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缺缸什麼原因?發動機缺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31 20:00:11 字數 5525 閱讀 2417

1樓:我惜情愛

概括為兩大方面:電控系統故障和機械部分故障。電控系統故障比如感測器訊號缺失或訊號失準、控制單元故障控制訊號錯誤或無訊號輸出、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損壞導致無法點火、噴油器不噴油以及線路連線故障等;機械部分的故障主要是氣缸壓力不足,比如氣門關閉不嚴、漏氣等,氣缸、活塞、活塞環三者之間間隙過大,導致壓縮不足等。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動機異常抖動以及提速無力等情況,這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缺缸等情況。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車輛的皮帶磨損,發動機缺缸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動力下降,油耗升高以及排氣不足,所以一定要定期觀察發動機各種情況,因為汽車發動機是汽車的整體,若出現故障會直接影響車輛壽命。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缺缸是指發動機故障導致動力不足,會沒動力,共有缸數少數缸體不工作的情況。發動機缺缸會縮短潤滑油的使用週期,容易出現瞬間死火,耗油量大,冒黑煙,無力。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點火系統的分電器蓋的觸點出現嚴重燒蝕,會產生跳火跨接,大多發生於蓋上相對應的柱頭之間,怠速嚴重的忽高忽低,動力下降嚴重;

點火線圈出現故障,點火線圈出現問題後也容易出現動力下降,嚴重瞬間死火滅車;

缸線損耗;火花塞電跳位置不在火花塞間隙或火花塞不跳火;

火花塞積碳過多,在燃油溼潤後,相當於火花塞電極間並聯分路電阻,造成火花塞漏電、跳火過弱,嚴重時火花塞不能工作;

燃油噴射重要部分的噴油嘴,噴油嘴聚有積碳,噴油嘴濾網堵塞,不能精確噴射和霧化,極易卡死噴油嘴,噴油嘴的積碳也容易導致冷啟動困難。

5樓:cwp夜雨

發動機缺缸的原因有很多 吳某一個氣缸的壓力不足 密封不好 如某一個氣缸點火有問題 比如某一個氣缸噴油有問題 這原因都會導致某一個氣缸不工作 導致缺缸 建議到專業的維修店檢查維修。

6樓:星空夏de仰望

發動機缺缸就是發動機有某個氣缸工作不好。或者是多個缸工作不好。原因比較多。比較常見的是火花塞和點火高壓包線束插頭等。

7樓:情感導師小雨

發動機缺缸的原因可能是斷火。斷火是高壓點火線圈,沒工作點不著火。

8樓:樂觀的劉姨

動機缺缸,那肯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裡面的發動機出現的抖動所導致的一種狀況。

9樓:汽車之家

汽車發動機」噠噠噠噠」的聲音過響的原因,需要重點排查以下幾個方面:1、在汽車怠速狀態下,開啟前蓋查時,會懷疑汽車發動機有異響。如果在車內聽不到這種聲音就不算大,一般是氣門處或者噴油嘴的聲音。

碳罐電磁閥也有此聲音,但聲音較脆。有一個辦法可以區。

10樓:湛潔玉

發動發動機缺缸什麼原因?發動機叉槓的話,可能是發動機的這個動力比較小,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如果倒車影像系統沒有故障的話,只要掛上倒檔。車輛的倒車影像就會自動啟動,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問題出現在發動機實際故障中,多為一個氣缸不工作,個別時候有可能多缸不工作,如果只有一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氣缸總數越多則表現越不明顯。

主要表現是:

首先發動機振動幅度加大,伴隨聲音異常,加速無力,並且排氣管抖動明顯,尾氣排放時有明顯的間歇感,空擋時踩踏油門,振幅反而會減輕。

因為缺缸造成的尾氣含油嚴重超標,而三元催化器要對含油的尾氣進行燃燒,必然加速催化器的劣化。

13樓:搞笑症者

1、點火系統的分電器蓋的觸點如果出現了嚴重燒蝕,會產生跳火跨接,大多發生於蓋上相對應的柱頭之間,怠速嚴重的忽高忽低,動力下降嚴重。

2、點火線圈出現了故障也能導致缺缸現象,往往點火線圈的問題才會使分電器蓋嚴重的燒蝕。點火線圈出現問題後也是最容易出現動力下降嚴重瞬間死火滅車。

3、缸線損耗也會造成發動機缺缸。缸線是否正常工作直接拔除分缸線到是不用什麼螺絲刀,插個火花塞上去,著車看一下就知道了,各缸一對比就知道了。

4、有時候點火系的問題還能使火花塞的工作一段時間電極放電部分因燒蝕而成圓形,使火花塞電跳位置不在火花塞間隙或火花塞不跳火這個就直接導致此缸不工作了。

5、切的火花塞屬於中高熱值型的,選用熱值低的也容易造成積碳多,火花塞積炭過多,在燃油溼潤後,相當於火花塞電極間並聯分路電阻,造成火花塞漏電、跳火過弱,嚴重時火花塞不能工作那就自然就容易造成缺缸。

