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不吃藥的話該怎麼調理,神經衰弱不吃藥能自愈嗎?

2022-01-18 01:11:26 字數 4876 閱讀 2892

1樓:文q憑

多聽聽**,多鍛鍊身體。放鬆心情。笑一笑,十年少。

2樓:滄海浩波

神經衰弱患者如果不吃藥,可從以下幾方面調整自己:

1.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家人及周圍的人要努力給其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使其生活得輕鬆、愉快,減少思想負擔,有利早期**。

2.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好高騖遠,想入非非,杞人憂天,為了名利和地位而費盡心機都是不好的。

3.培養豁達開朗的性格:自己的脾氣、性格一旦形成,一朝一夕是很難改變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對培養良好的性格有心有意,良好的性格自然會對你有情有義。

4.提倡顧全大局:遇事要從大事著想,明辨是非。如處理人際關係時,提倡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互相理解、體諒,是防止人際關係緊張的有效方法之一。

在處理家庭關係、同事關係、鄰里關係或上下級關係時,尤應如此。

5.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對於工作過於緊張。過於繁忙,或學生學習負擔過重以及生活壓力很大的人,都有必要自我調節,合理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的關係,做到有張有弛,勞逸結合,這樣做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神經衰弱不吃藥能自愈嗎?

3樓:金蓮撒嬌

在臨床上一般認為神經衰弱這種疾病誘發最主要的因素是由於精神長期持續緊張,並且一般認為神經衰弱這種疾病如果發病相對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那麼還是非常容易腦疲勞而誘發的一種疾病,所以還是需要積極的重視對這種疾病的**,並且一般認為神經衰弱這種疾病如果長期沒有接受臨床上的**措施的情況下,那麼還是非常容易導致該患者就誘發其他方面的併發症。

並且一般認為神經衰弱這種疾病如果發病相對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那麼還是非常容易腦疲勞而誘發的一種疾病,所以還是需要積極的重視對這種疾病的**,並且一般認為神經衰弱這種疾病如果長期沒有接受臨床上的**措施的情況下,那麼還是非常容易導致該患者就誘發其他方面的併發症。

一般認為神經衰弱這種疾病的話,還是需要積極的配合臨床上的**措施,因為該患者身體不適的症狀也是非常明顯的,我在臨床上一般都是提建議該患者選擇自己生活方面來控制病情,一般認為是可以通過做做按摩,通過旅遊,通過聽歌,通過跟朋友傾訴以及其他的方式來減輕自己的壓力,從而得到控制這種疾病病情的發展。

而該患者具體什麼時候恢復身體方面的健康或者說這種神經衰弱疾病具體需要多久的時間,這與該患者配合的情況,病情的嚴重程度等等都具有一定的關係的。所以還是需要重視對於這種疾病的認識。

建議中藥調節神經衰弱,得了神經衰弱可以喝 (詒鬱安茶) ,內調外治,睡的快,睡的香,還不會做夢,可以長期使用,無***,沒有依賴性。從症狀加重期到**期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甚至個別病患由於病情發展程度的限制還需要更久的**期,在中藥**神經衰弱的時候,要注意每天早晚的服藥程序,按照醫生的判斷進行藥量的增減,同時為了不破壞藥物的作用效果,在飲食上要格外重視,不要吃有害於藥物發揮作用的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延長病情。

中藥對於神經的調理作用是日久才能見到的,因此選擇中藥**神經衰弱疾病的患者不能過於著急,因為急切的心情會影響藥物的充分吸收,還會在失眠等特殊病情發作期間表現的煩躁。

需要半年的時間進行神經組織的調養,隨後在症狀基本**後再使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進行鞏固性**,需要注意的是不管病情的及**進度多麼快,都不會在短期內達到徹底的**效果。

所以患者在使用中醫**的時候,不能相信所謂的神藥,立竿見影的效果都是不可信的,要加強日常對中醫理論的瞭解及中藥的按時服用,避免造成藥物的浪費,同時保持充分的耐心。

ps:中藥**神經衰弱的病情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這期間患者要加強對於神經系統的調理,促進藥物效果可以最大程度的發揮出來,防止疾病**。

1.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可以口服谷維素片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入睡困難建議口服:

地西洋片,另外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祝您早日**!

