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怎麼回事?

2023-03-14 03:30:06 字數 5445 閱讀 6918

1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晚上睡不著怎麼回事?

3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5樓:燕七說詩詞

前天睡的很早,每天工作不累,如果前兩項都不是的,那就說明你心裡有事啦!

6樓:y不想f多說

你是有什麼事放不下嗎?還是太累了,放鬆一下吧,不要想太多!(望)

晚上總是睡不著,這是怎麼回事 ?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有很多種,總結起來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精神壓力大、焦慮、抑鬱、緊張、工作壓力比較大、生活不規律,都可能造成失眠,隨著社會競爭加劇,失眠的人群越來越多;

2、和每個人的個性有一定的關係,比如做事非常認真,追求完美而過分謹慎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現失眠;

3、和一些物質或者藥物的應用有一定關係,如酒精、咖啡、濃茶、功能性飲料,還有尼古丁都可能興奮大腦皮層,如果在睡前應用可能會影響睡眠。常用藥物,比如抗生素、降壓藥、降脂藥,都有可能會影響睡眠,所以要注意諮詢醫生,看是否會出現這些方面的***;

4、和內科系統疾病或者神經系統疾病有關,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或者類風溼性關節炎,或者腫瘤引起的疼痛,影響睡眠;

5、和睡眠本身疾病有關,如睡眠當中的週期性腿動或者睡眠行為障礙、不寧腿綜合徵、睡眠呼吸暫停,這些疾病本身也會引起睡眠障礙,造成失眠。

所以,失眠的原因非常多,建議到正規醫院,找專科醫生進行診斷。

8樓:愛

失眠可以分為心膽氣虛證、痰火擾心證、心脾兩虛證、胃氣不和證、肝火擾心證、心腎不交證、瘀血內阻證。

1.心膽氣虛證:由於心膽氣虛會出現心神不安,不寐多夢的情況,患者會出現容易驚醒、心悸氣短、倦怠、易疲勞、頭目眩暈、虛煩不安等症狀,需要使用具有益氣鎮驚、安神定志等功效的藥物進行**。

2.痰火擾心證:由於五志化火或外感熱邪,會出現不食不眠、頭痛失眠、面紅目赤等症狀,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生鐵落飲加減進行清心瀉火**。

3.心脾兩虛證:主要表現為心悸失眠、面色萎黃、腹脹便溏、慢性出血等,需要使用具有補益心脾功效的藥物**。

4.胃氣不和證:主要表現為厭食或食後痞脹、失眠、泛惡、大便失調等,需要使用具有滋陰和胃以及消食和胃功效的中藥進行**。

5.肝火擾心證:主要症狀為臥不安、失眠以及食慾減退、胃痛等,需要使用具有疏肝瀉火功效的藥物**。

6.心腎不交證:主要表現為心陰虧虛,心火偏亢,因此而出現心煩失眠,驚悸多夢的症狀,患者會出現頭暈、耳鳴、夢遺、口燥咽乾等症狀, 需要使用六味地黃丸合交泰丸加減進行滋陰降火**。

7.瘀血內阻證:患者主要表現為產後抑鬱寡歡或者言語不利、失眠多夢、神志恍惚,舌質有瘀斑,需要使用具有活血逐瘀、鎮靜安神功效的中藥進行**。

9樓:成流承

睡不著大致上分生理原因和心理原因兩種,生理原因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睡不著比如頸椎壓迫神經,孕後期身體不適等。心理原因可能是抑鬱症,焦躁症,更年期綜合徵等。

10樓:嘿送你一盒

晚上總是睡不著是肝火旺心腎不交引起的,還有胃不和則臥不安等好幾種情況,根據不同體質分別調理就會改善。

11樓:夏之末

晚上總是睡不著,要麼就是白天睡得太多,要麼就是你睡前太激動,導致你的精神很好,所以睡不著。

12樓:峰哥

說話技巧、根據不同物件使用不同的語言態度和風格1、與聰明人說話,要見識廣博;

2、和與見聞廣博的人說話,要有辨析能力;

3、與投資者的人說話,態度要軒昂,語氣誠懇;

4、與生意合夥人說話,說話要豪爽;

5、與客戶說話,要動之以情;

6、與位置低下的人說話,要謙遜有禮;

7、與上司說話,須用奇特的事打動他;

8、與下屬說話,要用切身利益說服他。

為什麼晚上總是睡不著呢?

為什麼我晚上總是睡不著,是什麼原因?

13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14樓:南方e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15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和生理,心理,社會因素都有密切關係。比如壓力大,生活中遇到了不開心的事,不論任何原因引起的精神過度緊張,即長期的內心衝突,持續的不良情緒因素,緊張心情,社會環境因素等都有可能是出現入睡困難症狀;另外,各類神經症,全身各系統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失眠。內分泌失調也有可能引起失眠。

首先要對失眠有正確的認識,如果確實存在入睡困難症狀,可以適當的進行食療,體育鍛煉,調整生活節律等,建議睡覺之前喝點小米粥,或喝袋牛奶。 失眠症主要表現在是入睡難,易醒早醒,淺睡多夢,睡眠的質量差,有時還有徹夜不眠,很多時候會伴有心煩易怒,頭暈頭痛,心慌氣短等,這個神經系統的病症是看不見摸不到,病人非常痛苦,但又不為人理解,因為做各種檢查一般無器質性的病變。失眠嚴重。

