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機油後發動機聲音變大,啥原因啊??

2023-01-30 00:55:13 字數 4158 閱讀 6585

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後聲音應該稍微變小,經驗之談。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後聲音應該稍微變小 檢查噪音是否來是發動機周邊護板鬆動 引起共振 再有是否熱車後噪音就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遇到過 不過首保後提速好像沒以前好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換完油後,聲音清脆了,感覺聲大 ,心理作用。

國五車換機油後發動機噪音變大是怎麼回事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問題你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換到假機油,或者機油沒加夠!或者是這次換的機油沒有上一次的高階!遇到這種問題一定要注意!

小女子答題不易,有緣人給個採納吧!

換了機油後發動機聲音變大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不是機油加多了就是粘度大了。最壞的就是假機油。

為什麼換完機油後 發動機的聲音更大

7樓:我惜情愛

換機油後感覺發動機聲音變大,有以下幾點原因 :

1、機油不符合標準,新機油粘度高,機械阻力大,缸內壓增高。

2、加入機油量超過規定線。

3、汽車磨合期結束,發動機聲音會有所提高,油耗下降。

4、中度積碳。

8樓:網友

要麼機油油質不好,要麼沒加夠。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9樓:笛笛侃車

汽車開久了,發動機噪音為什麼變大?僅需2分鐘,幫你找到原因!

10樓:途虎話養車

有兩種可能。

第一,機油加多了,發動機瞬間做工阻力變大,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還有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結果是車輛燒機油、冒藍煙,導致油耗增加。

第二,機油型號不對。比如之前是全合成的,現在換了礦物油,所以換機油,一定要去正規的店,換**機油,假冒或者劣質機油對發動機損傷很大。安照保養手冊上推薦的機油型號加,基本是沒問題的。

11樓:咩咩羊

1.啟動發動機過程中,啟動電機不應有尖嘯聲;發動機怠速「突突聲」均勻,無異響;怠速穩定850 rpm左右(具體穩定怠速值請參考汽車說明書)。

2.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緩緩提高,過程中應無雜音,個別車型在某個固定轉速會有共振現象,即整個車身出現抖動(如果共振很輕微,沒有引起乘坐不適感的話,應屬於正常),過了該轉速共振現象應消除;發動機轉速超過最高功率點轉速後,聲音一般都比較明顯,但不應該有金屬摩擦聲。

3.快速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動力提升的聲音應順暢無卡滯;要仔細分辨發動機各轉速聲音。主要發生噪音的**有:氣門聲(一般是「嗒嗒」的聲音),如果大,有頂氣門嫌疑;各種皮帶轉動聲音(一般是「吱吱兒」聲),如果大,可能是皮帶與機體發生摩擦;如果發動機發出其它的摩擦聲音有掩蓋突突聲音的,值得懷疑。

4.找合適地方,將車輛按複合路況行駛5-10分鐘,停穩後怠速仍應穩定在原怠速無變化,聲音應同前。

5.開啟發動機蓋,在發動機兩側再聽聲音,同時手搬動油門控制筏,在按照上面講的重點,再仔細聽發動機的聲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機油,機濾出現問題,可以更換機油或者清洗機濾。機濾全稱機油濾清器,它的作用是去除機油中的灰塵、金屬顆粒、碳沉澱物和煤煙顆粒等雜質,保護發動機。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塵土、高溫下被氧化的積碳和膠狀沉澱物、水等不斷混入潤滑油。機油濾清器的作用就是濾掉這些機械雜質和膠質,保待潤滑油的清潔,延長其使用期限。機油濾清器應具有濾清能力強,流通阻力小,使用壽命長等效能。

機油冷卻器。

機油冷卻器的作用是冷卻潤滑油,保持油溫在正常工作範圍之內。在大功率的強化發動機上,由於熱負荷大,必須裝用機油冷卻器。發動機運轉時,由於機油粘度隨溫度升高而變稀,降低了潤滑能力。

因此,有些發動機裝用了機油冷卻器,其作用是降低機油溫度,保持潤滑油一定的粘度。機油冷卻器佈置在潤滑系迴圈油路。

13樓:長江水

這可能是部分配合間隙有點大造成的,其原因是舊機油比新機油厚,有一定的填充作用,也只是可能。與本次機油的好壞沒什麼關係。發動機聲音大的主要原因是消音系統有問題,其次各接合部墊片有損壞,再其次氣門及各配合間隙過大,有其是動力傳動機構,還有點火時間或噴油提前角不準確等都會使發動機聲音改變。