2.失眠主要表現為睡眠時間、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與精力,輕者入睡困難,或寐而不酣,時寐時醒,或醒後不能再寐,重則徹夜不寐。建議,睡前熱水泡腳,促使血管擴張,引導氣血下行,使睡意矇矓,入寐時間縮短,睡得更熟、更香。

3.鑑於你的描述綜合分析考慮是需要中醫辨證論治的,建議是結合舌苔脈象四診合參辨證論治助於改善症狀的

4.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會出頭暈和失眠的。

神經衰弱**一般以心理**為主,可以口服點補腦液的,平常白天多運動。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4樓:帳疚懶親

長期經衰弱能自愈。神經衰弱是心理疾病,與患者長期存在的來未能解決的內心衝突有關。患者要學會自我調節心態,改變目前的生活自習慣,不要從事壓力大的工作,只要解決了內心衝突,消除了焦慮、抑鬱等不愉快的心情,那麼軀體症狀就可以消失了。

因此,它是可以治好的。

神經衰弱(neurasthenia)在中國屬於神經症的診斷之一。是由百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度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問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病。

此病的**原則是應用心理**、行為**、配合藥物及物理**,可以獲得較好的答療效。

飲食調理:

富含糖的食物: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米、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糖類在體內分解為葡萄糖,才能通過血腦屏障,被腦細胞所利用,是腦細胞唯一的能量**。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pp(煙酸與煙酷胺)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豆類、花生、小麥、胚芽、玉米、棉籽油、捲心萊及海藻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人說,維生素c是大腦的潤滑油,因為它是腦進行新陳代謝的必需物質。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臟與牡蠣、粗糧、豆製品、魚肉、菠菜、大白菜等。也可用議鬱安茶

進行配合調理,這樣更有利於幫助神經衰弱的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我們說一個疾病,不管它診斷是什麼,不管它臨床表現是什麼,我們最終的目標是要**,歸結點是要**,我們神經衰弱一樣,最重要的部分是**。這個****上,它有多種的方法,多種的途徑,我們要聽見了多種方法多種途徑,它是個可治的疾病,不是一個不可治的疾病。

首先,我們就要用藥物,對這個神經衰弱的患者來講,就是因為這些患者群,他感到非常的痛苦,非常的難受,才來醫院就診的。因此作為大夫,我們非常理解,這群群體非常痛苦,要不然他絕不會來醫院的,所以我們臨床上有相應的藥物,來對這些神經衰弱患者進行**。因此,第一個,在醫生理解患病痛苦基礎上,我們要快速的給予藥物**。

這些藥物**,並不是說特定的神經衰弱的特效藥,我們都是對症**。比如說,這個神經衰弱患者他有睡眠的問題,或者情緒的問題,或者疲乏的問題等等,我們給予相應的這些藥物。比如說睡眠不好,我們給予改善睡眠的,情緒不好,改善情緒的。

同時,我們說他是一箇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所以我們常常給予一些維生素或者多種礦物質來穩定中樞神經系統,營養中樞神經系統這個非常重要。除了藥物的對症**下,我們一定要給予這些患者中樞神經系統營養的這些藥物。多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質來穩定中樞神經系統。

第二個,我們還可以各種各樣的理療,或者說物理**,物理**現在也非常多。包括精度磁**、精度直流電**、精度交流電**或者弱磁場變頻**等等。有些還有中醫的一些**,中醫的**也很多。