6、缺缸的另一個容易導致的原因是燃油噴射重要部分的噴油嘴,噴油嘴聚有積碳,噴油嘴濾網堵塞,不能精確噴射和霧化,極易卡死噴油嘴,造成發動機缺缸執行或突然熄火。噴油嘴的積碳也容易導致冷啟動困難。

14樓:車管業務答主

1、用電腦讀取發動機ecu,看看有沒有故障碼,有故障碼,就按碼障碼維修。如果沒有故障碼,就表明發動機電控系統是正常的。問題出在發動機硬體上。

2、測量燃油壓力是否正常,檢查進氣管真空度是否正常,點火正時是否正常(如果換過正時帶還要檢查配氣正時)

3、檢查噴油嘴是否積炭嚴重,噴油量是否一至,噴油嘴訊號線是否正常;節氣門,火花塞是否積炭嚴重,間隙過大過小;高壓線是否正常,各缸缸壓是否正常。

按以上步驟就可以查詢出故障點了,再對正維修。

按以上步驟就可以查詢出故障點了,再對正維修。

15樓:凌謐汪葉

動機汽缸在正常的使用下,是逐漸磨損的。在一般情況下,如果潤滑油質量不好,燒瓦可能比拉缸早發生。因為軸承潤滑條件比較苛刻,需壓力潤滑,而缸套的材質比較好,一般不會拉傷。

造成拉缸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活塞與氣缸配合間隙過小;

活塞與氣缸之間潤滑不良;

活塞環折斷,咬死在活塞上,或活塞銷卡簧折斷或脫落;

活塞和活塞環傾倒一側,緊壓氣缸壁上;

發動機大修後沒經磨合好即長時間高速或重負荷運轉;

發動機冷卻不良,冷卻系統有故障;

長期超載低速行駛;

非正規廠家生產的氣缸硬度低,質量差。

排除機械故障而追究機油方面原因,有以下幾種原因:

機油粘度選用不當。車輛使用年久,氣缸有一定程度磨損,應選用比正常情況下高一個等級粘度的機油,過低或過高粘度均為不當;

選用機油級別不當。為省錢而選用比推薦使用級別低的機油,也是原因之一,因為不同級別機油新增劑的含量是不同的,耐極壓抗磨損程度不同,選用低檔油可能會因抗磨性不足而拉缸;

空氣濾清器失效,讓有雜質的空氣進入發動機內,和潤滑油混合。灰塵中主要含矽,矽的硬度大大高於缸套和活塞環,所以灰塵對發動機的危害很大,在中國,每年都有眾多車輛因此原因而大修發動機。

可見,造成拉缸事故,機械故障或潤滑系統故障均有可能。機油自身質量造成拉缸的可能性很小。關鍵在於車主如何選用機油及平時對車輛的維護情況。

16樓:網友

汽車缺缸有三個主要原因一是發動機氣缸套,活塞環磨損間隙大。二是噴油器磨損, 導致的燃油霧化不良。三是發動機電腦板ecu,出現問題導致的缺缸。

17樓:用車社

發動機「缺缸」,是什麼意思?

18樓:時光簡訊

其實你已經經過多次檢查,配件方面應該是不會有問題了,當時油一次使用新增劑後好了,之後有出現,問題可能就出在這裡,配件沒事故障碼沒有,就剩下燃燒不好和油路雜質油箱水分膠紙導致的燃燒問題,長期燃燒不好就是積碳。你可以使用高效清潔劑,把司有普2個加油箱跑500公里後這個問題估計就會消失的。只有油路髒了這個是檢測不到的。

不是大問題可以借鑑下。

19樓:鐜栦節餜挄

先說柴油發動機,通常柴油發動機缺缸,首先得檢查油路是否正常,柴油泵工作是否正常,油。發動機是否燒機油,燒機油很容易損壞火花塞,高壓線是否漏電等,汽油發動機原因就稍微複雜了。

20樓:du知道君

三個原因,一是供油,一是點火,還有就是機械原因了。缺缸是發動機有個缸沒工作,造成車發抖,無力。缸不工作原因就是上面說的三種,一般是第二種情況多一點,就是點火線圈損壞,沒提供高電壓!

