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胎壓冬季多少合適,冬季汽車胎壓多少正常

2022-01-18 11:12:34 字數 6323 閱讀 1895

1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冬季車輛的輪胎保持標準胎壓就行。具體以每輛車標註的胎壓為準,一般前胎為2.2-2.

3bar,後胎2.4-2.5bar。

最好每週在冷胎時用胎壓表檢查四輪胎壓,以保障每側的前後輪胎面都完全接觸地面,達到最佳抓地效果,同時還能減低路面振動,增加駕駛舒適感和節油。

胎壓不要有意調低。有些人往往認為,冬天車輪的胎壓應該低一些,以加大輪胎和地面的接觸面積,認為這樣摩擦力就會增大,比較安全。

其實,這種想法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情況了。以前的汽車輪胎胎壓普遍較高,到了冬季降低胎壓是正確的,但現在的車輛由於舒適性的需要,正常的胎壓已經比較低了,如果再降壓,輪胎就很容易受損傷。

2樓:發兔冷知識

輪胎對於一輛汽車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決定著汽車的行駛狀態,不過決定輪胎的卻是胎壓,胎壓是汽車輪胎內部的氣壓,對汽車輪胎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3樓:汽車專業大師

回答您好,冬季車輛的輪胎保持標準胎壓加0.2就行。具體以每輛車標註的胎壓為準,一般前胎為2.3-2.4bar,後胎2.4-2.5bar。

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

夏天可以比正常值調低0.1-0.2,冬天可以比正常值調高0.1-0.2。

大體來講,家用乘用車標準胎壓處於2.2—2.5bar之間,可以略高略低但不能偏差太大。

提問網上有人說2.6-2.7讓我都不知道聽誰的了。

回答開玩笑呢,小車充2.7個氣,修理廠都不敢給你充的

提問前後一樣可以嗎

回答前輪最好稍少點

提問手殺不管用一定要換殺車分泵嗎?

回答這個要看是**的問題,沒壞換分泵也解決不了問題的

提問腳殺有手殺一點都不管用。

那裡的問題?

回答是手動手剎,還是電子手剎呢, 如果是手動的,不需要更換制動分泵,電子手剎可以先看看制動油壓是否正常,可能是油路堵塞導致油壓不足。

提問手動手殺,修理廠一說就是讓你換分泵,一個分泵也不少錢呢!我看泵上有鏽還是**鏽注了,如果去修理廠讓師傅給弄那?

回答腳剎有說明分泵是沒問題的,如果是機械式的手剎,就調整一下可以了,機械手剎是通過鋼絲或者類似機構聯動後輪的剎車卡鉗,拉起手剎後,卡鉗壓住剎車片,從而實現駐車的功能。

更多1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補氣,冬天天氣冷,冷縮熱漲,所以冬天要適當的提高輪胎氣壓,冬天轎車的胎壓2.5到2.8公斤最合適

5樓:

首先你要看這輛車的使用手冊,按手冊中註明的打氣。一般汽車胎壓2.5為合適。

6樓:米漢

後輪2.5前輪2.4就可以了

7樓:反反覆覆方法

氣壓略高於夏天一點無防。

8樓:

每個車子不同,從夏天2.3到冬天2.5

9樓:

一、很多人認為,冬季的胎壓應比夏季低,才能增加胎面和地面之間的接觸面,這樣是不對的。因為胎壓較低或過低,會使胎側變形,不僅增加油耗還會加劇輪胎磨損。一般情況下,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夏季的胎壓可以比說明書上的參考值低0.

1-0.2bar,冬季可以高0.1-0.

2bar。

二、由於不同的車懸掛與重力分配都不一樣,前輪與後輪的胎壓最好根據說明書進行調節,通常情況,在冷車狀態下,前胎應保持2.2-2.3bar,而後胎應保持2.

4-2.5bar是最好的。

10樓:

普通轎車胎壓一般控制在2.5--2.7。

冬季汽車胎壓多少正常

11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胎壓數值在2.3~2.5之間都是正常的。如果滿座(5人)的話,胎壓調到2.5左右比較適合;一般兩人的話,胎壓數值在2.3也是正常的。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當然建議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12樓:發兔冷知識

輪胎對於一輛汽車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決定著汽車的行駛狀態,不過決定輪胎的卻是胎壓,胎壓是汽車輪胎內部的氣壓,對汽車輪胎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13樓:拾光習題集

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1、一般來講,冷車狀態下前胎2.2-2.3,後胎2.

4-2.5都屬於正常範圍。(有的是反過來,前胎2.

4-2.5,後胎2.2-2.

3)具體以每輛車標註的胎壓為準。

2、有人覺得冬天胎壓要低,這樣可以增加胎面與地面的接觸面。這點絕對是錯誤的,如果胎壓過低,胎側變形加劇會造成損壞和爆胎,而且費油。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夏天可以比正常值調低0.

1-0.2,冬天可以比正常值調高0.1-0.

