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犯多大的罪能進少管所,未成年人犯什麼罪才進少管所?

2022-01-18 04:01:04 字數 1386 閱讀 5752

1樓:哎呦喂

已滿14週歲未滿18週歲的少年犯能進少管所。 少管所是少年犯管教所的簡稱,是對已滿14週歲未滿18週歲的少年犯進行教育、挽救、改造的場所。

2樓:小純潔

回答已滿14週歲、未滿18週歲的少年能進少管所。

少年犯管教所屬於廣泛意義上的監獄,是國家行刑機構設施的一種形式,它是針對青少年的特點而設立的。在中國,少年犯管教所管教依法被判處徒刑或拘役的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犯罪少年。

根據少年期的特點,對少年犯採取特殊的教育和改造方式,著重進行政治、道德、文化、技術方面的教育,並組織他們進行適宜的輕微勞動,保障其思想改造和身心的正常發展。

更多1條

3樓:魅律墨

未成年人犯罪判刑在**執行

未成年人犯什麼罪才進少管所?

4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犯罪,因歲數不到,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就要進少管所了。一般不戴手銬腳鐐。但如果進去還是不老實。那就要戴上了!

少管所是什麼性質的機構,其上級主管部門是哪個?哪些類的犯罪人進少管所?

5樓:

1、據我所知少管所應該都已經改名為未成年人監獄了,主要是關押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罪犯的。上級主管部門應該是監獄管理局,再上級部門是司法廳(局)。

2、如果是少教所則是關押未成年勞動教養人員的地方,上級主管部門是勞動教養管理局,再上級部門也是司法廳(局)。

不知道你所說的是哪個?

未成年人犯什麼罪才會進少管所?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監獄法》規定,第七十四條 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未成年人犯罪到什麼程度就必須送少管所

犯罪犯法的未成年會進少管所還是監獄

7樓:我愛0素妍

如果未成年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在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未成年犯服刑期間年滿十八週歲時,剩餘刑期超過兩年的,轉到成年男/女犯監獄執行餘刑期,不滿兩年的仍留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

8樓:夜之明月

在判決後,未滿十八週歲的,都送未管所。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少管所,看嚴不嚴重

10樓:老李

都一個待遇,失去自由

未成年人違法犯罪會被抓進少管所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監獄法》規定,第七十四條 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未成年人犯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嗎,未成年人要不要負刑事責任,為什麼?

根據 刑法 的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中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2.不滿14週歲的人不負刑事責任.3.已滿16週歲的人 為完全負刑事責任時期 4.以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 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我國刑法還規定,犯故意殺人罪的,處...

未成年人再次犯罪如何處理,未成年人犯罪該怎麼處置?

刑法修正案 八 第六條對累犯制度進行了修改,將不滿18週歲人犯罪,作為普通累犯的消極條件。這就意味著未成年人犯罪不再構成累犯。對於有前科劣跡的,綜合考慮前科劣跡的性質 時間間隔長短 次數 處罰輕重等情況,有以下觀點 1 從 意見 設定這一量刑的出發點來分析,之所以要對有前科劣跡的被告人從重處罰,主要...

未成年人聚眾鬥毆,未成年人蔘與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起訴打人的啊,起訴家長幹什麼?他們已經年滿16歲了,要承擔法律責任 你們報警,如果構成輕傷 參考傷殘鑑定標準,也可請有傷殘鑑定資質的醫院鑑定 在派出所24小時之內,他們沒有和派出所與受害者達成協議,那是不會放人的 過了24小時,他們就得進看守所。想出來?還是要和受害者家屬達成賠償,受害者同意諒解,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