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過完深水,發動機聲音特別大,是什麼原因啊?

2023-01-26 13:15:05 字數 5365 閱讀 1730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動機進水了,因為混合氣裡面走水分不能得到充分燃燒等混合氣從發動機變為廢氣排出到三元催化的時候又**燃燒了所以造成越加油聲越大。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兩種可能。

第一,機油加多了,發動機瞬間做工阻力變大,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還有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結果是車輛燒機油、冒藍煙,導致油耗增加。

第二,機油型號不對。比如之前是全合成的,現在換了礦物油,所以換機油,一定要去正規的店,換**機油,假冒或者劣質機油對發動機損傷很大。安照保養手冊上推薦的機油型號加,基本是沒問題的。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有以下幾種原因:

1、氣門漏氣響bai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低轉速時較為顯著,響聲隨負荷新增而增強,首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妥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傾斜或氣門空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響。

處理辦法: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視氣門繃簧彈力,從頭調整氣門空隙。

2、氣門敲擊響。

在發動機怠速工作時發作氣門杆尾端與其驅動件之間發作接二連三的敲擊聲,隨轉速增大而增強,發動機溫度改動或斷火時動靜無變化。

首要原因:1、調整好的氣門空隙有變化(鎖止不牢、氣門杆與驅動件之間磨損),氣門未調整好。

2、氣門調整螺釘磨損,鎖緊螺母鬆動,氣門空隙過大或紛歧致。

3、氣門繃簧座磨損起槽,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

處理辦法:從頭調整好氣門空隙,若調整螺釘上的鎖緊螺母鬆動應予以鎖牢,替換磨損嚴峻的部件。

3、 氣門座響,座圈掉落。

氣門座圈外表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過盈量選配不妥形成松曠,選材不妥遇熱後變形過大,或氣門座的鑲配工藝不合要求。

處理辦法:依照安裝工藝要求從頭鑲配氣門座,上端面與體平面齊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4 、機油粘度過大 這種狀況比較特別,並不多見。它都發作在比較先進的車型,配氣體系的氣門挺杆部分運用了液壓挺柱,如紅旗、奧迪、桑塔納等轎車。運用液壓挺柱,可確保氣門空隙為零,從根本上消除氣門響。

此刻,機油在液壓挺柱中起到了液壓油的效果,由於發動機的轉數十分高,機油流進流出液壓挺柱的頻率也十分高。當機油粘度大時,必然形成每次的進油量不足,液壓挺柱反響滯後,相應的挺杆伸出長度不行,氣門空隙加大,由此形成氣門產生響聲。

如果因機油粘度大而引起氣門響時,只需換上粘度低些的機油就可以解決問題。

4樓:伍哥修車

發動機噪音大什麼原因引起的?學會這些,發動機聲音和新車一樣。

5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在充電時聲音大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

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發動機作為汽車執行最重要的部位,造成其聲音變大的因素比較多,諸如:

1.加速引起的噪音,要知道噪音是否正常,最好的方法就是如果以前聽過噪音,聽到的噪音與習慣的是否不同,如果整車看起來過於響亮,則表示存在問題。

2.皮帶噪音,這通常表現為吱吱聲或尖叫聲,皮帶噪音可能意味著皮帶磨損或鬆動,當皮帶所在的皮帶輪中的一個開始出現故障時,也會出現皮帶噪音,當皮帶不再沿著滑輪平穩移動時,它會在汽車加速時產生噪音。

3.排氣系統噪音,排氣系統包括消聲器,諧振器,催化轉化器和集管/下管,排氣系統將來自汽車前部的廢氣帶到後部。

4.發動機閥門,軸承和活塞是否受到損壞,閥門開啟和關閉,讓空氣和燃料進入排氣口,當閥門磨損時,會發出咔噠聲,加速時這是最明顯的,因為閥門移動得更快。

5.發動機積碳過多,節氣門積碳過多都會導致發動機聲音變大。

8樓:讁蘚蝞

當針對發動機噪音過大進行故障診斷時,首先要排除由附件引起的噪音,諸如由空氣壓縮機和取力器產生的,不要把這些噪音誤認為是發動機的噪音。拆下附件驅動皮帶以排除由這些裝置引起的噪音。噪音也會傳播到那些本來沒有問題的金屬零件上。

