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有幫助嗎,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2022-01-19 08:43:05 字數 4692 閱讀 819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2樓:小望寧

不要吃水果,涼性容易傷胃,最好喝點小米粥。

3樓:舜湛養琳怡

胃潰瘍是消化性潰瘍中最常見的一種,主要是指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過粘膜肌層的組織損傷。它的反**作與吸菸、飲食不規律、工作、外界壓力、幽門螺桿菌感染以及精神心理因素密切相關。因此,要改善胃潰瘍的相關症狀,需要在**同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對胃部的保養,儘可能的修復受損胃細胞,來促進潰瘍的癒合。

對於胃潰瘍不是僅靠吃水果就能達到養胃的效果的,應在生活飲食方面進行調養,具體應多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焦慮與勞累,戒菸戒酒,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應該進行適當的鍛鍊,尤其是在飯後,休息片刻後應該進行散步等較舒緩的運動,有利於維持機體的功能並且促進胃腸道的正常蠕動。

2、飲食應選用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稀飯、細麵條、牛奶、軟米飯、豆漿、雞蛋、瘦肉、豆腐和豆製品;避免吃刺激性強的食物比如過甜、過酸、過鹹、過熱、生、冷、硬等食物都可能刺激胃酸分泌,加重病情。飲食規律,不宜過量。

3、注意保持樂觀的心態,避免生悶氣和焦慮、抑鬱等不良情緒的影響。

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胃潰瘍有一個明顯的症狀就是在我們吃完飯後,一個小時候左右會出現疼痛的現象,這種疾病的現象在經過一個小時左右後會自己結束。一般這種情況在季節變化的時候是比較嚴重的。

還有胃潰瘍的患者在早期經常會有上腹疼痛的現象發生,感覺上腹就像有火在燒一樣的疼痛感覺。這種疼痛的現象是持續性的,持續一段時間後會停止,然後過一段時間就又會持續的疼痛。

胃潰瘍在早期的時候除了會有疼痛的感覺,有時候還會伴有打嗝和嘔吐的現象發生。而且多數的胃潰瘍的患者是會經常的沒有食慾,不想吃什麼東西。這個時候可以多吃一些柔軟的食物。

胃潰瘍患者應該儘量的少吃多餐,食物既不可以太冷也不可以太熱,建議多喝9味♧欣胃茶調理,能深度濡養胃部,提升免疫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性涼,味甘, 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 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

7樓:到謝特

在季節變化比較嚴重或者是我們的情緒波動的比較大的時候,發病的機率是很高的。有個規律就是,在我們進食之後的一個小時左右會出現疼痛,然後經過一個小時之後會結束疼痛。

胃潰瘍的早期症狀除了是上腹部疼痛之外,還有一些症狀是經常性的會出現打嗝,嘔吐的現象。而且很多人在平時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在吃飯的時候會沒有什麼胃口,沒食慾。

胃潰瘍病人生活要有一定規律,不可過分疲勞,勞累過度不但會影響食物的消化,還會妨礙潰瘍的癒合。平時多喝9味欣謂cha 調理腸胃,,性質溫和,保護胃粘膜,促進胃潰瘍創面的癒合。

8樓:匿名使用者

胃泰散,老媽吃過。畲族人的,味道不難聞,不苦,還有**呢。值得一試。

胃潰瘍吃什麼好

9樓:九選艾蘄艾製品

牛奶 麵條 雞蛋 豆漿 豆腐 瘦肉 蜂蜜 紅棗 大棗 胡蘿蔔 山藥 小米粥 木瓜 蘋果 糯米 豬肚 山楂 香蕉

溫中健脾的食療方:可食用糯米紅棗粥,糯米和紅棗適量,同煮成粥,可經常食用;糖蜜紅茶飲,紅茶5克,置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加蓋溫浸10分鐘,再調入蜂蜜和紅糖適量飲用。

根據中醫對胃潰瘍的辨證分型,患者可選擇使用以下食療方:

1、溫中散寒的食療方

可以選擇良姜粥,良薑末15克,大米150克,水2 000毫升。先用水煎良姜,取汁1500毫升,去渣後再下米煮粥食用。也可選擇椒面羹,川椒10克炒末,白麵120克,兩者混勻,加入食鹽及少量豆豉,做成麵條或是煮羹後食用。

2、消食導滯的食療方

可以食用萊菔子粥,萊菔子炒後研末,每次取10克~15克,加大米50克,同煮粥後食用。

3、。疏肝理氣的食療方

可以食用橘皮粥,橘皮切碎,加大米50克,兩者同煮粥,熟後食用。

4、瀉熱和胃的食療方

可以選擇西瓜水,取出西瓜瓤,擠汁後飲用;也可選擇捲心菜汁,將新鮮的捲心菜洗淨,搗爛,用清潔紗布包紮絞汁,餐前溫飲200毫升~300毫升,每日2次,10日為1個療程。

5、養陰益胃的食療方

可以選擇蜂蜜,取蜂蜜50毫升,加溫開水250毫升衝後,空腹時飲用;亦可飲用牛奶蜂蜜,取牛奶250毫升,煮沸後調人蜂蜜50毫升,調勻後飲用。

6、活血化瘀的食療方

可飲用小白菜汁,小白菜250克,洗淨後剁碎,以少許食鹽醃拌10分鐘,用潔淨紗布絞取汁液,加白糖適量,每日分3次,空腹飲用。

7、溫中健脾的食療方

可食用糯米紅棗粥,糯米和紅棗適量,同煮成粥,可經常食用;糖蜜紅茶飲,紅茶5克,置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加蓋溫浸10分鐘,再調入蜂蜜和紅糖適量飲用。

