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犯罪被處罰後能考駕照嗎?

2023-05-25 10:45:09 字數 3860 閱讀 9090

1樓:嗎告霜

屬於違法行為,因為駕駛證必須年滿18週歲才可以考取,未成年人駕車屬於無證駕駛。《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樓:渴侯含巧

未成年人犯罪被處罰之後已經收到了相對應的懲罰,是可以重新考取駕照的。

3樓:南邕

不能。駕駛年齡bai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du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zhi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dao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未成年可以考駕照嗎?

4樓:森海和你

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現行的駕駛證分為16類:a1駕駛證、a2駕駛證、a3駕駛證、b1駕駛證、b2駕駛證、c1駕駛證、c2駕駛證、c3駕駛證、c4駕駛證、c5駕駛證、d駕駛證、e駕駛證、f駕駛證、m駕駛證、n駕駛證、p駕駛證 。

5樓:生活小能手呀

不可以。但要是差幾個月就滿18週歲,又急著要考,不妨先到駕校報名學車,過完18週歲生日之後再直接參加考試就好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年齡無上限;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2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2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7樓:鳳艾完顏聽露

未滿18歲是不可以考駕照的,因為這樣未成年人上路會有危險。

未成年可以考駕照嗎

8樓:彭宗輝

一、未成年可以考駕照嗎。

1、未成年不可以考駕照,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必須滿18週歲。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註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准予駕駛機動車聽力輔助條件。

二、考駕照視力要求多少。

考駕照視力要求如下:

1、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2、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無紅綠色盲。實際在學車體檢內容中與視力相符。

駕照未成年可以考嗎

9樓:律漸

未成年不可以考駕照。通常最低也要18週歲以上,才可以申請考取汽車和摩托車駕照。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一、報考駕照的條件:

1、身高:大型客車身高為155釐米以上。中型客車準駕車型,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大型客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以上。其他準駕車型,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二、報考駕照的材料:

1、報考人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本人那一頁的影印件。

2、到報考駕校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報考人本人的身體條件狀況的證明。

4、報考人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證件照,需要8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未成年人再次犯罪如何處理,未成年人犯罪該怎麼處置?

刑法修正案 八 第六條對累犯制度進行了修改,將不滿18週歲人犯罪,作為普通累犯的消極條件。這就意味著未成年人犯罪不再構成累犯。對於有前科劣跡的,綜合考慮前科劣跡的性質 時間間隔長短 次數 處罰輕重等情況,有以下觀點 1 從 意見 設定這一量刑的出發點來分析,之所以要對有前科劣跡的被告人從重處罰,主要...

未成年人犯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嗎,未成年人要不要負刑事責任,為什麼?

根據 刑法 的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中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2.不滿14週歲的人不負刑事責任.3.已滿16週歲的人 為完全負刑事責任時期 4.以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 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我國刑法還規定,犯故意殺人罪的,處...

被未成年人打處罰規定,被一群未成年人打了兩次 報警 警方會怎麼判

根據法律事實和法律規定,確定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關鍵實際年齡。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指不滿18週歲的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但是,刑法總則中又規定了刑事責任年齡。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傷致人輕傷的,才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 1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