21樓:告欣江晴麗

一般是沒火,按順序查點火線圈的火,火花塞,點火器保險,點火器繼電器,電腦,曲軸位置感測器。

22樓:簡單的快樂

這個問題應該是積碳造成的 具體原因需要檢修人員確認。

23樓:赤恭莫璧

你好,點火系統包括火花塞,點火線圈,線路。供油系統汽油品質,濾芯堵塞,噴油器堵塞或噴油器本身有問題。氣門間隙異常。發動機本身機械性故障。電腦版。或者其他故障導致的。

24樓:習慣未語先笑

一、柴油發動機缺缸主要是兩個原因:1、首先得檢查油路是否正常,柴油泵工作是否正常,油嘴是否噴油,柴油發動機。2、還有個不是很普遍的原因,就是氣缸墊漏氣,導致沒有壓縮,也會出現缺缸,但是通常這種情況會是兩個相連缸都缺缸。

二、汽油發動機缺缸主要就是火花塞跟電的問題,還有就是汽缸墊損壞,產生漏氣,發出噼裡啪啦的聲音,也會導致缺缸。首先檢查每個缸是否有電到,火花塞是否好的,積碳是否很厚,發動機是否燒機油,燒機油很容易損壞火花塞,高壓線是否漏電等,汽油發動機原因就稍微多點了,但是還算很好檢查。

25樓:國笑

發動機缺缸換了火花塞,噴油嘴,點火線圈,發動怠速抖動,主要是一個缸或者兩個氣缸不工作的原因。排除以下故障:

1、汽缸床衝破,更換汽缸床。

2、氣門關閉不嚴,先調整氣門檢查間隙是否正常。

3、氣門衝了,更換氣門。

4、活塞環對口,氣缸壓力建立不起來。

希望能給予你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缺缸不是配件問題,問題來自燃燒不良,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可以清潔下油路了,加油站還定期清潔儲油罐何況私家車的油箱呢。油箱油路髒了,燃燒不好就會缺崗失火。

27樓:匿名使用者

石化和石油2月清潔一次地下油罐,清潔前的油加個誰了額,你怎麼保證是燃油沒問題?汽車油箱和地下油罐比較都不算密封了,怎麼確定,是油路不髒導致的燃燒不好 長期不好導致積碳問題帶來的這個現象?修理是排除法,不要排除任何一個可能的問題,清潔下油路,油箱加3司有普燃油新增劑跑完三箱油,你這個問題大概率就解決了。

因為你檢測多次換了很都配件了,不是配件的事情 ,可以借鑑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判斷有一個缸工作不是很好的?

發動機缺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9樓:生活知識小知道啊

發動機缺缸的原因:點火系統的分電器蓋的觸點如果出現了嚴重燒蝕,會產生跳火跨接。點火線圈出現了故障也能導致缺缸現象。缸線損耗也會造成發動機缺缸。

首先是發動機抖動嚴重,因為有一個或多個缸不工作,首先發動機的平衡會被破壞掉,曲軸運轉到這個點本來應該有氣缸燃燒產生力推一下的,現在沒了,轉速就會下降,到了下個氣缸燃燒又有推力了,轉速上升,導致轉速不穩發動機抖動。

也就是發動機輸出的力不能均勻和持續,導致轉速波動。除了能感覺到發動機在抖外,從轉速錶上也能看出來,指標會一直上下波動。

30樓:聯想勁旅

火花塞老化造成某個缸不工作,注意原因是火花塞的問題,其他問題如分電器也可造成缺缸。

發動機缺缸好修麼,請問發動機缺缸自己怎麼修呢?

這個問題出現在發動機實際故障中,多為一個氣缸不工作,個別時候有可能多缸不工作,如果只有一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氣缸總數越多則表現越不明顯。主要表現是 首先發動機振動幅度加大,伴隨聲音異常,加速無力,並且排氣管抖動明顯,尾氣排放時有明顯的間歇感,空擋時踩踏油門,振幅反而會減輕。因為缺缸造成的尾氣含油嚴重...

發動機缺火是什麼原因呀?發動機缺火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缺火就是某個缸內的油氣沒有點燃燃燒做功。發動機缺火後,高濃度的碳氫化合物會進入排氣系統,造成尾氣排放超標。高濃度的碳氫化合物還會使三元催化器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會使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的損壞。造成缺火的原因 1 火花塞有問題,堵塞或損壞。2 缸線有問題。3 點火線圈有問題。4 噴油嘴有問題,堵塞或...

汽車發動機如何換缸套?發動機換缸墊過程

汽車缸套是後期裝在發動機缸體上耐磨高強度的材質,是活塞運功的空間。轎車現在一般都沒有缸套,都是直接在缸體上鏜出缸套來,這種是沒有辦法更換缸套的,出現問題,只能更換中缸。早期的車輛是有缸套的,一般缸套根據結構型別分為溼式缸套和乾式缸套,不管是哪種缸套,想要更換缸套,必須先拆解發動機,過程複雜,工藝引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