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有危險嗎,切除膽結石對人未來有什麼危害?

2022-01-19 10:37:20 字數 5056 閱讀 2181

1樓:查素滕河

膽結石**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兩種**各有利弊。

有哪些取石方法?

一、中藥排石:

德輔的俞石蓪茶主要作用是消炎利膽、控制症狀、減少膽絞痛發作等;僅對於極少數病人才有可能達到排石的作用,一般較0.6cm以下的結石有希望排出。

二、微創取石:

在腹腔鏡下,通過裡面1~2個0.5—2釐米的**切口即可取石,手術過程中可視、恢復較快,輕易取出石頭。

三、保守**:

藥物**膽結石,有一定的消炎利膽的輔助作用,但服藥排石一定要謹遵醫囑,以免並非膽管梗阻等疾病。此外,結石過大藥物也不能治好。

怎樣預防膽結石?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3、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4、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2樓:保春雲雀

膽囊結石並不是都必須做手術的,當然,要徹底**需要做手術切除膽囊,但要做手術也有時機區分。如果你的醫生已建議你做手術,那麼可以肯定的是手術若順利,

3樓:榮俊逸瀧穎

危險是有點,是手術都有危險,一般問題不大,如果是做腹腔鏡一週就可以出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而言手術均有風險。但膽囊切除術為成熟的手術了,較為安全。

5樓:

手術都會有風險。腰腹疼痛膽結石存留時間較長的患者,約一半的人會出現腰、腹疼痛。輕者為隱痛、脹痛、鈍痛等症狀;重者呈劇烈地陣發性間歇絞痛,有的如刀割樣痛,多半伴有向同側腹股溝和會**放射,少部分患者健側同時出現反射性疼痛,疼痛較患側輕。

疼痛嚴重時,患者常呻吟不止、輾轉不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大汗淋漓、血壓下降,呈虛脫或休克狀態。少數患者疼痛可在數小時後自行緩解,多數人需要用解痙、止痛藥才能終止。如結石落入膀胱,除疼痛外,還會出現尿急、尿頻的結石刺激症狀。

發現膽結石要早點治,可以喝德 盙 瑜 石.蓪 茶.,能有效排石,沒有***。

切除膽結石對人未來有什麼危害?

6樓:聲美媛沐嫻

如果現在沒有症狀或者不舒服的地方,可以不手術,1.注意休息不要勞累2.忌食刺激的油膩油炸的食物3.保持心情舒暢4.服藥

《金膽片》可以防止發作5.醫院隨診

7樓:汗耕順閔凰

膽結石手術也是一個比較常規的手術

膽囊切除術是**膽囊結石的標準方法,但有一定的適應徵:

①凡膽囊結石伴有明顯的症狀或反覆膽囊炎發作者;

②膽囊結石顆粒較多、直徑較小,易落入膽總管導致膽管炎和胰腺炎者;

③結石直徑大於3釐米者;

④雖無症狀而有膽囊癌變危險者。

好處是可以**,沒有了癌變的風險

壞處可以忽略

8樓:籍素芹譚汝

好處:以後就沒有膽囊了,就不可以發作了,就不疼了,

壞處:會消化功能下降,特別是吃脂類食物,如果吃大量的脂類,會引起脂肪瀉,有些病人過段會好的,但有的不行,因為脂肪的代謝,膽汁起了很大的作用

9樓:表亭晚頻醜

好處:不會因膽囊結石引起膽道梗阻;

壞處:以後患結腸癌的機會比較大;

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進餐,少吃肥膩、生冷等難消化的食物,睡眠要充足。

膽結石嚴重嗎有危險嗎?

10樓:洋洋洋洋

一般臨床**原則是不超過0.6cm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知物調理,可以喝德脯愈石嗵茶,溶解膽汁內膽固醇,以免結石變大,幫助排出。超過0.