1,睡覺前喝一杯牛奶。2,睡前可以泡一下熱水腳。3,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4,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

1.睡眠時間長短不是評定睡眠充足的最重要的指標。睡眠時間因人而異,有很大的個別差異。

有5%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量在6小時以下,還有5%..時一樣多的睡眠。有些人對自己的睡眠時間的長短耿耿於懷,形成不必要的困擾而造成心理上的失眠感。

只要睡醒後精神飽滿,精力充沛,睡眠時間都算是充足的。 2.對生活中偶爾的失眠不必過分擔憂,一兩夜的失眠不會對人的身心造成太大的影響。

偶爾失眠的原因很多,如親友病故,失業,債務。

16樓:小虎乖寶貝兒

失眠的誘發因素其實有很多,但是比較常見的誘發因素就是患者不良的生活習慣和性格特徵,當然晚上失眠原因還包括以下幾點:

一、心理、精神因素是晚上失眠原因: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二、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三、晚上失眠原因有缺氧性因素:人新陳代謝降低,即由於人大腦供血不足,氧氣缺乏引起的失眠,這與登山運動員攀登高山時,由於高山缺氧而難以入睡的情形和原因是類似的。

四、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綜合徵、腦疾病等。

五、內分泌紊亂也屬於晚上失眠原因:該入睡時睡不著,不該入睡時昏昏欲睡,黑白顛倒,神經錯亂,一些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患者常會出現這種情況。

17樓:茂名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可能是白天工作比較忙碌或者想的事情比較雜,神經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也可能是最近碰到了不順心的事情,心裡面比較憋悶所致;也可能是睡覺之前手機、電腦使用時間長,頭部還處於比較清醒的狀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睡覺之前喝點小米粥,或喝袋牛奶。 失眠症主要表現在是入睡難,易醒早醒,淺睡多夢,睡眠的質量差,有時還有徹夜不眠,很多時候會伴有心煩易怒,頭暈頭痛,心慌氣短等,這個神經系統的病症是看不見摸不到,病人非常痛苦,但又不為人理解,因為做各種檢查一般無器質性的病變。失眠嚴重。

1,睡覺前喝一杯牛奶。

19樓:相信的力量

運化水溼:運化水溼又稱運化水液,是指脾對水液的吸收和轉輸,調節人體水液代謝的作用,即脾配合肺、腎、三焦、膀胱等臟腑,調節、維持人體水液代謝平衡的作用。脾主運化水溼是調節人體水液代謝的關鍵環節。

在人體水液代謝過程中,脾在運輸水谷精微的同時,還把人體所需要的水液(津液),通過心肺而運送到全身各組織中去,以起到滋養濡潤作用,又把各組織器官利用後的水液,及時地轉輸給腎,通過腎的氣化作用形成尿液,送到膀胱,排洩於外,從而維持體內水液代謝的平衡。脾居中焦,為人體氣機升降的樞紐,故在人體水液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的樞紐作用。因此,脾運化水溼的功能健旺,既能使體內各組織得到水液的充分濡潤,又不致使水溼過多而瀦留。

反之,如果脾運化水溼的功能失常,必然導致水液在體內的停滯,而產生水溼、痰飲等病理產物,甚則形成水腫。故曰:「諸溼腫滿,皆屬於脾」(《問·至真要大論》)。

這也就是脾虛生溼、脾為生痰之源和脾虛水腫的發生機理。——中醫**:安神清腦方劑。

為什麼我晚上老是睡不著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分享一下我失眠好了的經歷,我今年43歲,在單位上班,有人說,失眠是病嗎?在之前,我會告訴他,失眠不是病,是閒的。但現在我只能說,想睡卻又睡不著,這種滋味痛不欲生,沒有失眠的朋友,不會體會到個這個滋味,就像電視的遙控器失靈了一樣,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腦,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都不知道是在想什麼,那一幕幕就像放電影一樣,讓你徹夜難眠,什麼方法都用過改善不大,還是順安速眠系統救了我,我用了一個多月,現在失眠·徹底好了。

21樓:大話

首先你要想開點,心情一定要放鬆,給你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助你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22樓:網友

1.晚上睡的好 做好十多和十少。

少肉多菜、少說多做、少鹽多醋、少糖多果、少衣多浴、少酒多水、少食多嚼、少車多行、少慮多笑、少藥多練。

2.推腹健身 思意就是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頭皆可,由心窩推到小腹。每天早上起床時要推一次,晚上臨睡時推一次,平常無聊時也可推推。

胃不和則寢不安」,是說肚子不舒服就別想睡踏實覺。有人長期睡眠不好,或睡眠易醒,或輾轉難眠,或惡夢不斷,只能靠安定來麻醉神經,真是痛苦不堪。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趕緊推推肚子,會很容易找到阻滯點,然後細心將它推散揉開,堅持下去,你就可以告別漫漫長夜憂愁枕,一覺睡到日三竿了。

晚上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我也經常睡不著 一閉眼睛就開始醞釀 但最後還是快零點才睡覺 恩,我一般都是特別累的時...

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v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

晚上睡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失眠的話主要是指 入睡困難 以及睡後易醒,或者是睡眠質量差。如果每天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一兩點才能夠入睡,而且早晨六點以前就醒了,並且白天精神狀態差的話,考慮屬於失眠的範疇。現在人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往往會導致出現失眠等症狀,這種症狀出現往往代表人的健康出現問題,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只是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