就這些物理**,非藥物**,物理**技術在一定程度上,對於一些個體來講,效果非常的好,尤其對於一些不願意吃藥的患者來講,效果也非常好。

第三個,還有一些心理**,心理或者心理諮詢,心理**有些個體,我們說神經衰弱在發病的時候,他常常伴有一些社會心理因素或者說應激因素。對應激因素常常導致個體的心理,通過個體的心理來發生一些它的專用。所以對個體的心理的及時的疏導,或者是諮詢乃至**,對於個體的**或者**也是至關重要的。

有些個體,正是因為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或者是他的認知發生偏差,因此會產生一些錯誤的一些反反覆覆的思考等等,會引起一些自己的軀體的症狀,或者心理的一些不悅,常常會使自己長期處於一個神經衰弱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說進行一些心理諮詢、心理**、心理疏導,對於這些個體來講是非常有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神經衰弱之一建立**疾病的信心,進行自我調適

1、調整增加的精神狀態,告訴自己,生活每天都是美好的,不美好的只是自己的心情。

2、明白別人,更要明白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才能,所以,要正確理解別人的行為;更要明白自己,自己也同樣有優缺點,既要注意揚棄,又要明白有時候不必過分擔心。

3、掌握好自己的時間,有一個好的作息習慣,好好休息才能好好生活。

4、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疾病是暫時的,身體終會健康。

5、寬於待人,養成豁達開朗的性格有助於疾病的痊癒。

使用德甫的怡鬱胺茶,能調節人體系統,使您的身心得到深層改善,再配合這些合理的膳食,在對身體健康負責任的前提下,是一種保障,還能儘早的擺脫疾病的困擾。

如何**神經衰弱之二調節飲食,把神經衰弱慢慢吃掉

適合的食物有助於調節神經衰弱,而且對神經衰弱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1、水果類:桂圓、核桃、紅棗、枸杞、葡萄等。

2、含糖類食物,糖、紅薯、山藥、大米、蘿蔔、甘蔗、甜菜等。

3、營養類食物,魚、瘦肉、牛奶、花生、芝麻、牛肉、雞蛋、玉米等。

如何**神經衰弱之三:小偏方

1、芹菜棗仁湯:取酸棗仁1錢、芹菜2兩,加水煮制。煮好後拋去芹菜棗仁,只喝成湯。每日2次,午飯前與睡前服用。

2、龍眼姜棗湯:龍眼2錢,生薑5片,紅棗十餘顆,生薑去皮切片,加水熬製即可。熬製出一小碗,分二次喝,午飯前與睡前服用。此方對失眠健忘、貧血也有療效。

3、靈芝大麥水:靈芝2錢,大麥1兩,大麥磨碎後用靈芝湯熬製,可當早餐服用。

得了神經衰弱怎麼調理?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神經衰弱怎麼調理?需要通過飲食生活進行調理,要保證有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聽一些輕 適當的做一些有氧運動,在睡覺之前不要做過於劇烈的運動。可以適當多吃一些豬蹄,紅棗或者是核桃等食物,保持精神愉悅,神經衰弱的症狀會有明顯的改善。神經衰弱的人想要調理的話,只能通過睡眠,還有一個運動還有一些藥物來控制。神經...

人體神經衰弱吃什麼能治好,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單純的吃藥或者食療 神經衰弱只能緩解,並不能很好的 病情的,所以看診還需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中西醫科學調理才行的,後期配合做好飲食 作息 以及合理的藥物與心理諮詢調節,都是可以幫助病情早日恢復健康,達到臨床 的。神經衰弱怎麼調理?一 保證睡眠 二 避免濃茶 咖啡 三 多吃養心安神食物 神經衰弱的 ...

怎麼治療嚴重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怎麼治好

神經衰弱的病人在生活中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 多夢 易怒等症狀,所以要想 神經衰弱,可先用藥物緩解身體不適症狀,再給病人做心理 另外,對於病情較重的病人,還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病人的抵抗力,這對改善疾病也有重要意義。如今社會壓力較大,患神經衰弱的人也比較多,患病後千萬不能盲目 要根據病人的情況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