胃潰瘍吃什麼食物和水果好

10樓:遷安九江焦化

1、胃潰瘍患者多吃軟性的、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些對胃粘膜有益的水果來補充營養,主食最好選擇米粥、藕粉類的易消化食物,避免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給胃加重負擔。如大米粥、小米粥、麵條、牛奶、豆漿、雞蛋、豆腐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蘋果、香蕉、菠蘿、橘子、柚子、白菜、油菜、西紅柿等,上述這些食物對提升胃潰瘍患者身體的抵抗力,修復受損的組織和促進潰瘍癒合都有很好的效果。胃潰瘍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辛辣的、多渣的、油炸的、寒涼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生蔥、生蒜、咖啡、酒、濃茶及菸酒等,這些都可能會刺激潰瘍面加重病情,引起疼痛甚至引發出血。

2、醫學界研究表明,有規律的定時定量的進食,更利於消化,尤其是胃潰瘍患者,更要養成這樣的飲食習慣,到了規定的時間,無論是否飢餓,都應該定量進食。

3、胃潰瘍患者在飲食時最好細嚼慢嚥、避免刺激、注意營養的補充平時多吃蒸、煮、熬、燉的食物好,選擇易消化、營養價值高、保護胃的食物,**胃潰瘍就來無錫虹橋醫院,獨創特色**,配合飲食**,胃腸權威專家親診,中西醫結合,標本兼治,解除患者困擾。

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可以吃橘子嗎?

11樓:紫涵小仙

胃潰瘍一般來說酸的、甜的、辛辣刺激飲食都是不可以的。牛奶 豆漿有大量的蛋白質 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 但不能多喝 避免加重胃腸負擔牛奶還有脂類的成分,如果要喝的話要加熱喝。同時

忌生冷瓜果。此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腎陽衰弱,如果多吃生冷食物、寒性瓜果,如各種冷飲、冰鎮食品、梨、西瓜、橘、柑、香蕉、西紅柿、蚌肉、海蔘、百合湯等,會進一步損傷脾腎陽氣,使脾胃運動無力。

患有胃潰瘍的人可以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雖然水果對人的傷害比較小但是有胃病的人還要注意需要適量,而對性寒的水果應不食或少食。

味甘、酸,性微溫的水果主要有荔枝、櫻桃等;味甘、酸,性平的水果主要有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蘋果等;味苦、酸,性涼的水果主要有橙子、柚子、柿子、李子、香蕉、菠蘿、西瓜、甘蔗、獼猴桃、西紅柿、檸檬等。

火龍果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對人體大有裨益,因此又被譽為長壽果。

火龍果中花青素含量很高,該物質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又因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常吃具有美白**的作用,對愛美的女士來說無疑是絕佳的美容養顏水果。

火龍果中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而這種蛋白有解毒的功效。而且白蛋白對胃黏膜還有保護作用,所以華油胃病的人可以食用一些火龍果。

蘋果「一天一個蘋果」是人們熟知的健康口號。的確,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蘋果性味甘涼,具有生津、潤肺、健脾、益胃、養心等功效。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具有很好的調理腸胃的作用。其中的果膠和膳食纖維可以調理腸胃,增加胃壁蠕動;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可以保護胃黏膜,滋養胃細胞。

蘋果也是養胃的,有胃病的人冬天吃水果,最好在微波爐裡稍微加一點點微熱,這樣不刺激胃。

胃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胃靠養,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養胃更重要。有胃病的人,刺激性、帶酸性等水果就不要多吃了。獼猴桃、紅棗、山楂都不適合有胃病的人食用。

山楂山楂酸甜可口,具有開胃的效果。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胃不好的人要少食用山楂。

因為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會減少單寧酸的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晚上不要吃蘋果,這樣說吧,建議不要睡前吃,蘋果是個好東西。

蘋果早上吃其營養價值是金,中午吃其營養價值是銀,晚上吃其營養價值是銅。

13樓:古方紅糖

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

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

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

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

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可以食用。

荔枝:性溫,味甘、酸,具有補氣健脾、養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瀉等功效,可以適量食用。

胃潰瘍吃什麼藥好 咋辦吶呢,胃潰瘍吃什麼藥好

胃潰瘍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另外。在平時的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溫軟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硬粗。胃潰瘍吃什麼藥好 患有胃潰瘍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 蜂蜜 黑棗 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

胃潰瘍嚴重嗎,胃潰瘍嚴重後果是什麼

你好,胃潰瘍要積極 的,以免發生癌變或者大出血,平時多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要抽菸酗酒 斯達舒吃幾 合就差不多了 但是還得自己保養 胃泰散吧,我老婆服用過 就是要用豬心,麻煩了一點。效果還是不錯的。胃潰瘍嚴重後果是什麼 1.疼痛性質和規律發生改變胃潰瘍的疼痛多表現為...

胃潰瘍和胃炎吃什麼藥,胃炎吃什麼藥好好得最快?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 軟 淡 素 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