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吃什麼藥好 咋辦吶呢,胃潰瘍吃什麼藥好

2023-03-06 21:35:06 字數 3729 閱讀 8013

1樓:牟金蘭問鸞

胃潰瘍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另外。在平時的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溫軟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硬粗。

胃潰瘍吃什麼藥好

2樓:健十**官方客服

患有胃潰瘍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胃潰瘍首先要**,幽門螺旋桿菌可以用,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奧美拉唑,蘭索拉唑,膠體果膠鉍,中和胃酸抑制胃酸分泌,抗酸的藥物主要是氫氧化鋁與氫氧化鎂。

抑制胃酸分泌的藥主要是奧美拉唑,藍索拉唑西米替丁,保護胃粘膜的藥物主要是硫糖鋁,膠體,果膠鉍米索前列醇。

膠體果膠鉍有一個不良反應,主要是舌苔發黑,而且在吃藥的時候不能喝牛奶,平時飲食必須要清淡飲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胃潰瘍是消化性潰瘍的一種型別,指發生在胃內壁的潰瘍。胃的內壁有一層能起到保護作用的胃黏膜,當胃黏膜由於某種原因出現破損時,容易在該部位發生潰瘍,即形成胃潰瘍。

4樓:頓向夢鍾弼

胃潰瘍有**的特性,飲食、睡眠、精神因素、季節變化都有可能導致胃潰瘍**,特別是每年的3-4月份和11月分是胃潰瘍的高**季節。引起胃潰瘍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等以及吸菸,過度酗酒都可引起。

配方:烏賊骨150克、制元胡50克、黃氏50克、雞內金150克、制白朮50克、豬苓50克、烏梅50克、大黃5克。

買藥時在藥店加工成粉, 如果胃寒或胃涼者加良姜。

50克。說明:良姜性極熱,有些人的胃受不了可以適當減少分量.不一定就要50克.

服法:一天兩到三次,飯前一小時或半小時各服一湯勺。(6--10克)嚴重者可以每次加服雲南白藥一粒。重者一般3到5天見效,輕者一次見效.一般1--2副藥可以**。有效率98%

。無任何毒負作用。

不要吃冷的,凍的,涼性的。不要餓過頭,也不要吃飽,保持在七八分飽就好。不要吃完飯就躺下。

一天可以多次服藥,三次或四次,但一定要空腹,也可以在痛時或脹時服藥.東西不要煮爛吃,對胃沒好處,反而更難治!據中醫「三分治,七分養」的理論,養胃是很重要的,現在推薦。

【芝元堂謂崧茶】

進行調理,【芝元堂謂崧茶】在養胃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臟及相關臟腑。脾與胃一髒一腑,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胃之間相輔相成,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芝元堂謂崧茶】將脾胃當作一個整體,以「和臟腑」作為原則,脾胃兼顧,健脾養胃。

5樓:旅星菱張悌

你應該選用抑酸劑為中心加用抗生素的聯合**,療程2周。

1.鉍劑(標誌劑量)+呋喃唑酮(1g)+克拉黴素,一日2次,連續7日。

2.鉍劑(標誌劑量+甲硝唑阿莫西林或者四環素,一日2次,連續14日。

鉍劑應該在餐前小時服用或睡前用,以達到最佳效果。

6樓:成都新華諮詢

患者你好,胃潰瘍被胃黏膜被胃酸腐蝕形成,同樣也有可能是幽門螺桿菌造成。所以**胃潰瘍最好的藥物是抗幽門螺桿菌,同時能夠抑制胃酸和促進黏膜修復的藥物。這種藥物有抑制胃酸的質子泵抑制劑艾斯奧美拉唑或者泮托拉唑,促進黏膜修復的**新液,保護胃黏膜的麥滋林或者鋁鎂加混懸液。

如果有幽門螺桿菌陽性,還要加上抗生素阿莫西林和克拉黴素,正規的抗幽門螺桿菌**。綜上所述,**潰瘍最有效的藥物是質子泵抑制劑,當然也不能單獨應用質子泵抑制劑,還要聯合其他的藥物進行系統**。祝健康。

7樓:僑宇唐向榮

胃潰瘍**:1、心情舒暢,戒菸酒。2、生胃酮或膠體次枸櫞酸鉍。3、消膽胺。4、甲氧氯普胺。5、如幽門螺桿菌感染者配合用阿莫西林和克拉黴素。

8樓:戢璞伯禮

你好,可以試試以下**方案:

