用過久必然出現的症狀,送去清洗一下。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

10樓:

發動機聲音大(噪音大)表現在很多方面,下面我就具體說一下比較常見的關於聲音大的故障:

1,首先說一下比較常見的氣門聲音大,氣門聲音大是咋回事?如何解決?

a,如果是液壓挺趕式缸蓋,氣門聲音大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或者缺機油導致的發動機上油不好,這樣氣門挺杆得不到良好的潤滑就會出現噠噠響的噪音!

也可能是液壓挺杆出現損壞,自身故障導致的間隙過大而出現的聲音!

針對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解決呢?首先檢查是否缺機油,然後測一下機油壓力是否正常,最後拆開氣門室蓋檢查每一個液壓挺杆有沒有問題!

b,還有一種氣門是墊片的或者可調節的

這種出現噠噠響的話首先還是得排除是不是機油不足引起的上油不良導致的!

然後才是考慮間隙問題!墊片的比較難調節,可調氣門只要調整到正常範圍內就可以了!

2,皮帶異響!包括皮帶本身吱吱叫,還有壓縮機,漲緊輪,發電機,助力泵,水泵,墮輪等等發出的聲音!

比如說漲緊輪軸承異響,有可能是軸承壞了或者缺油了!水泵軸承壞了是不是有鐵與鐵相接觸的聲音!

3,手動檔汽車離合有問題或者變速箱有問題也可能會聽到發動機噪音很大!

4,還有一個就是發動機共振發出的聲音!

一般這個聲音在駕駛室裡面聽到的比較明顯外面基本聽不到!

這個情況一般就是發動機腳墊問題,發動機的噪音沒有經過腳墊的緩衝直接傳到駕駛室!這個就要直接檢查腳墊,然後看看發動機上的零件有沒有直接跟車殼發生接觸!

5,發動機敲缸,發動機軸瓦發出的很清脆的聲音!

這個一般就是機油潤滑不足導致的,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就需要大修發動機了!

以上就是關於發動機比較常見的噪音故障,趕快檢查下您的愛車有沒有這種情況呢。

11樓:眼覷人

汽車換完機油,發動機的噪音變大?

12樓:小艾老師優質解答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原因:1.未按期更換機油/機油粘度不匹配 。2.缸內有積碳 。3.氣門漏氣 。4.發動機艙隔音問題 。

13樓:一隻手的魚

第一種機油加多了,發動機瞬間做工阻力變大,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第二就是更換機油和之前的機油型號不一致也會導致聲音增大.第三空調壓縮機的啟動也會增加發動機負荷造成聲音變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缺缸異響。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表現為:車子排出的廢氣氣流有明顯的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清晰地聽到發動機"突突"或者撲通、撲通的聲音。

這個現象和點火線圈的故障關係很大。2、發動機艙異響。其實這是因為汽車長時間停放後,潤滑油幾乎全部流回機油油底殼,在冷啟動時油泵並不能在第一時間建立油壓,部件之間形成油膜,尤其是缸蓋(上部)內部的氣門,在冷啟動時得不到潤滑,不論是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都會有一定的氣門間隙或由於機油壓力不夠正時鏈條(帶智慧可變配氣或氣門升程系統)未能正常工作才導致噠噠的響聲。

此外發動機還有一個元件也會出現噠噠的響聲——碳罐電磁閥(清汙閥)。

汽車的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5樓:冰釋悅讀

汽油的型號不對;再者是機油過於渾濁;另外是一些發動機內部的機械性問題。筆者認為主要存在以下三種情況。

一、汽油的型號不對

首先如果汽車所加入的汽油型號不對的情況下,那麼勢必會引起一些相應的發動機故障,因為這樣子勢必意味著發動機會產生更多的一些內部機械性的問題,如果是對於一些高階型號的汽車而言,更多時候需要的是一種汽油的高階型號,比如95甚至是其他一些型別的高階汽油型號,但是對於一些低端汽車而言,很多時候需要的是一些相對平價的汽油即可。所以汽油的選擇對於發動機至關重要。

二、機油過於渾濁

再者是因為機油過於渾濁的情況下,會導致發動機內部的過濾效能降低,從而引發發動機內部的溫度過高,並且在後續的使用過程中,往往會造成一些相應的發動機故障問題,所以汽車在定期的保養過程中,需要儘量選擇一些機油相對高階,並且還需要定期的更換機油以及一些機油的其他配件。

三、發動機內部的機械性問題

發動機的內部如果存在相應的機械性問題的情況下,那麼勢必會造成一些發動機的異常表現,通過這種異常的表現往往會主動性的影響到發動機的效能,並且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還會導致一系列的問題發生,所以車主對於汽車發動機需要定期的進行保養,並且進行相應的檢測,通過這一系列的舉措,來保證汽車的一些相應的效能安全。