故使用聽診器將有助於確定產生發動機噪音的位置。

聽到的若隨曲軸轉速(發動機轉速)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曲軸、連桿、活塞、活塞銷有關。聽到的噪音若隨凸輪軸轉速(發動機的半速)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氣門傳動部件有關。手持數字式轉速錶能夠幫助判斷該噪音是否與以曲軸或凸輪軸的轉速運轉的部件有關。

發動機噪音有時能通過一次拆下一個噴油器的柱塞而被隔離。如果噪音音量減少或消失,那麼該噪音與它所在的那個特定的發動機氣缸有關。

確定噪音的**是沒有固定的規則或測試方法的。

由發動機驅動的部件和附件,諸如齒輪驅動風扇離合器、液壓泵、皮帶驅動的充電機、空調壓縮機以及增壓器都有可能構成發動機的噪音。以下資訊可用於指導診斷發動機的噪音:

● 主軸承噪聲 主軸承鬆動所產生的敲擊噪音可以在發動機帶負載時被聽到,它的響聲大而沉悶。如果所有的主軸承全都鬆動,將會聽到的是響亮而短促的敲擊聲。這種敲擊聲是有規律的,且隨轉速而變化。

當發動機在負載拖拉或者過載行駛時,這種噪音最為響亮這種敲擊的聲音比連桿產生的噪音沉悶。低機油壓力也將伴隨這種情況產生。

如果軸承沒有鬆動到足以使自己單獨的產生敲擊的聲音時,如果機油太稀薄或者軸承上沒有任何機油,軸承會產生敲擊噪音。

9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0樓:伍哥修車

發動機噪音大什麼原因引起的?學會這些,發動機聲音和新車一樣。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發動機過程中,啟動電機不應有尖嘯聲;發動機怠速「突突聲」均勻,無異響;怠速穩定850 rpm左右(具體穩定怠速值請參考汽車說明書)。

2.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緩緩提高,過程中應無雜音,個別車型在某個固定轉速會有共振現象,即整個車身出現抖動(如果共振很輕微,沒有引起乘坐不適感的話,應屬於正常),過了該轉速共振現象應消除;發動機轉速超過最高功率點轉速後,聲音一般都比較明顯,但不應該有金屬摩擦聲。

氣門聲(一般是「嗒嗒」的聲音),如果大,有頂氣門嫌疑;各種皮帶轉動聲音(一般是「吱吱兒」聲),如果大,可能是皮帶與機體發生摩擦;如果發動機發出其它的摩擦聲音有掩蓋突突聲音的,值得懷疑。

4.找合適地方,將車輛按複合路況行駛5-10分鐘,停穩後怠速仍應穩定在原怠速無變化,聲音應同前。

5.開啟發動機蓋,在發動機兩側再聽聲音,同時手搬動油門控制筏,在按照上面講的重點,再仔細聽發動機的聲音。

聽發動機聲音,辨別問題。

車時間長了,如果汽車有奇怪的聲音,自己可以感覺出來,我們可以從這些聲音來判斷汽車出了什麼狀況,本人準備花費數日完成「簡單識別汽車小毛病系列」,希望對各位開車的朋友起到小小的幫助。

12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3樓:伍哥修車

發動機噪音大什麼原因引起的?學會這些,發動機聲音和新車一樣。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14樓:聰聰侃車

汽車開久了,發動機噪音為什麼變大?僅需2分鐘,幫你找到原因!

15樓:檢曼辭

汽車發動機異響是怎麼回事?發動機一向是異響問題的「重災區」,若不及時排除,將會加速機件磨損,甚至發生事故性的損壞,這令不少車主頭疼不已,為了幫助大家緩解煩惱,我特意羅列了幾個造成發動機異響的常見故障原因。**1

發動機缺缸異響。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表現為:車子排出的廢氣氣流有明顯的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清晰地聽到發動機"突突"或者撲通、撲通的聲音。這個現象和點火線圈的故障關係很大。