6cm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比道較有效的就是採取手術**。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切除膽囊手術,腹腔鏡摘除膽囊手術,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膽結石的危害

膽結石發生在膽道的不同部位時,其症狀並不純粹不異,據計數,90%以上的膽結石病人有急慢性苦膽炎患者,其症狀體現為右側或者中上腹不適、隱痛、餐後飽脹至夜裡疼痛加劇、消化不良、厭油。當結石堵塞了苦膽管或者膽總管後可導致急性膽絞痛,劇烈時難於忍受,並牽涉至右違痛,伴有高熱、寒戰、噁心、嘔吐,甚或者血壓降落、焦躁不安、休克、昏倒,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膽結石會導致很多合併症:①心律失常、感染性休克、肝膿腫、膽道出血、肝功效衰歇以及肝腎綜合徵等;②可誘發慢性糖尿病;可導致膽壞疽或者形成空洞,導致腹膜炎危及生命;③長期罹患膽結石而不**以激發膽源性胰腺炎,對於患者身體造成極大損害;④膽管結石或者膽結石對於膽的長期刺激可導致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致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肝內膽管結石可導致肝膽化膿性炎症以及梗阻釀成的肝本色病變,導致肝臟纖維化,終極導致肝硬變;⑤患有膽結石的患者很容易誘發心絞痛、心律失常等。

11樓:愛你不是兩啊

膽結石症狀在初期並不明顯,所以就需要及時調節了,德輔篽石蓪茶緩解控制,再排出。出現以下症狀應警惕或有膽結石可能:

①持續性右上腹痛伴輕重交替,可放射到肩背部。②燒心、噯氣、噁心、嘔吐、餐後飽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進食油膩後更加明顯。③急性發作還伴有發熱,黃疸。

需注意的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上述症狀。因此,一些膽石症患者早期很容易被誤診為胃病。

飲食因素可致膽結石

①不吃早餐及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膽囊不能及時排空,容易使膽汁濃縮和膽固醇沉積,久之易形成結石。

②長期節食**:原因與不吃早餐相同,都與膽汁濃縮和膽固醇沉積有關。

③飲食不均衡,蔬菜吃的少,高脂高熱量食物攝入過多: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容易引起肥胖和高膽固醇血癥。蔬菜中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不膽結石形成。

④過分吃素:蛋白質和脂類攝入不足,膽汁中缺乏能夠抑制結石形成的酶和磷脂等物質,膽固醇和膽色素也容易沉積形成結石。

12樓:臀酪妥棵

膽結石給人們帶來嚴重的危害,我們應該重視膽結石,但有些輕微患者,認為自己病情不嚴重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就醫,自然而然就會好了呢,從而延誤了病情。嚴重的膽結石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疼痛症狀不嚴重,可以使用中藥德浦膛的鈺石樋茶,可以排出體內膽固醇等結石成分,溶小結石。專家說其實膽結石會對身體其它器官有影響,甚至對生命會產生威脅。

膽結石的危害之

一、膽結石會對身體引起腹脹或者消化不良症狀,突然發作時,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上腹部疼痛,伴有噁心嘔吐,甚至頭暈發熱等,還可能出現很多嚴重的併發症。

膽結石的危害之

二、一些膽結石病人同時合併內科疾患,如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若急性發作,可使原有病症加重,從而增加病死率。

膽結石的危害之

三、膽結石與膽囊癌密切相關,膽管結石或膽囊結石對膽囊的長時間刺激可引起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至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據瞭解,96%以上的膽囊癌患者均伴有膽結石。

13樓:老大娘圃拓

結石結石在膽囊內形成後,可刺激膽囊粘膜,不僅可引起膽囊的慢性炎症,而且當結石嵌頓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後,還可以引起繼發感染,導致膽囊的急性炎症。由於結石對膽囊粘膜的慢性刺激,還可能導致膽囊癌的發生,有報告此種膽囊癌的發生率可達1~2%。所以膽結石後果很嚴重,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逾石㛚茶慢慢溶石促進結石排出,但對於0.