2。這裡的正常值需要參考汽車說明書。

3、如果在路面結冰打滑的情況下,輪胎氣壓就不宜過高,雖可降低磨損,但胎壓高會影響輪胎的附著力。為了增加輪胎的附著力,這時又要適當減少胎壓。

4、各品牌輪胎之間的差異:汽車輪胎氣壓標準通常是對原配輪胎,如果更換了輪胎,需要了解各品牌之間的效能差異。

5、輪胎標準氣壓(簡稱標準胎壓)通常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如下:

(1)、車輛使用者手冊。

(2)、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

(3)、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

(4)、油箱蓋小門。

(5)、小轎車的胎壓在車門柱附近或油箱蓋板上,或看看你車副駕駛車門側面。不同的車型,重量不一樣,輪胎不一樣。前輪和後輪一般不一樣。

胎壓過高的危害

1.輪胎的摩擦力、附著力就會降低,影響制動效果。

2.導致方向盤震動、跑偏,使行駛的舒適性降低。

3.加速輪胎胎面**的花紋區域性磨損,使輪胎壽命下隆。

4.車身的震動變大,間接會影響到其他零部件的壽命。

5.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

6.並使耐軋效能下降。當遇到路面的釘子、玻璃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扎入胎內,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胎壓過低的危害

1.與路面的摩擦係數便會增大,油耗上升。

2.成方向盤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駕乘安全的因素。

3.使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過度的碾壓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

4.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線折斷與輪輞之間產生過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損傷,異常磨損。

5.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6.胎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14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適當的胎壓是輪胎維護最重要的一部分。輪胎的標準胎壓取決於其所安裝的車輛-即在車輛門上或油箱蓋上所標示的胎壓,此為車輛生產廠在設計製造時所確定的能發揮車輛最佳效能的標準值,一般允許相差10%以內,如果低於標準值超過10%則屬於缺氣狀態;如果低於標準值20%,則應儘快前往專業店檢查原因-是否有損傷漏氣。

輪胎的胎壓應在輪胎冷卻時-即出車前量取,量完胎壓後要擰緊氣門嘴帽。一般來說輪胎胎壓平均每月會減少約0.7bar(1bar=1.

02kg/c㎡);溫度對胎壓也有影響,一般溫度每升/降10°c,胎壓也會隨之升/降0.07-0.14bar。

在冬天沒有必要將輪胎氣壓調高,但是夏天切不可把輪胎氣壓調低。

當長途高速行駛時(特別是夏天天氣炎熱),可以適當提高輪胎氣壓(0.2—0.3bar), 以減少屈撓生熱,避免爆胎。

當行駛惡劣路況時,也可以適當提高氣壓(0.2—0.3bar)以減少輪胎損壞。

15樓:

?胎壓多少必須根據不同的車、不同的車載情況及不同的路況確定,並非一個簡單的數值。

1、不正常的胎壓會影響汽車的安全行駛,所以加壓時一定要嚴格按照廠家的標準,切不可任意為之。

凱越車配錦湖輪胎

,夏季最好不要超過2.2,冬季可以考慮2.3~2.

4。雖然錦湖胎可以充到2.5,但有網友發現遇到情況,狠踩剎車,造成拉帶,後來發現,輪胎只有中間的一條(錦湖的胎橡膠硬,中間是兩條,沒有花紋)的區域性出現嚴重磨損,這說明輪胎的胎壓有些高了,只有中間一小部分接觸地面,雖然可以省點油、方向輕,但造成的結果是剎車距離長了,危險也大。

所以,建議大家為了安全,凱越原車配的錦湖胎壓最好保持在2.2左右。

2、測胎壓時一定要在冷車時測。如果是跑到4s店測,由於已經升溫,測出來是不準的。按升溫以後的調整胎壓,實際上會比要求值低一些。

最好是買一個家用的胎壓表,每個星期測量一次,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3、錦湖胎側面比較薄,停車時一定要注意路牙對側面的磨損(還是別追求太完美了,呵呵)

4、安全專家還提醒車主,長途高速行車應適當提高輪胎的壓力,比正常胎壓高出5%~10%為宜。無論輪胎的氣壓偏高還是偏低,都會給輪胎的壽命帶來很大的損害。如果輪胎的氣壓過高,則輪胎胎面**的花紋就會較兩邊的花紋磨損嚴重,而且當輪胎氣壓過高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小,汽車加速行駛,離開地面的一部分輪胎,再回到地面就會因加速產生變形,從而呈現波動現象。

這樣行駛時不僅輪胎阻力增加,影響汽車加速效能,而且會導致方向盤震動、跑偏。在氣壓過足,當遇到路面的釘子、玻璃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扎入胎內,甚至造成爆胎。外氣壓過大還會使行駛的舒適性降低,輪胎自身吸收的震動變小,間接會影響到其他零部件的壽命。

另外輪胎氣壓過高,抓地力就會下降,

油耗也會隨之上升。如果氣壓過低將導致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線折斷與輪輞之間產生過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損傷,異常磨損。