2「噔噔」的聲音。

有點像鉛筆敲桌子的聲音,聲音增加當發動機轉速增加。可能造成的原因,發動機內部有汙濁物,建議更換機油,機濾,洗發動機。其他可能是閥門問題。

3發動機艙異響。

其實這是因為汽車長時間停放後,潤滑油幾乎全部流回機油油底殼,在冷啟動時油泵並不能在第一時間建立油壓,部件之間形成油膜,尤其是缸蓋(上部)內部的氣門,在冷啟動時得不到潤滑,不論是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都會有一定的氣門間隙或由於機油壓力不夠正時鏈條(帶智慧可變配氣或氣門升程系統)未能正常工作才導致噠噠的響聲。此外發動機還有一個元件也會出現噠噠的響聲——碳罐電磁閥(清汙閥)。

4「鐺鐺」的聲音。

這是由於潤滑條件不良,活塞和氣缸壁過度磨損,導致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間隙配合公差超過正常範圍,發動機執行時活塞裙與缸壁撞擊,產生「鐺鐺」的清脆響聲,一般在怠速或低速執行時比較明顯。

5「嘶嘶」的聲音。

有點像氣體從發動機裡面出來一樣,一般聽見這種聲音,發動機會迅速的損失動力。原因是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者斷裂。雖說是一種常見故障,它。

16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7樓:天天搞怪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瞭解決辦法,汽車修理小知識。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油品差造成的發動機噪音大:

車主新增一些質量比較差的油品時,發動機內的燃燒情況會變差,導致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產生強烈震動,發出噪音,如果是因為油品質量差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時,需要及時的更換高質量的燃油就可以解決。

2、發動機固定鬆動導致發動機噪音大:

發動機需要固定,一般靠發動機的機腳墊進行支撐固定,隨著車輛使用時間的延長,固定發動機的部件容易出現老化鬆動現象,在運轉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噪音,需要對發動機的固定部件進行檢查,沒有特殊情況時,緊固部件就可以緩解發動機噪音。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

1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加油的時候bai,節氣門開大,進氣du量迅速增加。當大量氣zhi體經過空濾,進dao氣支管,進內入到汽缸裡時,會容產生一定的噪音;還有,加油門時,混合汽的濃度隨著節氣門的開大而增加。混合汽的濃度越大,混合汽在汽缸裡燃燒所產生的膨脹係數就越大。

大量的燃燒廢氣從排氣門排出時,會發出巨大的聲音。發動機的其它機件也會在轉數提高時,相應的發出一定的噪音。

燃油泵的工作噪音很小的,而且,大多數的燃油泵是安裝在油箱裡的。所以,不會在發動機的部位聽到燃油泵的聲音的。

火花塞的工作噪音也很小,類似電棍所發出的劈啪聲。

20樓:笛笛侃車

汽車開久了,發動機噪音為什麼變大?僅需2分鐘,幫你找到原因!

21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情況?

汽車發動機作為汽車執行最重要的部位,造成其聲音變大的因素比較多,諸如 1.加速引起的噪音,要知道噪音是否正常,最好的方法就是如果以前聽過噪音,聽到的噪音與習慣的是否不同,如果整車看起來過於響亮,則表示存在問題。2.皮帶噪音,這通常表現為吱吱聲或尖叫聲,皮帶噪音可能意味著皮帶磨損或鬆動,當皮帶所在的皮...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情況?

汽車發動機作為汽車執行最重要的部位,造成其聲音變大的因素比較多,諸如 1.加速引起的噪音,要知道噪音是否正常,最好的方法就是如果以前聽過噪音,聽到的噪音與習慣的是否不同,如果整車看起來過於響亮,則表示存在問題。2.皮帶噪音,這通常表現為吱吱聲或尖叫聲,皮帶噪音可能意味著皮帶磨損或鬆動,當皮帶所在的皮...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

當針對發動機噪音過大進行故障診斷時,首先要排除由附件引起的噪音,諸如由空氣壓縮機和取力器產生的,不要把這些噪音誤認為是發動機的噪音。拆下附件驅動皮帶以排除由這些裝置引起的噪音。噪音也會傳播到那些本來沒有問題的金屬零件上。故使用聽診器將有助於確定產生發動機噪音的位置。聽到的若隨曲軸轉速 發動機轉速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