注意事項:如果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出現了發動機的故障,那麼車主需要及時將汽車停放在安全的位置,並且及時聯絡相應的保險公司或者維修師傅趕赴現場維修。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是因為發動機內部存在故障,也可能是燒的汽油不優質,也可能是在溫度低的環境下啟動車輛,發動機聲音就會變大。

17樓:晚安小耳朵

汽車的發動機聲音突然增大,可能是發動機出現了故障,或者由於汽油濾清器長期沒有清洗導致的。需要先去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18樓:阿樂秋季雨

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就是因為汽車的隔音效果不是特別的好,其次也是因為汽車的發動機出現了問題,所以才會有著很大的噪音。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情況?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說汽車的心臟是什麼?我會毫無疑問的告訴你,就是汽車的發動機。所以一旦發動機出現了故障,是最為致命的。

其實在現實情況中,大部分發動機出現故障還是會有預兆的,比如說發動機出現噪聲,或者是聲音突然變大了。那麼如何分析為什麼發動機的聲音會變大呢?老司機來分析一下出現這種情況的一些原因。

第一,發動機過熱導致損失了發動機失去動力。

如果發動機長時間地進行活動,以致於表面過熱,冷卻系統就會罷工。這個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檢查冷卻系統,如果冷氣系統出現了問題,就有可能導致排氣方面的堵塞,因為真空管很有可能會出現斷裂的情況。這個時候蒸汽或者熱氣就會從發動機裡面出來,從而發出一些「噌噌」的聲音。

所以一旦聽到這種聲音,就要檢查冷卻裝置是否出現問題了。當然,如果聲音是在排氣管的地方發出的,就證明了排氣管先出現了問題,這時候是需要先檢查排氣管。

第二,發動機的內部出現問題,比如出現閥門堵塞之類的情況。

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有時候外表看不出什麼毛病,但是發現加油的時候油門不給力。這也有可能是發動機出現了問題。因為油門加上去的時候其實發動機的轉速是提高了的,但是速度沒有提上去,就表明發動機的內部出現了問題。

這個時候也是要看冷卻系統,看一下冷卻液是否正常。然後檢視油壓表來判斷是否是因為油壓的問題,或者是點火問題。還有就是內部閥門堵塞的問題等等。

如果是加速或者減速的時候有巨大的響聲,那麼就要看看發電機軸了,甚至是水泵,助力轉向泵等等。

第三,發動機出現類似於「噴噴」的聲音,建議更換機油。

還有一種比較難聽的發動機的聲音,最大概率的原因可能是發動機過熱或者過冷的時候,也有大概率的原因是少油了。其他原因較為複雜,比如說是源頭的點火線呀,或者是油部分的油濾呀等等。此時建議大家要重點檢查一下空濾,以及火花線和火花塞。

不管是哪一項老化或者是不乾淨了,都會導致這種難聽的聲音,這時候建議把這些東西翻新一下,看一下能否解決這個聲響問題。

第四,發動機發出類似於拍打的聲音,大多是由於氣缸閥門的問題。

發動機在運作的時候,如果發出了類似拍打的沉悶的聲音,就有可能是因為氣缸閥門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把車開得很快,那這種聲音會在快速執行中消失。所以一旦開快車會消失的聲音,大概率就是由於氣缸閥門的問題了。

除此之外要檢查油壓的問題作為排除。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你踩油門的時候,出現那種砰砰的漏氣聲音。就有可能是排氣管漏出了氣來,這種情況下汽油會消耗地很大,所以這個時候要檢查排氣管的情況。

舉報/反饋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踩油門,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最可能出現的時候是在發動機熱,或冷的時候,或者缺油的時候。造成此類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一般分析會是以下幾種原因。第一 發動機在出廠的時候使用的是初裝機油,簡稱為初裝油,也就是發動機在工廠誕生後使用的第一桶油,並且初裝機油中一般會含有研磨劑,因為發動機在剛生產出來時各個部件都會存在間隙,研磨劑可以幫助發動機在磨合期內輔助各個部。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汽車換完...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情況?

汽車發動機作為汽車執行最重要的部位,造成其聲音變大的因素比較多,諸如 1.加速引起的噪音,要知道噪音是否正常,最好的方法就是如果以前聽過噪音,聽到的噪音與習慣的是否不同,如果整車看起來過於響亮,則表示存在問題。2.皮帶噪音,這通常表現為吱吱聲或尖叫聲,皮帶噪音可能意味著皮帶磨損或鬆動,當皮帶所在的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