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18 06:37:53 字數 6270 閱讀 2817

1樓:壹個人的虛幻

其實11點也不是很晚啦。你是不是有煩惱呀?抽空找你好知己談談心事,也許會好點

2樓:

失眠的原因很多:環境因素.生理因素,心理社會因素.軀體疾病.

你說的這種情況有多久了?還有其他的症狀嗎?

一般情況下每晚可以睡幾個小時?質量怎樣?

白天的精神怎樣?是否有頭暈、頭痛的情況出現?

最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有什麼明顯的改變嗎?

平時的情緒怎樣?

你可以詳細的說說的

若是時間較長的話自我難以調節的話建議你要及早的**現在臨床上有中西醫結合**,中醫、西醫等**的方式祝你及早的**,天天好心情

3樓: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等疾病;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

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

五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本萊就是11點睡鎝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感覺大部分可能因為年齡的問題吧,

6樓:魏耀欣的茶與哲學

經常失眠,晚上睡不著的四大原因,看看你有沒有中招?

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是什麼原因?

7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8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9樓:南方e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10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和生理,心理,社會因素都有密切關係.比如壓力大,生活中遇到了不開心的事,不論任何原因引起的精神過度緊張,即長期的內心衝突,持續的不良情緒因素,緊張心情,社會環境因素等都有可能是出現入睡困難症狀;另外,各類神經症,全身各系統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失眠.內分泌失調也有可能引起失眠.

首先要對失眠有正確的認識,如果確實存在入睡困難症狀,可以適當的進行食療,體育鍛煉,調整生活節律等,

建議睡覺之前喝點小米粥,或喝袋牛奶. 失眠症主要表現在是入睡難,易醒早醒,淺睡多夢,睡眠的質量差,有時還有徹夜不眠,很多時候會伴有心煩易怒,頭暈頭痛,心慌氣短等,這個神經系統的病症是看不見摸不到,病人非常痛苦,但又不為人理解,因為做各種檢查一般無器質性的病變.失眠嚴重....

1,睡覺前喝一杯牛奶.2,睡前可以泡一下熱水腳.3,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4,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

1.睡眠時間長短不是評定睡眠充足的最重要的指標.睡眠時間因人而異,有很大的個別差異.

有5%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量在6小時以下,還有5%...時一樣多的睡眠.有些人對自己的睡眠時間的長短耿耿於懷,形成不必要的困擾而造成心理上的失眠感.

只要睡醒後精神飽滿,精力充沛,睡眠時間都算是充足的. 2.對生活中偶爾的失眠不必過分擔憂,一兩夜的失眠不會對人的身心造成太大的影響.

偶爾失眠的原因很多,如親友病故,失業,債務

11樓:小虎乖寶貝兒

失眠的誘發因素其實有很多,但是比較常見的誘發因素就是患者不良的生活習慣和性格特徵,當然晚上失眠原因還包括以下幾點:

一、心理、精神因素是晚上失眠原因: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二、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三、晚上失眠原因有缺氧性因素:人新陳代謝降低,即由於人大腦供血不足,氧氣缺乏引起的失眠,這與登山運動員攀登高山時,由於高山缺氧而難以入睡的情形和原因是類似的。

四、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綜合徵、腦疾病等。

五、內分泌紊亂也屬於晚上失眠原因:該入睡時睡不著,不該入睡時昏昏欲睡,黑白顛倒,神經錯亂,一些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患者常會出現這種情況。

12樓:茂名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可能是白天工作比較忙碌或者想的事情比較雜,神經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也可能是最近碰到了不順心的事情,心裡面比較憋悶所致;也可能是睡覺之前手機、電腦使用時間長,頭部還處於比較清醒的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睡覺之前喝點小米粥,或喝袋牛奶. 失眠症主要表現在是入睡難,易醒早醒,淺睡多夢,睡眠的質量差,有時還有徹夜不眠,很多時候會伴有心煩易怒,頭暈頭痛,心慌氣短等,這個神經系統的病症是看不見摸不到,病人非常痛苦,但又不為人理解,因為做各種檢查一般無器質性的病變.失眠嚴重....

1,睡覺前喝一杯牛奶

14樓:相信的力量

運化水溼:運化水溼又稱運化水液,是指脾對水液的吸收和轉輸,調節人體水液代謝的作用,即脾配合肺、腎、三焦、膀胱等臟腑,調節、維持人體水液代謝平衡的作用。脾主運化水溼是調節人體水液代謝的關鍵環節。

在人體水液代謝過程中,脾在運輸水谷精微的同時,還把人體所需要的水液(津液),通過心肺而運送到全身各組織中去,以起到滋養濡潤作用,又把各組織器官利用後的水液,及時地轉輸給腎,通過腎的氣化作用形成尿液,送到膀胱,排洩於外,從而維持體內水液代謝的平衡。脾居中焦,為人體氣機升降的樞紐,故在人體水液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的樞紐作用。因此,脾運化水溼的功能健旺,既能使體內各組織得到水液的充分濡潤,又不致使水溼過多而瀦留。

反之,如果脾運化水溼的功能失常,必然導致水液在體內的停滯,而產生水溼、痰飲等病理產物,甚則形成水腫。故曰:「諸溼腫滿,皆屬於脾」(《問·至真要大論》)。

這也就是脾虛生溼、脾為生痰之源和脾虛水腫的發生機理。——中醫**:安神清腦方劑

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覺的~?