行駛時,隨著胎壓的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另外車胎氣壓不足,與路面的摩擦係數便會增大,油耗也會上升。

總之就是一句話,氣壓高了不行,低了也不行,必須正合適,您開車的同時最好關注一下您的愛車的輪胎。

16樓:

冬天天氣冷,冷縮熱漲所以一般冬天氣壓都應該適當提高輪胎氣壓。一般冬天轎車的胎壓在2.5到2.8公斤是最合適的。

為保證駕車安全,當氣溫下降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仔細檢查輪胎,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儘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此外,擁有良好的駕駛習慣也能降低輪胎的損耗,比如駕駛時要避免起步過猛、驟然轉向、緊急制動、在路況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駛、經常上下路沿和停車時輪胎刮蹭障礙物等。

人走路靠的是腿,車行駛靠的是四個輪,輪胎有異常就如人的腿有問題,前行時難免會出現困難,這時不僅帶來出行不便,在寒冷或者雨雪天氣還容易發生意外。

「冬季是對輪胎損害特別大的一個季節」汽車廠家通常給車輛輪胎裝配的是aiiseason(全天候)的汽車輪胎,其效能折中了夏季胎和冬季胎的特性,因此在冬季行車時,輪胎的氣壓及養護要特別注意,避免使用不而發生的意外。 其中冰雪路面胎壓不宜過高 由於冬季氣溫低,受熱脹冷縮的影響輪胎氣壓也會隨之降低,這時,如果不適當地增加胎壓,不僅會增加 汽車的油耗還會加速汽車輪胎的磨損。但,輪胎的氣壓也不宜過高,否則會大大降低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制動效能減弱。

冬季輪胎氣壓的高低除了根據廠家的標準,還應有效結合行使路面進行增減。

如果在路面結冰打滑的情況下,輪胎氣壓就不宜過高,雖可降低磨損,但胎壓高會影響輪胎的附著力。為了增加輪胎 的附著力,這是又要適當減少胎壓。 什麼時候增?

什麼時候減呢?這就要根據路面情況而定了。像現在 路面上有積雪和結冰,就得適當減少胎壓增加地面摩擦,否則反而會影響輪胎的制動性。

經常清理胎紋雜物 「七分養,三分修」這是每個車主都應牢記的用車祕籍。

到了冬季,車主最好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 ,不免堅硬雜物留在輪胎紋裡,導致輪胎破裂或者洩氣。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胎紋中不可避免地要夾雜碎 石子等異物,如不及時清除,時間長了,其中有一部分會自己脫落,但有相當一部分會越來越「頑固」, 卡在花紋中越陷越深,當輪胎磨損到一定程度後,這些小石子甚至會刺破胎體,導致輪胎漏氣甚至爆胎。 除此之外,車主在停靠車輛時還得特別留意,避免氣門嘴接觸外界硬物受損,導致輪胎洩氣。

虧氣是爆胎禍首 冬季常見的爆胎原因大多數都是輪胎虧氣產生的,這也是最讓人容易忽視的爆胎原因之一。現在家庭轎車在出廠時裝備的都是子午線真空輪胎,即使在意外扎胎後,胎內的氣體都不會在短時間內全部洩完。可 是在氣壓降低到一定程度時,胎面兩邊的變形就會加大,一旦胎紋發生過度磨損,胎體最終會因無法抵擋過度的壓力而扭曲變形,最後導致爆胎。

在此提醒廣大車主,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忽視對輪胎的日常維護,定期檢查輪胎是否有扎釘、割傷、氣門嘴橡膠老化、開裂等現象,發現後應及時處理,防止虧氣行使等。

汽車氣壓多少合適,汽車胎壓多少合適

小轎車的標準氣壓是2.4 2.8 cm2。輪胎是汽車安全行駛的一個很重要的部件,由於輪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後果是很嚴重的,胎壓是輪胎的生命,所以隨時保持在正確的胎壓下行駛,對車主的人身安全及其愛車的保養都有極大好處。有很多車主會有這樣的經歷,在輪胎充氣店為自己的愛車充過氣後上路行駛,感覺車內噪音很...

汽車胎壓多少合適,汽車輪胎胎壓多少是正常值?

汽車胎壓在到千帕之間為正常。低於,就要及時補充氣體,輪胎壓過高會使輪胎變得很硬 胎壓過低會導致操控性降低,輪胎磨損加速。夏季輪胎總壓比其他季節低,這意味著夏最安全的輪胎壓範圍應在2.0到千帕之間。汽車啟動後,輪胎氣壓會隨著輪胎的摩擦略有所增加,天氣降溫時輪胎氣壓會突然下降,建議車主及時補充氣體。滿載...

夏天汽車輪胎氣壓是多少才合適,夏天汽車胎壓該多少才是正常的?

按照季節,一般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 冬季前輪為2.5kg,後輪為2.7kg。根據車輛型號,款式不同而略有不同。需要參照汽車上的標準氣壓表。標準氣壓表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等。關於kpa與kg之間的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