甲硝唑片一次兩片一日3次。

奧美拉唑膠囊。

一次2粒。一日3次。

阿莫西林膠囊一次2粒一日3次。

還有嗎丁啉。

一次1片。一日3次。

注意:必須堅持連用兩週,症狀可以明顯減輕。注意休息,飲食清淡易消化,不要過飽,飲酒。

9樓:米秀潔謇偉

奧美啦唑膠囊+甲硝唑片+阿莫西林+痢特靈片。聯合用藥,半個月。飲食清淡易消化,不要過飢過飽即暴飲暴食,太過於熱和冷,辛辣食品煙和酒等,服用甲硝唑片忌飲酒,宜飯後服。

生活要有規律。

10樓:函同濟寧楓

奧美拉唑,氫氧化鋁,雷尼替丁(抑制胃酸);枸櫞酸鉍鉀,米索前列醇(保護胃黏膜);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幽門螺桿菌)

11樓:嵇德馨言仙

可以使用的藥物有很多比如奧美拉唑、麗珠得樂等。

胃病的**是一方面,養護佔一方面,所謂三分治七分養主要就體現在胃的疾病上,**後的護理起決定性的作用。

12樓:巨嫻雅海氣

這樣的情況吃藥也不一定能徹底**。吃藥對身體影響大,***很大,**不好還傷了腸道健康。

可以試試服用久珠調理下腸胃,生物食品,對身體沒有***可放心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要保護胃及平衡全身營養,要吃富於營養、維生素的食品,容易消化的食品。

應該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其中肉類、貝類 蔬菜類等,平常不要喝酒抽菸,可以的話適當運動。

14樓:漆義鐵羅

一般的胃潰瘍。

奧美拉唑+胃膜素(或麗珠得樂)就可以了。

如果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那就要在加阿莫西林和替硝唑。

**胃潰瘍吃什麼藥

15樓:落紅愛新耶

**胃潰瘍吃什麼藥物好,這需要看引起胃潰瘍的**是什麼。如果引起胃潰瘍的**是幽門螺桿菌感染,**幽門螺桿菌則是**胃潰瘍最好的方案,**幽門螺桿菌的方案有三聯**和四聯**,具體的藥物就是兩種抗生素,加一種質子泵抑制劑,或者是在三聯**的基礎上加上一種鉍製劑。舉個例子,可以是阿莫西林加甲硝唑、奧美拉唑,四聯**就需要在這個基礎上,再加上膠體果膠鉍就可以,這只是舉一個例子,具體的用藥還有其他選擇。

如果引起胃潰瘍的**不是幽門螺桿菌,在**上一般選擇降低胃酸的藥物,再加上胃黏膜保護劑就可以了,降低胃酸的藥物現在比較推薦的就是質子泵抑制劑,藥物有奧美拉唑、雷貝拉唑、泮托拉唑、蘭索拉唑、埃索美拉唑等等,黏膜保護劑有硫糖鋁、果膠鉍、瑞巴派特等等,都是可以的。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太一樣,大部分人選擇這些藥物都是可以**潰瘍的。

胃潰瘍一般吃什麼藥

16樓:包痴靈

首先疾病的發生以及機制**都是有個體差異的,臨床醫生會根據疾病的症狀與程度來診斷用藥**,確保對症下藥。建議醫院面診,根據醫生的實際觀察從而做出最合理的**方法,每種藥品的說明書上都會標註成分,計量以及功效與相應藥物***,但是,藥物的使用中,聯合用藥等相互作用來加倍提供藥效,當然其中的用法用量都是根據個人差異而定。

鑑於你的**這種情況我覺得很有去複診的必要,是否考慮換藥等等。去醫院面診。祝你早日**。

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有幫助嗎,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不要吃水果,涼性容易傷胃,最好喝點小米粥。胃潰瘍是消化性潰瘍中最常見的一種,主要是指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過粘膜肌層的組織損傷。它的反 作與吸菸 飲食不規律 工作 外界壓力 幽門螺桿菌感染以及精神心理因素密切相關。因此,要改善胃潰...

胃潰瘍嚴重嗎,胃潰瘍嚴重後果是什麼

你好,胃潰瘍要積極 的,以免發生癌變或者大出血,平時多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要抽菸酗酒 斯達舒吃幾 合就差不多了 但是還得自己保養 胃泰散吧,我老婆服用過 就是要用豬心,麻煩了一點。效果還是不錯的。胃潰瘍嚴重後果是什麼 1.疼痛性質和規律發生改變胃潰瘍的疼痛多表現為...

胃潰瘍和胃炎吃什麼藥,胃炎吃什麼藥好好得最快?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 軟 淡 素 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