15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16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7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18樓:戴晚竹尚胭

晚上睡不著對身體很不好,23:00-1:00膽經執行,1:00-3:00肝經執行,如果你不熟睡,就不會給你排毒,這樣體內毒素越積越多,容易疲勞,而且造成心腎不交,虛火上炎

每天睡覺前熱水泡腳不超過30分鐘,用掌心互搓腳心,可以心腎相交用吹風機的熱風吹後腦勺以及頸部,促進腦部供血,保證睡眠質量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試試打坐,靜下心來,就不會那麼煩躁煮一點銀耳蓮子湯,清心降火

希望對你有用

為什麼晚上老是睡不著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許多朋友因為晚上睡不著而感到很煩惱,睡眠不好會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影響工作精神狀態,而且失眠也會影響人體健康,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如精神壓力大、藥物因素、環境因素等,還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失眠,晚上睡不著什麼原因?下面我們來看一看。

space

1.晚上不能睡覺是什麼原因呢?

根據**的不同,失眠症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

一、特發性失眠

一般沒有明確的**,或者在排除了可能導致失眠的原因之後,仍然存在失眠的症狀,主要有心理生理性失眠、自發性失眠和主觀失眠三種型別。原發性失眠症缺乏特異性指標,以排除性為主。在排除或**可能引起失眠的原因後,即可考慮為原發性失眠症,但仍然存在失眠症症狀。

精神生理性失眠症臨床上發現其**可追溯到某一特定或長期事件對患者大腦邊緣系統功能穩定性的影響,而邊緣系統不穩定的結果是大腦睡眠功能失調,最終出現失眠症。

2.繼發性失眠症

其中包括由軀體疾病、精神疾病、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睡眠呼吸紊亂和睡眠運動障礙引起的失眠。失眠症常常和其它疾病同時發生,有時難以確定這些疾病和失眠症之間的因果關係,最近幾年,共病失眠症的概念被提出,用來描述伴隨其他疾病的失眠症。

第二、臨床表現

失眠症病人的臨床表現如下:

一、睡眠過程障礙

難以入睡,睡眠質量降低,睡眠時間縮短。

2.日間認知障礙

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計劃能力下降,從而導致白天嗜睡,工作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後易發生日間嗜睡。

3.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大腦邊緣系統及其周圍

心悸、心悸、血壓不穩、周圍血管收縮和擴張障礙;消化道症狀:便祕或腹瀉,胃痛;運動系統症狀:頸肩部肌肉緊張,頭痛,腰痛。

情緒化的控制力降低,易生氣或不高興;男性易發生陽痿,女性常發生性功能下降等表現。

4.其他系統性症狀

易發生短期體重下降、免疫功能下降及內分泌功能紊亂。

3.**失眠

space

第一,排除環境中的不良因素,如抑鬱等精神疾病引起的失眠,在使用藥物**失眠時,切記要嚴格遵照醫生的指導,合理、謹慎地使用藥物,以避免意外發生,達到更好的**效果,除了藥物**之外,心理疏導也很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晚上老是睡不著的睡前不關燈,明亮刺眼的燈光會讓我們的腦部減少分泌褪黑素,大腦會常處於清醒、興奮的狀態,便自然難以入睡。褪黑素是一種大腦松果體產生的激素,可以適當外源性補充一些褪黑素,湯臣倍健褪黑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片中便含有褪黑素2.

8mg,含量在安全範圍內,也能夠為人體調節體內褪黑素水平,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覺?

21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2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3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4樓:狄文靜庫雅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為什麼晚上老是睡不著覺呢,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覺

原因有四 1 白天睡過多了2 心事重 煩惱多3 身體處於亞健康4 所處環境雜音太大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可能是你壓力大想的太多 因為晚上你老想你愛的人 那是你的思想有負擔,因為一個人的大腦在處理資訊的時候,就會高速運轉...

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怎麼回事?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晚上睡不著怎麼回事?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前天睡的很早,每天工作不累,如果前兩項都不是的,那就說明你心裡有事啦!你是有什麼事放不下嗎?還是太累了,放鬆一下吧,不要想太多!望 晚上總是睡不著,這是怎麼回...

晚上為什麼老是睡不著??晚上老是睡不著,為什麼?

晚上總是睡不著覺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正常的晝夜節律打亂,也就是生物鐘紊亂導致的睡不著覺。2 系統性疾病引起身體不舒服導致的睡不著覺,比如心衰的患者夜間心慌 胸悶 不能平臥導致無法入睡。3 激素水平紊亂引起的睡不著覺,比如更年期的婦女就容易出現雌激素分泌紊亂,也會引起睡不著覺。4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