6cm以上結石需要選擇其它方法。

膽結石的危害

膽結石發生在膽道的不同部位時,其症狀並不純粹不異,據計數,90%以上的膽結石病人有急慢性苦膽炎患者,其症狀體現為右側或者中上腹不適、隱痛、餐後飽脹至夜裡疼痛加劇、消化不良、厭油。當結石堵塞了苦膽管或者膽總管後可導致急性膽絞痛,劇烈時難於忍受,並牽涉至右違痛,伴有高熱、寒戰、噁心、嘔吐,甚或者血壓降落、焦躁不安、休克、昏倒,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膽結石會導致很多合併症:①心律失常、感染性休克、肝膿腫、膽道出血、肝功效衰歇以及肝腎綜合徵等;②可誘發慢性糖尿病;可導致膽壞疽或者形成空洞,導致腹膜炎危及生命;③長期罹患膽結石而不**易激發膽源性胰腺炎,對於患者身體造成極大損害;④膽管結石或者膽結石對於膽的長期刺激可導致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致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肝內膽管結石可導致肝膽化膿性炎症以及梗阻釀成的肝本色病變,導致肝臟纖維化,終極導致肝硬變;⑤患有膽結石的患者很容易誘發心絞痛、心律失常等。

膽結石症狀體徵

膽絞痛是由於膽囊或膽管內結石移動,造成膽囊管或膽總管的暫時性梗阻而引起的絞痛

內感染、膽汁淤滯、膽道蛔蟲等因素引起肝內膽管結石、梗阻。

腹痛,可表現為急性或慢性,其**複雜,多數為器質性,也可為功能性;多為腹腔內器官病變起,也可為腹腔外器官病變所致。

膽道系統阻塞時,膽汁的排洩受到阻礙而使膽紅素返流到血液引起的黃疸。

逐漸加重的右側腹痛,伴厭食噁心 。

治膽結石最有效方法

保膽手術 並非適用所有患者

微創手術,必須嚴格按照適應症實施

膽結石的**關鍵:術中必須嚴格取淨結石。

膽結石手術雖然屬常規手術,但是患者仍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找尋有豐富手術經驗的醫生,才是最佳的健康保障!

14樓:五桂蘭焉汝

膽結石的危害:一、引發膽絞痛,其實在沒有症狀的間隙期內,結石在膽囊中漂浮不定,在這種情況下,患者沒有任何感覺,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容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導致結石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來,使膽囊內壓力升高,膽囊膨脹,而膽囊為排出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這種絞痛常常呈持續性、陣發性,而且會不斷加重,嚴重者會出現休克甚至什麼危險。

二、不及時**可能導致膽囊癌,有資料表明,約0.5%-1%的膽結石併發膽囊癌,這說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有直接的聯絡,膽囊癌往往在患者結石膽結石手術時,才會發現,而這時大多已為晚期,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

三、引起膽源性炎症,膽結石不僅會導致膽囊炎,還會導致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所有小結石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會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四、其他疾病。除以上問題之外,其實,得了膽結石對身體的危害還有很多,只是有些人表現不一樣,有的人症狀不是很明確,有的人得了膽結石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及時**,後果不堪設想。

膽結石手術?膽結石手術怎麼搞?

膽結石手術禁忌症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膽囊手術本身存在禁忌症,另外一個就是病人身體狀況不符合手術條件。具體情況如下 1 膽囊手術本身存在禁忌症是指區域性膽囊炎症狀較重,手術風險較大,但是伴隨著手術技術提高,此類禁忌症越來越少 2 病人身體狀況不符合手術條件是指患者高齡,出現很嚴重心臟 呼吸系統疾病或其...

膽結石微創手術能吃桂圓紅棗嗎,膽結石動手術後能吃什麼水果?

能。紅棗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c和維生素d,特別是它含有類黃酮,能保護維生素c不受破壞。同時,紅棗味甘性平,能抗疲勞 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貧血虛寒的體質也十分有效。膽結石動手術後能吃什麼水果?1 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過後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

膽結石手術怎麼護理翱,膽結石手術怎麼護理啊?

對於膽結石或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儘量少吃油膩食物。1 手術後,由於胃腸受到刺激,蠕動減少,肝臟功能受到抑制,膽汁分泌量降低,會影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所以,術後1 2天,應嚴格禁食,宜用靜脈滴注補充各種營養。第3天起可視情況給予流質飲食,如米湯 豆漿 藕粉 果汁等,喝德.甫瑜.石.蓪...