一般變化不大,沒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拉把高速會好很多!最好不要經常換牌子。

15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機油品質的關係,一般來說,機油粘度大,油膜的厚度就大,聲音就小,反之噪音就大。相對來說,新車表現不太明顯,舊車表現就明顯一點。

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潤滑外,還有清潔、防鏽、冷卻等功能。現今使用的機油其基礎油是由烴類、聚-α-烯烴(pao)及聚內烯烴(pio)等成分所組成,均為只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有些高階的機油中會包括20%以下的酯類。

為什麼新換完機油發動機聲音變大了

16樓:幸福的

1、機油粘度不合適。

機油等級不同,特性不同,具體表現為低溫啟動性、高溫抗磨、附著性不同。而機油粘度不合適,則會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粘度太低,潤滑不夠,磨損發動機零件產生異響,粘度太高,發動機負荷過大,同樣產生噪音。

2、有積碳。

時間長了,機油越用越稀,機油稀了容易竄,造成積碳越來越多。當換上新機油時,發動機不能適應機油粘度,可能會拉高轉速,進而造成發動機噪音大。

3、機油混加。

不同品牌機油,用的技術配方不同,混加可能會產生不良化學反應,改變其本身自有的特性,從而對發動機造成磨損,噪音增加。

17樓:眼覷人

汽車換完機油,發動機的噪音變大?

18樓:營濰毛可昕

機械阻力大了,油耗下降您好。3,發動機聲音會有所提高,新車磨合期結束。2,機油不符合標準或者加入的量過多,有以下幾點原因1,換機油後如果明顯感覺發動機聲音變大,缸內壓也會增高,新機油粘度高了,也會有咕咕聲4

19樓:金貞怡嵇奕

你好,發動機剛啟動時聲音大是正常的等機油溫度壓力正常充分潤滑發動機後發動機響聲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再見不分離

您好,換機油後如果明顯感覺發動機聲音變大,有以下幾點原因 1,機油不符合標準或者加入的量過多。 2,新車磨合期結束,發動機聲音會有所提高,油耗下降。 3,新機油粘度高了,機械阻力大了,缸內壓也會增高,也會有咕咕聲 4,中度積碳。

車子剛換的機油發動機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21樓:_醉過_也

用的是劣質機油。

換機油後如果明顯感覺發動機聲音變大,有以下幾點原因1、機油不符合標準或者加入的量過多。

2、新車磨合期結束,發動機聲音會有所提高,油耗下降。

3、新機油粘度高了,機械阻力大了,缸內壓也會增高,也會有咕咕聲4、中度積碳,因為老機油越用越稀,所以積碳越來越多後會影響動力嘛,但是機油稀了後又補償了積碳多了後的動力損失。

5、從一開是用的機油就是劣質機油。保養後,機油無法滿足汽車發動機了,造成的磨損有加大,噪音自然變大。

建議更換優質機油,耐磨性高,減少噪音。

22樓:眼覷人

汽車換完機油,發動機的噪音變大?

23樓:汽車大師郭靖

回答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摘要】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

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呢?

1 機油 如果車輛的機油粘稠度過高,容易導致發動機運轉出現問題,潤滑作用變差,導致發動機噪音大。所以這時要及時去修理廠檢查是否該更換機油了,或者自己算一下保養的時間是不是到了。2 皮帶 檢視皮帶是否有鬆動的情況,有時候皮帶鬆動了,會導致發動機艙的聲音變大。3 水溫 如果發動機噪音大,也有可能是水溫過...

為什麼換了機油,發動機聲音變大了

機油,被譽為是汽車血液。對發動機有著潤滑 降溫 防止腐蝕以及緩衝減震等作用,每行駛5000公里左右,我們就要給自己的愛車更換一次機油。但有的朋友反應,剛換了新的機油之後,汽車發動機的聲音反而越來越大,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很多車主就會覺得是不是遇到了假的劣質機油。當然遇到劣質機...

汽車發動機聲音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踩油門,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最可能出現的時候是在發動機熱,或冷的時候,或者缺油的時候。造成此類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