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為什麼不能吃主要成分含碳酸根的藥?

2023-01-03 01:05:07 字數 691 閱讀 3089

1樓:假面人黑煞

胃酸的主要成分為鹽酸,及hcl,含碳酸根的藥,如碳酸氫鈉,及nahco₃,它與鹽酸反應會生成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如下:

nahco₃+hcl ==nacl + h₂o + co₂↑

因為胃潰瘍本身就是因為胃壁上的胃粘膜腐爛而生成的,潰瘍處會比別的地方薄,生成的二氧化碳會使胃部膨脹,導致潰瘍處破裂,也就是上面說的胃穿孔。含碳酸根的多為鹽,而酸的通性中有一條:酸+某些鹽—新酸+新鹽,含碳酸根的鹽,生成的新鹽為碳酸,及h2co3,很容易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所以不能吃含碳酸根的藥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胃潰瘍的**:

由於胃酸的消化作用攻擊自身的黏膜而引起。保護胃黏膜的功能(表面上皮及粘液)與攻擊胃黏膜的力量(胃液中的胃酸及胃蛋白酶)失衡,攻擊方佔了優勢的狀態。另外,在70~90%的胃潰瘍中可發現幽門螺旋桿菌。

因為,胃潰瘍的**就是因為胃酸的消化作用攻擊自身的粘膜而引起的,所以在**中我們需要服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因此就更不能吃含酸的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根會在胃中反應生成碳酸或二氧化碳,產生氣體會加重潰瘍,特別是胃穿孔。

4樓:不願訴離殤

hcl+nahco3===nacl+h2co3

h2co3===h2o+co2二氧化碳會加重潰瘍。

為什麼家裡死人,不能吃雞蛋,為什麼晚上不能吃雞蛋

我國一些地bai 方,婦女生了孩子du,就把雞蛋zhi染成紅色,贈送給親友dao,象徵喜悅 歡樂。死回人的日子是大家答 都比較哀傷的時候,那裡還有心情吃雞蛋。如果是古代,中國人要守孝3年,以表示對父母哺育三年深重恩德的敬意。正如 規 裡說的 喪三年 常悲咽 居處變 酒肉絕 易解 父母去世之後,守孝期...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呢?

3500多年前,墨西哥的奧梅克人,就開始種植美味的可可豆了。把可可豆磨成可可粉,再用可可粉做成巧克力,簡直一氣呵成。這下就出問題了,可可豆裡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可可鹼的作用部位是哺乳動物的中樞神經和心肌。依靠強大的新陳代謝能力,人類吃完巧克力啥事沒有,反而會覺得興奮。狗狗就沒這麼幸運了,它們代謝可可...

有病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有病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

如果吃辛辣的時候,我可能對藥效有一定的影響,而且發燒的時候最好以清淡飲食為主,比較舒服嗯,也不是一個什麼絕對的禁忌 這是由於辛辣食物的辛辣,並不是一種味道,我們平時舌頭上所感受到的辣味,實際上是一種痛覺。辛辣類的食物其實具有很強烈的刺激性,並且還會發散我們的元氣。中醫上認為,我們患者在 階段,食用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